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和continue語句有什麼區別,能否舉例說明,越詳細越好。謝謝了

時間 2021-10-17 04:50:58

1樓:才旻熊沈然

continue語句只是結束本次的迴圈,而不是終止整個的執行,接著進行下一次是否執行迴圈的判定。

而break語句則是結束整個迴圈過程,不再判斷執行迴圈的條件是否成立。

比如(1)

main()

}當n能被3整除時,執行continue語句,結束本次迴圈(即跳過print函式語句),只有n不被3整除時才執行print函式。

比如(2)

for(r=1;r<10;r++)

計算r=1到r=10時的圓面積,當面積area大於100為止。也就是說area>100時,執行break語句,提前結束迴圈,不再執行剩下的迴圈。

2樓:

countinue是從新開始迴圈 break是退出迴圈

在一個迴圈中 if (i==5) break; 意思是當i等於5的時候跳出迴圈

同樣在一個迴圈中 if (i==5) countinue; 意思是當i等於5的時候從從新開始迴圈

3樓:

c++中,break是立即中止當前迴圈的,如果是巢狀,會從最內層退出。continue則會使迴圈立即遍歷,跳過其它**。

4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有一段**,是要迴圈10次,用break可以退出這個迴圈體,如果你在第7次使用continue,像這樣:if(num=7)continue;那麼迴圈體就返回到迴圈體初始的位置執行。

5樓:雲笙淮

break 結束全部迴圈

continue 退出本次迴圈,繼續下一次的迴圈

continue語句和break語句的區別是什麼?

6樓:雜貨鋪

continue語句和

baibreak語句的區別如下:du

1、break:while迴圈break是用於永久終止zhi迴圈。即不執dao行本版

次迴圈中break後面的語句,直接權跳出迴圈。

2、continue:while迴圈continue是用於終止本次迴圈。即本次迴圈中continue後面的**不執行,進行下一次迴圈的入口判斷。

7樓:健康聰明寶貝

break和continue語句對比習題練習詳解

8樓:匿名使用者

break語句復 (強行結束迴圈

)break語句作用:

制1、可以用來從迴圈體內跳出迴圈體,即提前結束迴圈,接著執行迴圈下面的語句。2、使流程跳出switch結構

注意:break語句不能用於迴圈語句和switch語句之外的任何其他語句中

continue語句作用:結束本次迴圈,即忽略迴圈體中continue語句下面尚未執行的語句,接著進行下一次是否執行迴圈的判定。

注意:continue語句不能用於迴圈語句之外的任何其他語句中

continue語句和break語句的區別:

continue語句只結束本次迴圈,而不是終止整個迴圈的執行。

break語句則是結束整個迴圈過程,不再判斷執行迴圈的條件是否成立。break語句可以用在迴圈語句和switch語句中。在迴圈語句中用來結束內部迴圈;在switch語句中用來跳出switch語句。

注意:迴圈巢狀時,break和continue隻影響包含它們的最內層迴圈,與外層迴圈無關。

9樓:青春愛的舞姿

comtinn與gnberca等於系區分開來就是。那就是說他們的意思是不同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continue和break都是在迴圈體內的

continue是結束了本次迴圈,而從新開始執行下一條迴圈

break是結束整個迴圈體,開始執行迴圈體後面的語句

11樓:**

break是結束整個循bai

環體,ducontinue是結束單次迴圈

比方:zhi

while(x++ < 10)

printf("%d\r\n", x);

}結果是輸dao出專 1 2 就退出了整個while迴圈屬但是如果使用continue

while(x++ < 10)

printf("%d\r\n", x);

}結果是:1 2 4 5 6 7 8 9 10 可見他不輸出3,因為他結束了本次迴圈

12樓:匿名使用者

continue 跳過迴圈中的一次,繼續下一個迴圈

break 退出迴圈,不再執行迴圈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continue即結束本次迴圈

break結束所有迴圈,跳出迴圈

14樓:匿名使用者

for(int i;i<5;i++)

//**b部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continue 是跳到

制處,break是跳到

for(i=0;i<10;i++)//continue 先執行上一次未作的步進,再執行下一次的條件和迴圈體,和下一次的步進

//跳出

while(i<10)//continue 先判斷下一次的條件,再執行下一次的迴圈體

//跳出

dowhile(i<10);

//跳出

16樓:黃邦勇帥哥哥

舉例來for(int i=0; i<19;i++)int b=2;

當i=0時,執行else後的continue,該自語句的bai作用是直接跳

du至迴圈語句的條件表示式部分,對於zhifor語句就dao是表示式3,對於本例就是跳至i++;對於while就是跳至while中的小括號中。因此i=0;則執行continue;直接跳至i++;因此不會執行後面的int a=2;語句。同理當i=1...

16時,都是直接執行i++;不會執行int a=2;

當i=17時,執行break;語句,該語句的作用是提前退出迴圈,因此執行該語句後,會跳出for迴圈,而執行迴圈語句後面的int b=2;所以語句int a=2從來都沒被執行過。

17樓:匿名使用者

嵌在迴圈語句中使用

continue繼續迴圈

break跳出迴圈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舉個例子copy吧!

for(int i=0;i<10;i++){if(i==6) break;

if(i==5)continue;

cout<<"yes"<完全退出迴圈,就是不再執行for迴圈語句的任何語句!

continue的作用是退出本次迴圈,進行下一次迴圈。

例如上面的例子。

當i迴圈到5的時候,已經執行了continue語句,就退出本次迴圈,所以不會輸出yes這個單詞,繼續進行下一次迴圈,i==6,然後因為遇到break語句,完全退出迴圈,i不再進行自增。

所以以上例子,應該輸出01234這5個i的迴圈,也就是5個yes。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這樣

回答很害人啊,當初我學c的時候書中也是這樣寫,搞的很長時間版才明白。老兄我給你權舉個例子吧

while(true)

上面這個**段是這樣的:i的初值是0;每次迴圈都會使它加1,當i的值增到100時,if語句就生效了,這樣就跳出了這個while迴圈,當i沒有增到100時,當執行完i++時,就執行了continue語句,這樣終止了本次的迴圈,接著再進行下迴圈,但是j++這個語句並 沒有執行,上面這個**段中的j++這個語句 始終沒得到執行

呵呵,希望我的回答能夠解決你的困惑 ^_^

break語句與continue語句的用法與區別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法

1)break語句通常用在迴圈語句和開關語句中。當break用於開關語句switch中時,可使程式跳出switch而執行switch以後的語句;如果沒有break語句,則將成為一個死迴圈而無法退出。

當break語句用於do-while、for、while迴圈語句中時,可使程式終止迴圈而執行迴圈後面的語句,通常break語句總是與if語句聯在一起,即滿足條件時便跳出迴圈。

2)continue語句的作用是跳過迴圈體中剩餘的語句而強行執行下一次迴圈。continue語句只用在for、while、do-while等迴圈體中,常與if條件語句一起使用,用來加速迴圈。

二、continue語句和break語句的區別:

1) continue語句只結束本次迴圈,而不是終止整個迴圈的執行。

2) break語句則是結束整個迴圈過程,不再判斷執行迴圈的條件是否成立

c語言中的break與Continue有什麼區別

隨楚郭璧 在c語言中,兩個跳出迴圈語句的語句break和continue。初學c,難免會混淆兩個語句之間的區別,導致程式某個區域性出現邏輯錯誤。以下是二者的區別 continue只對直接包含它的迴圈體有效 也就是for,while,而switch 中的不算迴圈體 break有效的是直接包含它的for...

西班牙語和拉丁西班牙語有啥區別,西班牙語和拉丁語有什麼區別?

一個西班牙語,另一個是拉丁西班牙語的區別 一個快 一個慢 拉丁很快 西班牙語和拉丁語有什麼區別? 湧厹雅 幾乎所有的歐洲語言都是從拉丁語演化出來的。歐洲人互相溝通是都使用拉丁語,但是由於拉丁語變化形式太多,變出來了所謂的street language,即街頭用語。這些語言就是今天的德語,西班牙語,葡...

關於法語和西班牙語,關於法語和西班牙語的選擇

德語比法語簡單多了.作為一個學了四年法語 痛苦不堪的孩子 還是建議你學西語 近來西語人才緊缺 德語大熱 法語扎堆 另,西語的就業前景也是不錯的說 法語高薪只能去非洲 都說缺法語人才,缺的是高階同傳.不是吾輩泛泛本科生可以勝任的 樓上童鞋知不知道法國商院很多都是英語授課的. 建議學法語。法國商學院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