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的青少年存在的問題,我國青少年存在哪些問題

時間 2023-05-23 12:18:04

1樓:仁優樂

內:家庭;自身。

外:社會的大環境。

2樓:剛回家看了

外在環境造成的啊!

暴力當然是為了保護自己,或者是為了讓自己活的更好。說為了好玩,玩嘛也就是為了讓自己心理上舒服,這也是讓生活過的更好的一種解釋,他們這樣做只能說明,社會上的某些原因造成他們這樣去選擇,並且這種選怎對他們有利。至少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講利大於弊。

比如暴力,採用暴力的學生自己的身體得到了保護,心理上得到了發洩,而且獲得了安全感。而且減少了對手。

現在的對青少年的保護和寬容就是罪魁禍首。這些行為只是保護了那些採用暴力的青少年。而使得受害的學生得不到應有的公平,而且在這種言論的宣傳下,假如受害者,不用寬容的態度去對待施暴者的話,還會被人說成是心胸狹隘。

但受害者也是人,也得活著,他們怎樣為自己獲得公道,只能採取這樣以暴制暴的辦法,周圍的青少年,以及他們的家長見此情形,自然主動的或者在家長的指導下去採取以暴制暴的行為。

如此下去,暴力蔓延校園就很容易了。

這裡只能從一方面說暴力。你問的問題很籠統,說起來很麻煩,可能幾十萬字都說不完。就只說到這裡。

3樓:廢物**

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是家庭,社會,兩方面。

我國青少年存在哪些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問題,學校及家長有責任,欠缺仁義道德教育,如能學習宗教信仰,懂得做人的道理,減少青少年問題。

5樓:華雪永恆

一、學習上主動性不強,需要家長老師不停督促。

二、生活上自理能力弱,離不開家,離不開家人的照顧。

三、思想上不能積極進取,自我控制意識弱。

四、能動性範圍小,沒有足夠的意志去解決所面對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早熟單親。

是一切的原因。

7樓:巨集開飄過

一是深入**。孩子沉迷網路遊戲有乙個過程,一開始沒有被父母重視,直到學習成績下滑、逃學、厭學後父母才感到問題嚴重。幫助孩子擺脫網癮更要有個較長的過程,深入了解了孩子的心理變化,才能因勢利導幫助孩子。

二是加入群體,經常關注報紙、電視等**戒除網癮的社會行動,積極參與學習和實踐活動。通過與有同樣經歷的家庭交流。既能減少自己的焦慮,不再感到孤單,也有利於面對社會教育中的共同問題,互幫互學共同提高。

也可以到正規的網戒機構強化學習,山東濟南巨集開培訓學校是專門針對「上網無度、早戀、厭學、抑鬱」等所謂 「 問題少年 」 進行教育轉化的機構。

我國青少年足球訓練存在的問題及建議是什麼?

存在的問題是青少年足球人數日漸下滑,後備力量缺乏,後備力量已日趨枯竭,建議是要加強綜合優秀素質為目的的核心思想,創立一些符合足球運動管理機制和執行機制的辦法,充分調動會員協會和俱樂部的積極性。我國青少年在足球運動訓練過程中存在著體力和耐力的缺陷,其次學生對於足球的一些技巧還存在著提高的問題,學校的足...

青少年適合用那種牌子的護膚品,比較適合青少年的護膚品,?

其實我不太喜歡za 要看你要哪種價位的。又是什麼性的 我覺得屈臣氏裡現在有賣的水之印還不錯。價效比也較高。日產的洗面奶大都泡沫細膩豐富。洗了以後感覺比較舒服。國產的我比較推薦佰草集。他家的洗面奶還是很不錯的。價效比也高。60元一瓶。我覺得以上的兩款比較適合你這種年紀。其實我也就18歲啦。應該跟你是差...

有哪些向青少年普及性知識的方法,如何給青少年合理教育性知識

小粟愛文化 青少年時期,由於生理和心理的發育,青少年會對生長發育這方面產生好奇心,此時家庭學校和社會都應該對孩子進行性知識的教育和普及。具體一些普及的方法如下 1 利用生物學進行課堂講解 利用生物課來普及性知識是最好的辦法,因為生物課本身就會講關於人體的構造,其中就包括人體的各種器官。在生物課本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