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人的心臟有4腔,為什麼人的心臟有4腔

時間 2022-11-04 10:55:10

1樓:

心臟是乙個中空的器官,其內部分為四個腔。上部兩個為心房,由房中隔分為左心房和右心房;下部兩個為心室,由室中隔分為左心室和右心室。左右心房之間,左右心室之間互不相通,而心房與心室之間有房室口相通。

(一)右心房佔心臟的右部,有三個入口乙個出口。右心房的上方有上腔靜脈口,後下方有下腔靜脈口,全身的靜脈血由此兩口入右心房。在下腔靜脈口與右房室口之間有冠狀竇口,口緣有鐮狀的冠狀竇瓣為界。

心壁本身的靜脈血由此入右心房。在右心房和右心室相通的地方有乙個出口,稱右房室口,右心房的血液經此口流入右心室。

(二)右心室佔心臟的前部。有乙個入口,即右房室口。有乙個出口,即它上方的肺動脈口。

右房室口的上緣上附著三塊三角形的瓣膜稱三尖瓣。當心室收縮時,擠壓室內血液,血液衝擊瓣膜。三尖瓣關閉,血液不倒入右心房。

右心室的前上方有肺動脈口,右心室的血液由此送入肺動脈。肺動脈口緣上有三塊半月形的瓣膜稱肺動脈瓣(半月瓣),當心室舒張時,肺動脈瓣關閉,血液不倒流入右心室。

(三)左心房左心房佔心臟的後部。在其後壁上有四個入口,即肺靜脈口,每側各兩個。由肺進行氣體交換後的新鮮血液,經肺靜脈流入左心房。

有乙個出口稱左房室口,血液由左心房經此口流入左心室。

(四)左心室左心室佔心臟的左後部,有乙個入口,即左房室口,左心房的血液經左房室口入左心室。左房室口有二尖瓣,防止左心室的血液倒流回左心房。在左心室上方有乙個出口,即主動脈口,左心室的血液經此口流入主動脈。

左心室承擔著全身血液輸送的功能,所以左心室的肌層較右心室的肌層發達約為右心室壁厚的三倍,左心室的主動脈口也有三個半月瓣,稱為主動脈瓣。起著防止主動脈內的血液倒流入左心室的作用。

2樓:

這是進化的結果~~~魚就不是4腔的 且人的心臟動力更大

人的心臟為什麼分四腔,如果人的心臟只有兩腔會發生什麼

3樓:午龍

這個問題與迴圈有關,血液進入右心房經過三尖瓣進右心室進入肺交換氧氣,這是小迴圈。再進入左心房過二尖瓣入左心室,進入主動脈弓到全身再到右心房是大迴圈,如果少了乙個迴圈,就不能正常供氧到周身,無法維持人體生命特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房一心室。

那就跟魚類一樣,只能是冷血動物了。

單迴圈,血管裡再也沒有動脈血,只有靜脈血了。

5樓:

人的心臟是有兩房兩室,分四腔。這樣才能進行體內的血液迴圈,動脈輸出靜脈回流。

6樓:迷途知返

人體的心臟有左右心房,左右心室,左心裡面是動脈血,是通過肺臟進行氣體交換的含氧高的血,而右心是靜脈血,含氧量低,四腔心可以將動脈血和靜脈血分開,有利於對全身器官進行供血,供養。若只有兩腔,那麼全身動靜脈血將一片混亂,不利於全身器官血液迴圈!四腔是人體發展的自然選擇,不可更改或替換!

7樓:過天客

兩個腔,動力不足、無法幫浦出血供給全身或無法做到血迴圈!心臟內部上兩腔為心房,下兩腔為心室。心房是貯血器,起輔助幫浦的作用。 心室是肌肉幫浦, 完成射血功能, 肌肉雄厚。

8樓:泓浄

兩腔那是根本不行的,血液是要迴圈的,那樣估計生命得不到延續!

心臟出現4個腔的優點是什麼

9樓:夢仔

應該選d。四腔心臟對血量增加沒有幫助。

兩個心房和兩個心室是分別同時收縮的。

血液倒流是瓣膜的作用,不是四腔心臟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b.心房和心室交替工作

心臟四腔的關係

人的心臟由心肌構成四個心腔,分別是 、 &n...

11樓:澤速浪

左心室  右心室  左心房  右心房

試題分析:人體的心臟分為四個腔,上面的兩個腔是心房,下面的兩個腔是心室,心臟的左右不相通,同側的上下是相通的。

人的心臟分為四腔,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樓:允興朝

左心房 左心室 右心房 右心室

試題分析:心臟有四個腔:左心房、右心房、左心室、右心室,左心房連通肺靜脈,右心房連通上下腔靜脈,左心室連通主動脈,右心室連通肺動脈。

為什么人會死,為什麼人會死

生老病死是乙個過程,人要不死邊是神了,這是一種自然規律.時間會停 人就不會死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人老了為什麼會死呢?會死是因為染色體的原因。人是大自然的乙份子,如果大自然是乙個生命體的話,人就是它的一...

為什么人的感情有很多,為什麼人的感情有很多

人的感情是大自然賜予我們最好的禮物,它讓我們喜,怒,哀,樂。慚愧,尷尬,糾結,難過。開心,亢奮種種不同的情緒。感情在幼年的時候展現地最為鮮明,孩子是喜就是喜,討厭就是討厭。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喜怒就不形於色了。就算討厭也得笑臉相迎,就算開心還得故作哀傷。鮮明的個性被抹上了一層保護色。再之後,我們...

為什么人的記性越來越差,為什麼人的記性越來越差?

記憶力下降的原因 久坐不動,血液迴圈減緩,則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傷神損腦,產生精神厭抑,表現為體倦神疲,精神萎靡,哈欠連天。若突然站起,還會出現頭暈眼花等症狀。若陰虛心火內生,還會引發五心煩熱,以及牙痛 咽乾 耳鳴 便秘等症。對策 你記憶力下降應該和你平時的生活習慣很大關係了。為了你的身心健康,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