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fi和legacy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2-27 07:03:41

1樓:篤鈞令沛藍

01 legacy是傳統bios,uefi是新式的bios。你在uefi模式下安裝的系統,只能用uefi模式引導;同理,如果你是在legacy模式下安裝的系統,也只能在legacy模式下進系統。

uefi:統一可擴充套件韌體介面,是一種個人電腦系統規格,用來定義作業系統與系統韌體之間的軟體介面,作為bios的替代方案。可擴充套件韌體介面負責加電自檢(post)、聯絡作業系統以及提供連線作業系統與硬體的介面。

legacy:在電腦方面指傳統bios傳輸模式啟動順序:開機→bios初始化→bios自檢→引導作業系統→進入系統。或者指英語詞彙,基本釋義為遺產、遺贈。

區別:legacy+uefi啟動模式是基於某些電腦硬體裝置和作業系統(如winxp/7)還不支援基於uefibios的情況,考慮從傳統bios引導模式啟動。傳統bios引導模式允許hba,模組裝置使用rom選項。

uefi啟動模式用於作業系統自動從預啟動的操作環境,載入到一種作業系統上,從而使開機程式化繁為簡,節省時間。支援2t以上硬碟,加強對硬體的支援。

uefi與legacy+uefi啟動模式的區別:

很多重灌電腦作業系統的使用者如果使用的是光碟啟動,都要跟bios打交道。當進入bios設定啟動模式時,會發現有兩種模式,即legacy+uefi和uefi。

啟動模式:

legacy+uefi啟動模式和uefi啟動模式,其中legacy+uefi啟動模指的是uefi和傳統bios共存模式,可以相容傳統bios引導模式啟動作業系統。uefi啟動模式只是在uefi引導模式啟動作業系統。

注意事項:

1、選定啟動模式並安裝作業系統,安裝後只能使用設定的模式,用於啟動作業系統。

2、作業系統安裝時使用legacy+uefi模式,相容在傳統bios引導模式啟動作業系統。

3、作業系統安裝時使用uefi引導模式,只能在uefi引導模式啟動作業系統。

2樓:電子諮詢師小艷

回答您好,我是電子諮詢師小艷,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親~您好,legacy bios引導模式支援所有32位windows 8系統安裝,並支援mbr硬碟結構下安裝64位系統,但是該引導模式並不支援gpt分割槽結構;相比之下uefi引導模式則支援在gpt分割槽結構下安裝,並且支援secure boot功能,這是windows 8、10系統增加的安全功能,這是為了對抗mbr、bios惡意軟體的防火牆。對比採用傳統bios引導啟動方式,uefi bios減少了bios自檢的步驟,節省了大量的時間,從而加快平台的啟動。

提問thank you

回答更多2條

3樓:

uefi引導系統,現在的電腦大多數使用了uefi引導系統(原來都是使用bios),從而加快啟動速度。

uefi啟動是一種新的主機板引導項,正被看做是有近20多年歷史的bios

的繼任者。顧名思義,快速啟動是可以提高開機後作業系統的啟動速度。由於開機過程中uefi的介入,使得windows

8的開機進入系統的方式將不同於傳統的開機流程。在ssd顛覆了電腦開機慢的問題之後,uefi+win8很有可能再一次顛覆我們對於開機速度的概念。

bios設定裡 boot mode: legacy 跟uefi 有什麼區別

4樓:哀紹輝

uefi 是新bios 架構,更加開放和支援更多裝置廠家自己開發的uefi driver ,拓展了bios的功能。將bios 選項 更改成 uefi and legacy ,這樣就可以同時支援uefi 系統和 legacy 系統。

uefi是新式的bios,legacy是傳統bios。你在uefi模式下安裝的系統,只能用uefi模式引導;同理,如果你是在legacy模式下安裝的系統,也只能在legacy模式下進系統。

.windows 8 是用 uefi 啟動方式安裝的(具體地說是 gpt + uefi + x64),而你的啟動盤不支援這種模式啟動

egacy的啟動方式要用mbr磁碟格式,uefi啟動方式要用gpt磁碟格式。

開機設定,efi和uefi分別是什麼意思

蜀國船長 你這個是bios公升級或檢視的部分吧,這不是開機選擇項。efi是可擴充套件韌體介面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 ce uefi是統一的可擴充套件韌體介面 unifiedextensible firmware inte ce 簡單的區別就是製表等用簡化的efi標示比如u...

useless和unuseful有什麼區別嗎

116貝貝愛 useless 和unuseful的區別為 指代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 指代不同 1 useless 無效的。2 unuseful 無用的。二 用法不同 1 useless use用作名詞時,基本意思是 使用,應用 引申可作 用途,效用 解。less是little的比較級,基本...

silence和silence w有什麼區別嗎

有寶的夏天 一樣的,都是指汪蘇瀧,silence只是把姓w wang 省略了罷了,就如同習慣把許嵩稱作vae,把周杰倫稱作jay而不是jay.chou,至於王嘉熙,只是恰好同名罷了,他是演戲的,早就畢業於上海電影表演學院。而汪是瀋陽 學院在校大學生,當然,比較火的當然是汪蘇瀧! 面bao呢 沒有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