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季節吃柚子好不?怎么挑選到好柚子呢

時間 2022-11-04 11:00:07

1樓:侍駿年

冬季是吃柚子的大好時節!冬天吃柚子調理身體有嫩膚! 中醫理論上說 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是冬季養肺和緩解感冒後咳嗽的佳選水果之一。

柚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大量蛋白質,有機酸和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 柚子中還富含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顏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的作用。

對肥胖者有**養顏的功效。此外,柚子中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液黏度,減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對心腦血管疾病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關於挑選柚子:

1. 看。就是看柚子的外觀,要色澤成淡綠或淡黃,顏色要均勻(不均勻的裡面的果肉有可能 的畸形哦),有光澤(光度決定它的新鮮度 ),形狀最好就是上面尖下面寬的標準型。

2. 聞。就是聞柚子的香氣了!

越新鮮越甜的柚子聞起來越香,最重要的就是能聞到濃郁的香 味的柚子才是熟透的柚子! 3. 按。

用手指輕輕摁壓果皮,新鮮***的彈性好,下陷沒彈性的質量就差了。 親注意了:1.

吃柚子也有禁忌,柚子不能與某些藥品通吃,高脂血症病人尤為注意了,稍有不慎,極易發生 中毒,出現肌肉痛,甚至腎臟疾病。 2. 就是柚子皮了。

吃過柚子,香香的柚子皮先別急著扔掉,它還可用充當一下芳香劑,可以放 到衣櫃、臥室、還有衛生間,效果不錯哦!

2樓:鬼鬼

現在吃柚子好:補充水分,還可** 挑選柚子方法: 1.

找母柚子:選擇凹處有明顯圓圈印的為母柚子 2.選擇外型飽滿圓潤的 3.

自己看著漂亮、順眼的 4.同樣大小的越重越好

3樓:徭瑋

柚子還是不錯的,不過怎麼挑是個問題,樓上說的,大小差不多,重的那個好,還有,要買新鮮的,時間太長了的裡面會幹

7月份這個季節超市裡有柚子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但不知道是不是你喜歡的品種,前幾天去超市見小蜜柚了。

5樓:果凍的蘋果

有的,就是不太好吃。

在廈門,柚子在7月。現在這個季節貴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還沒出來,剛出來的時候肯定是最貴的時候,還不一定好吃,悠著點。

什麼季節吃柚子好?

7樓:重量

一般來說,八月十五後的柚子味道就不錯了,我們東北地區,都是冬天的時候,柚子才在量出現在市場上

千萬不能讓冷風吹到,要不會苦,相對來說,分不同的品種,我感覺台灣金絲柚和琯溪蜜柚比較好。

挑選柚子呢要注意兩點;第

一、大的柚子不一定就是好的,要看表皮是否光滑和看著色是否均勻;第

二、把柚子拿起來看看它的重量,如果很重就說明這個柚子的水分很多,符合這兩點的就是好柚子。啊,還有一點一定要提醒大家注意,那就是柚子雖然營養很豐富,但是,它不能同抗過敏的藥物一起吃,那樣容易引起心律失常。您一定要注意呦。

目前正是柚子大量上市的季節。柚子可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還有預防腦血栓、**等效果。然而醫學專家發現,柚子中含有的一種活性成分可以干擾許多藥物的正常代謝,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

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藥劑科主任駱軍介紹,柚子中含有的活性成分能使血中藥物濃度增高,進而引起多種不良反應,導致頭昏、噁心、心悸、心動過速、倦怠乏力、低血壓、中風及心臟病發作等。

臨床觀察發現,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吞服一片洛伐他汀,結果相當於用一杯水吞服12~l5片洛伐他汀(又稱美降脂)的降血脂作用,因此病人極易發生中毒,出現肌肉痛,甚至腎臟疾病。一些病人在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定(又稱敏迪)期間,若吃了柚子或飲了柚子汁,輕則出現頭昏、心悸、心律失常、等,嚴重的可能猝死。與柚子存在相互作用的藥物見右表。

服降血脂藥勿吃柚子

第一類,藥物與柚子相互作用顯著,這時必須停吃柚子,或在醫生指導下改換相互作用小的藥物。

第二類,服用的藥物與柚子相互作用中等,這時最好去醫院諮詢醫生或藥師,以了解所用藥物是否安全,或是否需要換用其他藥物。

第三類,服用的藥物與柚子相互作用小或可忽略,此時雖然不用避免食用柚子或停飲柚子汁,但仍應關心藥物的其他不良反應。

挑選柚子呢要注意兩點;第

一、大的柚子不一定就是好的,要看表皮是否光滑和看著色是否均勻;第

二、把柚子拿起來看看它的重量,如果很重就說明這個柚子的水分很多,符合這兩點的就是好柚子。啊,還有一點一定要提醒大家注意,那就是柚子雖然營養很豐富,但是,它不能同抗過敏的藥物一起吃,那樣容易引起心律失常。

柚子在什麼季節最好吃?大概什麼幾月份成熟的最好啊?

8樓:東莞坤仔

一、12月份正好是柚子成熟的季節,是非常適合吃柚子的時節。

二、柚子營養及食用方法

1、營養價值

柚子中含有豐富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食用後可以為人體帶來很多的好處,具有生津止渴、清熱解毒、消炎止痛、利尿消腫、潤腸通便、增強食慾、促進消化、潤肺止咳、補氣養血、降血壓等功效,適當食用還可以**咳嗽、支氣管炎、肺炎、口乾舌燥、燥熱、食慾不振、小便不暢、便秘、水腫、氣血不足、貧血等不適病症。

2、注意事項

吃柚子雖然可以為人體帶來不少的好處,但是也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柚子為涼性食物,不可一次性吃太多,否則很容易引起腹瀉症狀,體質虛弱、脾胃虛寒者不宜食用,以免導致病情加重。吃柚子有降壓的作用,但是不能與降壓藥一同食用,否則會導致血液驟降,甚至出現低血壓的症狀,嚴重的情況甚至會危及生命。

3、飲食搭配

柚子與其他食物搭配食用的時候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柚子不宜與黃瓜、胡蘿蔔等富含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一同食用,會導致柚子的營養價值就降低,不過並不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柚子不能與螃蟹一同食用,這兩種食物會相互反應,從而引起噁心、嘔吐、腹痛等不適症狀。

9樓:自由在林

1.剛採下來的柚子,滋味不是最佳,最好在室內放置幾天,一般是兩周以後,待果實水分逐漸蒸發,此時甜度提高,吃起來味更美。

2.剛買回柚子就吃可能感覺水份比較少,那是因為還沒有充分糖化,將你家裡所有柚子上套的塑膠袋都扒掉,一周後再吃會感覺水份明顯增多。

3.柚子成熟的季節與柚子的品種有關。一般的柚品種的成熟期大多集中在11-12月份,但矮晚柚的成熟期在第二年重-2月,正值春節期間成熟上市,價好俏銷。

一般中秋節都有柚子成熟上市了,那時候的柚子也很甜。

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

現代醫學則認為,柚子中含有一種生理活性物質,叫做柚皮甙,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減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吃柚子可以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和腦血栓、中風等腦血管疾病都有較好的預防作用,尤其適合中老年人食用。

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它能促進食慾、治消化不良等症,理氣散結。

多吃柚子還有助於防止腸癌和胃癌的發生。冬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氣、抑制口腔潰瘍。柚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大大超過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維生素c為57毫克,是梨的10倍。

柚子還能能解酒毒,可消除酒後口中的異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霜降」過後的柚子最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柚子成熟了。現在吃最好了。到了冬天水分不多了,乾癟了!市面上廣西沙田柚、福建文旦柚比較好,但好些假冒的。正宗的好吃,在秋天吃不上火。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冬季吃柚子,,柚子大概十月底,十一月初成熟,成熟了就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季節我覺得柚子最飽滿

14樓:盧山

柚子秋節成熟,秋天吃就好了。冬天就基本沒有柚子了,就好像西瓜一般是夏天的,秋天只有小小的西瓜或則基本絕跡了。過了冬天的柚子就是秋天摘下來放了乙個冬天的,水分萎縮,著實難吃?

現在這個季節養什麼花最好,現在這個季節養什麼花比較好

申其童迎 修身養性完全是個人的東西,我自己也是最近開始養花了,而且是入冬之後開始買的.都說冬季不是很好養植物,所以可以選擇室內容易養的植物,比如竹芋類,虎皮蘭等等.假如您家裡溫度是20度以上的話也可以養綠蘿 粉掌之類的,這個非常好養,成活率比較高比較好伺候.家庭室內植物還是觀葉的好搭理,開花的非常敏...

現在這個季節鐵樹是不是要發芽了,現在這個季節 鐵樹是不是要發芽了 5

瘋飆單車 鐵樹十年就開花 即使你沒見過鐵樹,也一定聽過 千年的鐵樹開了花 這句俗語,在人們的印象中,鐵樹開花可是 千載難逢 的事啊!在我國北方,鐵樹開花的確罕見。但是,生長在炎熱的熱帶和 帶地區的鐵樹,樹齡在十年以上就可以年年開花結果。為什麼鐵樹在北方安家後,它的生活習性就變了呢?原來,鐵樹對環境的...

這個季節的芒果好吃嗎,現在這個季節的芒果好吃嗎?

洪慕楣 好吃,但重要還是看品種! 有關芒果的經驗哦,當季吃芒果好!要買土黃色的芒果,千萬不要買黃得不正常的,那種多半很難吃。最好是黃裡透紅,而且不能是紅色太艷的那種,那種芒果叫什麼金龍芒果,難吃得要死,關鍵是香味不正。芒果的形狀應該是肥肥的腎狀,不要太瘦。如果明顯很瘦,而且很黃,那種是香蕉芒,是最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