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的儲存卡有多少種

時間 2021-12-27 13:16:02

1樓:雲綺琴糜笑

你好!此類故障有如下可能性所導致:

一、儲存卡硬體問題。

a、儲存卡物理性損壞。

如果判定為儲存卡物理性損壞,只有換另外的儲存卡。

把儲存卡插入到其他工作正常的相機或讀卡器,如果也不能正常工作,就可以判定為儲存卡物理性損壞了。

b、儲存卡上的金屬觸點問題。

儲存卡上的金屬接觸片和相機卡槽中的觸點都有可能氧化而產生汙垢。這樣就會導致接觸不良,當然會影響相機對儲存卡的讀取。

象處理電腦上的記憶體條金手指的汙垢那樣,把上述部位先用像皮擦,再用白紙清潔乾淨,將會解決此問題引起的故障。

二、sd卡軟體系統錯誤。

電腦系統的檔案格式有「fat32」、「ntfs」等,但數位相機對上述檔案格式的相容性不好,較為穩定相容的只是「fat」檔案格式。

可以將儲存卡在電腦上格式化一次---

1、把儲存卡插入讀卡器,並連線上電腦上的usb介面;

2、開啟電腦上的[開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在此會找到你的》[可移動磁碟]。

a、右擊該[可移動磁碟],選[屬性]>[工具]>[查錯]>[開始檢查],在彈出視窗裡勾上「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試圖恢復壞扇區」後,按「開始」;

b、完成上述操作後,再右擊該[可移動磁碟],選「格式化」(選擇「fat」及「快速格式化」)

若上述措施無效,只能考慮換卡。

三、相機讀卡模組故障。

另外找個可以在其他機子上正常使用的儲存卡,插入到相機卡槽中測試,如果可以正常工作,說明相機讀卡模組是完好的。

反之即可判斷為相機讀卡模組有故障。

此類故障自己就較難解決了,需送客服檢測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記者日前在貴陽市西南電腦城看到,目前貴陽市面上銷售的數位相機儲存卡,比較常見的有sd卡、cf卡和記憶棒等,這些記憶體裝置的記憶體量最高的已經達到了2gb。大約5、6年前,數位相機剛進入中國市場的時候,數位相機的記憶體卡最多的也就16mb,短短幾年的時間,小小的記憶體卡以飛快的速度在發展,從最小的8mb到現在的2gb,已經增長了256

倍,而記憶體卡的發展步伐還仍未止步,一位專經營儲存卡的銷售經理告訴記者,現在的儲存卡已經有5gb的了。

據專門經營數碼產品的專業人士介紹,數位相機的儲存卡是一天乙個樣,**也在不斷的變化,總體而言,是朝著大容量、高速度、低價位、低成本方向發展。

3樓:崇安筠衷胤

看你用那種相機了,消費類的卡片式相機通常使用sd卡,卡片較小,訪問速度尚可;單反類數位相機一般使用cf卡,主要cf卡的廠家包括金士頓、sandisk、創見等等,cf卡按照訪問速率不同有好幾代,現在主要使用的是133x(訪問速率約20mbps)和266x(訪問速率約40mbps)

4樓:陰靜楓丘又

mmc,

sd,minisd,

microsd(tf),xd,

cf,ms,

msduo,m2

以上是主要儲存卡型別

mmc廣泛用於手機,現已近淘汰

sd最主流

minisd,

sd卡大小一半左右,多用於手機

microsd,也叫transflash,比minisd更小巧,手機為主xd,

富士和奧林巴斯相機用的卡,貴,間接影響這兩家相機的普及。

cf,最穩定,最常用的相機儲存卡,特別是單鏡反光機,同時也是最大的ms索尼記憶棒,psp用得比相機多

msduo

短棒,ms縮小版

m2,sony最新記憶體,體積特別小,現在**很高

5樓:

xd卡不錯,容量大,速度快!

6樓:

mmc是比較老的卡

速度慢,且不穩定,容易壞,現在基本淘汰了

sd卡與mmc卡大小一樣,比mmc卡厚一些,速度也比mmc卡快不少,現在的數位相機一般都用sd卡,sd卡也分高速卡和普通卡

cf卡體積最大了,有半個手掌大,但它容量很大最高達幾個g,速度也非常快,但一般的數位相機沒有cf卡插槽,cf卡一般用在單鏡反光機上,這類相機對速度和容量有較高要求

這可是我自己打的,我是攝影愛好者

7樓:匿名使用者

20多,一分價一分貨

數位相機常用的儲存卡有哪些 數位相機儲存卡怎麼使用

數位相機常用的儲存卡有 1 tf卡 體積較小,一般為運動相機 小型相機使用。原名trans flash card tf卡 2004年正式更名為micro sd card,由sandisk 閃迪 公司發明。2 sd卡 一般用在大多數數位相機,數碼單反 無反相機等。sd卡是由松下電器 東芝和sandis...

數碼相機用什麼速度的SD卡合適?卡的儲存大小會影響其它效能嗎?我的相機是佳能D500,請指教,謝謝

建議買class10速率的卡,而且要買 網上便宜的假貨一般達不到c10標準,不過你如果對快速拍攝或連拍沒什麼特殊要求的話買c6速率的卡也夠了 單反機 買個高速sd卡比較好 可以很快儲存 大小倒是不影響效能 單反機的 都比較大 所以要買個大點的 傳說中的小乾隆 sd卡分很多種,我就不從網上擷取有關資料...

數位相機哪些品牌好多少價位,數位相機 哪些品牌好 多少價位

主要引數有 ccd大小 光圈 焦距 光變倍數 畫素。一般家用攝影主要使用卡片機,卡片機的便攜性也是最好的。稍微專業點的可以使用長焦機,單反是最專業的。ccd越大越好,但要注意,卡片機的ccd標的是分數,數越小越好。光圈越大越好,數值越小光圈越大。焦距越小微距越小,看個人需要,一般卡片機焦距最小都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