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質的印章必須得用傳統的紅印泥麼?不能用普通的油性快乾印泥麼

時間 2021-05-06 07:25:27

1樓:無界行走緒如歌

「石質的印章必須得用傳統的紅印泥麼?不能用普通的油性快乾印泥麼?」

回答如下:石質的印章,用普通的油性快乾印泥,雖然說不上大的影響,但至少有二點是不合適的,普通的油性快乾印泥,多為化學材料製成,其次顏色不美、單薄。而傳統的紅印泥,是用天然材料製成,用植物或礦物材料,經久耐用,顏色鮮豔,不退色,對石質印章的保養,也有一定的作用。

不經常使用的石質印章,可塗以白茶油或橄欖油保養、存放。切不可使用各種動物油脂及化學合成油脂塗擦。

玉石印章可以用普通印泥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用完清洗一下,防止普通印泥的化學成分侵害石料。

是不是你的印章或紙張鋪的不平呀!

3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唄,反正又不影響你的玉石印章。

光敏印章可以用普通的紅印泥嗎?

4樓:印達印章材料

不可以呢,光敏印章只能用光敏印油,

5樓:悟藻況新苗

不可以的,光敏印章只能用光敏印油。它不像雷射雕刻的那樣有凹凸,光敏章是**出來的,表面是平的。

篆刻的印章可不可以用蓋公章用的那種一般的印泥?

6樓:煙霞舊主

哈哈,終於有乙個擅長回答的問題了。關於印泥的知識真是博大精深。只能簡單點說了。

從理論上是可以的,對一般的石頭不會產生損壞。但是,但是書畫用印泥是主要原料來自於礦物、植物油、植物纖維、天然香料,精工檢驗,合理配方,手工搗揉製作而成。常見有硃砂、朱鏢、八寶等,印泥其配方各有所特點,色澤也有明顯之分。

 它不同於一般文具店所售之印泥,其品質的好壞,直接影響書畫作品的藝術效果。其特點是色澤沉著、穩定細膩、乾濕適宜、落紙沾而不滲,印跡富有立體感。上等印泥可能很好的呈現印章的線條、形制美。

辦公用的只能稱之為印色,不可用作用金石書畫用。如果樓主的印章是名家所做或名品石頭,用辦公印泥不僅達不到應有的藝術效果,長期使用對名貴印石還是有損害的。從樓主的描述看,應該不是什麼有名氣的石頭,多好的作品,亂用無妨,不過是貽笑大方罷了。

推薦使用書畫用印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損壞印章。辦公印泥也分好多種,主要看蓋在宣紙上的效果,效果好、又不溶於水就可以用。如果溶於水,則不適合裝裱,只能裱完再蓋章。

8樓:授業解惑也

完全可以。但效果較差。

9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但效果比專用書畫印泥差許多!

10樓:卡卡西的貓

最好是書畫用的八寶印泥

為什麼有的章不用印泥

11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叫做鋼印,咱們的畢業證上印在**邊緣的那種,需要用乙個專用的壓強工具壓上去的,有明顯凹痕,所以不用印泥。其次就是現在蓋章大部分一起放棄印泥,採用印汁。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印章在製作的時候,會把哪個橡膠塊裡吸滿紅顏色的墨,整個橡膠塊裡充滿了墨,一按就印上去了。那種章要經常往裡面補充墨

13樓:探花

現在又很bai多印章都是印章內du

自帶印尼的,我也是zhi近幾年才發現有這樣的印章dao,現在在北京市專公安總局那邊或者地屬方公安總局都可以刻印這樣的印章,很高大上哦,一枚大概在300—400元之間,更換所需材料也很簡單,準備齊全後當天各取非常便捷~~~往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章上沾有一些紅色印泥所以有時直接用力蓋就行了

15樓:未名丶王公子

你說的是原子印吧 也叫萬能印。那個也有印油的 只不過印油在裡面 外面沒有就滲出來的 這個有使用壽命的 隨便的印章店都有的吧

什麼是油性印泥?還有那個怎麼用啊?就像是普通印泥一樣嗎?就是把印章在上面按一下然後就可以該在紙上?

16樓:南屋棗樹

印泥就是印泥,現在的印油有原子印油和光敏印油,一次注滿油可用萬次的,非常方便。

17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油蓋出來後能儲存很長時間,用法是一樣的

書法章可以用普通辦公印泥嗎?

18樓:真心不二

不一樣。書法印泥更好更正,顏色飽滿,且不會散開,而辦公印泥為普通油印泥,其要是蓋在宣紙上會散開,儲存不了,不好裱,當然初學可以用普通印泥(也就是說,作品暫無內大價值或大**的),用用練練倒也無妨。

按手印時沒有印泥可以用什麼代替?

19樓:大yao的自我修養

按手印時沒有印泥可以用各種顏色的墨水粘濕手指蓋在紙上,一樣可以看到手印,或者用口紅 ,有顏色的東西都可以代替。

1、法律沒有具體規定非的用印泥,用印泥的為了使簽名儲存的更久,便於日後還原當時簽名或該章的真實性,目的是能夠證明是本人親手所蓋,只要清晰,用什麼沒有問題。

2、在有名稱的地方簽名一般是手寫的簽名加手印或蓋章,只要能夠便於識別手印或簽名就可以。

20樓:

沒有印泥的話可以用黑墨水粘濕手指蓋在紙上,一樣可以看到手印,也可以用口紅 ,其實只要有顏色都可以代替。

印泥(也稱印肉)是我國特有的文房之寶,無論是檔案簽署,還是歷史文物以及金石書畫之鈐記,都需要使用印泥。它是書畫家創作活動中不可或缺的作品,是傳達印章藝術的媒介物。

根據史書上記載,印泥的發展起於魏晉南北朝。隋唐以後,有了絲帛和紙張,於是,人們採用水調蜂蜜、硃砂等方法,將印章印在紙上。這就是印泥的雛型。

由於水乾後硃砂易脫落,到了明代,特別是永樂初年,人們開始使用油調硃砂,之後便漸發展成現今到印泥。

21樓:光弘電子商務

黑墨水粘濕手指蓋在紙上,一樣可以看到手印,口紅 ,有顏色都可以代替。

印泥(也稱印肉)是我國特有的文房之寶,無論是檔案簽署,還是歷史文物以及金石書畫之鈐記,都需要使用印泥。它是書畫家創作活動中不可或缺的作品,是傳達印章藝術的媒介物。

古今書畫大家對好印泥非常重視,所作書畫選用的印泥必須精良。以免有損作品的美觀,降低作品的身價。這也是文人們偏愛八寶印泥的原因。

22樓:枚俊雅

沒有印泥,可以把紅筆芯剪斷,用裡面的紅墨水來代替。

23樓:真誠無怨無悔

沒有印泥可以用墨水按一下。

真正的愛情必須得是你情我願的嗎

那是當然啊 既然是愛情,一定要彼此相愛才能幸福啊!如果那個人不愛你 或者你不愛那個人,就算在一起也不會幸福的。如果你愛的那個人不愛你,你應該給予他祝福,而不是強行去逼她喜歡你。假如有一天她能發現你的好,與你在一起,那當然更好啊!記得,真正的愛情是彼此相愛的。勉強沒有幸福的!祝福你能和你喜歡的人在一起...

心裡有事裝不下,不管別人的感受,必須得說出來的星座有哪些

擊空明兮泝流光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煩惱,有的人向別人傾訴自己的煩惱,從而使自己心裡能夠好受一點,有的人恰恰相反,他們會將一些煩惱深藏在心底,久而久之就成為了心事,他們寧願自己承受也不會把自己的心事告訴別人,既不好意思也怕麻煩別人。然而,有這樣的一部分人,對於他們來說,心裡有些事是很難裝下的,他們會不...

建行的卡換卡不換號行嗎,建行的磁條卡必須得換晶片卡嗎 不換可以嗎

暈,為何我工行的工資卡丟了,工行就沒給我換一張同樣號碼的靈通卡呢?而是換了一張不同號的。 光子洙 銀行卡換晶片卡方法 第一種 是 換卡保號 即磁條卡直接換成晶片卡,卡號也不變,但換到手的時間需要10天到兩週。由於磁條卡和晶片卡是兩套系統,目前只有幾家大行可以做到 換卡保號 且不是所有銀行卡都可以。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