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固定焊口

時間 2021-09-02 01:42:12

1樓:___耐撕

固定焊口是相對轉動焊口而言的焊口方式。

固定焊口在安裝焊接時,只有唯一的方向焊介面,這種焊口焊接難度大,無損檢測的比例要高。在某些管道施工規範中就明確規定固定焊口檢測所佔的比例。

因為固定焊口的角度不同,人工焊接會波動,焊口質量會有一定的影響,如鋼管的固定焊口,焊工要進行全位置焊接,對電焊工的要求很高,當然手法高、技術水平好的電焊工是無所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轉動口是指焊接時管子可以轉動,固定口指焊接時管子固定不可轉動。

一般情況下我們叫固定口做活動口。活動口是管道預製焊口,管道在場外預製時管段可以移動或轉動。固定口是現場安裝焊口,這時候管道無法移動或轉動。

長輸管道管道規範中稱為「碰死口」,並且要求「應進行100%射線探傷檢驗」。死口焊接角度複雜,焊接質量不容易保證。

由於固定口的焊接比活動口的難度大,質量要求高,所以在探傷中有規定,探傷比例要大一些,在sh3501中就明確規定固定口探傷佔探傷數量的40%,所以在施工管理中,應該儘量減少固定口的數量,一方面可以控制焊接質量,同時也可以減少探傷口數量,降低成本。

氬弧焊焊鐵活時的焊口老起氣泡是什麼原因

保護氣體流量過大過小,平時來說是氣體流量太小,一般不要超過10。也不要小於2最好了,這要取決於焊接的產品厚度,和速度來調節電流大小等等。焊絲通過絲輪送進,導電嘴導電,在母材與焊絲之間產生電弧,使焊絲和母材熔化,並用惰性氣體氬氣保護電弧和熔融金屬來進行焊接的。氬弧焊的電弧燃燒穩定,熱量集中,弧柱溫度高...

單面焊雙面成型是什麼焊,什麼是單面焊雙面成型

焊條用纖維素6010,或者神鋼的52u 藥芯有金屬粉芯 什麼是單面焊雙面成型 單面焊雙面成型就是在一面焊接,另一面焊縫也能夠成形良好,多用在管子焊接上,內部無法再進行焊接,單面焊雙面成型有連弧焊 斷弧焊之說。單面焊雙面成形操作技術是採用普通焊條,以特殊的操作方法,在坡口的正面,焊後保證坡口正反兩面都...

什麼是焊盤,什麼是乙個焊盤

函小苼 焊盤是表面貼裝裝配的基本構成單元,用來構成電路板的焊盤圖案 landpattern 即各種為特殊元件型別設計的焊盤組合。當乙個焊盤結構設計不正確時,很難 有時甚至不可能達到預想的焊接點。焊盤的英文有兩個詞 land和pad,經常可以交替使用 可是,在功能上,land是二維的表面特徵,用於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