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青少年教育問題的方法,解決青少年教育問題的方法? 5

時間 2021-09-11 22:26:56

1樓:長鬆諮詢專家

家庭教育問題是目前中國家庭面臨的一個比較普遍的問題,不管是財富自由家庭還是一般家庭都會考慮到底要走什麼路線的家庭教育,因為現在很多家長有一種感覺,就是現在孩子越來越難教了,為什麼呢?

先來看看現在的家底模式吧,四二一家庭(四個老人一對父母一個孩子),孩子成了全家的核心因素,很多時候家長只有一味的去滿足孩子,這樣更導致家庭教育問題的出現,也會導致親子關係的扭曲。

現在再來說說親子關係。

太多人已經感覺到和孩子的關係越來越遠,但是家長也很無助,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不知道做些什麼才會對現狀有幫助。為什麼家長會感覺越來越力不從心?那麼這樣的問題原因又出在哪?

把教育大體分為三類: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這三個方面都有問題。

家庭教育——聽話教育

教育有問題,家庭教育的責任最大,想想家庭教育,很多家長追求的是什麼?不是什麼巨集偉的理想,而是讓孩子聽話,順從自己的意願行事,這就是聽話教育。可是為什麼非要讓孩子聽話呢?

難道家長的話一定都對嗎?誰也不敢保證自己的話都正確。

聽話教育,非常可怕的問題。

學校教育——答案教育

答案教育從何而來?是學校給的。現在學校都要求孩子追求一個答案,那麼太多的孩子在追求答案唯一性的時候就意味著創造性要失去。

曾經在網上看到這麼一個資訊,說有一次一個語文試題出了這樣一個題,雪化了變成什麼。你我的第一反應是什麼,雪化了當然變成水嘍,**都知道雪化了變成水,但是有一個孩子在這問題上寫了一句話:“雪化了變成春天,”如何有詩意的答案,老師給打一個叉槓,因為標準答案是水。

如此這樣的問題太多了,這很可怕。

社會教育——模式教育

社會教育對人才的需求上也有問題的。現在社會對人的需求,是需要大量的精英人才還是需要普通人才?表面上看是需要精英人才,但實際上按部就班、聽話照做的人,而實際真的對英人才的需求是有限的,這就是現代社會需求,因此人在近入社會之前的教育都在為近入社會之後做培訓。

幼兒園的小朋友上課要把小手統一放背後,吃了飯必須統一睡覺,睡覺之前必須統一尿尿,統一統一,於是統一火了。

這樣一個按部就班的培養模式,的結果就是犧牲孩子的創造力。

問題青少年教育學校

2樓:海哲教育

全國各地都有大大小小不少的青少年教育類學校,幫助家長去正面積極的教育學生,可能就近原則,是大部分家長會衡量的標準吧,另外一方面的話,還是要去了解學校的各項資質,師資團隊方面,相信一個好的氛圍會幫助家長做好孩子的軍事化教育的。

3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例如志和學校的代幣制,我覺得這樣的模擬方式非常好,既可以鍛鍊學生的生活技能,還可以讓學生明白金錢來之不易,父母賺錢是很辛苦的,懂得感恩的人,以後絕對會成為一個棟樑之才。

中國的家庭教育與青少年存在哪些問題?

現在的青少年應該怎麼教育?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專業的術語來給你回答問題就用我自己看到的現實來說一說:

現在的青少年有很多因為家庭父母離異或者婚姻不幸福 因為家長的不負責任!沒有好的教導方法而害了孩子!讓他們走上歧路....

有句話很重但我還是想說!他們只是把孩子 生下來而已,沒有任何東西能讓孩子稱他們為一聲父母,因為他們沒對孩子盡到做為父母2個字的含義!!!

現在這個社會很難教育孩子 因為周圍的社會

環境不適合去教育孩子!有許多有錢的人都把孩子弄去國外去教育,希望能給孩子一個好的環境!現在大部分人都是把孩子扔到學要給點錢就不管了!

難道學校就會很好嗎?如果說接觸社會容易學壞,在學校接觸那麼多學生就不會學壞!各式各樣的人都有的,如果家長可以變成孩子去體驗一下就有所感受了?

教會孩子適應環境 學會怎樣生存 是最重要的

學習只是為了讓自己生活的更加好而已!如果你連生存都不會 有那麼多知識有什麼用了!

心裡承受能力 和遇到挫折跟打擊的處理!能讓人在面臨更加困難的環境下還能頑強的生存下去

希望中國教育能走出教育的誤區!!!

學習知識不是最主要的!最重要的是人的心性

人的品質!人遇到挫折和困難所表現出來的決心

適者生存!

5樓:我不是老賀

首先要教育好別人就得先教育好自己!所謂學高為人師,身正為人範就是這個道理!如果連自己都不是一個有素質的人又如何理直氣壯的去教育別人?

而有了基本素質你還要了解現在青少年的成長環境,現在很多人喜歡在教育青少年的時候喜歡拿過去的艱苦條件來說事,但是實際上現在的青少年**知曉過去先輩的不易呢,當然也不是不能拿來說,但是要掌握分寸,差不多就行,如果反覆的強調過去的不易反而會適得其反。

第三你必須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要有打持久戰的準備,青少年的思想轉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在此過程中他們可能會觸怒你但你沒必要大發雷霆,但是同時你也必須要有你的底線,讓他們不要越過紅線!

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與網路隔絕不是辦法,也沒必要;但上網要有家長指導和要求,如限制時間、一起上網等,慢慢引導,孩子過了新鮮勁也就問題不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21世紀的青少年教育 真的是很讓家長和老師們頭疼。因為,現在的90後 00後不是我們的當初的70後80後了。他們身邊的資訊量太大 ,他們身邊的負面新聞,熱點太多,導致了他們本可以單純有善根的心 收到了很多的汙染。

我從事青少年教育十三年,接觸了無數的孩子 15歲-26歲的都有。我一直相信,教育的核心應該是愛,孩子們來到這個是世界都是善良的,都是有使命的,都是唯一。好多家長多會說一句話:

我家孩子就是聽老師的,老師說啥都聽,我們做父母的說啥都不行。”其實,我們換角度想,也許是我們做家長的該注意一件事情了,就是我們需要學習,我們需要進步,我們需要跟孩子們做朋友,知己,我們才能培養他們成才。

今天先說到這裡 ,希望對大家有啟發。

8樓:我受傷了很傷傷

好好學習 比什麼都搶

青少年應該怎樣教育。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身正,他信服的人說的話,他才會聽!然後就是分情況了。性子烈的用春風化雨式的,叛逆的就給他來一劑強心針...當然說說輕鬆,還是得看實際情況再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 沒法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啊,不打不成才,棍棒之下出孝子

如何教育問題青少年,怎麼教育問題青少年

過了這個叛逆期就好了 我沒有乙個專業術語回答問題,我看到了現實中的自己談 青年給你乙個很大的家庭,其父母離婚或不幸的婚姻,因為父母的不負責任的行為!沒乙個好教的方法和害了孩子的!讓他們誤入歧途.說重了,但我還是要說!他們剛出生的孩子,但沒有什麼讓孩子們盡快父母打 給他們,因為他們沒有這兩個詞的含義的...

如何處理留守兒童的教育問題,如何解決留守兒童的教育問題? 200

北大金李 我國的寄宿學校制度很好的培養了孩子的集體主義精神和人際交往能力,而這正是留守兒童所欠缺的。我想,我們是否可以建設一些公益性寄宿制學校,為留守兒童提供第二個家。 我覺得只要條件允許,還是父母帶著孩子在身邊比較好.哪怕苦些累些.孩子的教育不僅是文化知識的教育,心理方面的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健全...

孩子越來越難管教,如何解決孩子的教育問題

通常情況下孩子難管教,問題主要出在家庭教育的方面,也可以說這不僅僅是孩子的問題,而更多的是家長的問題。孩子的成長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包括所說的難管教也是逐步形成的,這其中包含溺愛 不敢讓孩子接受挫折教育 對孩子的早期問題過度包庇 孩子責任教育缺失等。另一方面,孩子隨著年齡的增長,叛逆的心理逐步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