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焊單面焊雙面成形怎麼焊,有什麼技術要求

時間 2021-10-14 20:20:51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焊接方法之中的電孤焊,有綁條焊和搭接焊之分,兩者都又有雙面焊和單面焊之分,顧名思義:單面焊是一面施焊;雙面焊是二面施焊。

綁條焊或搭接焊時,鋼筋的裝配和接焊應符合下列規定:

綁條焊時,兩主筋端麵的間隙應為2mm~5mm;

搭接焊時,焊接端宜預彎,並使兩鋼筋的軸線在同一直線上;

綁條焊時,綁條與主筋之間應用四點定位焊固定;搭接焊時,應用兩點固定;定位焊縫與綁條端部或搭接端部的距離宜大於或等於20mm;

焊接時,應在綁條焊或搭接焊形成的焊縫中引弧;在端頭收弧前應填滿弧坑,並應使主焊縫與定位焊縫的始片端和終端熔熔合;

綁條焊接頭或搭接焊接頭的焊縫有效厚度不應小於主筋直徑的30%;焊縫寬度b不應小於主筋直徑的80%;

單面綁條焊或單面搭接焊,鋼筋搭接長度要求:hpb級鋼筋≥8d,hrb級鋼筋≥10d;雙面焊要求hpb級鋼筋≥8d,hrb級≥10d。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jgj18-2012

答:上面數下去笫三圖是電孤焊。笫四圖是鋼筋電孤焊單面搭接焊。

兩右側的剖面示意不同,笫三圖是兩根鋼筋的中間而左右兩側多黑的(焊縫是兩面焊的,故稱雙面搭接焊),笫四圖是兩根鋼筋的中間只有右側是黑的(焊縫是一面焊的,另一面不焊,故稱單面搭接焊)。還有鋼筋搭接長度雙面焊:hpb級是4d,hrb級是5d。

筋接長度單面焊:hpb級是8d,hrb級是10d。

再一下張圖,右邊的雙面焊更直觀了。鋼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把被焊件完全融透,厚板要求氬弧焊打底,薄板一般不用,直接單道成型,主要要求背面成型均勻,無未焊透和過融現象。

怎樣做到單面焊雙面成型,有什麼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作好焊前準備

焊前應對焊機進行試焊,確認焊機的引弧效能和穩定性能好,工藝引數的調節方便、靈活、方可使用. 工件應開y形的坡

口,鈍邊的尺寸一般選在0. 5~1. 0 mm之間,坡口邊緣20 mm以內處用磨光機打磨,並將表面的鐵鏽、油汙等清除乾淨,露出

金屬光澤. 鍋爐壓力容器及重要結構的焊接一律採用鹼性焊條,打底層焊接應選擇直徑3. 2 mm的焊條,中間層和蓋面層可選

用4 mm的焊條,並對焊條進行400℃烘乾,保溫2~4 h. 使用時需要將焊條放在保溫筒內,隨用隨取. [ 3 ]

(p178)焊條在爐外停留時間不得超過4 h,且反覆烘乾次數不能多於三次,藥皮開裂和偏心度超標的焊條不得使用.

焊接操作

1. 選擇合適的工藝引數

焊接電流應根據板件厚度、焊接位置、焊條直徑和焊接經驗進行選擇,保證所選擇的電流不易造成焊縫咬邊、燒穿、夾渣、未焊透等缺陷.

焊接過程中應選擇短弧焊,以避免咬肉、未焊透、氣孔等缺陷的產生. 焊速應合適,不宜過慢,以每層厚度不大於4 mm為宜, [ 3 ]

(p192)以避免高溫停留增長,影響焊縫的機械效能,但焊速也不宜過快,以免造成未溶合、未焊透等缺陷.

對重要構件要採取焊前先預熱、焊後緩冷等措施,以避免冷裂紋的產生.

2. 焊工技術水平

焊接生產中,焊工對單面焊雙面成形操作技術掌握的水平,往往決定了焊縫的質量. 因此,加強焊工單面焊雙面成形操作技能的訓練是保證焊縫質量的關鍵.

二保焊單面焊雙面成形的規範

12 mmq235a 鋼板對接 co2藥芯焊絲平焊單面焊雙面成形 工藝記錄 一 焊接裝置採用唐山松下 krii 350 二氧化碳焊機 手持式砂輪機 二 焊接材料採用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 生產的大西洋牌藥芯焊絲,焊絲直徑為 1.2mm,型號為 cht711 執行標準為 gb t10045 2001 ...

單面焊雙面成型是什麼焊,什麼是單面焊雙面成型

焊條用纖維素6010,或者神鋼的52u 藥芯有金屬粉芯 什麼是單面焊雙面成型 單面焊雙面成型就是在一面焊接,另一面焊縫也能夠成形良好,多用在管子焊接上,內部無法再進行焊接,單面焊雙面成型有連弧焊 斷弧焊之說。單面焊雙面成形操作技術是採用普通焊條,以特殊的操作方法,在坡口的正面,焊後保證坡口正反兩面都...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立焊單面焊雙面成形焊接引數

我行我vs我速 我是上海中集集團的焊工,你說的單面焊雙面成型.它的焊工工藝引數是.比如說你的焊件是12mm那的你的焊件破口應該是3 4mm,電流是360 400a,根據實際電壓調節合適,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滲透效能比較好,在作業的時候盡量手平穩擺動幅度和速度要均勻, 管材用co2 氣體保護焊單面焊雙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