上海黃浦區是市中心嗎?上海市中心哪個區

時間 2023-05-28 12:21:05

1樓:蘇嘉愛娛樂

上海市中心面積約660平方公里。核心區域包括:黃浦區(黃浦區、原南市區、原盧灣區)、徐匯區、長寧區、靜安區(靜安區、原閘北區)、普陀區、虹口區、楊浦區以及浦東新區的外環內城區(浦東外環線以內的城區)。

黃浦區,地處黃浦江和蘇州河合流處的西南端。北起蘇州河,與虹口、靜安兩區相望;東、南瀕黃浦江,與浦東新區一江之隔;

西至成都北路、延安中路、陝西南路、肇嘉浜路、瑞金南路,與靜安區、徐匯區為鄰。全區面積為平方千公尺,其中陸地面積平方千公尺,水域面積平方千公尺。

中心布局。1、橫軸。

橫軸是沿線集聚了虹橋樞紐商圈、南京路、金融城、花木—龍陽路樞紐、張江文化創意產業集聚區、迪士尼國際旅遊度假區、浦東國際機場等發展服務業的主要地區。

2、縱軸。縱軸則是沿黃浦江地區,北從楊浦東外灘沿著黃浦江往南向南浦大橋、盧浦大橋進行延伸,這其中包含了世博板塊的開發。世博園有土地5.

28平方公里,將成為南北向商務帶開發的重點地區之一;徐匯濱江地區共儲備土地約200公頃,佔徐匯濱江可開發土地面積的77%;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上海市中心。

2樓:惠企百科

楊浦算是上海的中心城區。

楊浦區市中心城區,楊浦區是上海市比較老的乙個工業城區,以前上海的楊樹浦發電廠以及上海的棉紡織企業都在楊浦區。

廣義上楊浦算是上海的中心城區,它除了街道外,還下轄乙個五角場鎮,位置在上海的東北狹義上上海的中心(核心)城區是黃浦區、盧灣區、靜安區,都在蘇州河以南,內環以內。

上海市中心哪個區

3樓:閒雲洋洋

上海市中心城區有黃浦區、靜安區、徐匯區、長寧區、普陀區等等。

1、黃浦區:地處黃浦江和蘇州河合流處的西南端,北起蘇州河,東、南瀕黃浦江,西至成都北路、延安中路、陝西南路、肇嘉浜路、瑞金南路。截至2023年查詢,黃浦區下轄南京東路、外灘、瑞金二路、淮海中路、豫園、打浦橋、老西門、小東門、五里橋、半淞園路10個街道,共183個居民社群。

該資料2023年統計)。

2、靜安區:位於上海的市中心,「靜安」因境內古剎靜安寺而得名,地處上海市中心,周邊與6個區相鄰,歷史文脈悠久、城市環境優美、商業商務發達、創新活力迸發、資訊交通便捷,是上海對外交流的重要視窗。

3、徐匯區:位於上海中心城區的西南部,徐匯境內徐家匯是上海市西南部的城市副中心。徐匯區是上海較早基本完成舊區改造的中心城區之一。

4、長寧區:位於上海中心城區西部,長寧擁有上海最集中的涉外高標準住宅商務辦公綜合區古北新區、老上海傳統的高階住宅區新華路、虹橋花園別墅區、蘇州河沿線中高檔住宅區和普通新村住宅區。上海虹橋國際機場位於區域西部。

5、普陀區:位於上海中心城區西北部,是滬寧發展軸線的起點,也是上海連線長三角及內地的重要陸上門戶和交通樞紐。

上海黃浦區屬於什麼區?

4樓:侃侃說民生

上海黃浦區屬於上海市轄區。

黃浦區(310101),面積20平方千公尺,人口66萬。因黃浦江得名。原為上海縣高昌鄉,2023年闢為英法租界,2023年設第一區,2023年改黃浦區。

轄10個街道:南京東路街道、外灘街道、半淞園路街道、小東門街道、豫園街道、老西門街道、五里橋街道、打浦橋街道、淮海中路街道、瑞金二路街道。

景點有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機關舊址、上海孫中山故居、豫園、外灘建築群、國際飯店6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有《新青年》部舊址、中共代表團駐滬辦事處(周公館)舊址等44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自然資源:

黃浦區境有豐富的地下水資源。除淺層地下水外,在近300公尺厚的第四紀疏鬆沉積層中,含5個承壓水層,其中以第四承壓水層儲水量最豐,水質最好。所有含水層中的水,均蓄於巖砂的孔隙中。

黃浦區境是全市最早開採深層地下水的地區。早在清咸豐十年(2023年),在今中山東一路的美商旗昌洋行院內,就開鑿了全市第一口深井。

上海市中心是屬於哪個區?是不是黃浦區?哪個區發展大

5樓:老巫婆你送後

上海市**在黃浦區,上海中心城區包括黃浦區(黃浦區、原南市區、原盧灣區)、徐匯區、長寧區、靜安區(靜安區、原閘北區)、普陀區、虹口區、楊浦區以及浦東新區的外環內城區(浦東外環線以內的城區)。

上海發展比較好的有黃浦、徐匯和靜安區:

1、黃浦:南京東路、人民廣場、豫園外灘、新天地、淮海中路,這一切的上海最繁華中心都在黃浦;黃浦區是上海最核心的地段,坐擁上海最高檔的住宅地區和最繁華商業。作為大上海的絕對中心之一,是人口密度最高的區之一,同時也是貧困人口最密集的地方。

2、徐匯:原法租界的高階住宅區,奠定了其在上海人心中的地位。是上海排名數一數二的商業中心。其擁有的徐家匯是改革開放商圈的的產物,同時擁有優越的教學資源(小學初中高中)。

3、靜安:靜安寺的人文與現代共存,體現了上海的海派文化。而眾多的豪宅圍繞在側,更為靜安的繁華增添底氣。

靜安區屬於上海市最中心區域,是公認的**地段。坐享便利的交通和深厚的人文底蘊、發達的商業環境,屬於高檔豪宅居住區。

6樓:雨南壘

上海市中心是人民廣場,人民廣場屬於黃浦區。要說哪個區發展大要數浦東新區,在我小時候擺渡船一過黃浦江可是一片荒涼。

7樓:墨夷雁山

上海市中心就是屬於傳統意義上的浦西七區(即上海市中心核心區域),包括:黃浦區(黃浦區、原南市區、原盧灣區)、徐匯區、長寧區、楊浦區、虹口區、普陀區、靜安區(靜安區、原閘北區)。

上海市發展大的就是屬於浦東新區的外環內城區(浦東外環線以內的城區)。

8樓:匿名使用者

黃浦區是屬於市中心!要說發展大可能是浦東新區!

上海市黃浦區街道是指哪些,上海市黃浦區十個街道是指哪些

南京東路街道 外灘街道 老西門街道 半淞園街道 小東門街道 豫園街道 打浦路街道 淮海中路街道 瑞金二路街道 五里橋街道 上海市中心地區 上海市黃浦區 黃浦區位於上海市中心。北起蘇州河,與虹口 閘北兩區相望 東 南瀕黃浦江,語浦東新區一江之隔 西至成都路 南路 製造局路,語靜安 盧灣兩區毗鄰。上海市...

上海城市交通執法總隊前身是什麼,上海市中心在哪裡?

上海城市交通執法總隊前身是不是人見人愛的 城管 商討一下。上海有幾個區?那個區最好? 老巫婆你送後 上海有16個區,黃埔區最好。截止2019年,上海有16個區 黃浦區 徐彙區 長寧區 靜安區 普陀區 虹口區 楊浦區 浦東新區 閔行區 寶山區 嘉定區 金山區 松江區 青浦區 奉賢區 崇明區。最好的是黃...

上海市中心房價多少錢一平公尺,現在

10萬左右。人民廣場附近和陸家嘴附近在16萬以上。上海市中心現在的房價是多少錢一平公尺?要新蓋的房 卯宛白麴怡 市中心基本上一套100平的房子在1000萬人民幣左右 原平靠近市中心的房價現在一平公尺多少 鑽誠投資擔保 具體問問房管中心。房價的影響因素很多,如下 個別因素 房屋質量 樓層 朝向 地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