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玩手機的方法,戒掉玩手機的10個方法

時間 2022-01-14 15:35:09

1樓:神馬時候的事

1、睡前看書。睡前玩手機的人很多,而且玩到很晚。第二天就沒精神,所以建議,睡前可以看看書,如果平常沒有看書的習慣,那麼這個時候也可以培養這種習慣,就當是豐富自我。

2、分散注意力:對於有手機依賴現象的人,首先應該分散注意力,不要讓孩子乙個人長時間待在封閉的房間裡,以免促進他玩手機的慾望。可以與孩子經常一起出去旅遊,一起去娛樂休閒場所,一起參加親子活動等。

發掘孩子感興趣的事情,培養他的興趣愛好,比如彈鋼琴、繪畫、體育活動等。

2樓:遠大戒網

就家長而言,幫助孩子戒掉玩手機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溝通

就沉迷手機的危害與孩子討論(在此過程中始終要以平和的心態進行),讓他明白合理

玩手機是允許的,但是不能沉迷其中。

2、與孩子協商制定玩手機的規則

與孩子一起協商制定玩手機的規則,如什麼時候可以玩手機、一次可以玩多久、如果超時會有怎樣的懲罰等。同時監督孩子實施,用孩子樂於接受的方式,積極地正向引導,逐漸減少玩手機的時間和頻率。

3、轉移注意力

要徹底鋤掉一塊地里的草,最好的辦法不是一長出來就拔掉,而是種上莊稼,用其他東西占領它。同樣,要戒掉手機癮,就需要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情上,讓孩子與現實世界進行更多的接觸,例如參與團體活動、出遊等等。

4、培養孩子興趣

讓孩子擁有至少乙個愛好,那麼他無聊時可以練字,快樂時可以歌唱。玩手機絕對不是孩子唯一的娛樂,多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也可以讓孩子的人生變得更豐富多彩。

5、經常陪伴孩子

沉迷手機的孩子,大多因為缺少父母的陪伴,才把這份依賴轉移到手機上。帶孩子到戶外走走,或者跟孩子一起做些親子遊戲,我們多陪陪孩子,來減弱孩子對網路的依賴感。

6、別讓手機觸手可及

如果你總是把手機放在自己的視線範圍之內,那麼就很容易不假思索地撈起手機玩上一會兒。如果能把手機放在視線之外,就可以有效減少玩手機的時間。

7、讓孩子離開干擾源

讓孩子離開干擾源,如手機不充電、關掉wifi、安裝能定時鎖機的防沉迷軟體、關閉所有不必要的資訊通知、刪除讓孩子「上癮」的軟體等(不可強制,建議與孩子協商)。

8、注重孩子人際關係處理能力的培養

鼓勵孩子多參加集體活動,多交友,讓孩子與夥伴建立良性的人際互動。

9、建立長期的發展目標和切實可行的學習生活計畫

幫助孩子建立長期的發展目標和切實可行的學習生活計畫,讓孩子認清自己的現實需要和應解決的真正問題,做到合理安排時間,有限度地上網,不要讓上網作為逃避現實問題的方式。

10、尋求幫助

當孩子出現嚴重依賴手機的情況,家長要警惕孩子網路成癮的可能。如果家庭成員之間的干預和調整難以進行或效果不佳,建議及時尋求專業的干預**。

怎樣才能戒掉玩手機的習慣,如何戒掉玩手機的習慣

汲凡絲 如果做事時還是會時不時去關注手機,開啟手機看一看,刷一刷,這裡推薦一下最近比較火的 番茄工作法 通過列出一天的計劃來劃分時間段,每兩段之間可以允許自己休息一下,看看手機。最開始時間可以從30分鐘休息一次開始,慢慢增加每段時長,到45分鐘 一個小時等,通過循序漸進的辦法幫助自己戒除手機,並且養...

如何戒掉玩手機的習慣,就是我經常玩手機,怎麼戒掉

2166橙子暗透 保持你手機的電量在20 30 之間,而且。帶充電器。而且聽過乙個考研輔導班老師說過一句話 如果你覺得世界離不開你,那麼等考研成績出來,你就想離開這個世界。 bd小葵 想要除掉雜草,最好的辦法是種上莊稼。現實生活中找不到有意義感的事情做,又不願意閒著無事,一旦靜下來就會認識到自己多麼...

如何戒掉手機去認真學習?如何戒掉玩手機的習慣

1 嘗試學習時少帶或不帶手機。認識到危害後,既可以嘗試在自己安排的學習時間段內,少帶手機或不帶,通過將自己與手機隔離來控制想玩手機的慾望。2 找乙個小夥伴監督自己。如果做不到將自己和手機隔離,那便可以找乙個和自己一起學習的小夥伴幫自己保管手機,或者監督自己不讓自己玩手機。3 合理控制並不是完全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