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有城市產生諾貝爾獲得者,這個城市是

時間 2022-09-04 05:00:07

1樓:鬼庭櫻

a 加爾各答

1 特里莎修女 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

特里莎修女2023年出生於阿爾巴尼亞。因受印度大詩人泰戈爾的影響,她18歲時離開家鄉來到印度,投身於慈善事業。2023年,特里莎修女在加爾各答創立了慈善機構——「慈善會」,並且以此為基地,在印度開展救助孤兒、窮人、老人和麻風病患者的慈善工作。

特里莎修女先後在印度和其他國家創辦了50餘所學校、醫院、濟貧所、青年中心和孤兒院。她曾先後獲得印度尼赫魯獎金、美國約瑟夫·甘迺迪**會獎金和羅馬教皇約翰二十三世和平獎金,並獲2023年諾貝爾和平獎。

2023年9月5日,特里莎因心臟病在加爾各答逝世,享年87歲。

2 泰戈爾 諾貝爾文學獎

泰戈爾,r,(1861~1941)印度著名詩人、作家、藝術家和社會活動家。2023年獲諾貝爾文學獎。生於加爾各答市的乙個富有哲學和文學藝術 修養家庭,13歲即能創作長詩和頌歌體詩集。

2023年赴英國留學,2023年回國專門從事文學活動。1884至2023年擔任梵 社秘書,20年代創辦國際大學。2023年寫作控訴英國殖民統治和相信祖國必將獲得獨立解放的著名遺言《文明的危機》。

泰戈爾是具有巨大世界影響的作家。他共寫了50多部詩集,被稱為"詩聖"。寫了12部中長篇**,100多篇短篇小 說,20多部劇本及大量文學、哲學、政治論著,並創作了1500多幅畫,諸寫了難以統計的眾多歌曲。

文、史、哲、藝、 政、經範疇幾乎無所不包,無所不精。他的作品反映了印度人民在帝國主義和封建種姓制度壓迫下要求改變自己命運的 強烈願望,描寫了他們不屈不撓的反抗鬥爭,充滿了鮮明的愛國主義和民主主義精神,同時又富有民族風格和民族特色, 具有很高藝術價值,深受人民群眾喜愛。其重要詩作有詩集《故事詩集》(1900)、《吉檀迦利》(1910)、《新月集》 (1913)、《飛鳥集》(1916)、《邊緣集》(1938)、《生辰集》(1941);重要**有短篇《還債》(1891)、 《棄絕》(1893)、《素芭》(1893)、《人是活著,還是死了?

》(1892)、《摩訶摩耶》(1892)、《太陽與烏雲》 (1894),中篇《四個人》(1916),長篇《沉船》(1906)、《戈拉》(1910)、《家庭與世界》(1916)、《兩姐 妹》(1932);重要劇作有《頑固堡壘》(1911)、《摩克多塔拉》(1925)、《人紅夾竹桃》(1926);重要散文有 《死亡的**》(1881)、《中國的談話》(1924)、《俄羅斯書簡》(1931)等。他的作品早在2023年就已介紹到中 國,現已出版了10卷本的中文《泰戈爾作品集》。

3 拉曼 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2樓:澳杏梅荔

加爾各答

泰戈爾2023年5月7日出生於加爾各答,2023年8月7日逝世於加爾各答,亞洲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人

拉曼 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授予印度加爾各答大學的拉曼特莉薩修女

2023年諾貝爾和平獎金授予印度加爾各答特里薩修女,以表彰她對勞苦人所做的工作。

在加爾各答,每天有成百名乞丐、麻風病患者、盲人、拐子、快要死的人和被遺棄的人聚集在慈善會外面領取施捨的飯。特里薩幾十年來一直給貧民區的窮人以醫藥**、教育、一碗粥、一片麵包,或者只是乙個乾淨的地方讓他們死去。

印度有乙個城市產生過三個諾貝爾獎獲得者,這個城市是? 5

3樓:

孟買出生於孟買穆斯林富商之家的薩爾曼拉什迪羅德亞德·吉卜林,英國人,出生於孟買

羅蘋德拉納特·泰戈爾

都是文學獎

4樓:

calcutta (加爾各答)

5樓:匿名使用者

加爾各答

泰戈爾2023年5月7日出生於加爾各答,2023年8月7日逝世於加爾各答,亞洲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人

拉曼 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授予印度加爾各答大學的拉曼特莉薩修女

2023年諾貝爾和平獎金授予印度加爾各答特里薩修女,以表彰她對勞苦人所做的工作。

在加爾各答,每天有成百名乞丐、麻風病患者、盲人、拐子、快要死的人和被遺棄的人聚集在慈善會外面領取施捨的飯。特里薩幾十年來一直給貧民區的窮人以醫藥**、教育、一碗粥、一片麵包,或者只是乙個乾淨的地方讓他們死去。

6樓:逆向失憶

calcutta (加爾各答)

泰戈爾 特莉薩修女 拉曼

7樓:依凌遲

阿德萊德市的乙個大學.

印度一共有幾位諾貝爾獎獲得者? 10

8樓:匿名使用者

5位,泰戈爾 (2023年獲文學獎 ) 、喇曼 (2023年獲物理學獎 ) 、霍拉納 ( 美籍印裔,1968 年獲生物化學獎 ) 、昌德拉塞卡 (美籍印裔,1983 年獲物理學獎 ) 和特雷薩修女 (印籍葡裔,2023年獲和平獎) 。

2023年5月7日,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出生於印度加爾各答乙個富有的貴族家庭,13歲即能創作長詩和頌歌體詩集。2023年赴英國留學,2023年回國專門從事文學活動。

美國籍印度裔分子生物學家,生於印度賴布林,卒於美國麻薩諸塞州康科德鎮。旁遮普大學畢業後赴英,在利物浦大學取得博士學位。

錢德拉塞卡在2023年因在星體結構和進化的研究而與另一位美國天體物理學家威廉·艾爾弗雷德·福勒共同獲諾貝爾物理學獎。

9樓:在三門源散步的喬巴

阿馬蒂亞·森(202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

印度東部最大的工業城市是

獲得最多諾貝爾獎的亞洲國家是哪個國家

10樓:銘記於心

獲得最多諾貝爾獎的亞洲國家是是日本。迄2023年,已有26名日本人獲得了諾貝爾獎(包括2名美籍日裔諾貝爾獎獲得者)。

日本舊帝國大學的畢業生或教職人員佔據了亞洲地區超半數的諾貝爾獎。其中,東京大學、京都大學和名古屋大學誕生了日本乃至亞洲最多的諾貝爾獎得主。

最早被提名諾貝爾獎的日本人,是北里柴三郎和野口英世。但2023年的生理學或醫學獎只單獨頒給埃公尺爾·阿道夫·馮·貝林,而忽略一同開發血清**、主導抗毒素研究的北里,使得諾貝爾獎自始帶有歧視現象。

2023年的生理學或醫學獎頒給約翰尼斯·菲比格的錯誤學說,忽略世界最初人工誘發癌症的山極勝三郎、市川厚一。因評委主張「別讓黃種人太早獲獎」。如今,在大英百科全書介紹的「諾貝爾獎癌症研究」中,只提及山極的成就,菲比格被完全刪除。

2023年的化學獎忽略世界最初成功提取硫胺的鈴木梅太郎,因為鈴木**的德文翻譯沒有標榜「世界首例」。

2023年至2023年間,有6人被提名物理學獎、化學獎。其後,2023年的物理學獎單獨頒給默里·蓋爾曼,忽略共同提出蓋爾曼-西島關係的西島和彥。2023年的化學獎忽略世界最初預言c60分子存在的大澤映二,因為大澤**沒有翻譯,評委不懂日文。

因2023年發現中微子振盪被視為「必將獲獎」的戶冢洋二,終生沒有獲獎。

時至21世紀,諾貝爾獎仍多次遺漏日本人。由於日本科學實力被長期低估 ,造成許多日本人未被提名或失之交臂。

11樓:wuli小亮仔

日本舊帝國大學的畢業生或教職人員佔據了亞洲地區超半數的諾貝爾獎。其中,東京大學、京都大學和名古屋大學誕生了日本乃至亞洲最多的諾貝爾獎得主。

從2023年諾貝爾獎第一次出現到現在,統共已經有超過1000個獎章頒發出去。這之中絕大部分是在科學領域,當然也有文學方面以及相當著名的和平獎。我們把迄今為止的所有獎項按照獲獎國家分類,得出的結果使人為之驚嘆,同時也發人深省。

拉美曾經有那幾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12樓:槍冬冬

有6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1、2023年 公尺斯特拉爾(1889—1957),智利女詩人,代表作品

2、2023年 公尺格爾•安赫爾•阿斯圖里亞斯(1899—1974),瓜地馬拉作家,代表作品:玉公尺人,**先生

3、2023年 巴勃魯•聶魯達(1904-1973),智利詩人,代表作品:

4、2023年 加西亞•馬爾克斯(1927-2014),哥倫比亞作家,代表作品:百年孤獨、沒有人給他寫信的上校、族長的秋天、格蘭德大媽的葬禮、惡時辰。

5、2023年 奧克塔維奧• 帕斯,墨西哥詩人,代表作品:太陽城

6、馬里奧•巴爾加斯•略薩,秘魯作家,代表作品:公羊的節日

13樓:一陣荒涼

2023年 加夫列拉·公尺斯特拉爾,智利詩人 《柔情》 她那由強烈感情孕育而成的抒情詩,已經使得她的名字成為整個拉丁美洲世界渴求理想的象徵

2023年 公尺格爾·阿斯圖里亞斯,瓜地馬拉詩人、**家 《玉公尺人》 因為他的作品落實於自己的民族色彩和印第安傳統,而顯得鮮明生動

2023年 巴勃魯·聶魯達,智利詩人 《情詩·哀詩·讚詩》 詩歌具有自然力般的作用,復甦了乙個大陸的命運與夢想

2023年 加夫列爾·加西亞·馬爾克斯,哥倫比亞記者、作家 《百年孤獨》 由於其長篇**以結構豐富的想像世界,其中糅混著魔幻於現實,反映出一整個大陸的生命矛盾

2023年 馬里奧·巴爾加斯·略薩,秘魯、西班牙作家,詩人 因他對權力結構描繪,以及他那反抗、起義、失敗的犀利印象

泰戈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品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吉檀迦利》

《吉檀迦利》是印度作家泰戈爾創作的詩集。這部宗教抒情詩集,是乙份「奉獻給神的祭品」。(不少人以為「吉檀迦利」是奉獻之意,其實是獻詩之意)泰戈爾向神敬獻的歌是「生命之歌」。

他以輕快、歡暢的筆調歌唱生命的枯榮、現實生活的歡樂和悲哀,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前途的關懷。泰戈爾憑藉該作獲得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

15樓:昊涙

泰戈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品是《吉檀迦利》。

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2023年—2023年),印度詩人、文學家、社會活動家、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代表作有《吉檀迦利》、《飛鳥集》、《眼中沙》、《四個人》、《家庭與世界》、《園丁集》、《新月集》、《最後的詩篇》、《戈拉》、《文明的危機》等。

2023年5月7日,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出生於印度加爾各答乙個富有的貴族家庭,13歲即能創作長詩和頌歌體詩集。2023年赴英國留學,2023年回國專門從事文學活動。1884至2023年擔任梵 社秘書,20年代創辦國際大學。

2023年,他以《吉檀迦利》成為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

16樓:淚滿殤

《吉檀迦利》

《吉檀迦利》是「亞洲第一詩人」泰戈爾中期詩歌創作的高峰,也是最能代表他思想觀念和藝術風格的作品。這部宗教抒情詩集,是乙份「奉獻給神的祭品」。(不少人以為「吉檀迦利」是奉獻之意,其實是獻詩之意)泰戈爾向神敬獻的歌是「生命之歌」,他以輕快、歡暢的筆調歌唱生命的枯榮、現實生活的歡樂和悲哀,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前途的關懷。

亞洲有那些諾貝爾獎獲得者,亞洲五位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你知道是哪幾個嗎

尤尤老師 1 泰戈爾被譽為 世界的東方詩哲 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作家,諾貝爾頒獎官方給這位印度詩人的頒獎詞是 由於他那至為敏銳 清新與優美的詩 這詩出之於高超的技巧,並由於他自己用英文表達出來,使他那充滿詩意的思想已成為西方的一部分 2 阿格農 1966年與德國作家奈麗 薩克斯同獲諾貝爾文學...

牛頓諾貝爾獎獲得者,牛頓為什麼沒有獲諾貝爾獎?

沒有,諾貝爾獎是1901年才設立的,牛頓1643就出生了。絕對沒有.絕對 絕對 我暈.牛頓在諾貝爾之前,所以那時候還沒有諾貝爾獎呢,他怎麼獲得啊?牛頓為什麼沒有獲諾貝爾獎?在牛頓去世時,諾貝爾獎還沒有出現.諾貝爾獎是在1896年12月10日,諾貝爾在義大利逝世.逝世的前一年,他留下了遺囑,設立諾貝爾...

2019至202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的主要貢獻

雨女文亭 2009至201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的主要貢獻是 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他們對市場的分析使其可以得到這個獎項。市場大部分交易都是為 而進行的,當然會出現一些 摩擦,買者很難得到想要買的買品,而賣者很難找到消費者。在勞動力市場上許多公司也發現會有許多任務作空缺,而一些失業人員找不到適合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