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蝶形膠布固定?怎麼固定

時間 2021-11-04 22:07:31

1樓:

蝴蝶帶是一種寬頻膠布,由兩條寬頻和中間小帶組成。它主要固定在傷口的兩側,因此主要目的是收緊傷口並且膠帶不易粘合。

固定方法:取一大片長約20厘公尺,寬約6-8厘公尺的膠帶。在中間部分的兩側和每側切兩個小口,深約1-2厘公尺,兩側需要對稱。需要時將其貼回傷口。

與膠帶的中間部分相比,蝴蝶帶根部通常是非粘性的。它主要用於閉合氣管造口術口。膠帶的兩端是粘性的,用於拉動造口嘴兩側的組織,使造口嘴中間部分不會粘在傷口上,現在不用。

擴充套件資料

1、壓敏醫用膠帶

也就是常說的醫用膠布,主要由棉布和粘合劑組成,該種產品對粘合劑的比例要求比較嚴格,主要用於各種材料的固定,要求粘合效能較好,但是因為此類產品粘合性比較好,所以對於對膠布過敏的人而言,使用此類膠帶進行**固定,很容易引起比較麻煩的過敏反應。

2、防水防過敏醫用膠帶

如果是過敏性**,就要用到防過敏型膠布。

3、紙質防過敏醫用膠帶

專為過敏人士研製,以上兩類防過敏膠帶的粘合度比較低,所以不能作為固定,只能所謂壓敏醫用膠帶的替代品。

2樓:羊羊爸爸兒童手工活

蝶形膠布是一條較寬的膠布,做成膠布二頭寬大,中間小,主要是固定貼在傷口的兩邊,這樣主要是拉緊傷口對合和膠布不易膠落。

固定方法:拿一塊大的膠布,長約20cm,寬約6-8cm,從中段的兩側、每側剪兩個小口,深約1-2cm,且兩側均需對稱。需要的時候再反折貼上在傷口上。

蝶形膠布根普通的膠布相比主要是中間部分不粘,主要是用在氣管造瘻口的封閉上,膠布的兩端是粘的,用來拉攏造瘻口兩邊的組織使造瘻口對合,而中間部分不會粘在傷口上,現在不多用了。

擴充套件資料

蝶形膠布用於那些裂開的傷口,如術後傷口感染而又不嚴重,可以不必手術清創,減輕病人的痛苦和負擔,同時還很有效果。

使用蝶形膠布的時候,中間反折的部分要用酒精燈消毒一下,因為這個部位剛剛好是對著傷口的地方,必須盡量保持無菌(注意要等膠布冷卻了才可以,免得燙傷病人)。

貼之前最好有助手幫忙,盡量把傷口兩邊的軟組織向中間拉緊,然後貼上,利用膠布的張力,起到閉合傷口的作用。如果張力太大,可以再在蝶形膠布兩邊用我們平常用的膠布加固。

假牙是用什麼固定的,固定假牙是怎麼固定的?

你好,假牙的固定義齒分別由固位體,橋體和連線體三部分組成。固位體是指固定在基牙上的那部分結構,包括全冠 樁核冠 部分冠 嵌體 翼板固定橋等,借助固位力與基牙相連並獲得固位。其中全冠內固位體現在常用。橋體靠固位體的固位與基牙連線在一起並將咬合力通過固位體傳導給基牙。所以,固位體應有良好的固位力與抗力。...

什么是固定碳,什麼是固定碳

固定碳是鑑定煤或焦炭等的質量指標之一。從幹煤的質量中減去揮發物與灰分的質量即得。常用質量百分率表示。實驗室中通常將約1g煤粉置於有蓋的標準坩堝中,在900 時加熱7分鐘,逐出水分和揮發物後,剩餘的質量減去灰分即得。可作工業上選擇用煤的參考。煤中可燃性固體物是煤燃燒產生熱量的主要成分,稱為固定碳。固定...

什麼是固定迴圈指令,數控加工中什麼是固定迴圈指令?

第一次回答可獲2分,答案被採納可獲得懸賞分和額外20分獎勵。http www.進去你就知道了 當車削加工餘量較大,需要多次進刀切削加工時,可採用迴圈指令編寫加工程式,這樣可減少程式段的數量,縮短程式設計時間和提高工作效率。根據刀具切削加工的迴圈路線不同,迴圈指令可分為單一固定迴圈指令和多重復合迴圈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