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用uv led 存在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8-30 09:14:15

1樓:蒙山深處有林家

1.優勢

(1)能耗更低,有效發光效率高,能夠減少70%~80%的能源消耗。

(2)固化過程中不產生臭氧,led-uv光源不會產生短波紫外光,因此在固化過程中不會產生臭氧,無需安裝除味裝置或排風管道等輔助裝置,能夠保持清潔的工作環境,這使得led-uv固化裝置在周圍建築物密集的工廠也可採用。

(3)靈活性更高,led-uv光源採用點光源,可結合紙張尺寸,分級設定照射範圍。

(4)可瞬間開(關)燈,傳統uv光源需預熱1分鐘之後才能啟動,冷卻4分鐘之後才能關閉。為提高工作效率,很多操作人員通常會一直開著uv光源,從而造成很大浪費。而led-uv光源能在印刷時瞬間開啟,工作效率大幅提公升。

(5)發熱量小,led-uv光源的光電轉換效率高,燈管表面溫度僅為60℃左右,能有效防止印品因過熱而產生收縮變形,從而達到較高的套印精度。

(6)使用壽命長,led-uv光源使用壽命可高達2萬~3萬小時,是現有高壓汞燈和金屬鹵素燈(1500小時)的十幾倍,可大幅減少光源更換次數。

2.侷限

(1)照射強度較弱,若印刷速度過快,易導致油墨固化不徹底。

(2)只能發出長波紫外光,不能發出短波紫外光,因此不利於uv光油的固化。

(3)led-uv光源**偏高。

(4)現有印刷機改造困難,這是因為led-uv光源照射距離短,必須與承印材料表面近距離照射,才能保證油墨的良好固化,因此對現有印刷機的改造帶來了極大不便。

led-uv油墨

要想使led-uv油墨在led-uv光源下能夠充分固化,在led-uv油墨開發過程中必須嚴格篩選原材料。

光引發劑

對led-uv光源發出的紫外光發生反應的光引發劑較少,因此需要精選出反應效能優異的光引發劑。

led-uv油墨的光引發劑不僅需要對led-uv光源發出的窄波段紫外光能具有很強的吸收力,而且必須實現墨層表面和內部同時固化。因此,在選擇led-uv油墨的光引發劑時,應保證光引發劑在led-uv光源的特定波長下具有最佳的吸收特性,同時還應開發出配比最佳的光引發劑組合,以盡可能地吸收有限的紫外光能。特別是對於透明類光油而言,必須在有限種類的光引發劑範圍內,找到能使光油黃變性和固化性達到平衡的光引發劑。

2.顏料

在膠印生產中,我們通常採用「黑→青→品紅→黃」的色序進行疊印,最先印上的黑墨只能通過穿過青、品紅、黃墨之後已經變弱的紫外光進行固化,然而墨膜中的顏料很容易吸收紫外光,因此紫外光通常難以到達墨層內部,從而導致油墨固化不徹底。對於普通uv光源而言,由於光譜中含短波紫外光,因此墨層的深層固化較為理想;而對於led-uv光源而言,由於其發出的只有長波紫外光且波長較為單一,若油墨中顏料的吸收波長與之重合,則油墨的固化效能就會變差。因此,與普通uv油墨相比,led-uv油墨必須選用對所用led-uv光源特定波長穿透性最好(吸收最少)的顏料,這是led-uv油墨研發的關鍵因素之一。

同時,使用著色能力較好的顏料,提高油墨色濃度,減少印刷上墨量(以免因墨層過厚而影響固化效果),也是提高led-uv油墨固化效能的有效手段。

2樓:華方光電

uv led 是單一波長的固化,而傳統汞燈是寬範圍波段固化。

針對某些傳統uv油墨,在固化的時候需要一定的溫度,來揮發油墨中的一些溶劑,並且在無氧的環境下固化,而汞燈中的紅外輻射可以加熱uv油墨,低波紫外線會將空氣中的氧氣反應生成臭氧,隔斷氧氣與油墨表面接觸,這樣固化後的效果會比led uv固化好很多。對於這型別的油墨,led uv固化後會出現表面粘手或附著力不強的問題。

採用新型led uv專用油墨,配合led uv燈固化,則是一種高效、節能、環保的生產,而且固化效果好。

3樓:杭州臻軒科技****

印刷用uv led 存在哪些問題:固化不徹底為主要問題的。

一般需要提高燈的功率的。

跑步存在哪些問題

跑步雖然有益健康,簡單實用 但是做不好也容易受傷 常見的問題的有 1 需要循序漸進,不可冒進,不然容易出現心痛等問題2 鍛鍊量需要根據自身情況。不可攀比 3 注意做好準備活動,讓身體逐漸活躍起來 4 注意鞋子和護膝等保護器械準備,減少傷害5 鍛鍊以後需要進行拉伸等調整活動,讓身體逐漸平靜下來 首先注...

班組管理存在哪些問題

一 班組管理存在的主要問題 1 管理錯位 管理錯位是目前班組管理中最嚴重的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兩方面 1 沒有發揮班組管理的基本職能。作為班組管理的主體 班長,缺乏應具備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思想,表現為以勞動模範的領頭管理理念,工作敬業精神可嘉,但如何帶領整個班集體就是弱項了。這樣大量的日常管理內容就落...

教育存在哪些問題,存在教育問題,今後如何改變

當前中小學教育中存在的主要問題 1 注重教書,而忽略了育人。2 忽視學生的能力發展。創新能力缺失,重視教師的教,忽視學生的主動學。扼殺學生的創新思想和創新思維。3 忽視中小學學生心理健康的引導與教育。追求分數,忽視心理健康輔導,心理健康教育課程名存實亡。4 忽視中小學學生心理健康的引導與教育。5 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