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律師,學法律的朋友請進來,有事諮詢

時間 2021-10-28 01:13:21

1樓:樑學軍律師

您好!二人在下班時間打架,不是在工作過程中,也不是因為工作原因,您們公司也未教唆/指使,與您們公司沒有任何關係,屬於兩人的個人行為,而非職務行為,兩人各自承擔法律上的責任和義務。

1、如果雙方同意和解,屬於兩個對自己權利義務的處分,您們公司無連帶責任。

2、如果打人者/行事者無錢和解**等待判刑,您們公司無義務醫治。醫藥費由打人者本人承擔。如果您們公司出於道義上自願承擔,從法律上也不能向打人者追償,除非打人者同意先由您公司墊付,將來有錢時清償此筆錢。

3、一般情況下,如果同意和解後,以後受傷方**病,責任由打人者來承擔。

2樓: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時對他人造**身損害,公司應該負賠償責任,賠償後可向雇員追償。

但樓主說的兩名員工是在下班時間因個人原因與人打架,一切法律責任應該由他們自己承擔。

3樓:兔斯基麼麼

1、你公司是否有連帶責任主要看,他們打架是不是發生在公司範圍內,是不是和工作有關。如果不是可看作和公司沒有關係。不過,既然警察說你們公司有少許連帶責任,就說明事情發生多少和公司有些關係的,還要再看最後的認證。

2、如果可以和解,你公司基本不要再付什麼責任,除非受害人特別要求。

3、如果不能和解,你公司又有連帶責任時,如果受害人無錢醫治,受害人的律師也許會要求讓你公司先行支付一部分醫藥費。如果最後判決少於這些費用,由當事人償還。

4、如果同意和解後,以後受傷方**病,責任由打人者來承擔。

5、現在能不能和解也是問題,和解只適用於民事糾紛,如果被認定有刑事責任的話,要先執行刑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公司應該不要承擔任何責任。放心。

5樓:此間第一可愛

你公司沒過錯,**有責任呢?

建議參考前面幾位的說法,我想打架的原因不會是在執行職務吧。如是,則你公司有事了。

關注網路法律的律師朋友請進來~ 150

6樓:東方底情

你說的這項法規是北京市工商局制定的《北京市網路廣告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暫行辦法」),五月一號生效,你可以去搜一下仔細看一下,這是我國首例關於網路廣告管理的辦法,但只在北京市範圍內有效,涉及的也是行政責任,違反了大多是罰款、吊銷營業執照、暫扣執照等處罰。

免責條款即使有也是無效的,這個可以參考《廣告法》;

中介肯定是觸犯了法律,要麼是沒有經營資質,欠缺執照和相關的許可證,偷稅漏稅,很多可能。

你司需要辦理合法的營業執照和相關許可,詳情諮詢當地的工商局,大多數地方還沒有出台類似的暫行辦法,不過以後肯定會出台,廣告法也會完善。

律師朋友請進來一下,我想諮詢些法律問題

7樓:葉幫陽

這沒什麼合不合法,因為這些沒有硬性法律規定,要求你不可以買什麼保險,放貸的也是為了資金回籠做的自我保證,個人認為網上類似這樣的安全嗎?利息多少?為什麼要買什麼保險是先買保險還是先放款慎重,,,

律師朋友請進來幫個忙

8樓:北京的劉律師

這種情況在北京市不允許的。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31623636

北京市律師業避免利益衝突的規則(試行)

第一條 為了規範律師事務所的業務活動和律師的執業行為,維護委託人的利益, 樹立律師的良好職業形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律師職業道德與執業紀律規範》和《北京市律師執業規範》,制定本規則。

第二條 本規則適用於在北京市律師協會註冊的會員,包括律師事務所和律師。

第三條 本規則所稱法律事務,是指各項委託**事項,包括各類訴訟**、仲裁**、非訴訟**、常年或者專項法律顧問以及法律沒有明文禁止的可由律師從事的其他法律業務。

第四條 本規則所稱利益衝突,是指同一律師事務所**的委託事項與該所其他委託事項的委託人之間有利益上的衝突,繼續**會直接影響到相關委託人的利益的情形。

第五條 本規則所稱利益衝突行為,是指同一律師事務所或者同一律師已經或者擬**的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委託人之間存在相悖的利益關係,但仍然接受委託**的行為。

第六條 律師事務所和律師在承辦法律事務過程中,應當恪守執業紀律和職業道德,避免因利益衝突而給委託人造成損害。

第七條 在接受委託之前,律師事務所應當進行利益衝突查證。只有在委託人之間沒有利益衝突的情況下才可以建立委託**關係。

第八條 委託人之間存在利益衝突,律師應當向擬委託的委託人明示,在取得相關委託人書面同意給予豁免後,方可報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建立委託**關係。

第九條 同一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在承辦法律事務過程中,不得從事下列利益衝突行為:

一、在同一訴訟或者仲裁案件中,同時接受對立雙方委託的;

二、在同一訴訟或者仲裁案件中,曾在前置程式中**一方,又在後置程式中接受對立方委託的;

三、在擔任常年或者專項法律顧問期間及合同終止後一年內,又在訴訟或者仲裁案件中接受該法律顧問單位或者個人的對立方委託的;

四、在同一非訴訟法律事務中,法律、行政法規明確規定不得同時接受對立雙方或者利益衝突各方委託,而接受了委託的;

五、律師或者其近親屬與承辦的法律事務的委託人有利益衝突的。

第十條 同一律師在承辦法律事務過程中,不得從事下列利益衝突行為:

一、在同一訴訟或者仲裁案件中,同時接受非對立但存在相互利益衝突的兩方或者兩方以上委託的;

二、在同一訴訟或者仲裁案件中,曾在前置程式中**一方,又在後置程式中接受非對立但存在相互利益衝突的另方委託的;

三、在擔任各類訴訟**人、仲裁**人、非訴訟**人期間及合同終止後一年內,又在其它訴訟或者仲裁案件中接受以該委託人為對立方的他人的委託的。

第十一條 同一律師在承辦法律事務過程中,從事下列利益衝突行為,必須向擬委託的委託人說明,並且取得相關委託人的書面同意:

一、在同一非訴訟法律事務中,同時接受可能會有利益衝突的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的委託,辦理無事實爭議的具體性事務;

二、在同一非訴訟法律事務中,同時接受可能會有利益衝突的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的委託,進行協調、調解工作;

三、在同一非訴訟法律事務中,曾經建立過委託**關係,又接受對立方或者利益衝突方的委託的,但僅提供過法律諮詢意見的除外;

四、在同一訴訟或者仲裁案件中,曾經建立過委託**關係,又接受對立方或者利益衝突方的委託的,但僅提供過法律諮詢意見的除外。

律師向委託人履行了本條所列告知義務,而相關委託人未在合理時間內提出書面異議的,視為已經取得了相關委託人的同意。

第十二條 同一律師事務所的不同律師,從事第十條和第十一條所列利益衝突行為,必須向擬委託的委託人說明,取得相關委託人的書面同意,並且應當在相關律師之間設立防火牆,以防止因利益衝突而給相關委託人造成損害。

第十三條 律師事務所應當履行管理職責,對本所律師在執業**現的利益衝突行為,應當針對本規則第九條至第十二條所列情形,通過下列方式進行防止和補救:

一、督促律師履行告知義務;

二、查驗相關委託人的豁免檔案;

三、指令律師不得接受委託;

四、拒絕簽署委託**合同;

五、及時終止委託**合同。

第十四條 律師事務所、律師因違反本規則而導致委託人損失的,律師事務所應當根據委託**合同的規定向委託人承擔責任,合夥律師應當根據合夥人協議的規定向其他合夥律師承擔責任,律師應當根據聘用合同的規定向律師事務所承擔責任。

第十五條 北京市律師協會接受對律師事務所、律師違反本規則的投訴,由律師紀律處分委員會根據其制定的程式進行核查、認證、評議,作出相應決定。經查證屬實的,可以根據情節作出警告、業內通報批評、公開通報批評、暫停或者停止會員權利等處罰,情節嚴重的根據情況報送司法行政管理部門或者司法機關進行行政處理或者追究法律責任。

第十六條 委託人因未如實說明利益衝突情況,造成律師事務所、律師違反本規則的,應當由該委託人承擔相應的責任。

第十七條 本規則於2023年6月16日經北京市律師協會五屆八次理事會通過,自發布之日起試行。

第十八條 本規則由北京市律師協會常務理事會負責解釋。

9樓:北京杜律師

是這樣的,嚴格來說這是違背律師的職業道德規範的。

律師朋友請進來看一下。我的父母在工地上班,父親在工地上左手大拇指被切斷。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去起訴,然後提出要求鑑定,讓法院去弄。時間肯定是長的了,得不了也沒辦法的。

請律師或者學法律的朋友進來幫幫忙

中顧法律網顧問 第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 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 二 購買 使用偽造 變造的居民身份證的。偽造 變造的居民身份證和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由公安機關予以收繳。 1 用請他人代自...

急懂法律的朋友請進來幫幫我

北京杜律師 這種情況正確的處理方式是聘請專業刑事辯護律師介入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包括會見探視。這是法律規定的。這麼大的事情竟然也不找律師,說不定都沒命了也有可能啊。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

珠海的朋友請進來看看,珠海的朋友請進來看看 100

樑敏晴 k歌去,旺角百貨 上的 k歌 中午8元 h 灣仔那裡的 竹仙洞公園10元 人,環境很好 特別是水庫旁綠葉下的長椅,可以和情人待上一天 南屏那裡有個觀音廟,不要錢 環境可以,還可以打山水 野狸島 得月舫那裡 不要錢 或去虎山公園 天平湖公園,去天庭樂園也好,晚上再逛逛商場,晚上可以住在麗景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