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可以使思維變活躍的課餘活動

時間 2022-08-02 16:50:06

1樓:編號

多運動,精神層面的活動是以好的身體機能為載體的,適當做做有氧運動,跑跑步,打打球,遊游泳等等,你會發現經常運動的人一般都看著神清氣爽,有精氣神,不信你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常規方法解決問題想要保持思維活躍,常常鍛鍊大腦是必須的。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可以不按照常規方法解決,比如經常變化到達目的地的方式與路線,右利手們試著用左手拿筷子、刷牙、取東西;出現問題時,首先想到的不是求助萬能的baidu,而是自己思考幾種解決方案,並且擇優選擇。

3樓:猴86447倮妨

鍛鍊思維活動的重要方法之一就是多與人交流,甚至在公開場合或大型會議多開口講話,因為語言是思維輸出的表現形式,你的講話邏輯思維也體現了你思維活躍的程度,剛開始做的不好不要緊,經常鍛鍊你會發現你的思維會變敏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思維不開竅或遇到思維瓶頸的時候,我喜歡約三五個同事,採取野外聚餐的方式,大家伴溪踏草而坐,風清雲淡中大家一番激烈的爭吵後,思維頓時豁然開朗。有時,我也會在朋友圈提出問題,導引大家開展討論,貢獻智慧型。討論法的好處是道理越辯越明白,思維越辯越清晰。

5樓:緋攻

多讀書,讀好書,知識的儲備永遠是提公升個人素質和思維能力的不二法門,你的思維邏輯能力和輸出表達能力都**於你不斷的學習再學習,多看書,看不同種類科目的書,多增加自己的知識儲備。

6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需要創作的問題分解,可以按不同的型別分,如要做乙個**活動,我按活動的所需要做的東西分,可以分為活動主題,活動形式,活動時間,活動區域等,然後乙個乙個思考或再細分,創意就在於你在哪個細分點上創新了。如,活動時間,可以選擇與正常的時間相反或其它特別的時候,如中午賣早餐等。

7樓:沉夜孤星

把你的想法跟別人分享,乙個目的是讓別人提出問題,另外乙個是在分享的過程中激發雙方的靈感。記住,要帶著你的想法去分享,不要一開始就問,我遇到這個問題應該怎麼做,而是問別人,我用這種方法解決問題好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過去別人解決問題的例子,分析他的解決方法的好壞,然後找到可以改進或創新的地方。曾有個企業家喜歡收購倒閉的企業,因為問題越多,越容易改進和創新。

有什麼方法可以使鼻子變高啊,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鼻子又高又挺

戰琇樹驥 用鼻樑增高墊啊 真的可以啊 我正在購買之中 易趣上有賣 人的鼻子18歲都還沒成型,所以還是與希望的 不然你天天捏自己的鼻子也是可以的 也不貴 去試試也好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鼻子又高又挺? 卯竹季午 洗臉都要做按摩,用無名指和中指按摩,臉部用打圈的方法,嘴巴和眼睛要繞著嘴巴和眼睛的輪廓滑動,額...

睡前做哪些運動可以使大腿變瘦,睡前做什麼運動能瘦腿?

1 上樓梯的時候抬起腳跟,以腿部承擔體重,這祥可以消除大腿內側和臀部的贅肉。2 坐椅子的時候將兩條小腿用力蓋在一起,從一數到8後再交換兩腿。反覆此動作,呼吸不要 停止。這樣可以鍛鍊小腿線條。3 看電視的時候坐在椅子上,膝蓋不要彎曲,將一條腿抬起,再放下,反覆此動作8 10次再 換另一條腿,可以去掉大...

思維方式有哪些,人類的思維方式有哪些?

思維方法是人們通過思維活動為了實現特定思維目的所憑藉的途徑 手段或辦法,也就是思維過程中所運用的工具和手段。思維方法屬於思維方式範疇,是思維方式的乙個側面,是思維方式具體而集中的體現。思維方法是由諸層次 諸要素構成的複雜系統。按其作用範圍的不同,可以把思維方法劃分為三大層次 一般的思維方法 各門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