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保焊電感是管什麼的,二保焊電感是管什麼的? 30

時間 2021-09-05 18:33:09

1樓:月似當時

二保焊電感是調節焊接電弧的軟硬程度的。電感值與焊接電壓、焊接電流、焊接速度之間的匹配原則,是根據不同焊絲直徑選擇不同的電感值。

二保焊焊接在短路過渡形式焊接時,需要匹配一定量的電感值,來調節短路電流增長速度、調節焊接電弧的燃燒時間以控制焊縫熔深大小的。

焊絲直徑:0.8㎜,電感值:0.01mh~0.08mh,焊絲直徑:1.0㎜,電感值:0.05mh~0.12mh。

擴充套件資料

二保焊焊接準備:

1、焊接前接頭清潔要求在坡口兩側30mm範圍內影響焊縫質量的毛刺、油汙、水鏽髒物、氧化皮必須清潔乾淨。

2、當施工環境溫度低於零度或鋼材的碳當量大於0.41%,及結構剛性過大,物件較厚時應採用焊前預熱措施,預熱溫度為80℃~100℃,預熱範圍為板厚的5倍,但不小於100mm。

3、工件厚度大於6mm時,為確保焊透強度,在板材的對接邊緣應採用開切v形或x形坡口,坡口角度為60°鈍邊p為0~1mm,裝配間隙b為0~1mm;當板厚差≥4mm時,應對較厚板材的對接邊緣進行削斜處理。

4、焊前應對co2焊機送絲順暢情況和氣體流量作認真檢查。

5、若使用瓶裝氣體應作排水提純處理,且應檢查氣體壓力,若低於9.8×10.5pq(10kgf/mm2)應停止使用。

2樓:忘不了那母牛

電感是調節電弧能量的,能控制熔池大小。對飛濺影響不大,飛濺主要還是電流電壓配比不合適造成的。一般對於寬的平焊選擇增大,多層多道角焊選減小。

老焊機只有0到10的單向調節,0--5是減小 6--10是增大。新手入行選玻璃要注意,千萬別因為看不清就用太亮的玻璃,9號 10號的就不錯。

3樓:暗黑蘿莉の道

電感、電弧軟硬度、推力,都是一個東西。往軟了調,飛濺小、餘高低、融深小,適合於粗絲,平焊。往硬了調相反

二氧化碳焊機上的電感是做什麼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感有二個用途;起弧時幫助起弧,焊接時穩定電弧。

5樓:匿名使用者

在co2焊mig,電感允許更高的設定,沒有它的不穩定。co2在較低的設定似乎水坑利差更好如果你設定正確的材料部分。

(weldingweb)

6樓:靜待花開

為了焊接時起弧快,相但於給保護焊接時打個火 《引弧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打火送絲送氣開關功能用

二保焊機上的電感有什麼作用?

8樓:

用co2為保護氣體的電弧焊,濾波電抗器和手工焊不一樣,電感量要小。

二保焊機上的 “電感” 旋鈕怎麼使用? 80

9樓:泡影果果

第一步,先把電流旋鈕調到最小,把電壓旋鈕調到最大,試焊一下,此時不要動電壓旋鈕,逐步調大電流,到能正常焊接就停下;

第二步,反過來,就是把電流旋鈕先調到最大,然後把電壓旋鈕調到最小,試焊一下,不要動電流旋鈕,逐步增加電壓,一直到能正常焊接就停下;這時應該已經感受到電流和電壓各自的作用了。

第三步,把電流和電壓旋鈕都調到最小,逐步增大電壓和電流(過程中需要反覆調節),直到找到認為焊縫成型最好,聲音最柔和,並且是你自己能控制得住的匹配。找到方法了。立焊、平焊、橫焊、仰焊各種焊接位置對應的電流和電壓都能調節出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回答的,看看對你有沒有幫助,相互學習交流。

11樓:北北欠

個人感覺

氣保焊上的電感調節的是一個短路溶滴過渡的頻率,如果溶滴過慢,溶池溶深比較低,焊接起來比較堆高,如果溶滴過快,熔池容易滿,容易激起比較大顆的飛濺。個人淺見。

有誰用過焊機上有電感的co2焊機,電感有什麼作用

12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電感,也就是電弧軟硬調節功能。

根據焊絲熔化速度,調節焊絲熔滴增長速度。

控制焊縫熔深的深淺。

顯著降低焊接飛濺物。

二保焊焊機上的電感和電弧起什麼做用?謝謝師傅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短路過渡形式焊接有用,可以控制焊絲燃燒速度,電流增長時間,降低飛濺。

顆粒噴射過度,電感無效。直接調節焊接電壓,焊接電流即可。

氣保焊和二保焊有什麼區別,問下,二保焊和氣保焊有什麼區別?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二保焊是用二氧化碳氣體作為保護介質。氣體保護焊是用氣體 氬氣,二氧化碳,氦氣等 作為保護介質。二保焊是氣保焊的一種。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二保焊是二氧化碳保護焊 焊接的時候是以二氧化碳為保護氣體進行焊機 用的是焊絲 焊縫成形好 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二保焊的原理是焊絲和焊件作為兩個...

氣焊和二保焊的區別,問下,二保焊和氣保焊有什麼區別?

黑暗貝斯特 氣焊是原理是通過助燃劑加速燃燒可燃氣體,產生高溫。常見的有 乙烷焊 氫氣焊 二氧化碳冷卻焊。二保焊是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 的俗稱,與氬氣保護焊 俗稱 氬弧焊 及其它氣體保護焊合稱 氣保焊 二保焊的優點是明弧焊接,易實現全方位半自動和自動焊接,一般使用裸焊絲,電弧熱量集中,熱影響區小,焊接...

二保焊機能焊什麼材料,二保焊機,上的氣保焊和手工焊是什麼意思?

雞取 二保焊機主要用於低碳鋼 低合金高強度鋼,焊接生產率高,可進行薄板件及中厚板件焊接。二保焊機由變壓器 控制電路板 開關 框架等組成,另還有二氧化碳氣瓶 線架 送線機等輔助裝置共同組成。為二保焊機的變壓器,由於焊接電流很大,一般都有上百安培,因此其線很粗,大多為銅線圈,也有鋁線圈。 吉林省萬通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