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法律的請進來幫我看看,跪謝了,誠心請心中有天平的律師幫我看看這個民事案,我在這兒跪謝了。我應怎麼做?

時間 2021-05-04 11:42: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你說的情況,老人橫穿馬路,被車輛肇事後醫院搶救無效死亡,肇事車輛應該承擔一部分責任,但不會承擔主要責任,應該是死者承擔主要責任或和肇事車輛一樣承擔同等責任。關健是看交警通過現場勘查、調查取證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劃分責任的大小。

二、如果在事故中不承擔主要責任,死亡一人就不構成交通肇事罪。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00.11.15法釋〔2000〕33號)

第一條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三、交通事故中死亡賠償:

交通事故死亡的:應當根據所在事故中承擔責任的大小,賠償相應的損失:

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精神損失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具體數額根據死者的戶口,當地統計資料,被撫養人的人數、年齡,當地生活水平等綜合計算,計算出的總數在對方車輛交強險限額內的由保險公司全額賠償,超過的部分由肇事司機、車主賠償。

其中:1、 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2、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3、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2樓:濟南陳浩律師

1、很同情你的遭遇

2、刑事方面: 你應該去交警那問問認定責任的結果,看案情應該不置於讓你姨父承擔主要責任。如果這樣便好辦: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才量刑

即使是付主要責任,也不一定會判有期徒刑。按照具體情節不同,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3、民事方面:應當賠償喪葬費、醫療費、死亡賠償金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坐牢的話,肯定是觸犯交通肇事罪,而觸犯了刑法的話,就算你賠100萬,公安發現了也會抓人的。這和被害人家屬的關係並不大。

打個比方,a偷竊1萬元,被事主抓後,賠了人家2萬,事主當然可以不報警。但是如果乙個警察知道了事情全過程,從理論上說,只要有證據就可以抓人。和賠錢與否無關。

第二,死亡賠償金肯定是要有的。但是具體負擔多少,要看事故責任的認定,你說的不清楚,我也不是交警。但是被害人的過錯多少、你姨父所做的補救賠償、以及你們那裡的普遍收入狀況,都會被綜合考慮才會得出賠償多少。

算起來很麻煩,而且已經墊付的錢,請你姨父留好各種醫院單據,不僅表示你積極救助,而且賠錢時這些錢法院都不會重複計算的。

如果最後認定你姨父在交通事故中,被確認根本沒責任或責任很小,那麼基本不用賠錢或只賠償不超過10%,坐牢就更不用了(實際上雙方同等責任就不太可能坐牢)。多墊的錢還可以管人家要(當然這是法律上說,我估計真去要非再出人命不可……)

當然這裡有個風險,就是你姨父如果去報警,讓警察來判斷責任大小,那麼有可能自己送上門去了。但是反過來說,對方家屬拿了錢再把你送進去也是可能的。

4樓:太陽真熱

按你說的這種情況來說,雙方都負有責任的,你們又沒有到交警隊去做備案調查?肇事車輛又沒有逃逸,受害方也又相當大的責任。所以把責任全推給肇事法律上是行不通的。

只要還要看交警隊的鑑定。對方很明顯是要挾,如果對方一直這樣可以去法院。你姨夫的行為並未觸犯刑法,坐牢大可不必擔心。

若你們不懂法律的話建議你們還是請個律師,即使上法庭也可以最大減少你們的損失。

5樓:賈彥路律師

如果你姨父沒有違反交通安全法就不會去做牢,但是發生交通事故後,機動車一方要證明非機動車一方有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方可減輕自己的責任,你姨父現在要承擔也只是民事責任,不會涉及刑事,大可不心擔心.

誠心請心中有天平的律師幫我看看這個民事案,我在這兒跪謝了。我應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看公司和你是否簽訂了勞動合同,如果簽訂了勞動合同,那麼公司不給你支付工資和每個月僅給240的做法是違法的,勞動合同法規定,工資不得低於社會最低生活保障,目前沒有哪個城市的低保是240的;

2、公司和你簽訂的培訓協議可以說有效,但是公司違約在先的情況下,你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是否合法的,但是不能提辭職申請,如果是辭職申請的話, 就說明你放棄了在公司違法的情況下要求其承擔責任的權利,公司可以向你主張培訓費;

3、即便是主張培訓費,培訓費也不是公司說多少就是多少的,法律上規定的培訓是要有計算依據的,而且你參加的培訓大部分是崗前培訓,不是專業技術培訓,崗前培訓這些是不應該計算培訓費的。

4、總體來講你的情況有點複雜,在沒有看到勞動合同、培訓合同的情況下,只能提供這些諮詢了。為了保障你的利益,你可以諮詢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向他們反映一下情況,看看能不能有所幫助,而且你還可以通過當地的法律援助去找一下律師,有些律師是不收費的,你可以委託他們代你處理這些問題。每個地方都有律師進行法律援助的,他們有**,你可以在網上搜尋到。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讓公司起訴吧,直接辭職走人,這個協議基本上是無效的,不用擔心。

1561503727

各位網友,懂醫學的請進來看看!!!小弟在此跪謝了!!!

8樓:藏羚羊之屋

應該沒什麼事……疲勞過度吧……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費點錢沒事的。身體最重要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腱鞘炎或板機指吧?打打封閉,必要時手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子,看看骨頭。都沒問題,再考慮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勞損過度了吧!沒什麼大礙的! 建議去按摩,理療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骨刺(不一定)

急懂法律的朋友請進來幫幫我

北京杜律師 這種情況正確的處理方式是聘請專業刑事辯護律師介入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包括會見探視。這是法律規定的。這麼大的事情竟然也不找律師,說不定都沒命了也有可能啊。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

找些懂法律的人進來幫我看看,請懂法律的人幫我看看! !!!

簋街龍大蝦 證明你在家庭生活期間為家庭的共同發展做出了更多的付出,法院會考慮你的要求,此處為法院酌定內容。法定賠償請求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

珠海的朋友請進來看看,珠海的朋友請進來看看 100

樑敏晴 k歌去,旺角百貨 上的 k歌 中午8元 h 灣仔那裡的 竹仙洞公園10元 人,環境很好 特別是水庫旁綠葉下的長椅,可以和情人待上一天 南屏那裡有個觀音廟,不要錢 環境可以,還可以打山水 野狸島 得月舫那裡 不要錢 或去虎山公園 天平湖公園,去天庭樂園也好,晚上再逛逛商場,晚上可以住在麗景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