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戒掉沉迷手機的壞習慣

時間 2021-09-08 19:20:30

1樓:

你需要一點點的事情來做。

暑假的無聊,我想大部分人都經歷過,在學校的時候,有時間的安排,哪怕非常的疲憊但是你不會覺得非常無聊,因為你有事情可以做,而且做的事情是為了完成學業這個目標,但是暑假不同了,在暑假,你沒有了強制性的時間安排,於是你會開始迷茫,可能你沒發現你的迷茫,但是這種迷茫確實存在的,表現出來的就是,開始你會覺得無比放鬆,瘋玩幾天,但在之後你的日子就會單調平淡乏味。

其實你習慣了那種學校的日子,然後你脫離了學校這種日程安排後,你就不知道該這麼辦了。

一方面,你會非常快樂自由,但是另一方面,你又無比空虛,似乎失去了某種意義,於是你會通過某種存在而找尋那失去的意義,很不巧,作為新世紀的未來頂梁柱,科技的發展送來了一件發明物,手機。

這就是為什麼你為什麼會沉迷的原因了,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尋另乙個替代的事情,替代它。

關於這一點,你首先要給自己乙個身份,比如,給自己來乙個認可,我是學生,我想如果你給予了自己一層身份,那你肯定知道應該怎麼做。

2樓:婗公尺

1.時刻提醒自己少玩手機,玩手機對眼睛不好!

2.睡覺

3.無論如何做什麼事都把手機放在自己不想看到的地方4.乾脆換個功能機算了(不能上網只能打**那種)5.做自己喜歡的事,看自己喜歡的電視或者電影(除了用手機看)

3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戒掉沉迷手機的壞習慣的根本,是給自己找到另外有意義的東西來替代玩手機,之所以會沉迷手機是因為你暑假無所事事,人總是不能閒著會給自己找樂趣,只要你能夠將自己的興趣愛好就能戒掉手機。

4樓:於碧靈

把手機換成功能機,然後這樣就可以了。就是功能區拿給你一天,你耍一小會兒估計就耍夠了,沒有現在這些手機的功能只有乙個打**接**的功能最多再加乙個簡訊,這樣的話你就能戒沉迷掉手機的習慣了。

5樓:

你可以去四個地方,公共汽車站,火車站,動車站,飛機場,看看都是什麼樣的人去這些場所坐車,你想成為他們中間的哪一種,你就會想辦法戒掉手機了。

6樓:世界和諧人類和平

首先你應該想到手機有輻射性,不要過度玩手機上網,長時間玩手機沉迷於手機會對身體不好,會造**抵抗力下降 能引起各種疾病發生,其次你應該把手機當成普通的**,不要把它當成網路上網工具,這樣你就能戒掉沉迷於手機的壞習慣。

7樓:小胖

轉移注意力,擺脫對手機的依賴,培養其它的興趣愛好,多讀書多學習,多參加有意義的活動,戒掉沉迷手機的壞習慣完全可能。

8樓:

玩物喪志,娛樂要有度,生活要有一定的規律性。可以找些有意義的事情做,比如鍛鍊身體,跑跑步。人的生活要有理性,要是非分明,什麼不該做,什麼該做。

玩手機太久確實不太好,對身體是有害處的。希望你早日迷途知返,能理性的對待自己。

9樓:我愛我家

只要自己有決心就能戒掉沉迷手機的壞習慣,我有手機就是不玩,看也不看,做到這點就戒了。

10樓:勢利雅

已經上癮很難戒掉,不能有自控能力的玩手機危害很大,手機對我們有利也有弊,有利的是能讓我們了解社會,懂很多知識,開闊眼界,危害是,對學生來說影響學習,影響身心健康,對**來說,影響工作,影響家庭,能不能戒掉得看是不是發自你內心的,如果真心想戒掉也是有可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最基本的,就是自律,想戒掉沉迷手機的習慣,第一,找份穩定的工作,第二,有時間的話可以兼職,沒有空餘的時間,自然忘記玩手機,第三,想玩手機時,要轉移自己的視線,這樣基本會慢慢戒掉沉迷手機

12樓:aming墨染

我是屬於那種一玩手機就停不下來的人,如果想要戒掉的話,要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找到另乙個令自己喜歡的事物,一玩就停不下來的那種。我現在是在打桌球,只要玩久了,就會覺得很好玩。

13樓:止琛瑞

可以去健身房啊!而且必須要有決心,最想玩手機的是時候晚上,可以選擇看書,看電視,寫作業,閱讀,必須要有決心

14樓:梅花雨

現在的手機綜合症開始慢慢的體現出來了,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所以我們從現在開始就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離開手機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多運動。

15樓:

你可以一天定一些時間,然後每天慢慢減少,到一小時的時候你應該就戒掉了,不過我建議你多出去溜達溜達,這樣更有幫助

16樓:

沉迷手機的壞壞習慣很多,也會對人體造成很多傷害,特別是眼睛,我們要把手機放一放

17樓:

控制自己非常重要,嘗試隔一段時間再玩,間隔時間調節的越來越長,以致最後可以盡量不用不拿

18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乙個新的興趣,可以去嘗試看電影。

19樓:

找些事情來做,看些書,練練字,做些家務等,把時間安排的滿滿的,就沒時間玩手機了,時間長了也就形成看書、練字的習慣了,對手機也就不那麼沉迷了,主要還是靠自己的控制力,只要堅持到底,也就沒有做不到的事情了

如何戒掉手淫的壞習慣

碎裂 戒除手淫的辦法 1.勉勵自己,在適度控制後,將能改善自己的身心健康。2.循序漸進,逐漸減少次數。3.少看有色情內容的書籍 影片。4.多做有益身心的活動,調節生活壓力。5.需要時找心理醫生。6.多餘時間一定要多做有氧運動。7.保持良好的睡眠。8.除了在上廁所的時候不要輕易觸碰到它.不要手淫。9....

如何才能徹底戒掉沉溺電腦遊戲的壞習慣,誠信提問

去看心理醫生會比較好 還是那句話,找能深刻感動人心的事去教導他。已經是個大人了,應該更加能明白事理才是。告訴他長期沉迷對身體的害處,或者把你對你哥們的關心充分的表達,讓他明白和了解自己現在的狀況為身邊認得影響。實在不行就還是老辦法,告訴他 一直玩電腦要一直坐著,這樣下去絕對會長痔瘡。非常痛苦的!我也...

怎麼才能把SY這個壞習慣戒掉啊?真想戒掉但老是下不了決心 有時候還經常注意力不集中 等我該怎麼辦

找個物件吧,性生活規律了,就不太想sy了 不要過分沉迷,找個女朋友,轉移一下注意力。其實沒事的,sy可以緩解生活壓力,不用刻意去戒的 怎麼戒sy 不要看黃色書籍或錄影,只要不想就好了。把精力放到學習,工作上,累了就多運動強身健體,保證能提高睡眠質量。還有早睡早起,別賴床。給自己信心,擺正自己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