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杆為什麼會電死人,釣魚竿為什麼會電死人

時間 2023-02-18 08:20:06

1樓:常泰羅春華

雷雨天氣會打雷,打雷就有閃電吧,魚竿金屬的就會導電。

2樓:匿名使用者

魚竿是碳布做的,導電。

3樓:夕攸能曼衍

釣魚竿有導電性,不能接觸高壓線,這種事故發聲很頻繁,釣魚的時候一定要觀察頭頂有無高壓線,確保距離安全才能垂釣。

釣魚竿為什麼會電死人

4樓:標榜男人

碳素貨者沾水都會導電。

釣魚竿為什麼會導電

5樓:林喳喳

魚竿原材質大致分為兩種,分為玻璃鋼材質跟碳素材質。碳素為主材質的魚竿是會導電的,因為本身碳分子就是一種導電性能很好的,以碳素製成的魚竿竿身重量輕,並且更硬不宜斷,**也相對較高。玻璃鋼為原料材質的魚竿是不會導電的。

釣魚竿的主要使用效果是通過漁竿的彎曲弧度曲線來實現的,所以釣魚竿不能對某一節進行彎曲,這樣容易折斷,很多釣友在選購漁竿時擔心梢子節太細而強度不夠,就對梢子節進行彎曲實驗,這是不科學的。

判斷漁竿的強度好壞必須整體實驗,方法可以是:一人握住竿體後端,另一人握住竿體的最細端,握住後端的人用力向上挑動竿體,不斷或彎曲弧度自然的為合格。

釣魚杆碰上高壓電線一定會觸電嗎

6樓:我在探秘

不確定。

這取決於釣魚竿的絕緣性和人與大地的絕緣性。

一般情況人與大地的絕緣性是導電的,這就只需看釣魚竿的絕緣性,如果釣魚竿是溼的,或者是金屬的,那麼會觸電。如果是絕緣體,不會觸電。

7樓:xzh綠蘿

一般是碳素的容易導電,玻璃鋼的會好點,釣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雨天,這篇文章是中國釣具之都博覽城上的《碳素魚竿平時使用保養法》, 平時使用碳素竿一定要注意,多些這樣的常識還是很有必要的,望採納。

釣魚時魚桿挨著高壓線了、被電死,該怎麼辦?

8樓:你乳此給力

高壓線周圍一般都有電離現象,就是空氣因為高壓而發生電離。你的魚竿也不算絕緣體,如果摔高的話就有可能引發觸電。儘管你的魚竿夠不上高壓線,但是它不需要接觸,達到一定的距離就夠把電引下來了。

一般在普通的電線地下是不給釣魚的,何況是幾十千伏的高壓線呢。

9樓:布楣花

這個應該是不關別人的事兒。能釣魚應該已經是個成年人,有自主行為能力的人,用腳後跟想想,也應該知道高壓線的威力。

10樓:公伯樂心

看你是不是在正規釣魚地方,如果是營業釣魚場,憑門票找釣魚場索賠。

如果是自己野外釣魚,看自己有沒有意外保險了。

釣魚魚桿碰到高壓電線電死人怎樣賠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輸來電線路附近不允許釣魚。

自,如果釣魚位bai

置附近有電力部。

門du的警示標誌的話,這。

zhi種情況電力部門基dao本上無責任;如果沒有設立警示標誌,電力部門負有一定的責任,主要還是釣魚者自己的責任大。

具體情況,請諮詢法律相關人士,或者律師。

釣魚線與電線桿線掛著了怎麼會觸電死亡

12樓:網友

釣魚線

釣魚為什麼是費力槓桿,為什麼鐵鏟和釣魚竿是費力槓桿?

國色天香 因為釣魚的時候,槓桿的支點一般都在岸上。而為了能夠多釣魚,去到水面的槓桿部分應該很長 那就是阻力臂,很長的 岸上部分儘量短,就導致動力臂短,所以費力 我是帥鍋 費力槓桿並非真正 費力 而是節省動力移動的距離。動力比阻力大,動力臂比阻力臂短。手拿魚竿時,手就是動力臂,魚竿相當於阻力臂。這樣在...

為什麼電會電死人? 科學問題 ,電為什麼會電死人

cos路西法 低壓觸電事故,在各用電部門時有發生,一旦發生觸電事故,患者往往迅即進入 假死 狀態 心跳 呼吸停止 若搶救不及時,就會導致死亡。所以系統地分析影響觸電危險程式的因素,熟練掌握正確的現場急救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對觸電者的現場急救,一是要爭分奪秒,二是救治方法要得當,三是醫生診斷為死亡...

電焊機電死人的原理,電為什麼會電死人原理

風和日麗丨 交流電焊機輸入電壓一般為220 伏或380 伏,輸出電壓一 般都在60 伏 75 伏,空載時引出線的對地電壓在70 伏左右。人體的電阻一般都在 1 2 千歐姆,70 伏電壓加於人體,根據歐姆定律,通 過人體的電流是35 70 毫安,是常人擺脫電流的3 6 倍。如果人體接觸導體裸露的引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