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用哪個魚竿好?釣魚竿哪種好用?

時間 2023-06-09 19:24:03

1樓:裝甲師

量體裁衣,根據魚的大小自身的臂力使用長短、重量合適的魚竿沒有特別統一的標準,

釣魚竿哪種好用?

2樓:胡像貓

好用的魚竿有:溪流竿、鯽魚杆、鯉魚竿、大物杆、羅飛竿。

1、溪流竿

溪流竿是指專門在山澗溪流、水流較急的淺灘等水域使用的一種釣漁竿,主要用於釣馬口魚、長吻 魚、短須頜須 魚,油 魚等中小型魚類。溪流竿的特點是釣竿收縮後的長度多為58厘公尺或37厘公尺,便於攜帶;釣竿的前節竿尖為實心體,細而又具有良好的韌性。

2、鯽魚竿

鯽魚竿又叫鯽杆是專門用於釣鯽魚的手竿,杆體較軟(相對於鯉魚杆比),因為小鯽魚如果抬竿太猛容易把鯽魚嘴鉤豁。鯽竿長度在公尺、3.

5公尺。因為鯽魚竿都是中小型魚體,需要靈敏度高的浮漂,所以杆體太長乙個是看不清浮漂,還有乙個鯽魚竿杆體軟,太長的話大風天不容易甩杆。

3、鯉魚竿

相對於鯽竿而言的,主要特徵是竿尖竿壁較厚,強度大,適宜對付鯉魚等大體型魚類。**中的洋天鯉就是典型的鯉竿,竿壁較厚,比較結實。收縮之後一般長約為120cm,所以我們也通俗的稱他為長節竿,臺釣竿一般都帶有替換手把,可將魚竿在長度上縮短乙個規格。

4、大物杆

這種竿子就比較適合釣大魚,例如草魚青魚和鱘魚,這種竿子比較重,腰力十足可以垂釣幾十斤往上的大魚,這種竿子在湖庫人工大物魚塘是適用的,這種竿子比較脆,上魚之後不要使用蠻力,不然很容易出現斷裂的情況。

5、羅非竿

南方自然水域比較多,能垂釣的魚種也比較多,最為常見的就是羅非魚,這種魚比較兇猛而且力道比較大,所以市面上就有了專門針對釣羅非魚的桿子了,它可以滿足釣羅非魚的需求,特點就是耐用耐拉,腰力充足。

3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竿具體哪種好需要根據不同情況下使用不同調性的魚竿,這樣才能用得順手。

所謂調性,代表魚竿曲線的變化。其實就是釣竿自身的軟硬度,它是由釣竿受力之後彎曲的角度確定的。按調性大致將釣竿分為「軟調」、「中硬調」、「硬調」、「超硬調」、「極硬調」五種。

一般將一支釣竿按照10等份將其劃分,水平持竿。當其輕微受力後,觀察其彎曲情況:竿體彎曲部分形成的弧度切點,在整個竿體的位置劃分不同調性的魚竿。

1、軟調竿:俗稱「五五調竿」,切點處在整個竿體的一半的位置。形成一半(5等份)彎曲,另外一半(5等份)平直的狀態。

2、中硬調竿:俗稱「四六調竿」,切點處於整個竿體的近2/3的位置。形成4等份的彎曲,6等份的平直狀態。

3、硬調竿:俗稱「三七調竿」,切點處於整個竿體的2/3的位置。形成3等份的彎曲,7等份的平直狀態。

4、超硬調竿:俗稱「二八調竿」,切點處於整個竿體的約1/4的位置。形成2等份的彎曲。8等份的平直狀態。

5、極硬調竿:俗稱「一九調竿」,切點處於整個竿體的約1/10的位置。形成1等份的彎曲,9等份的平直狀態。

4樓:18個褶的裙襬

軟釣竿好用。

一般情況下,釣魚人都會採取用左手去拽魚墜,把拿著竿子的右手往前傾並稍微左偏一點點,然後放開拽著魚墜的左手,右手微微前送就可以了。釣者這樣做了以後,就可以充分的將軟竿的特性,十分容易的把線送出去了。在這個過程中,往往都是餌先入水,接著漂也入了水。

在這種情況下,要想讓魚漂悄無聲息的入水,是很容易的事。

在用軟竿釣魚的時候,等到發現有魚在咬鉤,釣魚人可以直接將魚竿平著端起來,並適當的把魚線拉直。因為竿子比較軟,所以竿尖會有一定的下垂。這樣一來,釣者就能憑藉竿尖的彈力把魚刺中了。

最好能確保,在魚兒美吃餌時,魚漂和水的距離不超過20cm。這樣的話,能大大降低斷竿的幾率。因為竿子硬度低,且刺魚時力道較小,所以魚兒不會有特別強烈的反應,就能有效避免「釣者一提竿,魚就奮力往外衝」的情況出現。

用軟竿釣魚時,釣魚人既可以用蟲餌,也可以用面餌。只要面餌的乾濕度正好,不會在抖動竿尖的時候掉下去,就可以了。如果條件允許,最好用面餌,畢竟用面餌的時候,操作起來更簡單。

若是要用蟲餌,一定要注意掛鉤的方式,要確保蟲餌很結實的依附在鉤上,不會因為甩竿力度過大而從鉤上脫落。

5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竿推薦光威、龍王恨、狼王linewinder、法萊fl和雙寶等,其中光威釣魚竿很結實,手感不錯,質量不錯,是值得推薦的一大品牌,龍王恨的和狼王linewinder的也很結實。

6樓:最好十七歲

釣魚竿好用的有:

1、佳釣尼釣魚竿。

2、威海光威釣魚竿。

3、狼王釣魚竿。

4、法萊釣魚竿。

5、迪佳釣魚竿。

6、達摩釣魚竿。

7、shimano釣魚竿。

8、太平洋釣魚竿。

9、daiwa釣魚竿。

10、釣魚王釣魚竿。

7樓:匿名使用者

廣泛的說釣魚竿哪種好是沒有意義的,不同型別的釣魚竿針對不同型別的水域、釣法。如果你是野釣的話推薦你使用軟釣竿,大魚小魚都適合用,如果是池塘釣魚可以選擇獨杆,硬調杆適合釣大魚的,初學者比較推薦軟調竿。

8樓:央子

釣魚竿中軟調竿比較好用,手感更好,拉起來比較過癮。

魚竿的調性的劃分在於使釣竿適應於垂釣不同魚類、不同的釣法的需要,以及為滿足釣魚愛好者的習慣和愛好而設計製造的。

軟調:具有豐富的柔韌性;竿體較細,相對重量輕;釣到魚後持竿手感好;特別適宜於釣小型魚類;便於發揮釣竿的彈性張力拋投釣組。上魚時,拉魚入護慢。

但是遇到比較大的魚就很吃虧,特別是新手,很難控制住魚。

硬調:適用在水草、水面有雜物的水域使用,可採用長竿**、垂線釣法;適於競技釣;引魚入護快;較適於釣大魚。但是要注意的是,硬調竿竿體過硬,釣到大魚時,抬竿要用巧力,如果抬竿過猛是很容易斷竿。

當然,調性的標準不是唯一的,魚竿品牌不同,使用的碳素材料也有所區別,當然生產出來的竿在調性及其他效能方面也存在比較大的區別。

很多新手最先接觸的就是小魚,新手釣小魚建議用一些軟調竿,如四六調、三七調,當然中等調性和硬調性的也可以用,這個後面講。這樣的軟竿拉起一二兩的鯽魚有時也能出現「弓竿」,在手感上還是不錯的,很適合不會提竿、遛魚的新手,這種軟竿很難讓你切線跑魚。

如果是熟練了兩年的熟手釣家,咱一不追求手感了,二也能控制提竿和遛魚了,就可以試著往硬釣竿上走,如三。

七、二八甚至一九。這樣做的好處一是能大小魚兼收,二是最重要的,能釣快魚。因為竿子越軟上魚的速度就越慢,有些釣魚老手甚至用一九調的魚竿,一分鐘起拋3次左右魚竿。

9樓:東京飲品

釣魚竿推薦太平洋釣魚竿、釣魚王釣魚竿、漁之源釣魚竿這一種的。

漁之源是隸屬於萊歐商貿公司旗下的品牌,始創於2023年,公司總部設立在河南省的洛陽市,多年來專注於漁具產品的經營。漁之源創立至今,其產品的品質在市場上一直是有口皆碑,也正是因此使得產品年銷量一直穩居行業的前列。

釣魚王是我國知名的漁具品牌,始創於2023年,公司總部設立在湖北省的武漢市,多年來專注於垂釣用品的經營,涵蓋了釣魚竿、魚餌、釣線、釣針等系列。在這二十多年的發展經歷中,釣魚網也通過自身不懈的努力,使得產品的品質在穩步提公升,其銷量在市場上也是處於領先的地位。

在釣魚竿十大品牌排行榜中,太平洋於2023年所成立,是我國知名的漁具生產商,公司總部設立在中國台灣省的台北市。太平洋依據它自主創新的經營模式,成功的推動了整個中國台灣的垂釣市場,如今更是憑藉卓越的產品質量,成為了釣具界的領導型品牌。

什麼魚竿最好用??

10樓:生活小助手章魚

感覺不是很好,這東西怎麼說呢,就像某些演員演則優而唱,歌星唱則優而演一樣,老鬼也是藉著餌料什麼打響的名氣來銷售其他商品,而且**也不是多便宜,和市場上其他魚竿相對比,迪佳比它**低,價效比高。太平洋比它名氣響,調性好。別的品牌就更不用說了。

玻璃纖維緞布經環氧樹脂、醛樹脂浸漬,高溫固化而成。 它具有良好的韌性和彈性。 它是第一代釣竿生產到現代合成材料和工廠化生產。

玻璃鋼釣竿具有良好的絕緣性。 釣竿成型後,桿身顏色為黃色和褐色。

長度選擇:買魚竿之前一定要確定好你要買的魚竿的長度,是要買一公尺以上的長竿還是六百公釐左右的短竿。

由於長節魚竿少了幾個埠,不僅使用時受力更均勻,重量也更輕。 不要低估這些埠的重量。 在密密麻麻的遊戲場中,您每天都需要它。

上千根釣竿被射出提舉,即使只在釣竿上加上幾克的重量,勞動強度也會大不相同。

什麼魚竿好用

11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什麼魚竿好用:一、天元浪尖1號魚竿天元浪尖1號魚竿浪尖1號這款魚竿是浪尖系列比較經典的一款,整竿是標準的37調性,腰力非常好,控魚能力比較強悍。

就算釣到大魚,只要線組搭配合理,也不用擔心會切線跑魚。6公尺3的竿子重量是179克,還算是蠻輕的,頂釣值達到3150克,作釣20-30斤的大物,也是完全可以應付的。二、東道鯉東道鯉這款魚竿是很適合野釣的,有28調和19調可以選擇,釣小魚可以直接飛,釣大魚也比較護線。

19調的6公尺3魚竿重量是192克,對於這樣的調性和長度來講,真的是比較輕了。而且6公尺3的竿子400左右的**,價效比是蠻高的。三、讓保羅1號竿,超輕不重頭讓保羅1號竿,超輕不重頭讓保羅的1號竿是一款高碳竿,6公尺3的魚竿重量只有140克,這比很多牌子的5公尺4魚竿還要輕,而且它的重心靠後,單手拿著也沒有一點重頭的感覺。

拋竿和揚竿都非常輕鬆,就算是高頻率拋竿作釣,釣一天也不會覺得手累。在同等價位的魚竿來講,這款魚竿的價效比真的是最高了。謝謝您的諮詢,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哪種魚竿比較好?

12樓:小白說影視

漢鼎魚竿不錯,比本汀好些。適合新手過度使用,價效比較高。外觀設計比較美觀、手感舒適、魚竿材質不錯,是一款比較實在的魚竿,比較適合在水庫裡釣魚,魚竿受力均勻,外觀非常漂亮,特別是**這方面不是很貴,適合大眾的消費水平。

魚竿的作用分為以下四點:1、利用費力槓桿消耗魚的體力,並確保魚唇不破,魚不脫鉤。

2、利用彈性控制釣到的魚的爆發力,衰減魚的力量,一方面用以保護手,另一方面可以起到保護魚竿,避免斷竿斷線。

3 、與釣線的長度結合,改變釣點到岸邊的距離。

4、把魚從釣點拉到水邊,以獲得釣獲量。

想買釣魚竿,送給父親,請行家,想買釣魚竿,送給父親,請行家推薦。

老人新學的話,不需要太高檔,一般就夠了,建議買碳素的,輕點,手竿6.3公尺,100元左右,釣鰱魚用海竿3.6公尺,配輪子大概200之內,線什麼的你叫魚具釣配,這很簡單,至於配件,竿包總要的,老人帶東西方便點,還有魚具分類小盒,老人找東西方便點,醫用止血鉗,取鉤子用的。魚護,放魚用的,抄網,撈大魚用的...

如何選擇魚竿,如何選擇釣魚竿

最愛豆豆愛爸爸 一 魚竿的重量輕。現在很多釣友買魚竿的時候,都有這樣的心理,希望買到的魚竿輕一點,所以有很多賣家也都抓住買家希望釣魚竿輕便這個心理。姑且我們先不去說這些賣家在店鋪中標註出來的相關引數的可信程度有多高。至少有一點我們是可以肯定的,使用相同材料做出來的釣魚竿,重量輕的一定要比重量較重的魚...

光威魚竿哪個系列好,光威釣魚竿哪款好

冷文德扈高 光威系列魚竿哪個牌子好?威客 天貓賣漁具的 小天為您解答 一般光威 在300以上的竿子都是很好的,有些桿子是屬於鯽竿,有些是屬於鯉竿 經釣重高點,一般都要1000g以上 適合比較大型的魚,像龍紋鯉,武勝鯉,敦煌鯉等等,還有種是混養竿,基本什麼魚都可以釣,像無法一本,山竹二代之類的,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