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焊產生的焊煙怎麼處理,電焊怎麼焊才能焊好

時間 2022-01-05 02:45:07

1樓:和帆環境工程

簡單的幾個工位就用獨立處理裝置,要是大型工廠就的需要每個焊接點位上方有個大的集塵罩。通過螺旋風管直接抽到**處理器中處理然後經過處理淨化道標後才能排放。

2樓:倫鳳銘

設立通風裝置,將電焊煙塵排出室外。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專門除電焊產生煙塵的裝置,您可以在找找

電焊產生的煙塵對人體,對環境都會造成一定的傷害

建議找專業的廠家,諮詢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環保要求比較嚴,建議你上除塵裝置,有很多專門為焊接設計的除塵裝置。再者就是加裝排風系統,將焊菸用風機的負壓吸走,排到車間外,這個可以改善的工人的工作環境。如果有興趣了解一下除塵器,可以撥打我們的電。

話:04/11-三九57二六30,三九57二六31,三九57二六33.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產生的粉塵適合用博迪的移動式焊煙淨化器。配備腳輪,可隨意移動,滿足靈活的焊接需求,沒有占地面積,不影響焊接作業,是一款高效環保的產品,真正讓廣大工業者買的放心,用的舒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專門的除塵裝置,電焊產生的焊煙容易造成焊工塵肺、錳中毒、焊工金屬熱等,極大危害人的身體健康,可以去博迪了解一下,專業除塵、除油霧的一家廠家。

電焊怎麼焊才能焊好

7樓:鴻程肖先生

電焊應用廣泛在很多行業都需要

,是一門技能,學好電焊需要從基礎開內始,參考以下容電焊操作說明:

一·基本操作姿勢

1·焊接基本操作姿勢有蹲姿、坐姿、站姿,如圖1-6所示。

2·焊鉗與焊條的夾角如圖所示。

3·焊鉗的握法如圖。

二·實習操作練習

基本操作方法

1·引弧

a,劃擦法   b,直擊法

2·引弧注意事項

運條方法

3·焊條的送進

焊條縱向移動及橫向擺動

4·焊條角度

5.運條時幾個關鍵動作及作用

①焊條角度

②橫擺動作

③穩弧動作(電弧在某處稍加停留之意)作用是保證坡口根部很好熔合,增加熔合面積。

④直線動作

⑤焊條送進動作

主要是控制弧長,新增焊縫填充金屬。

6.焊縫的收尾

焊接時電弧中斷和焊接結束,都會產生弧坑,常出現疏鬆、裂紋、氣孔、夾渣等現象。為了克服弧坑缺陷,就必須採用正確的收尾方法,一般常用的收尾方法有三種。

(1)劃圈收尾法

(2)反覆斷弧收尾法

(3)迴焊收尾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電弧長度copy, 焊條角度, 落點準確, 合適電流 .其次還要注意焊條與焊接方向的夾角為70°-80°。

先說立焊,先定位焊的時候,要進行反變形定位,預留縫隙下小上大,焊條與鐵板的夾角為60度左右,打底焊時電流稍大,使用雙面點選法,這樣可以經受住x光的檢測。

仰焊:焊條前傾角為70—80°直線行走,壓低電弧,擊穿坡口後迅速滅弧,待熔池溫度稍降重新引弧,依次迴圈,注意接弧準確,焊層要薄。

填充:電流適當加大,運條方法可採用鋸齒形或月牙形,坡口兩側停時略長,保持穩弧,焊道要薄熔池溫度不宜過高,避免金屬下墜。

單點有點過時了。點選手法一定收弧快 起弧穩、眼睛要看準,點焊要準,才能保證第一遍打底焊,焊的最好!剩下的第二遍就是蓋面了。

9樓:換角度看世界

平焊,如複果是焊材比較厚,可製

連焊,焊接時注意觀察,焊條約70--80度。不能移動太快,速度要穩。焊完一根焊條後把最後中一公分的焊渣去掉,重疊五個公釐點火,往回焊一下再順著走。

立焊:一定要從下往上焊,用點焊,要注意點焊時間,由下往上,緊密相連。如果是角接,一定是一邊點火另一邊停火,這樣才紮實。

焊接產生的煙塵該怎麼處理

10樓:518姚峰峰

焊接煙霧淨化器

焊接煙霧淨化機是一款專為工業焊接煙塵和輕質顆粒而設計的淨化裝置,它輕巧靈活,操作方便,它同時廣泛應用於化工、電子、金屬加工、菸草、玻璃、製藥、食品加工、淨化室、醫院等行業及其它有粉塵、煙霧汙染的場所。

金屬在工業焊接或其他加工處理過程中會產生多種有毒有害氣體,焊接煙霧淨化機焊接煙霧廢氣淨化機,煙霧中氣體的性質和加工特點,會通過實驗,在保障不會產生二次汙染、不影響車間操作,不影響裝置的壽命的前提下,採用多級淨化裝置,對焊接煙霧廢氣進行淨化處理,既能有效去除焊煙廢氣,又能降解焊煙焦油味和各種有毒有害氣體。

其工作原理如下:焊煙廢氣被風機負壓吸入淨化機內部,大顆粒飄塵被均流板和初濾網過濾而沉積下來;進入淨化裝置的微小級煙霧和廢氣通過廢氣裝置內部被過濾和分解後排出達標氣體。

焊接廢氣首先通過吸收液分解裝置被分解,而後氣體通過高效過濾器後,進入活性炭吸附層,殘餘帶有氣味的氣體。被活性炭淨化單元吸附掉,最後氣體通過淨化膜後排出達標氣體。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11樓:忘記你太難

焊接煙塵是指,在高溫電弧作用下,焊條端部及其母材相應被熔化、蒸發形成的高溫高壓蒸汽向四周擴散、冷凝並氧化,所形成的氣、固微粒混合物。焊接煙塵由於粒度極小(大部分不超過 lgm),而且瀰散濃度極高,所以具有很強的粘性和表面活性。加之其向上漂浮慢,下沉聚集所需時間長,因此極易對人的身體造成損傷。

預防方法:

1首先要保護好眼睛 ,預防電光性眼炎

2應戴好口罩,穿好工作服,不邊工作邊吸菸,3不在工作場地喝水、吃東西。

4在電焊作業中如發生不適症狀或中毒現象,應立即停止工作,脫離現場,請醫生診治。

5另外電焊作業場地應選在空氣流通的地方。如在室內作業,應搞好通風,儘量減少作業場地空氣中的電焊煙塵。

12樓:無錫市博迪電子裝置****

可以使用移動式焊煙淨化器,很有效的過濾電焊機帶來的煙塵,可隨意移動(前兩個腳輪帶有剎車),滿足靈活的焊接需求。吸氣臂移動靈活可360度旋轉,任意懸停。

13樓:和帆環境工程

您好樓主

小的裝置可以使用焊煙機去處理。針對比較少的工位。風量比較小。

要是大於15個工位就選擇**焊煙機。這樣的處理效果是非常明顯的。在最短時間內改變的車間環境。

14樓:耀晨煙霧淨化器

可以用焊接煙霧淨化器哦!

其工作原理如下︰焊煙廢氣被風機負壓吸入淨化機內部,大顆粒飄塵被均流板和初濾網過濾而沉積下來;進入淨化裝置的微小級煙霧和廢氣通過廢氣裝置內部被過濾和分解後排出達標氣體。機器也可以隨便移動。淨化達到環保標準。

焊接煙塵怎麼處理/焊煙怎麼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焊接過程中產生的煙塵可以焊煙淨化器來處理,移動式設定,操作靈活方便,淨化效率高,益通焊煙淨化器工作原理是通過風機引力作用,煙塵廢氣經萬向吸塵罩吸入裝置進風口,裝置進風口處設有阻火器,火花經阻火器被阻留,煙塵氣體進入沉降室,利用重力與上行氣流,將粗粒塵直接降至灰鬥,微粒煙塵被濾芯捕集在外表面,潔淨氣體經濾芯過濾淨化後,由濾芯中心流入潔淨室,潔淨空氣又經活性碳過濾器吸附進一步淨化後經出風口達標排出。

16樓:河北京達除塵

焊接產生的煙塵廢氣由柔性吸氣臂瞬間捕集收集後,經採用漸變管徑式(目的 是平衡管路末端風速風量) 的主管道進入高效濾筒除塵器, 煙塵廢氣在高效濾筒除塵 器內被高效淨化濾件阻截淨化,部分大顆粒煙塵由於重力作用落入除塵器下部的灰 鬥,另一部分小顆粒煙塵在風機負壓作用下附著在濾件外側,脈衝閥在控制儀的控制下,每隔一定時間, 自動對系統濾件由裡至外進行反吹清灰, 反吹過程中小顆粒粉塵 落入灰斗內收集, 灰斗內積累到一定量的粉塵後, 需要外運處理。 潔淨的氣體穿過濾 件,進入排氣口,在離心式通風機的作用下由煙囪高空排入到大氣中。

捕集收集裝置

該配臂輕巧靈活可以任意拉伸,任意懸停, 360 度自由旋轉,定位精準不偏移。 罩口有鑄鐵禮帽形式或者馬蹄喇叭口可供選擇。 其良好的拉伸懸停特性不但能與各類 型焊接煙霧淨化器和除塵機配套使用, 也可直接安裝在牆壁或系統上配合管路用於煙 塵氣體的排放。

罩口採用耐高溫、耐腐蝕、抗老化材料製成,內壁及支架為不鏽鋼材 質, 永不生鏽. 抗腐蝕, 耐酸鹼鹽 , 耐高溫, 質量輕, 強度高, 帶助力裝置 , 操作省力, 懸停 自如.吸氣臂廣泛應用於金屬加工、焊接煙塵、工件打磨、熱加工油霧處理、異味清 除、粉塵清除等行業。

焊接煙塵收集處理系統採用的濾芯為聚四氟乙烯( ptfe)覆膜聚酯濾材,該濾材是一種高科技產品,它的微孔結構可在特殊條件下經機 械拉伸得到,而絲毫未改變其原有特性。微孔過濾覆膜孔徑可控制在0.2-0.

3 μm,過濾方法屬於膜表面過濾。 膜表面光滑又具備極佳的化學穩定性, 能抗腐蝕,耐酸鹼、 不老化又憎水性。 在過濾時膜表面截留的粉塵很容易剝落, 其通氣量能長期保持在同 一水平上。

 由於覆膜濾材是用其光滑不粘的表面截留粉塵, 利用這一特性不僅可以節 約脈衝清灰系統的壓縮空氣量, 又可避免煙塵對薄膜基布的磨損, 延長了濾筒的使用 壽命,同時為裝置提供最低而平穩的壓降差。覆膜式濾筒面積大、體積小、降低能量 損耗, 加大其流量, 延長免保養時間, 高效覆膜聚酯濾筒是焊接煙塵收集系統的最佳 選擇。

17樓:123劍

焊接煙塵會危害人體健康和裝置使用效能,所以需要專業的焊接煙塵淨化器進行焊煙粉塵的過濾處理。

一,車間在焊接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粉塵要集中吸收處理,焊菸要經過過濾排放。

二,焊接煙塵廢氣排放要符合《大氣汙染物綜合排放標準》顆粒物相關標準三,經過經過過濾後排放的煙氣要能達到室內排放標準所以這就需要購買效果好的焊煙淨化器或者焊接煙塵淨化器,過濾精度要達到微公尺級別的才可以

18樓:和帆環境工程

焊煙吸塵器是一款專門為焊接工況定製的吸塵裝置,焊接煙塵經過吸氣口的防火網,攔截火花等大型顆粒懸浮物,隨後進入裝置的首層--氣流均衡板,均勻氣流分布,避免汙染物只集中於乙個主濾芯方位,同時再次攔截火花,防止火災發生,然後氣體進入預過濾器,過濾效率為98.6%,淨化絕大部分煙塵,最後進入後置過濾器,使得淨化後的氣體可以進入呼吸區域,迴圈使用,節能環保。

19樓:山淼環境

可以選用集氣罩式焊煙淨化裝置,例如組合式吸氣罩:採用模組化設計,通過標準的部件可以非常方便的組合成不同尺寸及吸風量需要的吸氣罩,非常適合手工工作區域、機械手工作、加工中心工作的煙塵和油霧淨化。 吸氣罩四周罩緣的吸風區域保證了吸氣罩在最小風量時的有效吸菸效果,並設計有遮護條吊掛槽。

吸氣罩設計有吊耳及立柱固定位,您可以根據現場的工況及安裝條件選擇安裝固定方式。 吸氣罩部件的結構設計充分利用了鋼板折彎的強度特點及巧妙的鉚接技術,整個吸氣罩結構穩定,質地輕巧,組合吸氣罩跨度距離可達6000mm只段乙個支撐點的固定。吸氣罩可在出廠前模組拼裝完成,也可以散件在安裝現場進行快速的組裝後整體吊裝,安裝極其簡便迅速。

您可以選擇吸氣罩吊裝或立柱固定。另外可選擇不同長度的顏色或透明的遮護條,根據需要,您還可以選配各種功能的開合式防護屏作為工件及人員出入口。

電焊怎麼看能焊住,電焊怎麼焊才能焊好

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

怎樣才能焊好電焊,電焊怎麼焊才能焊好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常用的焊接方式如下 1 直線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法焊接時,焊條不做橫向擺動,沿焊接方向做直線移動。它常用於 形坡口的對接平焊,多層焊的第一層焊或多層多道焊。2 直線往復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末端沿焊縫的縱向做來回擺動。它的特點是焊接速度快,焊縫窄,散熱快。它適用於...

電焊怎麼焊才能焊好,怎樣做才能焊好電焊?

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