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詳細介紹一下潼關嗎?越詳細越好的,它建裡於多少年?謝謝

時間 2022-09-04 04: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潼關,從始建至唐代,兩經遷徙,三地設防,城池多變,設施不一。 東漢建立初期, 廢秦在河南靈寶縣建立的函谷關。武帝和獻帝先後遷關於河南新安及弘農衡山嶺。

獻帝又於建安年間,遷關於潼關上南門外,即今港口鎮楊家莊、城北村一帶。潼關之名,始自於此。其建築情況,志書缺少記載。

從其遺跡看,東起原望溝西沿,向西穿城北村至禁溝東岸。東西兩面臨溝,地勢平坦而廣闊。南北朝時,北周愍帝宇文覺打敗東魏大將竇泰的戰鬥發生在這裡。

愍帝取勝後,改潼關為「潼谷關」。

潼關,從始建至唐代,兩經遷徙,三地設防,城池多變,設施不一。 東漢建立初期, 廢秦在河南靈寶縣建立的函谷關。武帝和獻帝先後遷關於河南新安及弘農衡山嶺。

獻帝又於建安年間,遷關於潼關上南門外,即今港口鎮楊家莊、城北村一帶。潼關之名,始自於此。其建築情況,志書缺少記載。

從其遺跡看,東起原望溝西沿,向西穿城北村至禁溝東岸。東西兩面臨溝,地勢平坦而廣闊。南北朝時,北周愍帝宇文覺打敗東魏大將竇泰的戰鬥發生在這裡。

愍帝取勝後,改潼關為「潼谷關」.

隋大業七年(公元611年),東漢的潼關,遷於南北連城關間的坑獸檻谷(今港口鎮禁溝口附近)。隋亡後,唐朝仍在此設防約八十年。 唐天授二年(公元691年),再資助遷關,移近黃河(即今港口鎮的舊城址),建有關樓,城外開挖塹溝。

宋、金、元三朝仍在唐潼關城地依險設防。

明代,潼關為軍事治所,設潼關衛,城池空前擴大。洪武九年(公元2023年)對前朝關城向南、向西作了大規模的擴建。東、西、北三面由板築而成,城高 約16公尺,南與東南一隅,是順山勢之高下,削成垛口,高達30多公尺,城池周長11。

2公里。這就把麒麟山、鳳凰山、象山、印台山、筆架山等囊括於城中。建有六處城門:

東門名「金陡」;西門名「懷遠」;南有上南門、下南門;北有大北門和小北門。東、西門和大北門建有高大城樓。建文二年(公元2023年)及宣德年間(公元2023年)給水關建了樓。

嘉靖十八年(公元2023年),又修建了兩個重門。萬九年(公元2023年)又作了大規模的重修,給這些建築物命了名:東門樓叫「迎恩」,東甕城叫「佔紫處」,東郭門樓叫「天險」;西門樓仍沿用「懷遠」,西甕城樓叫「大觀亭」,西郭門叫「地維」;上南門叫「凌雲」,下南門叫「迎薰」;大北門叫「吸洪」,小北門叫「俯晉」,北水關樓叫「鎮河」。

取名古雅,寓意深長。

明代潼關城的城牆,現在仍有留存。

清朝二百多年,仍在明代潼關城地設防,城池規模一依明朝,但進行了多次復修,並有所新建。乾隆五十三年(公元2023年),約下臨黃河的北面土城牆約2400多公尺砌了磚,並興建了南、北水關樓,復修了各大建築物。依然有六個城門。

東、西門的樓名仍沿其舊。東門有正樓五間,箭樓三間,西門有正樓、箭樓各七間。大北門改名「鎮河」,小北門改名「拱級」,下南門改名「鳳」,上南門改名「麟遊」。

南水關有閘樓七間,北水關有閘樓九間,規模巨集大,映照山川,潼水穿而而過,中經橫跨東西的石橋,宛如長虹,復波往來,引人入勝。後來又給東、西兩面的土城牆俱砌了磚, 更加完美,雄偉可觀。

明清的潼關城池,除城牆上的巨集大建築而外,在關城內外,山上山下,還建有30多外庵堂寺為廟以及木石牌坊,這些古建築物,雕梁畫棟,飛簷疊障,,古色古香,構築精美。到了清代,潼關城內的街道主要有育賢街、帥府街、四牌坊街、牌樓南街、牌樓北街、府部街、縣門通街、下南門街和西關大街等,縱橫排列,50多條巷道,起伏密布。在這座不大的城池內,有如此這多的街、巷和古代建築,其繁華程度是可以想見的。

2樓: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介紹一下老子的詳細,越全越好,介紹一下老子的詳細資料,越全越好

老子出生於24年前,經過9年義務教育,至今仍在社會遊蕩,無房無車,單身至今。 老子 西元前571年農曆2月15日,在世界的東方楚國苦縣厲鄉曲仁里,即現在的河南省鹿邑太清宮鎮降生了一位偉人老子。他是中國古代偉大的哲學家 思想家 道學家派的創始人,被當代評為世界百位名人之一。大家知道在老子之前,社會上僅...

誰能幫我介紹一下軍人的知識呢?越詳細越好

維和老兵 一 不服從命令根據抄情節嚴重劃分。有警告 嚴重警告 記過 記大過。因為拒絕服從命令照成嚴重後果的給予除名 開除軍籍 戰場上拒服從命令可以執行戰場紀律就是槍斃。二 平時不服從紀律會被班長老兵整治 暴力 開會 批評 三 經常不服從紀律的在連隊就是被人治的物件,大會小會都拿你做反面教材。什麼好處...

有關於PRINTF的介紹嗎 越詳細越好

printf一般分為兩種 一 提示資訊輸出。直接printf 把你要輸出的資訊放在雙引號裡面,就可以原樣輸出。一 帶有變數的輸出。以十進位制數字輸出為例。printf d d number1,number2 d代表是要進行十進位制數字輸出 字元輸出需要 c 字串用 s後面的number1,num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