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焊和二保焊的區別,問下,二保焊和氣保焊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05 18:31:08

1樓:黑暗貝斯特

氣焊是原理是通過助燃劑加速燃燒可燃氣體,產生高溫。常見的有、乙烷焊、氫氣焊、二氧化碳冷卻焊。

二保焊是“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的俗稱,與氬氣保護焊(俗稱“氬弧焊”)及其它氣體保護焊合稱“氣保焊”。

二保焊的優點是明弧焊接,易實現全方位半自動和自動焊接,一般使用裸焊絲,電弧熱量集中,熱影響區小,焊接變形與焊縫開裂傾向小等。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氧感測器: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確,而不合適的油氣空燃比會導致發動機功率降低,增加排放汙染;

2、輪速感測器:它主要是收集汽車的轉速來判斷汽車有沒有打滑的徵兆,所以,就有一一個專門收集汽車輪速的感測器來完成這項工作,一般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而一旦感測器損壞,abs會失效;

3、水溫感測器:當水溫感測器故障後,往往冷車啟動時顯示的還是熱車時的溫度訊號,ecu得不到正確的訊號,只能供給發動機較稀薄的混合氣,所以發動機冷車不易啟動,且還會伴隨怠速運轉不穩定,加速動力不足的問題;

4、電子油門踏板位置感測器:當感測器失效後,ecu無法測得油門位置訊號,無法獲得油門門踏板的正確位置,所以會出現發動機加速無力的現象,甚至出現發動機不能加速的情況;

5、進氣壓力感測器:進氣壓力感測器顧名思義就是隨著發動機不同的轉速負荷,感應一系列的電阻和壓力變化,轉換成電壓訊號,供ecu修正噴油量和點火正時角度。一般安裝在節氣門邊上,假如故障了會引起點火困難、怠速不穩、加速無力等問題。

問下,二保焊和氣保焊有什麼區別?

3樓:鐵匠半百

二保焊--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屬於氣體保護焊。

氣保焊--氣體保護焊。

氣保焊原本就是指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有的人在用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焊接不鏽鋼(焊絲也是不鏽鋼)時,嫌二氧化碳保護效能差,就用保護能力更強的氬氣替代保護能力稍差的二氧化碳來焊接,焊縫質量會好很多。這時,就把“二保焊”叫做”氣保焊“了。

其實,焊機並無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氣保焊指二氧化碳或氬氣保護的焊接方法,不用焊條用焊絲。co2焊效率高,氬氣保護焊主要焊鋁、鈦、不鏽鋼等材料。

二保焊工藝適用於低碳鋼和低合金高強度鋼各種大型鋼結構工程焊接,其焊接生產率高,抗裂效能好,焊接變形小,適應變形範圍大,可進行薄板件及中厚板件焊接。

5樓:匿名使用者

1、原理不同

電焊:電焊是指利用電能,通過加熱或加壓,或兩者並用,並且用或不用填充材料,使焊件達到原子結合的焊接方法。用於電焊的加工裝置叫電焊機。

氣保焊:氣保焊是二氧化碳或氬氣保護的焊接方法,不用焊條用焊絲。co2焊效率高,氬氣保護焊主要焊鋁、鈦、不鏽鋼等材料。埋弧焊是用焊絲焊接,焊劑保護。焊劑像沙子把電弧埋住。

2、危害不同

電焊:電焊作業的健康危害因素很多,一般可分為物理因素和化學因素兩大類。前者有高溫電弧光產生的紫外線、紅外線等。

後者為電焊氣溶膠的各種成分,固態有各種金屬鐵、錳、鋁、鉻、鉛、鎳,放射性元素等,氣相部分有氧化錳、氟化氫、氮氧化物等等氣體。

氣保焊:由焊接火花引發的燃燒**事故。由焊接火焰或燭件引起的燒傷、燙傷事故。焊接過程中發生的觸電事故及高空墜落事故。焊工在作業中會引起血液、眼、**、肺部等發生病變。

焊接中焊工常受到的輻射危害有強光、紅外線、紫外線等。焊接中的電子束產生的x射線,會影響焊工的身體健康。焊接過程中,由於高溫使金屬的焊接部位、焊條、汙垢、油漆等蒸發或燃燒,形成煙霧狀蒸氣粉塵,引起中毒。

焊接中產生的高頻電磁場會使人頭暈疲乏。

3、應用不同

電焊:機械、電子、建築等行業。

氣保焊:主要用於焊接厚板。

6樓:

氣保焊就是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二保焊也是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只是個人的叫法不一樣,都是同一種焊機。

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二保焊屬於氣保焊的一種

電氣焊和二保焊的區別

8樓:周思敏哈哈哈

1、屬性不同;電氣焊即屬於熔焊部分,焊接是用加熱或加壓,或加熱又加壓的方法,二保焊是半自動氣體保護焊工藝術。

2、焊接方向不同;二保焊基本是推焊,而焊條電弧焊是拉焊。

3、簡便程度不同;氣保焊焊接時操作較方便,效率高,不要換焊條,敲焊渣。 焊條電弧焊焊接時需要擺動,不然焊縫寬度達不到一定的要求,而氣保焊就可以調整電流電壓來達到一定的寬度。

4、使用條件不同;同等電流,二保焊熔深比電焊大; 同等熔深,二保焊熱輸入量小,不容易產生裂縫。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焊和二保焊的區別;;; 電氣焊,包括電焊和氣焊。電焊是利用弧光放電產生高溫,使鐵熔化。氣焊就容易理解,就是氣體燃燒,產生高溫,熔化金屬。

電焊的原理是用電弧在瞬間引燃化學藥劑來釋放出高溫,中心溫度可達5000攝氏度常見的有電弧焊、埋弧焊。

氣焊是原理是通過助燃劑加速燃燒可燃氣體,產生高溫。常見的有、乙烷焊、氫氣焊、二氧化碳冷卻焊。

二保焊是“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的俗稱,與氬氣保護焊(俗稱“氬弧焊”)及其它氣體保護焊合稱“氣保焊”。

二保焊的優點是明弧焊接,易實現全方位半自動和自動焊接,一般使用裸焊絲,電弧熱量集中,熱影響區小,焊接變形與焊縫開裂傾向小等。因此,焊接操作方便,焊縫質量較高,綜合成本只有手工電弧焊和埋弧焊的一半。

不過,由於純淨二氧化碳製備困難,其中的水份和氮氣等雜質,常常引起較大煙塵和飛濺,使焊縫外觀不夠光滑,一般須在氣路中設定乾燥器;另一個不足之處是,二氧化碳容易高溫分解,生成一氧化碳和氧氣,造成一定的焊縫金屬氧化和氣孔夾雜。(也是熔池飛濺的原因之一)

二保焊主要用於焊接厚度25mm以下的低碳鋼和低合金鋼結構件,也常用於磨損件的堆焊修復以及鑄鐵件的補焊。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用電力做為電源的焊接都可以叫“電焊”。所謂“二保焊”指的是,二氧化碳作為保護氣體的電弧焊。按照樓主的提問,“二保焊”只是電焊中的一種。

但是,“電焊”並不是一個專業的說法,因為大部分焊接都需要電作為能源驅動。

我們常見的焊接以電弧焊為主,而且二氧化碳保護焊也是電弧焊的一種,所以你說的”電焊“應該是“電弧焊”。

氣保焊和二保焊一樣嗎?

11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不一樣。氣保焊抄包括二保焊。襲

氣保焊,氣體保護bai

電弧焊的簡稱,du包括三大型別。

mig 惰性氣體zhi保護電dao弧焊(熔化極氬弧焊),{100%氬氣保護電弧焊,氬氣+氦氣 混合氣體保護電弧焊}

mag 惰性氣體+活性氣體混合氣體保護電弧焊(氬氣+氧氣,氬氣+二氧化碳氣體,氬氣+氧氣+二氧化碳氣體)。

c02焊,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100%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

氣保焊和二保焊有什麼區別,問下,二保焊和氣保焊有什麼區別?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二保焊是用二氧化碳氣體作為保護介質。氣體保護焊是用氣體 氬氣,二氧化碳,氦氣等 作為保護介質。二保焊是氣保焊的一種。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二保焊是二氧化碳保護焊 焊接的時候是以二氧化碳為保護氣體進行焊機 用的是焊絲 焊縫成形好 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二保焊的原理是焊絲和焊件作為兩個...

二保焊與普通焊機的工藝區別?二保焊和電焊的區別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只是手工電弧焊的一種比較好的工藝,但是其效能完全不能和類似於氣焊的氬弧焊相比。相對來說,氬弧焊更容易控制好焊接部位的熔池的大小,焊接金屬的成型,熱能量很小,最適宜焊接薄板。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只能焊接1mm以上的薄板,氬弧焊則可以焊接左右的薄板的。不能相比。二保焊和電焊的區別 二氧化...

氬弧焊和二保焊哪個更好,氬弧焊和二保焊分別有什麼優點缺點?

電焊工 電焊老兵分享焊條焊,氬弧焊和二保焊的發展歷史 冀東小付 電焊二保焊,氬弧焊哪一個比較好學?師傅告訴你經驗 你好,氬弧焊和二保焊都是常用的焊接方法,沒有說哪個更好,在實際的運用中,還是要依據焊接的材料,要求,場合等來選擇合適的焊接方法的。比如 氬弧焊焊接效率雖然低,但是焊接質量相比二保焊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