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和單反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單反那麼貴,真的是有錢人才能玩

時間 2022-09-04 04: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更正一下你的概念,現在的單反也屬於數位相機,叫數碼單反。單反貴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它的成本高了,單反現在已經不是有錢人的專利了,隨著科技的發展和使用者的增多,普通單反的**已經是平民價了,一款入門單反三千元左右就可以買到,與高階卡片機的**差不多了。

單反的優勢主要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一、單反的**成像質量遠超普通數位相機,因為單反感光器的面積比普通相機大十幾倍甚至幾十倍(感光器面積大小決定成像質量),即使在光線很暗的環境下,也可以拍出非常清晰、非常漂亮的**來;

二、單反可以更換各種焦距的鏡頭(如魚眼、超廣角、廣角、標準、中焦、長焦、超長焦、微距等各類鏡頭)來滿足各種拍攝需求,大大地擴充套件了拍攝範圍,能夠很好地展現攝影藝術的魅力;

三、單反的操控效能和專業效能(如反應速度、連拍速度、對焦速度、電池續航能力、防塵防水性、耐衝擊性、使用壽命等等)也遠超普通數位相機,是專業攝影師和發燒友的理想用機。

2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的成像質量比普通數位相機優秀太多了。追求畫質的朋友都喜歡玩單反。**貴那是過去,過去幾乎沒有家用型的單反,入門級的單反就得三五萬起。

現在單反在不斷的降價,而且家用的型號越來越多,最便宜的3000塊錢就能買個全新行貨。 像佳能5d3這樣的全畫幅專業單反也就是2萬塊錢,還比不上一輛最最便宜的比亞迪f0汽車。現在沒人再說單反貴了吧。

數位相機和單鏡反光機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主要是看你有什麼需求了。如果是單一的只是為了拍相片留個紀念的話。換是數碼的好拍攝和操作簡單。單反主要是專業一點的人用的和業內愛好者。一般的相片數碼足夠了。普通數位相機,相比數碼單鏡反光機,輕便小巧,而且廠家都會針對普通使用者內建很多傻瓜式的拍攝功能,所以一般都會把這類普通數位相機稱為 傻瓜機 數碼單...

單鏡反光機和普通數位相機相比有什麼區別,畫質是不是更清楚

是的,還有我感覺單反和數位相機的區別在於 1.單反的ccd或cmos只在拍攝時起作用,而小dc的感光器則在取景時就起作用,這導致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工作時間更長,更容易產生熱量,影響畫質 2.單反的ccd或cmos的面積遠大於普通數位相機,普通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大小普遍相當於乙個手指甲的大小 很多...

單板相機和數位相機有什麼區別,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有什麼區別?

我是這樣理解的,現在的相機都屬於數位相機,分家用相機和專業相機兩種。家用相機相對便宜,專業相機根據效能不同 懸殊較大。要購買家用相機,我覺得1500元左右的相機就已經挺不錯了。品牌方面各家都有,可以在網上搜尋 數位相機 推薦參考 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有什麼區別?單鏡反光機和數位相機的區別有以下幾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