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汙染有什麼危害,垃圾的危害有哪些?

時間 2023-05-28 12:21:06

1樓:敏捷且實誠的小寵物

垃圾汙染的危害有:對水環境的汙染、對大氣環境的汙染、侵蝕土地、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對經濟發展的影響。

1、對水環境的汙染。

垃圾在堆置或填埋工程中,產生大量酸性、鹼性,有毒物質、生活排放出來的垃圾含汞、鉛、鎘等廢水,滲透到地表水或地下水造成水體黑臭、地下水淺層不能使用、水質惡化。

2、對大氣環境的汙染。

在垃圾區,由於焚燒或長時間的堆放,垃圾腐爛霉變,釋放出大量惡臭、含硫等有毒氣體,粉塵和細小顆粒物隨風飛揚,致使空氣中二氧化硫懸浮顆粒物超標。酸雨現象揚塵汙染頻頻發生。

3、侵蝕土地。

據統計,中國每年產生垃圾30億噸,約有2萬平方公尺耕地被迫用於堆置存放垃圾。土地退化,荒漠化現象非常嚴重。更是由於大量塑膠袋、廢金屬等有毒物質直接填埋或遺留土壤中,難以降解嚴重腐蝕土地,致使土質硬化、鹼化保水保肥能力下降,農作物減產,甚至絕產影響農作物質量。

4、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垃圾中,有毒氣體隨風飄散,空氣中二氧化硫、鉛含量公升高,有害人體健康。

5、對經濟發展的影響。

據調查,中國70%的垃圾存在著利用價值,如果全部**利用,每年可獲利160億元,對於經濟發展和增加就業崗位極為有利。反之,則會造成資源的更大浪費,資源緊張和生態失調局面日趨加重。最終,勢必將影響與阻礙經濟的順利發展。

垃圾的危害有哪些?

2樓:網友

1、垃圾露天堆放大量氨、硫化物等有害氣體釋放,嚴重汙染了大氣和城市的生活環境。

2、嚴重汙染水體。垃圾不但含有病原微生物,在堆放腐敗過程中還會產生大量的酸性和鹼性有機汙染物,並會將垃圾中的重金屬溶解出來,形成有機物質,重金屬和病原微生物三為一體的汙染源,雨水淋入產生的滲濾液必然會造成地表水和地下水的嚴重汙染。

3、生物性汙染。垃圾中有許多致病微生物,同時垃圾往往是蚊、蠅、蟑螂和老鼠的孳生地,這些必然危害著廣大市民的身體健康。4、侵占大量土地。

據初步調查,2003 年全國668 座城市中已有 2/3 被垃圾帶所包圍。全國垃圾存占地累計 80 萬畝。

5、垃圾**事故不斷發生。隨著城市中有機物含量的提高和由露天分散堆放變為集中堆存,只採用簡單覆蓋易造成產生甲烷氣體的厭氧環境,易燃易爆%以上的城市生活垃圾主要是由小區居民的有機垃圾二次汙染後所產生的,也就是說,小區有機垃圾的不斷增多是城市生活垃圾不斷增加的源頭。

大氣汙染的危害有哪些 大氣汙染有什麼危害

1 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大氣汙染後,由於汙染物質的 性質 濃度和持續時間的不同,汙染地區的氣象條件 地理環境等因素的差別,甚至人的年齡 健康狀況的不同,對人均會產生不同的危害。2 對工農業生產的危害,大氣汙染對工農業生產的危害十分嚴重,這些危害可影響經濟發展,造成大量人力物力和財力的損失。大氣汙染物對...

臭氧汙染有何桅,臭氧汙染有何危害?

臭氧有強氧化性,所以一些消毒櫃也是使用臭氧的,臭氧的危害與濃度成正比關係,濃度為0.3mg m3時,對眼 鼻 喉有刺激的感覺 濃度為30mg m3時,出現頭疼及呼吸器官區域性麻痺等症,臭氧還會破壞人體的免疫機能,致使人的 起皺 出現黑斑,誘發淋巴細胞染色體病變,加速衰老,致使孕婦生畸形兒.臭氧汙染有...

垃圾會給人的健康帶來什麼危害,垃圾對人有什麼危害

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一 油炸類食品主要危害是 1 油炸澱粉導致心血管疾病 2 含致癌物質 3 破壞維生素,使蛋白質變性。二 醃製類食品主要危害是 1 導致高血壓,腎負擔過重,導致鼻咽癌 2 影響粘膜系統 對腸胃有害 3 易得潰瘍和發炎。三 加工類肉食品 肉乾 肉鬆 香腸等 主要危害是 1 含三大致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