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現在這個季節可以播種穀子麼?播的話大概什麼時候收呀,在北

時間 2022-08-02 16:40:07

1樓:

可以播種,在廣州,福建,廈門還有得收。穀子要經過5個多月的生長發育成熟,北京現在播種肯定收不到糧食。一般4月育苗,8月中下旬收穫。

穀子(小公尺)播種到收割的時間大概是什麼時候?

請問穀子什麼時候種最合適

2樓:文子

穀子種植時間最要分為春播和夏播兩種,春谷播種最佳時期在清明後至穀雨之間進行,收穫期在9月中下旬,夏谷播種時期適宜在5-6月進行,收穫時間為10月上中旬。

由於地區不一樣,穀子種植時間也會有所差異,東北地區穀子播種時期主要在春季,屬於春谷區,該區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和內蒙古東部地區。

黑龍江地區穀子種植時間在4月20日左右開始播種,吉林、遼寧和內蒙古東部穀子最適宜種植時間一般在5月初至5月20日左右,不能晚於5月底。

3樓:夢想棋苑

春谷4月末種,夏谷6月末-6月25日左右。

穀子根據播種時間分為春谷、夏谷兩類。 春谷播種期一般為清明一穀雨之間進行,收穫期為9月中下旬。 夏谷播種期與夏玉公尺相同,也就是收穫冬小麥之後及時播種夏谷,收穫時間為10月上中旬。

家世比**為您解答,望採納!

種植穀子最適宜的播種時間在什麼時候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土壤墒情選擇適宜品種,5月上旬趁墒播種。每畝用種 量0.5~1.

0千克,播種深度2~3厘公尺,春季風大、旱情重的地方 播種不宜過淺,播後及時鎮壓,使種子緊貼土壤,以利種子吸水發 芽。一般春播地區播深為3~4厘公尺,夏播播深為2~3厘公尺。行 距25~33厘公尺。

穀子出苗後可噴施沃葉葉面肥,壯苗,後期穀子快成熟的時候噴施沃葉磷酸二氫鉀,提高千粒重!

5樓:計睿閃以筠

我不會~~~但還是要微笑~~~:)

幾月播種穀子為宜

6樓:餘雪晴

1、種子處理

①晒種:播種前半月左右,將精選過的種子攤放在席上約2-3厘公尺厚,翻曬2-3天,經過晒種的種子能提高種子的發芽率和發芽勢。

②選種:播種前3-5天,將種子放在濃度15%的鹽水中,撈出漂在水面上的秕穀、草籽、雜質,然後再將下沉籽粒撈出,用清水洗2-3遍,晾乾。

③藥劑拌種:用種子重量的0.3%的瑞毒黴可濕性粉劑拌種,防治白發病;用種子重量的0.3%的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拌種,防治黑穗病。

2、播種期和拌種方式

適期播種是穀子高產的重要條件之一。一般春谷在5月上旬-6月上旬播種,夏谷在小麥收穫後播種,應力爭早播,一般在6月25日以前播種。播種方式多為條播,行距25-30厘公尺。

3、播量與播深

一般情況下,每畝播種量控制在0.5公斤左右。根據種子發芽率、播前整地質量、地下害蟲為害情況等來調整播種量。

對於土壤黏重、整地質量差、春旱嚴重的地塊,每畝播量應控制在0.75-1公斤之間。播種深度3-5厘公尺,播後及時鎮壓,旱坡地連壓2-3遍。

底墒不足的要造墒播種。

7樓:再別康橋要留心

7月26日播種是晚了。

正常的農時是穀雨季節播種,24節氣中的穀雨就是這樣來的。

穀子什麼時候成熟、一年可以種幾季?

東北穀子什麼時候播種

8樓:

一季稻要在清明前播種,二季稻在六月底七月初播種。 水稻原產亞洲熱帶,在中國廣為栽種後,逐漸傳播到世界各地。按照不同的方法,水稻可以分為秈稻和粳稻、早稻和中晚稻,糯稻和非糯稻。

我國科學家袁隆平對雜交水稻的研究作出了巨大貢獻,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水稻所結子實即稻穀,稻穀(粒)去殼後稱大公尺、香公尺、稻公尺。世界上近一半人口,都以大公尺為食。

大公尺的食用方法多種多樣,有公尺飯、公尺粥、公尺餅、公尺糕,公尺酒等。水稻除可食用外,還可以釀酒、製糖作工業原料,稻殼、稻稈,可以作為飼料。我國水稻主產區主要是東北地區、長江流域,珠江流域。

屬於直接經濟作物。還是世界上三分之一人類的主食。

穀子是什麼時候種的

9樓:文子

穀子種植時間最要分為春播和夏播兩種,春谷播種最佳時期在清明後至穀雨之間進行,收穫期在9月中下旬,夏谷播種時期適宜在5-6月進行,收穫時間為10月上中旬。

由於地區不一樣,穀子種植時間也會有所差異,東北地區穀子播種時期主要在春季,屬於春谷區,該區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和內蒙古東部地區。

黑龍江地區穀子種植時間在4月20日左右開始播種,吉林、遼寧和內蒙古東部穀子最適宜種植時間一般在5月初至5月20日左右,不能晚於5月底。

10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有四個積溫帶,從南往北;四月中旬到五月上旬都可種植穀子。

11樓:歷史通

穀子播種期的確定應根據當地無霜期的長短,針對不同品種特性,在保證該品種生長發育有充分時間的前提下,使整個生活週期的各生育階段都能充分利用溫、光、水、肥等外界條件,增加營養物質的積累。

(1)品種。早熟品種從出苗到成熟僅需要60~80天,中熟品種需要90~110天,晚熟品種需要110天以上。由於穀子對光、溫反應很敏感,不同品種型別對溫、光反應的遲早和敏感程度差別很大,因此,對播種期要求各不相同。

(2)土壤水分及溫度。穀子發芽出苗以播種層含水量15%~17%最為適宜,低於10%對出苗不利,含水量過高又容易導致種子霉爛並感染病害。穀子發芽最低溫度為7℃,18~25℃發芽最快。

一般情況下,溫度以播種層的土溫穩定在10℃以上時,播種較為適宜。

(3)降水量。穀子需水關鍵期是孕穗、抽穗到開花階段,雨量不足,即可造成「胎裡旱」與「卡脖旱」,對穗碼數、穗長、穗粒數都會產生不良影響,可通過調節播種期使穀子的需水高峰期與雨季吻合,提高穀子產量。

(4)病蟲害。適當推遲播種期可減輕粟灰螟及紅葉病、白發病的為害。春谷播種期4月底至6月初;夏谷播種期一般在麥收後的6月份,個別地區可到7月初。

12樓:百度使用者

6到7月份種植最好,最遲8月初

現在這個季節養什麼花最好,現在這個季節養什麼花比較好

申其童迎 修身養性完全是個人的東西,我自己也是最近開始養花了,而且是入冬之後開始買的.都說冬季不是很好養植物,所以可以選擇室內容易養的植物,比如竹芋類,虎皮蘭等等.假如您家裡溫度是20度以上的話也可以養綠蘿 粉掌之類的,這個非常好養,成活率比較高比較好伺候.家庭室內植物還是觀葉的好搭理,開花的非常敏...

現在這個季節鐵樹是不是要發芽了,現在這個季節 鐵樹是不是要發芽了 5

瘋飆單車 鐵樹十年就開花 即使你沒見過鐵樹,也一定聽過 千年的鐵樹開了花 這句俗語,在人們的印象中,鐵樹開花可是 千載難逢 的事啊!在我國北方,鐵樹開花的確罕見。但是,生長在炎熱的熱帶和 帶地區的鐵樹,樹齡在十年以上就可以年年開花結果。為什麼鐵樹在北方安家後,它的生活習性就變了呢?原來,鐵樹對環境的...

這個季節的芒果好吃嗎,現在這個季節的芒果好吃嗎?

洪慕楣 好吃,但重要還是看品種! 有關芒果的經驗哦,當季吃芒果好!要買土黃色的芒果,千萬不要買黃得不正常的,那種多半很難吃。最好是黃裡透紅,而且不能是紅色太艷的那種,那種芒果叫什麼金龍芒果,難吃得要死,關鍵是香味不正。芒果的形狀應該是肥肥的腎狀,不要太瘦。如果明顯很瘦,而且很黃,那種是香蕉芒,是最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