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自己有非常嚴重的問題。我在發現自己不如某人的時候,我會非常非常的想超越他。或者在學習

時間 2021-08-30 09:42:40

1樓:穀雨

其實你是因為的時間內沒有獲得成效,覺得無用,才慢慢懈怠下來的,人之常情。

如果要超越,就需不斷提醒自己,比如寫個小紙條貼在桌子等顯眼的地方等等。

2樓:沐天夭

這個應該屬於攀比心理 , 你不如一個人的時候會想辦法超越他 其實這點很正常 畢竟誰都不希望自己是弱者 , 而一個星期過後就鬆懈了 這個 應該是沒希望超越那個人 所以你就放棄了 , 這種情況呢 處理得好 對自己還是有好處的 極端了就不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來說,您就是很要強,但是同時缺乏一定的毅力。

在學習的過程中,對於過程的把握也體現出一個人的能力。對於自己行為的反思也很重要,其實您應該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但是隻是前進,不曾多想它們對你造成的影響,其實,其實您的做事風格就透露了個人的特點。多反思,就會多發現的。

然後多改進,就會越來越好的。

4樓:無素靈花

正常反應。我也是這樣,當我完成預定目標後會給自己獎勵,獎賞自己放鬆下。

5樓:

其實有這種心理是好的,但凡事都不能過度

6樓:扶思語

有上進心好的,但不要急於求成,有耐心!

對於傷害過你的人,你會選擇原諒還是記仇?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傷害我的人,我先看情節的大小,如果是特別過分的我會選擇記仇不會那麼容易的忘記,即使他過後跟我道歉或者是改變對我的態度,我也依然不會忘記她曾經對我做過傷害的事情,我會永遠銘記在心裡,永遠提防她,不會再和從前那樣對她,因為誰都無法跟你感同身受,你被傷害過那種感覺只有你自己知道,別人永遠體會不了,那些一直勸你大度的人真的很無語。

既然對方已經選擇了傷害你,那麼你在他心裡面肯定是不重要的,如果他真的看重你很在乎你跟他之間的感情,他又怎會傷害你呢?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這樣的事情,自己也有做過傷害別人的事,我根本就不奢求別人的原諒,因為如果這件事情放到你的身上你也不會那麼輕易的去放下這件事,還記得我剛剛出來工作的時候,跟我同班的同學進了同一個公司。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跟他的感情真的非常的好,從來都不會因為任何大事小事而爭吵,但因為出來工作之後涉及到個人利益的關係,他真的做了一件我這輩子都想不到的事情,按照平時我跟他的感情,我永遠都不會想到他會如此對我,剛進公司到時候我們是跟團隊學習的,我跟他分到了不同的團隊,因為是新人的關係,每一個階段都會有淘汰期,但淘汰的制度是根據投票來決定的。

記得在投票的前一天,他還跟我說他要投誰誰誰,都沒有提到過我的名字,但最後投票的時候他還是投了我之後我也是聽別的同事說的,當時我真的不敢相信,之後我就沒有在那個公司上班了,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在,當時我就有一種深深被別人背叛的感覺,這對我的心靈傷害非常的大,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原諒他。

8樓:蚊子的4點半

會不會原諒,要看是什麼事情。

郭德綱曾經說過一句話,不要原諒那些

曾經傷害過你的人。那些勸你原諒傷害你的人,勸你大度的人要遠離他,否則的話,有一天雷劈到他會連累到你。我覺得這句話很對。

如果是很小的事情傷害過你以後可以一笑而過,畢竟都是成年人了,小事情是可以原諒的,如果是給自己一生造成陰影的,沒必要原諒他們。

9樓:都有華

3 分鐘

張韶涵在《吐槽大會》裡說過這樣一段話:

“我不原諒傷害過我的人,他們只是提醒了我,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我寧願逆流而上,也不願隨波逐流,善良是一種選擇。”

“有一句話叫,原諒傷害你的人,因為他讓你變得更強。

但我只想說,傷害就是傷害,沒有這些傷害,我也會變得更強。”

即便自己有一天變得更好,應該感謝的也是一直陪在身邊的人,那些給予幫助和鼓勵的人,還有一直沒有放棄的自己,而不會是那些帶來傷害的人。

有人說,不要跟那些傷害過你的人計較,做人要大度,要學會寬容學會原諒!

原諒?為什麼要原諒,曾經傷得那麼深,簡單的一句道歉就可以打發了?

犯錯道歉是應該的,但是原不原諒是另一回事。

有些傷害一旦形成是會結疤的,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傷疤會一點點的變淡縫合,一旦揭開仍然會疼!

以前的我會一味的退讓和妥協,以為別人就不會再欺負你,後來才發現,人與人不是這樣的,所以我學會了堅強自己,笑著面對現實,我不會恨你,但也不會原諒你,很多人標榜自己是:刀子嘴豆腐心,其實不是的,有些人有刀子嘴,也有刀子心。

有時候不能對所有人善良,他們會利用你的這顆善良的心去傷害你;有時你的一味妥協,不一定能換來他的感動,反而會給他居高臨下的感覺。

不要那麼輕易的原諒傷害了你的人,人家對你做什麼你都是沒關係,誰還會在你身上用心呢,反正最後你都會選擇原諒,他為什麼還要尊重你呢。

曾經有一句話很流行:你那麼懂事,肯定是因為沒人疼吧。

看道理淺顯易懂,不要總是去委曲求全,不要那麼著急著去原諒傷害過你的人,你的好,要留給值得的人,你要活出自己的個性,這樣你才能有一個痛快的人生。

如果你真的想原諒那些傷害你的人,不急於原諒他們才是對他們真正的原諒。

曾幾何時,我試過原諒那些傷害過我的人,自我調節到一個良好的狀態,不再介懷而失眠的時候,被原諒的人卻不顧我的感受二次傷害我,多少個夜晚痛哭,誰都不知道。

所以不要急著原諒傷害你的人,愛護自己多一點,因為你要讓他知道他給你帶來的傷害有多大。

一個真正善良的人,對別人好的人,怎麼可能特地去傷害別人?

而這樣的人,又何談感謝?

不要急著去原諒傷害你的人,你的好,要留給珍惜你的人。

只有活出自己的性格,你才能活出自己痛快的人生。

經歷人世久了,你會明白:有些傷害你的人,不值得去原諒。

真的,我一個都不想

10樓:jy煜

待人寬容是處理人際關係時所不可缺少的,是一個人內在品質的反映。寬容可以容納朋友,可以化解衝突,可以把事辦得更圓滿。與寬容背道而馳的是斤斤計較和小心眼,其帶來的後果必將是自毀出路,失去人心,自己把自己“囚禁”起來。

寬容,反映了一個人的心胸和氣度,既是人的性格,也是人的品德。私慾過重者不會寬容,志向不足者不會寬容,愚妄者不會寬容,個性小氣者不會寬容。只有懂得做人之道的人才能理解寬容的價值。

寬容是個好品質,“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蘇洵曾經說過:“一忍可以制百辱,一靜可以制百動。”許多人把忍字寫下來,掛在牆頭,甚至紋在手上,當做自己的座右銘;或者把忍字刻在自己的身上,以志不忘。

中國古人把“酒色財氣”列為人生四戒,其中“氣”就是動氣和不忍讓的意思。

寬容是理智的抉擇,是成熟的表現。一個人如果能養成寬容忍讓的好習慣,那麼他就會獲得別人的欽佩和尊敬,也讓自己獲得最大的心靈安撫。

11樓:小炮的提莫隊長

對於一個傷害過你的人,你可以原諒,可以不原諒,可以恨,也可以不恨。

取決於,他對你傷害的有多嚴重~對你的心靈有多大的創傷~有些人可能只是欺騙了你的感情,但是你知道後,你可以原諒,因為你可以真正的看清楚他。

但有些人,如果是對你做了一些不可逆轉的事情,對你造成了傷害~也許這個傷害,你會帶一輩子~,那麼你一定不會原諒他,你只會有恨。

所以,問題是相對的,答案也是相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傷害之後,其實沒必要扯什麼原不原諒,一切從心所欲,想原諒、能原諒,你就原諒;不想原諒,不能原諒,又何必逼著自己原諒。

但是,傷害之後,有一件事情,是你必須做的,那就是,知恥而後勇,用傷口的痛時刻提醒自己,加倍努力,不斷成就自己,你越是成功,越是精彩,對這個傷害就越是不在意和無所謂,有一天,當你真的已經足夠牛叉的時候,你的人生已經是滄海橫流,風景看透,這時候,那些曾經的傷害,就如同融入大海的小小几滴汙垢,被你的格局包容了,那時,你自然也就釋懷了——這其實不是原諒,而是消弭。

13樓:隨機註冊

對於傷害過我的人,如果倒退10年的話,我可能會老長時間耿耿於懷,恨不能以牙還牙,以毒攻毒來回報給他。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對於那些傷害過我的人,如果不是特別重大的傷害,我會慢慢的選擇原諒。知道他曾經傷害過我,知道這樣的人不可交往,我遠離他就是了,不跟他合作就是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有一句話我感覺說得非常好,就是傷害過你的人,他可能屬於沒心沒肺,他可能是無恙的。但是反過來對於你,如果對他的傷害銘記在心,反而會因為這種耿耿於懷不開心生氣,而變得遍體鱗傷。

傷害可能是一時的,但是日後的懷恨耿耿於懷其實是在折磨自己,等於是無形的拉長了這種傷害,加重了這種傷害的程度。你說這又是何必呢?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你經歷過一段事情以後,有了一定的積累閱歷之後,你就會慢慢的明白,你到了一定的年紀你就不會再取悅於誰,也得也不會為了某些事情而委屈自己。

你會對生活對世事變得波瀾不驚,瞭然於心。對於讓你不高興不開心的事情,你要學會盡早讓他翻篇兒,不要讓這種心情在你的心裡留下陰影,長時間的來折磨自己,就算是你打算以牙還牙來報這個傷害的話,也要學會不能往心裡去,不能給自己留下更多的傷害,要有理有力的來回報他對你的傷害。

那些張口就勸別人大度的人,我覺得他們應該說沒有壞的心眼,也沒有打算讓你稀裡糊塗的來忘掉來,不去計較那些傷害的意思。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他們不一定都是合適,老他們可能也會處於是一種對你的關心,希望你不要因為別人的傷害而懷恨在心來折磨自己,讓自己不開心,不高興來延長這種傷害。

從這個角度上來說,還是出於對你的關心的。

當然說別人勸是別人勸我們自己對這個事情怎麼處理,我們要有自己的尺度和原則。中國的文化向來是博大精深的,模稜兩可的,如果對於傷害如果給予報復,那就是有仇不報非君子,如果當前的實力不能夠讓你實現報仇的願望,那就是君子報仇10年不晚。所以很多事情它不是一個尺度,一個原則就取決於你當時的心境和態度。

你要學會感謝那些傷害過你的人,他們至少讓你明白了這個世界不是一張白紙,而是讓你從另一個角度更懂得珍惜那些讓你開心幸福的人,那些真心為你好的人才值得好好的珍惜。

14樓:喬喬以楚

傷害我的人我會記仇,我不會原諒,因為只有記住了他帶給我的痛苦,以後我才能小心,這樣的人不會算同樣的過錯,他帶給了我成長啊,我為什麼要忘記?而原諒不原諒,對於那些傷害過我的人,可能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但我心裡是絕對不能接受原諒的。

15樓:越磨越光芒

我會選擇遠離,而不是原諒,傷害過你的人,沒有必要去原諒,

我們應該把有限的精力放在對你好的人身上。

發現自己的膠原蛋白流失非常嚴重,怎樣補充膠原蛋白

減緩膠原蛋白流失和老化,第一條自然就是防曬。其次,要飲食均衡,尤其要多攝取含抗氧化物的蔬果,如胡蘿蔔 西紅柿 葡萄等,它們可以保護 內的膠原蛋白。另外,別忘了要避免食用高脂肪食物。除去日常保健外,還有沒有補充膠原蛋白的好方法?食補既安全又實惠,但由於食物中的分子量很大,人體無法吸收,美容效果微乎其微...

我已經長時間發現自己有嚴重的後怕症,很多事情只要有發生的風險

木兮木夕 比犯錯更可怕的是害怕犯錯,一件事發生了,就不是最可怕的 而我們心裡對它的 害怕 才會導致更大的危害。 但足以令人為之感動 有一種愛,無怨無悔,即便是犧牲一切也不求償還.當風雨中的步履已經疲憊,當外界的生活遭遇困難,當心頭的苦衷需要傾訴,有一扇大門永遠為你敞開.儘管這間屋舍並不華麗,但它足以...

我看Tao的美拍,發現了讓我非常糾結的問題啊世勳的

左岸他城 why so serious時期還是沒有的,是哪個美拍?我這個紋身收1500是不是貴了點?當時不是很瞭解。一問朋友都說太貴了。整的我很糾結。有沒有懂的人? 迷茫啊 確實是貴啦,那個紋身最多最多1000,甚至700,800就搞定啦,不過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圖案就好 糾結什麼高興就行。錢不能用貴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