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時候,吃蘋果,吃橘子分別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5-04 03:05:56

1樓:親一口就跑

每天一蘋果百歲不顯老

蘋果和桔子能一起吃嗎

2樓:舞璇瀅

蘋果和桔子能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桔子5只,蘋果塊適量,冰糖適量

1、鍋內放適量水,放入冰糖燒開。

2、將準備好的桔子剝開。

3、將桔子的薄皮去掉備用。

4、將蘋果塊放入鍋中煮3分鐘左右。

5、接著在鍋中放入桔肉小火煮3分鐘後關火。

6、將蘋果桔子糖水倒入杯中即可享用。

3樓:

可以一起吃的,蘋果沒問題原因:空腹可以吃.但不能過度.

蘋果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具有保健功效。 蘋果中的鞣酸、有機酸等物質有收斂作用;果膠、纖維素有吸收細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有機酸和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從而起到通便作用。因此,**慢性腹瀉和大便乾燥,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個蘋果,即可見效;**水瀉則用半成熟蘋果適量加水煮,連湯食之。

但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因為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檸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 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便意,飯前半個小時吃蘋果最好,可以減少攝取熱量30%,對身體很有好處。 飯後半個小時吃蘋果是不科學的,蘋果是收斂性的食物,會使食物在胃腸中停留的時間過長,便秘的朋友可 不要有飯後吃蘋果的習慣哦,而且剛吃完飯沒多久,蘋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結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質,更會是腸胃發脹。

所以,飯後兩個小時後再吃蘋果比較好。 桔子 桔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時吃桔子,會刺激胃黏膜。

4樓:桐桐樂開心

自從知道橘子和蘋果可以這樣吃,我家一周吃5次,香甜美味出鍋就掃光

吃了蘋果可以吃橘子嗎?

5樓:

可以,蘋果和橘子可以一起吃。

主料:蘋果1個橘子1個

輔料:白砂糖適量

1、先準備乙個蘋果和乙個橘子,把蘋果和橘子去皮。

2、把蘋果切成片,橘子上的莖去掉備用。

3、鍋裡放水。

4、把蘋果倒入鍋中。

5、把橘子也放入鍋中。

6、煮開之後放適量白砂糖即可。

7、這樣一碗蘋果橘子甜湯就做好了。

6樓:冰之_無限

是這樣的

每天吃蘋果的十個理由

日期:2007-03-20 作者: **:解放網

理由一:1個不大不小的蘋果只含60~100千卡熱量,不含脂肪也不含鈉。

理由二:含5克纖維和20克碳水化合物,正適合一次甜點。

理由三: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和其他成分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

理由四:蘋果中的營養成分及其他植物化學成分有助於抗呼吸道疾病及結腸癌。

理由五:蘋果還含硼,硼是一種有助於保持骨密度和保護心臟免得心臟病的礦物質。

理由六:蘋果裡鞣酸能起到保護牙齒防止蛀牙和發生牙齦炎的作用,並能防止泌尿系統感染。

理由七:每天吃1個蘋果(最好連皮吃)還能防止中風。

理由八:蘋果所含的維生素和抗氧化物能防衰老。

理由九:蘋果所含的一些有效物質及維生素c能起到抗癌作用。

理由十:蘋果富含葉酸,葉酸是維生素b的主要成分,它有助於防止心臟病的發生。

蘋果的妙用

1.利用蘋果貯存土豆。把需要貯存的土豆放入紙箱內,裡面同時放入幾個青蘋果,然後蓋好放在陰涼處。由於蘋果自身能散發出乙烯氣體,故將其與土豆放在一起,可使土豆保持新鮮不爛。

2.將柿子和蘋果混裝在封閉的容器裡,5-7天,可除去 柿子的澀味。

3.將未熟的香蕉和香蕉蘋果各半,裝入塑料口袋裡,紮緊口,約幾個小時後,綠香蕉即可變黃被催熟。

4.每日將乙個蘋果連皮吃下,對於動脈硬化、關節炎及其它一些老年病症具有一定療效。

5.鋁鍋用的時間長了,鍋內會變黑。可將新鮮的蘋果皮放入禍中,加水適量,煮沸1刻鐘,然後用清水沖洗,鋁鍋就 會變得光亮如新。

6.早晚空腹吃個蘋果,有利於**中老年人便秘。

特別提醒:由於蘋果在栽種過程中可能使用了大量農藥,市民在食用蘋果時如果不仔細清洗,滯留在蘋果表皮的化肥農藥可能導致白血病等多種疾病,所以,如果不能保證蘋果的「天然」,吃蘋果前最好洗淨、削皮。

吃蘋果**的好處:是不必挨餓,肚子餓就吃蘋果。因為它是低熱量食物,無論吃多少,都不會比日常生活所攝取的熱量還多,所以體重自然減輕。

7樓:寒楓雪丶

可以,沒有衝突。如果沒有糖尿病的情況下,攝入半斤水果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性溫,橘子性熱,吃了蘋果可以再吃橘子,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應的!

9樓:

沒問題的,只要沒有感到胃不舒服就行。

10樓:心zai花深里

蘋果和橘子可以一起吃,沒有中毒等反應。

蘋果含鞣酸、有機酸等物質有收斂作用;果膠、纖維素有吸收細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有機酸和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從而起到通便作用。

橘子含豐富的維生素c,提高身體抵擋細菌侵害的能力。能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所有的水果中,柑橘類所含的抗氧化物質最高,包括60多種黃酮類和17種類胡蘿蔔素。

黃酮類物質具有抗炎症、強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類胡蘿蔔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效。這些成分使橙子對多種癌症的發生有抑制作用。

11樓:乙個人

可以我從小到大都這樣吃過

12樓:禽獸

可以的!沒問題!望採納!

13樓:dmsong小磊

可不可以我不知道,反正我是經常這樣吃!

你喜歡吃蘋果?還是吃橘子呢?這紅說法正確嗎

14樓:黑6麒9麟

不管是吃蘋果還是橘子都是水果補充水分和維生素的,沒有正確之分吃與不吃都是無所謂的,只是少了點微量元素而已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

15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感覺蘋果是水果之王,然後每天吃乙個就很開心,橘子的話你天天吃會上火的吧。

16樓:劉杜娟愛槐文馳

我喜歡吃蘋果,蘋果甜,比較脆,咬一口是一口,不掉汁,橘子軟一些酸一點,而且一吃弄的那都是汁,比較不喜歡橘子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吃蘋果,還是桔子,這說法很正確,喜歡吃什麼就回答吃什麼就行了。

18樓:我要我我救我

你喜歡吃的是蘋果還是橘子呢。

吃 橘子 蘋果 梨 香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9樓:勤勞的蜜蜂

1、蘋果:蘋果的食用功能,已獲得許多科學家證實。例如不必挨餓,不必吃藥,不必花錢,只要在3天內純吃蘋果,吃飽為止,可以減輕3至5公斤。

這是日本流行的「三日蘋果**法」。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可降低血壓;蘋果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蘋果含有類黃酮,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和誘發心臟病;蘋果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可降低癌症發生的機會。

2、桔子:桔子含水量高、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 c、枸櫞酸及葡萄糖等十餘種營養物質。食用得當,能補益肌體,特別對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壓患者,多吃蜜桔可以提高肝臟解毒作用,加速膽固醇轉化,防止動脈硬化。

適當食用可增進食慾,但如食用不當反而無益。

3、香蕉:香蕉含有能預防胃潰瘍的化學物質5-羥色胺,因此能緩解胃酸對胃黏膜的刺激,是胃病患者理想的食療佳果。 香蕉富含降低血壓、保護動脈內壁的鉀元素,並含有大量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等化合物,有控制血壓的作用。

香蕉含有一種能幫助人腦產生羥色胺的物質,能使人的心情變得愉悅、減輕疼痛和憂鬱,故有「快樂食品」之稱。 香蕉還有滑腸和止瀉作用。

4:梨它本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d和e。和蘋果一樣,它還含有能使人體細胞和組織保持健康狀態的氧化劑。

在炎熱的夏季梨的美味總讓人不禁會狼吞虎嚥,不過吃梨時最好還是細嚼慢嚥,才能更好地讓腸胃吸收。

中老年朋友夏季更應該多吃梨。它可以幫助人體淨化器官、儲存鈣質,同時還能軟化血管,能促使血液將更多的鈣質送到骨骼。

20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一年四季都可以吃。補充維生素,**好。香蕉可以順腸,防止便秘,排毒,補鉀!橘子可以補充維生素,橘子皮可以泡腳消炎解臭味,有香氣。

21樓:什麼金幣什麼

每天吃水果能給身體補充必須的營養,各種水果各有不同的營養成份,是別的食品不可替代的,能調節體內的酸鹼平衡度,促進肌體的抗病能力,補充各種維生素,尤其是能抗癌細胞的生長變異...所以每天必吃,最好是吃多樣的水果,當然根據水果的不同和各人的身體特點不同也要適量選擇, 如果是女人吃的話,強烈建議吃紅棗。因為紅棗有: 1.

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3.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發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

4.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5.棗所含的蘆丁,是一種使血管軟化,從而使血壓降低的物質,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

6.棗還可以抗過敏、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

有句古話叫門前有棵棗紅顏直到老,所以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都要吃棗,一定有美容的效果。這不是我吹得,這是劉教授做cctv-2套節目的時候說的。

還強烈建議每天吃一顆紅蘋果,蘋果有1.降低血脂。2.預防癌症。3.強化骨骼。

所以有句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22樓:nmy是我

橘子 蘋果補充大量維生素,梨下 香蕉對腸胃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 蘋果補水抗氧化 梨子解火潤喉 香蕉通便

24樓:陳_玏

可以大量補充身體所缺少的有機物和維生素

2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免疫力,補充身體內一些必需的微量元素

26樓:愛你生生世世不變

有美容的好處也有對身體的健康

什麼時候吃青蘋果最好,什麼時間吃青蘋果最好

翰林學庫 早上吃蘋果是金,下午吃蘋果是銀,晚上吃蘋果是銅 這句話深入人心,因此很多人都會把蘋果放在早上吃,那麼,這句話到底有沒有科學依據呢?蘋果什麼時候吃最好呢?1.早起空腹吃蘋果 早起空腹吃蘋果可以起到排毒通便的作用,而且還能 慢性腹瀉和大便乾燥,據研究表明,蘋果中含有鞣酸 有機酸等物質具有很好的...

現在這個季節吃柚子好不?怎么挑選到好柚子呢

冬季是吃柚子的大好時節!冬天吃柚子調理身體有嫩膚!中醫理論上說 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是冬季養肺和緩解感冒後咳嗽的佳選水果之一。柚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大量蛋白質,有機酸和鈣 磷 鎂 鈉等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柚子中還富含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有降血糖 降血脂...

我在廣東潮州,南方這裡。請問南方現在這個時候可以種植什麼水果蔬菜或者花什麼的?一到冬天可能會有霜凍

很多蔬菜都可以,像甘藍啊,娃娃菜啊,荷蘭小黃瓜,還有一些特種,具體你可以到良種庫去看看他家是賣種子的,專門在網上賣,你也可以向他諮詢。還有如果你是打算大面積種的話最好請乙個種植專家,要不然你要是種的不好的話你就虧大了,還有就是要看你的市場怎樣,適合哪些蔬菜。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在南方什麼月份種植什麼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