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懂法律和勞動法的人來幫幫忙,很急很急,謝謝了

時間 2021-05-04 11:41:3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同情你們!

你有幾個問題沒有講明白:

1、你爸與那老闆簽訂的是什麼合同?勞務合同?承包合同?或者?

2、你爸去世前,那老闆答應給8萬元,是什麼錢?有無書面手續或者其他證據?

3、這個事情發生在何時,有無超過訴訟時效?

請補充詳細,我幫你!!

2樓:帝國づ月長石

1,要看是勞動關係還是承包關係

前者適用於勞動合同法,按照你的介紹應當是一種以完成乙個工作量為週期的勞動關係;後者則屬於合同法管轄的範疇。

2,如果屬於前者,則其待遇問題應當參照勞動合同規定來執行,因對方過錯導致勞動合同無法執行時,應當給予你們補償;如果屬於承包合同,則同樣應當按照合同內容執行,但是應當參照合同法,對方的原因無法繼續履約,需要給你們賠償。

3,關於數額,第一步就是看合同內約定,如有明確約定的,按照合同內約定執行;如沒有涉及具體數額但有明確的結算方式方法的,按照該約定計算出最終數額;如完全沒有約定數額的,則比較麻煩,可能需要由專業人士去計算。

3樓:任若蘭

樓上的說的很好!把合同掃瞄發上來,大家幫你

4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合同和你爸履行了合同的憑證,起訴就行了

勞動法諮詢,法律疑問諮詢,勞動法諮詢,法律疑問諮詢? 20

edison大哥 具體要看勞動合同怎麼規定,若合同沒規定具體什麼情況 下扣工資,亂扣工資就違法。即便員工犯了錯誤要扣工資,扣工資不得超過當月的20 而且不得低於最低工資標準。如果用人單位違反法律規定,可以打勞動局 12333舉報 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賠償。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

懂法律的進來幫幫我,謝謝,懂勞動法的進來幫幫小弟,有點長,請耐心看完並幫幫我,謝謝謝謝

是否構成詐騙罪,關鍵是看對方是否有非法佔有為目的,如果總總跡象表明對方僅僅是以借款為幌子,根本就沒有還款的意思就可以認定為有非法佔有的目的,此外還要看對方是否有捏造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行為來欺騙你,如果其說法查明都是假的則構成捏造事實的情形。根據你的描述,可以初步認定他構成詐騙罪。首先你可以向公安機關...

關於勞動法的求助,法律求助,關於勞動法的。

可以書面要求對方立刻辦理人事檔案關係 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法律 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第八十四條 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