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撒夜尿的問題,青少年夜尿四次是屬正常嗎

時間 2021-06-11 15:19:55

1樓:

一,睡前要不喝太多水.養成好的生活習慣,睡前排尿.

二,中醫上說是陽虛.最好用點左歸丸.

三,合理飲食.保持積極開朗的心情.祝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夜尿多,臨床表現如何?

夜尿多是指夜間尿量或排尿次數的異常增多。一般來說健康人每24小時排尿約1.6l,正常人排尿次數晝夜比約為:

青少年3~4/1,中老年1/1,70歲以上的老年人1/3。如果夜尿量大於一天總尿量的二分之一或晝夜排尿次數比值減少都為夜尿多。其臨床表現除有夜間尿量或次數增外,患者往往兼有睡眠不足,精力減退,食慾不振,焦慮煩躁,精神萎靡等症。

2、引起夜尿多的疾病有哪些?

腎性:腎小球疾病、慢性腎小管間質性疾病、腎臟濃縮功能減退時,常首先出現夜尿增多,繼之發展為腎性多尿,甚或腎性尿崩症。而老年人,特別是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的病人,由於腎小動脈硬化,腎臟濃縮功能減退,最易出現夜尿增多。

心功能不全或某些內分泌疾病:如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不全、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糖尿病等。

其他如電解質紊亂也可導致夜尿增多。再如睡前有大量飲水的習慣,習慣飲濃茶、咖啡,或高度緊張或神經質患者,睡眠不佳,當膀胱輕度充盈(少於300毫升)時即有尿意,以致夜間排尿頻率增加,甚至造成習慣性夜尿。

建議你睡覺前少喝水,別吃太多有水分的東西 睡前別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形成了習慣造成的 睡覺儘量少飲水 有想上的念頭就忍 習慣就好了

青少年夜尿四次是屬正常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就不應該有夜尿,如果睡前沒有排尿,那最多起一次夜。

像你著情況就是腎虛了,至於為什麼腎虛你自己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