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戴爾台式電腦開機出現如下英文,按F1後才正常啟動。如何解決

時間 2022-03-11 22:20:25

1樓:桂南曾仔

英文的意思是:"戴爾磁碟監測系統檢測到乙個主eide控制器工作在標準正常模式,可以馬上通過桌面支援或戴爾計算機公司備份你的資料和更換硬碟." 出現此類情況一般是硬碟問題,但不能絕對確定是硬碟問題.

主機板的ide控制蕊片部分損壞、硬碟資料線接觸不良、bios設定不當、電源不足等都可能出現此類提示。解決辦法:一:

首先進bios設為預設值, 二:找一條較好的新硬碟資料線試一下是否可以,三:備份好你硬碟上的資料,刪除原分割槽重新分割槽,將各分割槽格式化成fat32格式,用windows98安裝盤啟動進入dos,然後用格式化命令:

format x: /u 格式化x(x代表各個分割槽,如c盤、d盤等)盤,格式化過程中那個完成百分之幾的數字順利通過沒有發生停頓和相關提示證明硬碟碟片沒有壞磁軌,反之就有壞道,應盡快換個新的硬碟。四:

以上都沒辦法解決,到此只能換個好的硬碟或拿硬碟到別的電腦試試看到底是硬碟還是主機板問題了。如果換了確定是好的硬碟故障依舊那就是主機板問題,反之是硬碟的電路板出問題。如果拿硬碟到別的機上試沒出現報錯(當然報錯資訊不一定跟你電腦一樣)證明是你主機板問題,反之是硬碟問題。

2樓:

您好:估計您的電腦有硬體問題,建議您到官方售後部門為您檢修服務。

您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諮詢:固定**撥打800-858-2969;手機撥打400-886-8610

為您提供dell維修站查詢**:www.dell.com.cn/cis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檢一下你的硬碟吧。磁碟檢測系統發現你的磁碟控制器出現錯誤了,讓你立刻備份你的資料,並且通過戴爾公司來更換你的硬碟呢。

你進入系統後,立刻自檢你的機器的硬碟,掃瞄是否出現壞道。如果有就立刻更換。如果沒有,那麼,你通過自檢後,再開機就應該不會有問題了。掃瞄的過程比較慢,需要耐心等待。

4樓:匿名使用者

bios自檢報錯

按f1的意思是跳過錯誤

你可以在bios裡抽進行設定自檢專案,設成不檢測錯誤,以後就不用按f1了

5樓:進網許可證號

可能硬碟將出問題,備份資料。

找dell。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換乙個電池看看。

我的戴爾台式電腦出現No bootable devices found怎麼辦

大白菜pe裝的系統,插著u盤能啟動win10,拔掉就完蛋,起不來。經過老夫多方查探,發現戴爾這電腦搞的太噁心,對系統映象有要求,bios搞的更噁心,2 根據以下配置資訊,修改bios,開始裝系統。齊活!開啟 選擇接受 選擇為另一台電腦建立安裝介質 根據下圖選擇,記得取消打勾,版本選擇windows ...

戴爾台式電腦開機要按f1才能進去,戴爾台式電腦開機要按F1才能進去!

普及電腦維修與應用知識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您好您好 以下方法供你參考 開機按f1 才能啟動進入系統故障分析和解決方法 電腦故障描述 每次開機的時候都提示 並且必須要先按快捷鍵f1,電腦才能...

電腦出現如下情況怎解決,聯想台式電腦出現如下情況如何處理

cmos設定錯誤 cmos時間日期沒有正確設定。按f1進入設定 按f2恢復預設設定並繼續 一般這種情況都是由於cmos電池沒電導致,更換主機板電池。還有一些情況是由於主機板ram晶元出問題,這種情況就得更換或者維修主機板了。可能是cmos電池沒電了。主機板上的,2032鈕扣電池,5元,自己換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