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焊橫向焊縫快速焊住的方法,電焊橫焊焊接方法

時間 2022-12-31 22:0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橫焊是焊接垂直或傾斜平面上水平方向的焊縫。應採用短弧焊接,並選用較小直徑焊接電流,以及適當的運條方法。

不開坡口的對接橫焊,當板厚為3-5公釐時應採用雙面焊。正面焊時焊條直徑為公釐,焊條與下板成75-80度。

當焊件較薄時,用直線往返形運條法,使熔池金屬有機會冷卻,不至於使熔池溫度過高,可以防止燒穿。焊件較厚時,可採用短弧直線形或小斜圓圈形運條法焊接,便可得到合適的熔深,運條速度應稍快些,旦要均勻,避免焊條熔化金屬過多地聚集在某一點上形成焊瘤和焊縫上部咬邊等缺陷。

開坡口的對接橫焊,第一道焊縫選用細焊條,當間隙大時宜採用直線往復形運條法。第二道焊縫採用斜圓圈運條法。在施焊過程中,為防止焊縫表面咬邊和下面產生熔化金屬下淌現象,每個斜圓圈形與焊穎中心線的斜度不得大於45度。

當焊條末端運到斜圓上面時,電弧應更短,並稍停片刻,然後緩慢將電弧引到焊縫的下邊,即原先電弧停留的旁邊,這樣做能有效地避免各種缺陷,使焊縫成形良好。

2樓:焊接工藝追夢人

電焊平角焊大縫隙的快速焊接方法,3個小技巧教會你。

電焊橫焊焊接方法

3樓:浩月當空

自左向右,焊完一道別敲焊渣,挨著焊渣再焊一層,如果板厚的話,照這種方法一直填滿焊縫為止。注意:整個焊完一遍後再敲焊渣。

4樓:匿名使用者

順著焊道從右向左打圈 注意鐵水的下墜造成缺陷 那種我不知道怎麼用文字表達 你焊的時候你就可以發現的,不好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特後的用左右擺動焊法,中厚的用三角形焊法薄點的用斷弧左右擺動焊法!

電焊怎麼焊橫焊?運條方法是什麼?

焊接橫焊縫時要怎樣操作才能焊好?

6樓:巨集獻續飛虎

【二保焊立面橫縫成型好的焊接方法】首先,電流電壓一定要調節合適,否則技術再好,成型都不會非常美觀,注意運條方法,橫焊時要注意上邊沿一定要保證溶透,下邊沿不能出現卷邊,能做到這兩點,成型也不會差的,而且探傷一定能過。一般運條方法是斜圓。應注意做到以下幾點:

1、焊接板縫,有縱橫交叉的焊縫應先焊端焊縫後焊邊焊縫。

2、接縫長度超過1公尺以上,應採用分中對稱焊法或逐步退焊法。

3、物架上對接與角接焊縫同時存在時,應先焊板的對接縫,後焊物架的對接焊縫,最後焊物架與板的角接焊縫。

4、凡對稱物件應從**向首尾方向開始焊接並左、右、方向對稱進行。

5、物件上、平、立、角焊同時存在時,應先焊立角焊,後焊平角焊;先焊短焊縫,後焊長焊縫。

6、一切吊運「馬」,其焊腳應為「吊馬」的板厚四周焊縫包角,焊後認真檢查焊縫質量。

7、部件焊縫質量不好,應在部件時就進行反修改合格,不得留在整體安裝焊接時進行。

7樓:詩嬋薛莉莉

在打底後分層分道由下到上焊接,盡量不要使用擺動焊。電流使用平焊的70%-80%左右(當然,你的平焊電流要在規範範圍內),也就是焊材外包裝上廠家指定電流盡量走下線。控制鐵水下淌很關鍵,再乙個就是安排好沒一道焊縫這麼燒,避免夾渣。

電焊如何焊又快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焊接要做好又快又好,主要是掌握好引弧,運條,收弧的應用。

一。 引弧:

手工電弧焊的焊接過程是從引弧開始的,引弧方法有擦劃法引弧和直擊法引弧。

1.擦劃法引弧是先將焊條前端對準焊件,然後將手腕扭轉,使焊條在焊件表面輕微劃一下,焊條提起2-4mm,即在空氣中產生電弧,後將電弧長度保持在焊條直徑允許的範圍。

2.直擊法引弧是將手腕下彎,焊條輕微碰一下焊件。

二.運條:電弧引燃後,迅速將焊條提起2—4公釐進行焊接,手工電弧焊操作是由沿焊接方向前進、沿焊縫橫向擺動和向熔池方向送進焊條等三個基本動作組合而成,運條手法主要包括兩種:

1.直線形運條法:焊接時保持一定的電弧長度,沿焊接方向作不擺動的前移。這樣,電弧較穩定,能獲得較大的熔深,但焊縫較窄。

2.畫圓圈形運條法:將焊條末端作連續圓圈形運動,並不斷向前移動。

分正圈形和斜圈形兩種。正圈形運條法適用於焊接較厚焊件的平焊縫,優點是能使熔化金屬有足夠高的溫度,使熔解在熔池中的氧、氮等氣體有機會析出,同時便於熔渣上浮;斜圈形運條法適用於平、仰位置的t形和對接橫焊,特點是有利於控制熔化金屬避免產生下淌現象,有助於焊縫成形。

三。 收弧:

收弧焊道的收尾(收弧)動作不恰當,有可能會在焊縫的收尾處形成低於基本金屬的弧坑,容易出現裂縫。常見的收弧方法有:

1.劃圓圈收尾法:適用於厚板焊接,對於薄板則有燒穿的危險。

2.反覆斷弧收尾法:當焊接到終點時,在弧坑作數次反覆熄弧—引弧,直到填滿弧坑為止。此法適用於薄板焊接,但鹼性焊條不宜用此法。

3.迴焊收尾法:當焊接到終點時,不熄弧而適當改變焊條角度,向反方向移動一下,然後拉斷電弧,鹼性焊條宜用此法。

9樓:焊工小高

電焊切割鋼板,這種方法又快又好。

電焊怎麼焊,我就只要點起來,怎麼一點乙個窟窿

10樓:和清綺希麥

先把電流調至與鐵的厚度相等遊轎薯,如果是直流焊神者機就把推力調小一點,讓焊條與焊點保持23mm的距離,點火後快速離開焊接點,反覆帆察如此。

11樓:岳如之姬琳

一源段肢點乙個窟窿因為你的料太薄或者說你焊接的電流有點大。調小一點。焊接時燃空焊條不要把焊條雹世離物遠了要小於5公釐。遠了電弧會把熔化的鐵汁噴掉。

12樓:

常用的焊接方式如下:

1、直線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法焊接時,焊條不做橫向擺動,沿焊接方向做直線移動。它常用於ⅰ形坡口的對接平焊,多層焊的第一層焊配枯和或多層多道焊。

2、直線往復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末端沿焊縫的縱向做來回擺動。它的特點是焊接速度快,焊縫窄,散熱快。它適用於薄板和接頭間隙較大的多層焊的第一層焊。

3、鋸齒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末端做鋸齒形連續擺動及向前移動,並在兩邊稍停片刻。擺動的目的是為了控制熔化金屬的流動和得到必要的焊縫寬度,以獲得較好的焊縫成形。

這種運條方法在生產中應用較廣,多用於厚鋼板的焊接,平焊、仰焊、立焊的對接接頭和立焊的角接接頭。

4、月牙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的末端沿著焊接方向做月牙形的左右擺動。擺動的速度要根據焊縫的位置、接頭形式、焊縫寬度和焊接電流值來決定。

同時需在接頭兩邊停留片刻,這是為了使焊縫邊緣有足夠的熔深,防止咬邊。

這種運條方法的特點是金屬熔化良好,有較長的保溫時間,氣體容易析出,熔渣也易於浮到焊縫表面上來,焊縫質量較高,但焊出來的焊縫餘溫較高。這種運條方法的應用範圍和鋸齒形運條法基本相培盯同。

5、三角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末端做連續三角形運動,並不斷向前移動。按照擺動形式的不同,可分為斜三角形和正三角形兩種,斜三角形運條法適用於焊接平焊和仰焊位置的t形接頭焊縫和有坡口的橫焊縫,其優點是能夠借焊條的擺動來控制熔化金屬,促使焊縫成形良好。

正三角形運條法只適用於開坡口的對接接頭和t形接頭焊縫的立敗遊焊,特點是能一次焊出較厚的焊縫斷面,焊縫不易產生夾渣等缺陷,有利於提高生產效率。

6、圓圈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末端連續做正圓圈或斜圓圈形運動,並不斷前移。正圓圈形運條法適用於焊接較厚焊件的平焊縫,其優點是熔池存在時間長,熔池金屬溫度高,有利於溶解在熔池中的氧、氮等氣體的析出,便於熔渣上浮。

斜圓圈形運條法適用於平、仰位置t形接頭焊縫和對接接頭的橫焊縫,其優點是利於控制熔化金屬不受重力影響而產生下淌現象,有利於焊縫成形。

新手學習電焊初期有什麼焊接技巧呢?

13樓:王榮梅

新手焊接技巧如下:

1、焊接時手需要保持平穩燒焊,雙臂一定要夾緊,已免抖動,這樣焊才能均勻漂亮。

2、焊接時一般是採取之字型和圓點型來燒焊,使焊出來的焊縫紋路更清淅。

3、燒焊時,焊條與鐵板保持45度夾角,有利於鐵水的均勻分布,燒出來的焊才光滑。進行仰焊操作時由於鐵水容易掉落,故需採取點焊形式,這樣燒接會更加牢固。

4、劃圈收尾時,焊條移到焊縫終點時,在弧坑處作圓圈運動,直到填滿弧坑再拉斷電弧。

5、更換焊條或臨時停弧收尾時,焊條移到焊縫終點時,在弧坑處稍作停留,將電弧慢慢抬高,再引到焊縫邊緣的母材坡口內。這時熔池會逐漸縮小,凝固後一般不出現缺陷。

14樓:angela韓雪倩

兩個方面需要注意:

1:防護習慣,要養成戴好焊工頭罩或者拿好焊工面罩的習慣。

2:手勢和姿勢習慣,剛開始焊的時候成型會很難看,但是一定要保證焊條和材質的角度,還是站姿焊接和蹲紫焊接人的姿勢,這個都得從開始接觸焊接的時候養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

新手學習電焊初期焊接技巧及注意事項:

1、電焊工必須經過專業訓練,考試合格後並持有安全操作證方准進行獨立操作(在學徒訓練期間可逐步在師傅監護下進行操作)。

2、電焊工必須按規定穿著工作服和使用防護用品(包括絕熱手套、絕緣膠靴、面罩)工作場所壓符合安全要求。

3、工作前要詳細檢查電焊機是否正常,絕緣是否良好,電焊機的外殼,必須有良好的接地。

4、電源線與二次線路必須完整,絕緣良好,不得用其它物件代替。嚴禁在裝置、鋼纜、管道、容器以及廠房金屬結構上。

5、在禁火區與有易燃易爆可能性的部位或有毒的地方動火必須辦理手續和完備的動火許可證,經分析合格批准後方可施工。

6、焊鉗必須絕緣良好,接線要牢固且包好,避免鬆脫引起觸電。

7、在焊接工作場所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並應有防止焊渣飛落,引起其它危險的措施。

8、接線或電氣裝置發生故障,應由電工進行檢修,其它人員禁止亂動。

電焊是指利用電能,通過加熱或加壓,或兩者並用,並且用或不用填充材料,使焊件達到原子結合的焊接方法。用於電焊的加工裝置叫電焊機。

焊接方法根據焊接時加熱和加壓情況的不同,通常分熔焊、壓焊和釺焊三類。

熔焊是在焊接過程中將焊件接縫處金屬加熱到熔化狀態,一般不加壓力而完成焊接的方法。熔焊時,熱源將焊件接縫處的金屬和必要時新增的填充金屬迅速熔化形成熔池,熔池隨熱源的移動而延伸,冷卻後形成焊縫。

利用電能的熔焊,根據電加熱的方法不同,分為電弧焊、電渣焊、電子束焊和雷射焊幾種。熔焊的適用面很廣,在各種焊接方法中用得最普遍,尤其是其中的電弧焊。

釺焊是用熔點比焊件低的材料(釺料)熔化後粘連焊件,冷卻後使焊件接縫連線在一起的焊接方法。

焊縫收尾。(1)劃圈收尾法。焊條移至焊道的終點時,利用手腕的動作做圓圈運動,直到填滿弧坑再拉斷電弧。該方法適用於厚板焊接,用於薄板焊接會有燒穿危險。

(2)反覆斷弧法。焊條移至焊道終點時,在弧坑處反覆熄弧、引弧數次,直到填滿弧坑為止。該方法適用於薄板及大電流焊接,但不適用於鹼性焊條,否則會產生氣孔。

電焊怎麼看能焊住,電焊怎麼焊才能焊好

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

電焊產生的焊煙怎麼處理,電焊怎麼焊才能焊好

簡單的幾個工位就用獨立處理裝置,要是大型工廠就的需要每個焊接點位上方有個大的集塵罩。通過螺旋風管直接抽到 處理器中處理然後經過處理淨化道標後才能排放。設立通風裝置,將電焊煙塵排出室外。應該有專門除電焊產生煙塵的裝置,您可以在找找 電焊產生的煙塵對人體,對環境都會造成一定的傷害 建議找專業的廠家,諮詢...

二保焊跟電焊的區別是什麼,電焊與二保焊有什麼區別

古方紅糖 不同 二保焊絲8塊錢一公斤,焊條6塊錢一公斤損耗不同 二保焊的熱輸入量小,也就是費得電少,逆變的焊機更省電。電焊的就要更費電 效率不同 二保焊不用烘焊條,不用換焊條,不用敲焊渣。電焊的還得照做速度不同 二保焊是焊條的三倍 互信互助互愛 二保焊和電焊的區別 1 拿焊接方向來說,氣保焊基本是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