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屋發現一古瓷器,底部有印款,求價格

時間 2021-05-06 07:25:27

1樓:至高_思遠

這是乙個清代同治粉彩盤,紅款,民窯實用器,有一定價值,建議收藏。

求問古瓷器收藏老師這個盤是什麼年代的,在老屋找到的有價值嗎 ::

2樓:汝瓷筆洗

這是青花瓷器,款識是花押款,花押款是明天啟年間,流行與清中晚期,它是窯工和窯口的符號,沒有特殊意義,你的瓷器都是,收藏價值不大,**不高,在500至1000元左右。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值一千來塊錢乙個,出聯絡

印款謝謝啦!

4樓:琅琊釣叟

印面文字:史愛明制

史愛明,2023年出出生於陶都宜興,風景秀麗的太湖之濱——雙橋壺藝世家,2023年進紫砂二廠學藝,師承紫砂大師許四海,精心學習紫砂陶藝製作也研創;2023年拜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徐秀棠為師學習雕塑等

大家幫忙看下,今老屋裡找到的,有價值沒啊 20

5樓:

你好,你手上的這幾枚刻花小銅錢都是真品,不過價值不高,建議自己留著。希望能幫上你。

6樓:嵐山漪雲

乾隆通寶,留著玩吧,不值錢

7樓:

好好留著,現在有價值,但是不高,好好保留著是最好的

8樓:肉石哥

千萬好好留著,近幾年流行蓮瓣銅錢

古代瓷器。怎麼分辨。年代?

9樓:為神馬會這樣紙

一、賊光

又稱新光、浮光、火光,是一種發於瓷器表面的光,一般年代不遠的新貨上都會有這樣的光,表面看起來炯炯刺目。當然,也有一類屬於從未使用、未啟封過的舊瓷,在開箱時的光澤也會燦爛如新。比如:

天津博物館以及南京博物館收藏的明永樂青花雞心碗,便屬於這類舊瓷的範疇。

二、寶光

寶光,即一種由內而發的光澤,溫潤鮮嫩、如脂如玉。具備這種光澤的舊瓷,往往都是胎釉優秀、瓷質精良的上乘之作。這類瓷器能經受得住氧化物的侵襲、人為磨損的考驗。

即使歷經數百年的時間,其光澤依然奪目。比如:四川文物總店收藏的大明宣德年制的青花豆,便屬於這類瓷器的範疇。

擴充套件資料

瓷器的保養方法

1、瓷器都是易碎品,在儲存時應注意防震、防擠壓、防碰撞。鑑賞藏品時要注意不要碰撞、摔落,盡量不用汗手摸。看藏品時最好戴上手套,桌上用絨布墊好,賞看時不要互相傳遞,一人賞看結束應重置於桌上,其他人再捧持觀賞。

2、瓶、罐、尊等瓷器一般是由下而上兩段拼接而成,移動時不能乙隻手提物件上部的脖子。正確的方法是,一手拿住脖子,一手托住底。有的瓶、罐、尊裝飾有雙耳,在取放時不能僅提雙耳,以免折斷或損壞。

薄胎器皿,胎薄、質輕、嬌氣,移動、安放時更要小心,要雙手捧底,忌用單手,尤其是瓶件,底足小,體型較長,還需防風吹倒。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還是最好請教相關的專家和書籍,不是能一時半會搞定的,當然積累相關的經驗是更重要的。

歷代陶瓷款識的鑑定

陶瓷器上的款識,是指在器物的底部或其它部位,刻、劃、印或書寫表明年代、產地、堂名、人名、用途及吉祥語等內容的文字,也有的在器底或器身有某種圖案款識。由於款識的內容、格式、字型、書法等各方面都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所以,它對陶瓷器的斷代、斷定窯口和辨別真偽都有不可忽視的作用,是鑑定的乙個重要環節。

款識的類別

陶瓷器上的款識大致可分為六大類:紀年款、堂名款、人名款、吉語款、圖案款及其它特殊類款。

紀年款:紀年款是標明瓷器燒造年代的一種款識。紀年款可分為兩類:

一種用當時帝王年號,稱年號款,如「大明宣德年制」、「大清康熙年制」等等。另一種用天乾與地支組合的,稱干支紀年款,如「皇明天啟年丙寅吉旦」、「乾隆丙午」等等。紀年款以官窯瓷器為多,但部分民窯亦有書寫年款的。

民窯紀年款字型較草率,遠不及官窯規整。瓷器上用干支紀年款的以明清時期較多。

堂名款:指私人定燒瓷器的所刻、印、書寫的自家堂號。內容包括堂名、齋名、軒名、府名、室名、殿名、樓名、閣名等等。

堂名款明嘉靖時已見有,如「滋樹堂」、「東書堂」等堂號,明代後期流行。入清以嶽 各朝皆有,尤以康熙時盛行,如「中和堂」、「慎德堂」、「拙存齋」、「復香軒」等等。

人名款:指工匠或私人定燒陶瓷上所刻、印、書寫的名字或別名。如三國時越窯青瓷上的「師袁宜作」,唐代長沙窯「鄭家小口天下第一」,宋代磁州窯「張家造」瓷枕等等。

明清時期多見,如「陳守貴造」、「天啟元年公尺石隱造」、「春育主人珍藏」等等。

吉語款:指陶瓷器上所刻、印、書寫的吉祥語,表示讚頌、祝福。晚明至清代最為流行,如「萬福修同」、「富貴佳器」、「天下太平」、「福壽康寧」等等。

也有只題乙個字的,如「福」、「壽」等。

圖案款:指陶瓷器上所刻、印、書畫的紋祥圖案記號,亦稱「記號款」。圖案款多數為民窯所用。明清兩代最為流行,如八卦、太極圖、八寶、海、兔、雙魚、靈芝等等。

其它特殊類款:還有一些不能歸入以為類別的,如「茶」、「酒」、「琅〓」等字,統稱為其它特殊類款。

款識的起源及其發展

遠在新石器時代的陶器上已發現一些刻劃符號。如仰韶文化型別的西安半坡、臨潼姜寨等遺址出土的陶器上,已發現各種刻劃符號270個。此外,山東龍山文化,以及上海馬橋、浙江良渚等遺址出土的陶器上,也發現不少刻符;青海省樂都、甘肅省半山所出土的陶器上還發現了彩畫符號。

這些刻或和彩畫的符號是我國最早的文字雛形,也是我國陶瓷款識的濫觴。商周時代,瓦和陶器上的刻字,多數為編號,少數為人名。春秋戰國時期的磚瓦、陶器上的刻符和文字,各地都有發現,逐漸增多。

秦漢時期的陶器和磚瓦的文字非常豐富,所涉及的內容亦較前廣泛。陶器上的文字絕大部分內容是反映陶手工業的情況,如器物的編號或記號(

一、二、三……等),製陶手工業的官署名(左司空、右司空、大水、北司等)、作坊名(安陸市亭、櫟市、杜亭等)、陶工名(義渠、夥、成、蒼等),另外還有地名(宜陽、新城、藍田等)、器物所有主名(北園呂氏缶、下賈王氏缶等)、器物置放地名(宮廄、大廄、麗山〓宮等)等等,在瓦當和順上還開始出現一些吉祥語(千秋萬歲、長樂未央延年益壽昌等),大凡後世的款識類別,此時大多已具備,開了中國陶瓷款識的先河。目前所見瓷器上最早的款識是浙江省鄞縣出土的一件東漢青瓷雙系盤口壺,底足刻有隸書「王尊」二字。帶有紀年款銘的瓷器,最早見於三國時期,如南京趙士崗墓出土的一件越窯青虎子,其腹訓刻劃「赤鳥十四年(251年)會稽上虞師袁宜作」款銘,不但有紀年,並且有燒製地點、工匠名等內容。

浙江省紹興古墓出土的一件青瓷穀倉,頂部的龜碑正面刻劃「永安三年(260年)時,富且洋(祥),宜公卿,多子孫,壽命長,千意(億)萬歲未見英(殃)」的款銘,內容包括紀年以及祝願的吉祥語。南京清涼山吳墓還出土一件熊形油燈,上刻「甘露元年(265年)五月造」的款銘。這是三件十分難得的具有紀年款的器物,它為我們正確斷代提供了標準器。

其款識的共同特點是:釉下刻劃,字型近草書。

西晉時燒製的一種青瓷扁壺,各地有不少出土,形制奇特,短頸,扁腹,廣底,兩側各有系由於發現有的器物底部刻劃有「先姑〓一枚」、「紫(此)是會稽上虞範休可作〓者也」的款銘,才使我們知道,這種青瓷扁壺在當時稱為「〓」。漢代文獻上記載有一種罌,《漢書》顏師古注:「〓,長頸罌也」。

但罌究竟是何物?長期以來不得而知。2023年南京化纖廠晉墓出土一件青瓷長頸雞首壺,底部刻「罌主姓黃名齊之」七字,由此使我們得知器的名稱和器物屬主的名字,原來這種長頸壺,即稱為「罌」,與文獻記載相符。

唐代陶瓷款識仍以刻劃為主,但已有在釉下用彩書寫的款銘出現。從窯口來看,刻劃者多數為越窯,用彩書寫者以長沙窯為多。其內容不僅有紀年款、人名款、產地款,還有帶有商品廣告性質的款銘。

字型絕大多數為草書,楷書少見。刻劃與寫的部位皆不固定。

上海博物館收藏的一件越窯青瓷執壺,腹部刻劃有三行文字:「會昌七年改為大中元年(847年)三月十四日清明故記之耳」。這件器物的款識記錄了當時年號的改換。

浙江嵊縣出土的一件越窯青瓷罌,腹部刻劃「元和拾肆年(819年)四月一日造此罌,價值壹千文」17字,詳細地標明了製作日期、器名、價值。浙江寧波出土的一件印花碗,碗內底有「大中二年」四字,則為內容單純的紀年款。此外,還有刻劃文字的青瓷墓誌銘,內容有紀年、人名、事蹟等等。

唐代長沙窯以彩書寫款識,很多具有商品廣告性質,這是長沙窯的一大發明,如「鄭家小口天下第一」、「卞家小口天下有名」、「言滿天下無口過」等等。在外銷器物上,還用阿拉伯文書寫「真主最偉大」,以適應和迎合阿拉伯人民的需要。

唐代著名的邢窯白瓷中有刻「盈」、「翰林」字款,或書寫「翰林」字款的產品,「盈」是宮廷內「大盈」庫的簡稱,表時它們是官府的用品。此外,2023年浙江省臨安發現了吳越王錢廖之父錢寬的墓葬,出土19件白瓷,多數底部有』官」或「新官」字樣的刻款,這批晚唐時期的白瓷精巧細潔,不是一般的民間用瓷,款識的含義也清楚地告訴了人們。

五代越窯青瓷中也有刻「官」字款的器物發現,如浙江省臨安五代墓出土的一件越窯雙系瓶,腹部刻劃「官」字款。

唐代至北宋河南瓷窯生產一種瓷忱,枕底往往刻有某家作坊製作的款銘,如上海博物館收藏的一件瓷枕,枕底刻「杜家花枕」四字。傳世品中還有刻「裴家花枕」四字的。宋代瓷器款識遠較前代為多,銘文內容有作坊標記、工匠姓名、製作年月、唐詩宋詞、吉祥語句、宮殿名稱和宮廷用瓷專用款銘等等。

總的特點是款識文字趨於簡明,仍以刻劃款為主,但書款逐漸增多,印款亦較前期增如。

清代瓷器款識辨偽:

康熙款字特點是挺拔清秀,所寫「康」字下半部的「水」字,一般寫成「〓」;「〓」字衣無上點。**時仿康熙款甚多,但字型相似較少,大多相差甚遠。康熙琺琅彩器,底款應為「康熙御製」料款,如書六字款則為膺品。

雍正款字似一人獨寫,故有特色,為歷代仿寫所不及。道光、咸豐和**時仿雍正款頗多,但字型較大,筆劃柔軟無力,可以區分。

乾隆款識以篆書體為主,所寫「幹」字,一般寫作「〓」形,但也有不太規距而與之略有差異者,所以,在鑑別中不能一概而論。後世的仿款,光緒時字型粗大;**時細弱無力。

還有一種後加款,也應注意。主要有以下兩種方法:(1)在舊器或新器上加寫加刻稀有年號,即現存陶瓷中款識少或無的時代,如宋代「紹熙」、明代「洪武」等,使人無法對照比較。

(2)將舊款旋切下,再嵌於膺品底部。**時最為流行,鑑定時要注意圈足底部胎釉的異常痕跡。

分辨材質:

看顏色:瓷器通常以瓷土為材質,,瓷土有分等級,瓷土高溫還原燒結後呈白色,燒結溫度越高,白度就越高,燒成白度越白,瓷土就越貴,燒製本就要相對增加。瓷器一般燒成溫度通常會在1260度c以上。

陶器用陶土為材質,陶土含鐵量較高,氧化燒所燒製之作品通常呈現公尺黃色還原 燒會呈現較深之顏色,依含鐵量多寡而定,通常在土黃色~深咖啡色。

聽聲音:青輕敲擊作品,如果發出清脆響亮的聲音,燒成溫度一定較高瓷化程度較好,作品品質也越好。

成型方式辨識:

一件作品有可能用不同之成型方式完成,用何種成型法在製作成本上占有很大關係,以下是製陶常見之成型方式,與如何判定之說明。

旋環機成型法:這種成型方式因為使用模具,所以製作出來的成 品大小幾乎是一樣的,因為用旋杯機制作,大部分所製作之陶瓷 種類有杯、碗、盤等。

注漿成型法:這種成型方式因為使用石膏模具,所以製作速度快 ,製作出來的成品大小也是一樣的。在無法用旋壞機成型之陶瓷 作品就要用石膏模成型法來製作,大部分會用在製作如花瓶、動 物、人物等造型。

壓模成型法:通常此成型法會運用在作品之粗坏的成型,之後在 加以表面處理整件作品,製作出的成品可由內部發現有會有壓土 不平整的表面。

手拉環成型法:大部分花瓶製作會運用這種成型法,最大辨別之 處就是,大部在作品內部,會留有手拉紋路或修壞痕跡。

陶板成型法:這種成型法所製作出的作品通常會有平面及切面, 作品經常是方形或長方形。

手捏成型法:製作手捏壺會使用手捏成型法成型,完全以手工及 使用工具製作,製作時由作者自由變化,所以不會有兩件相同的 作品。

泥條成型法:運用這種的成型法,造型上可多變化,製作出的作 品通常較經緻,可畏慢工出細活。

手擠環成型法:較大型陶作品通常運用這種成型方式,通常辨別 這種方式可由外部或內部會留有手擠壞紋路或者拍打痕跡。

以作品環體顏色分辨燒成法:

還原燒:一般瓷土以高溫還原燒結後坏體顏色呈現白色。陶土以 還原燒成後,因陶土含鐵量較高,會呈現較深之顏色,依含鐵量 多寡而定,坏體顏色通常會在土黃色~深咖啡色。

氧化燒:瓷土以氧化燒結後坏體顏色呈現公尺白色。陶土氧化燒所 燒製之作品胚體顏色通常呈現公尺黃色。

以作品釉色辨識燒成法:

需要用還原燒成的釉色:銅紅、青瓷、鈞窯。

大部分用氧化燒成的釉色:結晶釉。

其他釉色大致上以還原或氧化燒皆能燒成。

用以色料燒成的不在上述範圍內。

收拾老屋發現一副畫,幫我看看這印章是什麼字

郭秦森書畫印 郭秦森是不是你們家的長輩或者朋友?不是著名的畫家。自己留著吧,可能是朋友送的或自家人畫的。現代有個畫家叫郭泰森,字形有點像,但有名點的畫家應該是不會用 書畫印 這種章的。 風軟雲輕閣 是 郭秦森書畫印 那這個作者名字就是郭秦森了。不知道lz有沒有叫這個名字的親戚或者朋友,或者父輩的朋友...

家裡的老屋裡進了一條野狗,全身黑色,眼睛在暗處發綠光,吃家禽,該怎麼辦

123簡單的貓 貓狗的眼睛到暗處的地方都會呈現出綠光,吃家禽可能是因為餓了太久了沒東西吃,不妨試著給點熟肉骨頭之類的給它吃,狗是通人性的,可以慢慢調教的,如果怕有狂犬病毒的,可以帶它去打狂犬疫苗,只要定期打就不會有事,希望你不要放棄它,希望能幫到你! 佘憶桖 安全起見,不要硬趕,怕咬傷人,野狗一般也...

有一部日韓恐怖電影,內容大概是在老屋裡安置的攝像機拍到鬼魂這電影叫什麼

菲西的珠寶世界 詭絲組由殘障科學家黃三太 江口洋介飾 所領導的科學小組 包括大s 陳柏霖飾演的成員 利用可以捉鬼魂能量的發明 孟結海綿 捕捉到世界上第一只鬼 乙個十三歲的小孩。黃三 詭絲 太找來有超常能力的探員葉起東 張震飾 對小孩的死因調查。葉起東將小孩放出,追蹤他四處飄盪的鬼魂,找到他的屍體,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