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觀音吊墜需要開光嗎,怎麼開,觀音吊墜的自行開光方法

時間 2021-05-06 07:26:29

1樓:三流絕對純人

1,貢奉:觀自在菩薩吊墜100天,擺上鮮花、水果,清茶,等每天早,午,晚,念心經21便。

2。觀音菩薩供奉最主要的一點是「不能朝北」,平時做功課,比如念佛號、打坐等等,都不能朝北。因為北向地獄,我們沒有那麼多能量往裡填。

3。心存恭敬,身心清淨,做好人,存善心,這是根本。

4,開光之後你就最在家中請一尊觀自在菩薩擺件,常年供奉這樣才能得到更多的加持,那有開完光就不去供奉之理,所以要心誠則靈。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光,是為了給物件增加靈性。

如果是玉觀音,無需開光。只要佩戴3個月以後,由於玉自身的靈性,它就自動開光。

如果是其他物件,就需要到寺廟,請**幫忙開光,你要支付些許善資。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東西本來就是信則有的東西,只是人的一種精神寄託,所以有沒有用就看你怎麼想了

4樓:老強查詢

不能自行開光。

「開光」最早的時候是道教儀軌。大概內容就是請教內德高望重道長們,在選定的日子舉行的神像啟用儀式。佛教開始時沒有「開光」儀軌,有「加持」儀軌,與開光相似。

宋朝以後,佛教中才使用「開光」一詞。

佛教中的開光是由幾個甚至十幾個,各個寺廟的住持大和尚,在選定的日子,舉行念經念咒等儀式以啟用佛菩薩塑像。

「開光」僅僅是指道教神像、佛教佛菩薩像的啟用儀式。開光最初來自道教,是道教儀式之一,即把宇宙中無形的、具有無邊法力的真靈注入到神像中去,神像也就具有無邊法力的靈性。

所以自己不能開光。

玉觀音吊墜怎樣開光

5樓:aaa**王

不一定的

開光是念誦**把神、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光

不然都是空殼,除神、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

佩戴的神、佛像等等,自己念誦佛號----阿彌陀佛 意念請佛加持一下就行了

6樓:引經據典正法

佛菩薩像不用開光,你誤解了開光的意思,佛菩薩像也不能隨意佩戴,要安放在上位恭敬誠心的供奉。

這個沒有必要。什麼叫開光?是佛像開了光才靈,我替他開光就靈,你們從今之後不要再相信佛像,要相信我。

為什麼?我叫他靈他就靈,我叫他不靈他就不靈,這不是很明顯的嗎?統統搞錯了。

這個開光,我以前講過幾次,也講得很清楚,大家要記住。開光是什麼?是新的佛像建好,是啟用典禮。

啟用典禮一定要介紹給大家,這尊佛像代表什麼意思。譬如說建觀世音菩薩像,啟用典禮的時候開光了,向大眾說明,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看到這個佛像開啟我們自己慈悲的光。是佛像開我們的光,不是我們開他的光,這不是顛倒了嗎?

見到釋迦牟尼佛,你就想到釋迦是仁慈,牟尼是清淨,開自己的光,我對自己要清淨,對別人要仁慈,這就是釋迦。見到地藏就想到什麼?孝親尊師。

他常常提醒我們,我們自性的光明就發出來,是他開我們,不是我們開他。我們開佛菩薩的光,還要佛菩薩幹什麼?這個錯誤的觀念,我們同學們都應當為大家解釋,你不解釋,全迷信了。

佛菩薩開了光就靈了,靈在**?這一定要懂得,不要迷信。

佛菩薩形像全是表法的,全是教育的作用,時時刻刻用他來提醒我們。如果有個人天天說你要慈悲對人、慈悲對人,不是討厭嗎?說得太煩了。

用個觀音菩薩像放在那裡,你看像又凋塑得好,你看得也很歡喜,看到他就想到我要用慈悲心對人,我就是觀世音菩薩;我要用孝敬心對人,那我就是地藏菩薩,這就對了。菩薩代表修德,佛代表果德,他是表法的,他是個教學的工具,不是別的。你要把他當作神明看待,那全是迷信。

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學到此地。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編註:2023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編註:2023年)仍復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

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士書》)

再錄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7樓:平等心平等心

「開光」二字的意思很好,就是讓佛菩薩形像,及這些建築,開發我們自性的光明。絕對不是說,找乙個出家人替佛菩薩像開光就靈了,出家人還是凡夫,若凡夫替佛菩薩像開光,那佛菩薩也變成凡夫了。果真開光就靈,不開光就不靈,你何必拜佛菩薩,不如拜這個法師,法師比佛菩薩還靈,這不是顛倒嗎?

這是世間人錯誤的觀念。所以,開光儀式就是啟用典禮儀式,是要告訴大眾,塑造佛像、蓋建築,代表的意義,我們應以何種心態來供奉,要將這些理事說明清楚。這種種設施是佛陀教育的手段,不是目的。

佛陀教育的高明,就是將教學與藝術結合成一體。這是至今有很多人想到,但是還無法做到的,而佛法在幾千年前,就已經徹底實施了,這是最完美的教學。

8樓:金剛密跡

印光大師講過不要帶佛像,不恭敬,折福。最好帶楞嚴咒。

9樓:淨土緣

心態放下放下,即是開智慧型之光!

玉觀音吊墜必須開光嗎

10樓:深海的傾聽

沒必要,觀音菩薩自身的光芒就照耀著十方世界,那還需要我等凡夫的凡光為他而開。難道開光就靈不開光就不靈了嗎,沒有這種說法。古人常講心誠則靈啊。

玉觀音吊墜必須開光嗎

11樓:aaa**王

不一定的

開光是念誦**把神、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光

不然都是空殼,除神、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

佩戴的神、佛像等等,自己念誦佛號----阿彌陀佛 意念請佛加持一下就行了

12樓:聞銳霍琬凝

沒必要,觀音菩薩自身的光芒就照耀著十方世界,那還需要我等凡夫的凡光為他而開。難道開光就靈不開光就不靈了嗎,沒有這種說法。古人常講心誠則靈啊。

帶玉觀音是不是一定要開光才可以帶?.

13樓:初見

其實開光了不能帶 只是都不講究 你想啊 開光了 那就是有神靈的一絲元神在玉裡邊 你要貼身帶著 不潔淨 無形中就褻瀆了 等等 不一一枚舉了

佩帶觀音佛吊墜,必須開光嗎,不開光就不靈嗎

14樓:aaa**王

不是開光是念誦**把神、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光不然都是空殼,除神、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

佩戴的神、佛像,**等等,自己念誦佛號----阿彌陀佛 意念請佛加持一下就行了

怎樣給自己帶的玉觀音開光?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光有bai用麼?只要du你誠心的,就算你只有一串zhi最便宜的佛珠

dao都可版以,如果你不是誠心的話權,就算你蓋一座純金的廟都不管用,信佛是用心的,不是用物件的,人要衣裝這句話是對的,起碼是現在這個時代,但是你要是相信佛要金裝這句話就錯了。只要心中有佛,無處不是淨土,你要是相信那些神棍給你開光的話可能對你沒多大損失,但是就便宜了那些神棍了,

16樓:

阿彌陀佛!

無需開光的,永遠都是佛菩薩

給我們開光,開我們的心光。版

看到觀世音菩薩權的像,就是提醒我們念念不忘大慈大悲救苦救難。

看到地藏王菩薩的像,就牢記孝親尊師,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巨集願。

看到阿彌陀佛的像,就是讓我們學習四十八願度眾生的無量的慈悲……

觀音吊墜項鍊如何開光

17樓:和田玉真人

開光,是為了給物件增加靈性。

如果是玉觀音,無需開光。只要佩戴3個月以後,由於玉自身的靈性,它就自動開光。

如果是其他物件,就需要到寺廟,請**幫忙開光,你要支付些許善資。

18樓:轉身↘情已逝

開光,您不明白吧,其實意思就是讓和尚念經。如果對答案滿意加個關注就好

開過光的銀鑲玉觀音吊墜有哪些是要注意的

特立專業答疑 有的人一般不在頸部佩戴飾物,開始戴的感覺是很不習慣,因為 對輕微的壓迫都會十分敏感。一段時間之後症狀就會消除。但若是長期出現這種情況,就最好不要佩戴飾物在頸部了。戴玉的講究很多。一般情況下需要先消磁。比較通用的方法是用礦泉水浸泡一週。另外如果是比較講究的話,玉器是貼身不外露的。貔貅這種...

請問佩戴的玉墜非開光不可嗎,男士佩戴玉觀音吊墜需要開光嗎

你好,很多人都不明白開光真正的意思。所謂 開光 是 開啟我們的自性的光芒 的意思。也就是,這個物品所表達的內涵意義幫我們開光,引發我們開啟自性的光芒。打個比方 如果有人建造了一尊觀音像,觀音表的法是 大慈大悲 那麼每當人看到這尊觀音像的時候,就能想起大慈大悲,就能做大慈大悲的事,那麼這尊觀音像就是給...

原石夜明珠觀音吊墜貼身帶好嗎

夜明珠觀音吊墜兒貼身佩戴確實很好,這樣才具有滋養身體的作用。 何好好著呢 夜明珠觀音吊墜貼身帶好嗎?當然可以貼身戴了,因為說貼身戴的東西,它會越來越亮,他卻踏實嗯,根據你這個人說身體越好,這個東西月亮 曲姮 這個不是天然的夜光石,這是人工合成材料加上螢光粉然後用模具壓制出來的產品,這種化學材料最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