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面焊雙面成型是什麼焊,什麼是單面焊雙面成型

時間 2022-05-07 09: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焊條用纖維素6010,或者神鋼的52u

,藥芯有金屬粉芯

什麼是單面焊雙面成型

2樓:demon陌

單面焊雙面成型就是在一面焊接,另一面焊縫也能夠成形良好,多用在管子焊接上,內部無法再進行焊接,單面焊雙面成型有連弧焊、斷弧焊之說。單面焊雙面成形操作技術是採用普通焊條,以特殊的操作方法,在坡口的正面,焊後保證坡口正反兩面都能得到的一種操作方法。

一般好的焊工可以做到雙面成型,但是雙面成型的技術並不是很容易就可以掌握的,需要相當的經驗及領悟能力,所以很少用到單面焊雙面成型技術,除非迫不得已一般都用氬弧焊代替。單面焊雙面成形根焊層不光容易出現夾渣,還易出現未融合,最易出現的是焊瘤。

3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講就是在有坡口的的工件上一面焊接 背面也能焊透,並形成紋路的一種焊接手法。是指單面開v型坡口,全焊透焊縫。要求從一面焊接,另一面自動成型、不再焊接、返修、加工。

即在試件被焊部位打磨所需要的坡口,一般以30度為宜,兩個試件對接時保持一定間隙(3公釐左右),焊接時利用電弧吹力把鐵水透過試件另一面的焊接方法叫單面焊雙面成形。

一般好的焊工可以做到雙面成型,但是雙面成型的技術並不是很容易就可以掌握的,需要相當的經驗及領悟能力,所以很少用到單面焊雙面成型技術,除非迫不得已一般都用氬弧焊代替。單面焊雙面成形根焊層不光容易出現夾渣,還易出現未融合,最易出現的是焊瘤。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 從一面焊接,另一面自動成型、不再焊接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從一面施焊,對面也成型,無需再從對面施焊。一般在對面無法施焊情況時才採用這種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焊一面。另一面也和焊的那面一樣有整齊的魚鱗紋。一般立焊的時候用的多。

什麼是單面焊雙面成型?

7樓:文發

單面焊雙面成形技術是採用普通焊條,在不需要任何輔助措施條件下,只是坡口根部在進行組裝定位焊時,應按焊接的不同操作手法留出不同的間隙,在坡口的正面進行焊接,就會在破口的正、背兩面都能得到均勻整齊、成形良好,符合質量要求的焊縫。這種方法主要適用於板材對接接頭、管狀對接接頭和騎座式管板接頭。是鍋爐、壓力容器焊工應熟練掌握的操作技能

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單面焊雙面成型就是一面焊接兩面成型,它的基本要領有以下幾點:

1. 選擇合適的工藝引數

焊接電流應根據板件厚度、焊接位置、焊條直徑和焊接經驗進行選擇,保證所選擇的電流不易造成焊縫咬邊、燒穿、夾渣、未焊透等缺陷。

焊接過程中應選擇短弧焊,以避免咬肉、未焊透、氣孔等缺陷的產生. 焊速應合適,不宜過慢,以每層厚度不大於4 mm為宜,(p192)以避免高溫停留增長,影響焊縫的機械效能,但焊速也不宜過快,以免造成未溶合、未焊透等缺陷。

對重要構件要採取焊前先預熱、焊後緩冷等措施,以避免冷裂紋的產生。

2. 焊工技術水平

焊接生產中,焊工對單面焊雙面成形操作技術掌握的水平,往往決定了焊縫的質量. 因此,加強焊工單面焊雙面成形操作技能的訓練是保證焊縫質量的關鍵。

什麼是單面焊接,雙面成型?

9樓:六零河

單面焊雙面成形:是焊接操作時在焊件正面進行焊接,焊後保證焊口正反兩面都能得到規範的焊縫外形,是通過特殊焊接技術實現的焊縫成形效果。

雙面成形焊縫是材料焊接的一種特殊的操作方法,多用在壓力管道和鍋爐壓力容器焊接中,是焊工必須掌握的操作技術。

單面焊和雙面焊的區別是什麼?

10樓:河傳楊穎

1、單面焊就是只在施焊件的一面焊接,雙面焊就是焊完一面,再去另一面焊;

2、雙面焊焊另一面時,一般需要清根,或刨或磨掉夾渣,但是單面焊不需要;

3、單面焊接和雙面焊接的質量一樣重要。焊縫必須是流暢飽滿,雙面焊接必須保證滿足焊縫5d、單面焊接必須保證滿足焊縫10d。

焊接的分類

金屬的焊接,按其工藝過程的特點分有熔焊,壓焊和釺焊三大類.

在熔焊的過程中,如果大氣與高溫的熔池直接接觸的話,大氣中的氧就會氧化金屬和各種合金元素。大氣中的氮、水蒸汽等進入熔池,還會在隨後冷卻過程中在焊縫中形成氣孔、夾渣、裂紋等缺陷,惡化焊縫的質量和效能。

為了提高焊接質量,人們研究出了各種保護方法。例如,氣體保護電弧焊就是用氬、二氧化碳等氣體隔絕大氣,以保護焊接時的電弧和熔池率;

又如鋼材焊接時,在焊條藥皮中加入對氧親和力大的鈦鐵粉進行脫氧,就可以保護焊條中有益元素錳、矽等免於氧化而進入熔池,冷卻後獲得優質焊縫。

1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如下:

單面焊就是只在施焊件的一面焊接,雙面焊就是焊完一面,再去另一面焊;

雙面焊焊另一面時,一般需要清根,或刨或磨掉夾渣,但是單面焊不需要;

單面焊接和雙面焊接的質量一樣重要。焊縫必須是流暢飽滿,雙面焊接必須保證滿足焊縫5d、單面焊接必須保證滿足焊縫10d。

單面焊和雙面焊的知識延展:

單面焊:

(1)定義:在焊接鋼筋的時候,兩個鋼筋接頭,只在接頭的一面(或側)施焊的焊接就叫單面焊。

(2)成形方式分為:強制成形和自由成形,現今一般使用強制成形,通常利用陶瓷襯墊。

(3)技術要求:在焊接鋼筋的時候,兩個鋼筋接頭,只在接頭的一面(或側)施焊的焊接就叫單面焊。焊接長度為10倍d(d是鋼筋直徑)。

例如兩個直徑25公釐的鋼筋搭接,焊縫長度要到達25厘公尺或者25厘公尺以上。 焊縫的最小厚度為0.05d。

焊縫寬度最小為0.1d。才能達到焊接的要求。

雙面焊:

(1)定義:就是在第乙個面焊完後,再在工件背面施焊。

(2)優點:成型好,焊縫質量高,一般可用於比較厚的容器,鋼結構,鋼板的焊接。

(3)技術要求:雙面焊要求hpb級鋼筋≥8d,hrb級≥10d。

12樓:奇奇專注娛樂綜藝

單面焊雙面成形焊接技術操作技巧

電焊單面焊雙面成形怎麼焊,有什麼技術要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焊接方法之中的電孤焊,有綁條焊和搭接焊之分,兩者都又有雙面焊和單面焊之分,顧名思義:單面焊是一面施焊;雙面焊是二面施焊。

綁條焊或搭接焊時,鋼筋的裝配和接焊應符合下列規定:

綁條焊時,兩主筋端麵的間隙應為2mm~5mm;

搭接焊時,焊接端宜預彎,並使兩鋼筋的軸線在同一直線上;

綁條焊時,綁條與主筋之間應用四點定位焊固定;搭接焊時,應用兩點固定;定位焊縫與綁條端部或搭接端部的距離宜大於或等於20mm;

焊接時,應在綁條焊或搭接焊形成的焊縫中引弧;在端頭收弧前應填滿弧坑,並應使主焊縫與定位焊縫的始片端和終端熔熔合;

綁條焊接頭或搭接焊接頭的焊縫有效厚度不應小於主筋直徑的30%;焊縫寬度b不應小於主筋直徑的80%;

單面綁條焊或單面搭接焊,鋼筋搭接長度要求:hpb級鋼筋≥8d,hrb級鋼筋≥10d;雙面焊要求hpb級鋼筋≥8d,hrb級≥10d。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jgj18-2012

答:上面數下去笫三圖是電孤焊。笫四圖是鋼筋電孤焊單面搭接焊。

兩右側的剖面示意不同,笫三圖是兩根鋼筋的中間而左右兩側多黑的(焊縫是兩面焊的,故稱雙面搭接焊),笫四圖是兩根鋼筋的中間只有右側是黑的(焊縫是一面焊的,另一面不焊,故稱單面搭接焊)。還有鋼筋搭接長度雙面焊:hpb級是4d,hrb級是5d。

筋接長度單面焊:hpb級是8d,hrb級是10d。

再一下張圖,右邊的雙面焊更直觀了。鋼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把被焊件完全融透,厚板要求氬弧焊打底,薄板一般不用,直接單道成型,主要要求背面成型均勻,無未焊透和過融現象。

單面焊雙面成型怎麼焊?

1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引弧應在焊縫中,要做到一「引」便「著」,一「落」便「準」。由於電纜及焊鉗對手腕存在乙個重...

2.要懂得焊條在空間三個方面均有運動,向熔池方向遞進要與熔化速度相一致,以保持弧長不變。快了...

3.分清熔渣和鐵液,是提高操作技能的乙個關鍵。一般鐵液超前,熔渣滯後,電弧下的鐵液溫度高...

4.更換焊條要快,接頭應准,因為它的好壞將直接影響焊縫的質量。快,即在前道焊縫收尾

單面焊雙面成型!!!!!!

16樓:書憶梅段琨

單面焊雙面成型是要求焊透結構中只在正面焊接,背面的流掛形成一道2-4mm的凸起,保證熔透,雙面都不形成缺陷,製作箱體,管道必須的一種技術,焊接過程中拼裝需要留2-3mm的間隙,焊接採用較小電流,做適當搖擺,背面不得有焊瘤,也不允許有未融合,是十分考驗焊接技術和焊接感覺的的

17樓:門謹拱醉香

少不了錫紙。將兩個管口對齊,拿錫紙將兩頭管口封住,一頭錫紙上戳個小洞,將氬氣氣管從這頭輸入氬氣。要不要焊絲無所謂了,但一定在焊到位。

如果焊不到位的話,外邊焊住了,裡面沒有,就達不到單面焊雙面成型的效果

18樓:

單面焊雙面成型一般應用與薄板焊接,主要應用於v形坡口,單面焊接並焊透使對面成型,焊縫組對間隙一般都在2.5~3mm,所以在封底層一般不需擺動,隨著焊縫蓋面層數的增加,擺動應不斷加大。你講的組對情況,相當於已經開了破口,打底層焊接也如上所述,但也要看你的組隊間隙。

單面焊雙面成型焊口在封底層無論平,橫,立,仰一般都是斷弧焊,但在蓋面層焊接可以根據位置的改變採用連弧焊接,可以根據個人對焊接電流的適應程度進行改變

我也是搞焊接的,但不知說沒說明白,如果沒有明白的話,你可以再問詳細些

電焊單面焊雙面成形怎麼焊,有什麼技術要求

鋼筋焊接方法之中的電孤焊,有綁條焊和搭接焊之分,兩者都又有雙面焊和單面焊之分,顧名思義 單面焊是一面施焊 雙面焊是二面施焊。綁條焊或搭接焊時,鋼筋的裝配和接焊應符合下列規定 綁條焊時,兩主筋端麵的間隙應為2mm 5mm 搭接焊時,焊接端宜預彎,並使兩鋼筋的軸線在同一直線上 綁條焊時,綁條與主筋之間應...

鋼筋單和雙面焊的施工工藝是什麼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的鋼筋及埋件手工電弧焊。2.1 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 鋼筋 鋼筋的級別 直徑必須符合設計要求,有出廠證明書及複試報告單。進口鋼筋還應有化學複試單,其化學成分應滿足焊接要求,並應有可焊性試驗。預埋件的錨爪應用 級鋼筋。鋼筋應無老鏽和油汙。2.1.2 鋼材 預埋件的鋼...

什麼是高頻焊,高頻焊和埋弧焊有什麼區別麼?

莉莉 高頻焊是指利用高頻電流,流經工件接觸面所產生的電阻熱,並施加壓力 或不施加壓力 使工件金屬形成連線的一種焊接方法。高頻焊與電阻焊不同。高頻焊接時,焊接電流僅在工件表面平行接觸 電阻焊的電流是垂直於焊接介面流動。一般,高頻焊的頻率選在300 450khz 電阻焊則是使用50khz的工頻電。高頻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