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保焊與普通焊機的工藝區別?二保焊和電焊的區別

時間 2023-04-30 08:30:05

1樓:邛仁赤綾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只是手工電弧焊的一種比較好的工藝,但是其效能完全不能和類似於氣焊的氬弧焊相比。

相對來說,氬弧焊更容易控制好焊接部位的熔池的大小,焊接金屬的成型,熱能量很小,最適宜焊接薄板。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只能焊接1mm以上的薄板,氬弧焊則可以焊接左右的薄板的。不能相比。

二保焊和電焊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二保焊)‍是以二氧化碳氣體作為電弧介質,保護金屬熔滴,焊接熔池和焊接區高溫金屬的一種熔焊方法。電弧焊是利用焊接電流通過產生的電弧熱進行焊接的熔焊方法。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是以焊絲作為一極,鋼材為另一極,並以二氧化碳氣體作為電弧介質,保護金屬熔滴,焊接熔池和焊接區高溫金屬的一種熔焊方法。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稱co₂焊。

焊條電弧焊是以焊條作為一極,鋼材為另一極,利用焊接電流通過產生的電弧熱進行焊接的熔焊方法。

如jgj18-2012《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的術語和符號中術語。

鋼筋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和 鋼筋焊條電弧焊。

3樓:一縷幸福兒老師

二保焊主要用於焊接厚度25mm以下的低碳鋼和低合金鋼結構件,也常用於磨損件的堆焊修復以及鑄鐵件的補焊。

電焊是利用弧光放電產生高溫,使鐵熔化;氣焊是氣體燃燒,產生高溫熔化金屬。

電焊的原理是用電弧在瞬間引燃化學藥劑來釋放出高溫,中心溫度可達5000攝氏度常見的有電弧焊、埋弧焊。

氣焊是原理是通過助燃劑加速燃燒可燃氣體,產生高溫。常見的有、乙烷焊、氫氣焊、二氧化碳冷卻焊。

二保焊是「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的俗稱,與氬氣保護焊(俗稱「氬弧焊」)及其它氣體保護焊合稱「氣保焊」。

二保焊的優點是明弧焊接,易實現全方位半自動和自動焊接,一般使用裸焊絲,電弧熱量集中,熱影響區小,焊接變形與焊縫開裂傾向小等。因此,焊接操作方便,焊縫質量較高,綜合成本只有手工電弧焊和埋弧焊的一半。

由於純淨二氧化碳製備困難,其中的水份和氮氣等雜質,常常引起較大煙塵和飛濺,使焊縫外觀不夠光滑,一般須在氣路中設定乾燥器;另乙個不足之處是,二氧化碳容易高溫分解,生成一氧化碳和氧氣,造成一定的焊縫金屬氧化和氣孔夾雜(也是熔池飛濺的原因之一)。

二保焊主要用於焊接厚度25mm以下的低碳鋼和低合金鋼結構件,也常用於磨損件的堆焊修復以及鑄鐵件的補焊。

4樓:網友

所有用電力做為電源的焊接都可以叫「電焊」。所謂「二保焊」指的是,二氧化碳作為保護氣體的電弧焊。按照樓主的提問,「二保焊」只是電焊中的一種。

但是,「電焊」並不是乙個專業的說法,因為大部分焊接都需要電作為能源驅動。

我們常見的焊接以電弧焊為主,而且二氧化碳保護焊也是電弧焊的一種,所以你說的」電焊「應該是「電弧焊」。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二保焊的原理是焊絲和焊件作為兩個電極,產生電弧,用電弧的熱量來熔化金屬,以二氧化碳氣體作為保護氣體,保護電弧和熔池,從而獲得良好的焊接接頭。

1、二保焊全稱為: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一種焊接方法。

2、這種焊接方法目前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

3、特點:1)焊接成本低。其成本只有埋弧焊、焊條電弧焊的40~50%。

2)生產效率高。其生產率是焊條電弧焊的1~4倍。

3)操作簡便。明弧,對工件厚度不限,可進行全位置焊接而且可以向下焊接。

4)焊縫抗裂效能高。焊縫低氫且含氮量也較少。

5)焊後變形較小。角變形為千分之五,不平度只有千分之三。

6)焊接飛濺小。當採用超低碳合金焊絲或藥芯焊絲,或在co2中加入ar,都可以降低焊接飛濺。

電焊與二保焊有什麼區別

6樓:

摘要。您好,電焊和二保焊的區別:1、**不同:

二保焊絲8塊錢一公斤,焊條6塊錢一公斤;2、損耗不同:二保焊的熱輸入量小,也就是費得電少,逆變的焊機更省電,電焊的就要更費電;3、效率不同:二保焊不用烘焊條,不用換焊條,不用敲焊渣,電焊的還得照做;3、速度不同:

二保焊是電焊的三倍。另外焊接方法根據焊接時加熱和加壓情況的不同,通常分熔焊、壓焊和釺焊三類。

電焊與二保焊有什麼區別。

您好,電焊和二保焊的區別:1、**不同:二保焊絲8塊錢一公斤,焊條6塊錢一公斤;2、損耗不同:

二保焊的熱輸入量小,也就是費得電少,逆變的焊機更省電,電焊的就要更費電;3、效率不同:二保焊不用烘焊條,不用換焊條,不用敲焊渣,電焊的還得照做;3、速度不同:二保焊是電焊的三倍。

另外焊接方法根據焊接時加熱和加壓情況的不同,通常分熔焊、壓焊和釺焊三類。

希望我的對您有用,謝謝。

二保焊和電焊的優缺點。

二保焊機的原理

7樓:雷天羽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簡稱co2焊)的保護氣體是二氧化碳(有時採用co2+o2的混合氣體)。由於二氧化碳氣體的0熱物理效能的特殊影響,使用常規焊接電源時,焊絲端頭熔化金屬不可能形成平衡的軸向自由過渡,通常需要採用短路和熔滴縮頸爆斷、因此,與mig焊自由過渡相比,飛濺較多。但如採用優質焊機,引數選擇合適,可以得到很穩定的焊接過程,使飛濺降低到最小的程度。

由於所用保護氣體**低廉,採用短路過渡時焊縫成形良好,加上使用含脫氧劑的焊絲即可獲得無內部缺陷的劉質量焊接接頭。因此這種焊接方法目前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惰性氣體保護溶池 焊接過程與冶煉過程同理。

二保焊機和普通焊機的焊接質量哪個好

9樓:篤啟

光看焊接表面肯定是二保焊的,相對光滑一點,主要還是要看操作人員的技術和引數調節情況。

脈衝二保焊機與普通二保焊機區別

什麼是二保焊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二保焊是二氧化碳保護焊。

焊接的時候是以二氧化碳為保護氣體進行焊機。

用的是焊絲。

焊縫成形好。

自保焊機和二保焊機有什麼區別?

11樓:

摘要。親親您好,自保焊機和二保焊機它們的區別是,二保焊可以用藥芯焊絲和實心焊絲,自保只能用藥芯焊絲,藥性焊絲可比焊條貴多了。

自保焊機和二保焊機有什麼區別?

親親您好,自保焊機和二保焊機它們的區別是,二保焊可以用藥芯焊絲和實心焊絲,自保只能用藥芯焊絲,藥性焊絲可比焊條貴多了。

親,所以相比較而言自保焊機的成本會高一些,二保焊工藝適用於低碳鋼和低合金高強度鋼各種大型鋼結構工程焊接,其焊接生產率高,抗裂效能好,焊接變形小,適應變形範圍大,可進行薄板件及中厚板件焊接哈

二保焊機能焊什麼材料,二保焊機,上的氣保焊和手工焊是什麼意思?

雞取 二保焊機主要用於低碳鋼 低合金高強度鋼,焊接生產率高,可進行薄板件及中厚板件焊接。二保焊機由變壓器 控制電路板 開關 框架等組成,另還有二氧化碳氣瓶 線架 送線機等輔助裝置共同組成。為二保焊機的變壓器,由於焊接電流很大,一般都有上百安培,因此其線很粗,大多為銅線圈,也有鋁線圈。 吉林省萬通技工...

二保焊能焊鋁嗎,二保焊機可以焊鋁合金嗎

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二保焊的原理是焊絲和焊件作為兩個電極,產生電弧,用電弧的熱量來熔化金屬,以二氧化碳氣體作為保護氣體,保護電弧和熔池,從而獲得良好的焊接接頭。1 二保焊全稱為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一種焊接方法。2 這種焊接方法目前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3 特點 1 焊接成本低。...

氣保焊和二保焊有什麼區別,問下,二保焊和氣保焊有什麼區別?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二保焊是用二氧化碳氣體作為保護介質。氣體保護焊是用氣體 氬氣,二氧化碳,氦氣等 作為保護介質。二保焊是氣保焊的一種。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二保焊是二氧化碳保護焊 焊接的時候是以二氧化碳為保護氣體進行焊機 用的是焊絲 焊縫成形好 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二保焊的原理是焊絲和焊件作為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