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焊盤,什麼是乙個焊盤

時間 2021-10-14 23:40:46

1樓:函小苼

焊盤是表面貼裝裝配的基本構成單元,用來構成電路板的焊盤圖案(landpattern),即各種為特殊元件型別設計的焊盤組合。

當乙個焊盤結構設計不正確時,很難、有時甚至不可能達到預想的焊接點。焊盤的英文有兩個詞:land和pad,經常可以交替使用;可是,在功能上,land是二維的表面特徵,用於可表面貼裝的元件,而pad是三維特徵,用於可外掛程式的元件。

2樓:向前看

焊盤是表面貼裝元件的基本元件單元,用於形成電路板的焊盤花紋,即為特殊元件型別設計的各種焊盤組合。

當焊盤結構設計不正確時,很難,有時甚至不可能達到所需的焊接點。焊盤有兩個英文單詞:land和pad,可以交替使用;但是,就功能而言,land是表面安裝元件的二維表面特徵,pad是外掛程式元件的三維特徵。

一般情況下,焊環不包括電鍍通孔(pth),旁路孔(via)是連線不同電路層的鍍通孔(pth)。盲孔(blindvia,blindvia)是一種嵌入的旁路孔,用於連線最外層和乙個或多個內層,僅連線內層。

3樓:匿名使用者

焊盤就是乙個接觸點,本來電路板上鋪滿銅,經過侵蝕後剩下電路,再在電路上

打孔,因為要使元件與電路板良好接觸,要使接觸點上的銅量多一些,焊盤多呈

圓盤型,還有其他形狀的,因為每台電子產品的構造都不同,所以每台電子產品

的電路板焊盤都不同,但都是以盡量少為原則

4樓:

電路中導線很細,很難直接在上面焊接,所以在方便焊接的地方增加導體的面積來進行焊接。相比導線材料,焊盤需要與焊料有良好的潤濕性能,抗焊料侵蝕效能和與基板之間較強的結合強度。

5樓:

很簡單拆開外殼看到電路板上乙個個的小圓點就是焊盤 注意區別過孔過孔一般比焊盤小多了

單面焊雙面成型是什麼焊,什麼是單面焊雙面成型

焊條用纖維素6010,或者神鋼的52u 藥芯有金屬粉芯 什麼是單面焊雙面成型 單面焊雙面成型就是在一面焊接,另一面焊縫也能夠成形良好,多用在管子焊接上,內部無法再進行焊接,單面焊雙面成型有連弧焊 斷弧焊之說。單面焊雙面成形操作技術是採用普通焊條,以特殊的操作方法,在坡口的正面,焊後保證坡口正反兩面都...

焊微動時如何讓一次性讓焊錫流滿整個焊盤呢

翻出我以前寫的一點心得電烙鐵 烙鐵架 吸錫器 焊錫絲 擦錫海棉,這些是必須的 電烙鐵我用黃花907,恆溫的,我一般設定350度 松香可有可無,只是換個微動其實根本用不著,焊錫絲裡面包含有松香的 松香跟助焊劑的作用一樣,主要就是發布氧化物使焊點更乾淨 增加焊錫活性更易焊 不過也不貴,不妨買一盒備用,烙...

什麼是高頻焊,高頻焊和埋弧焊有什麼區別麼?

莉莉 高頻焊是指利用高頻電流,流經工件接觸面所產生的電阻熱,並施加壓力 或不施加壓力 使工件金屬形成連線的一種焊接方法。高頻焊與電阻焊不同。高頻焊接時,焊接電流僅在工件表面平行接觸 電阻焊的電流是垂直於焊接介面流動。一般,高頻焊的頻率選在300 450khz 電阻焊則是使用50khz的工頻電。高頻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