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可以使柚子皮 橙子皮 橘子皮變廢為寶嗎

時間 2021-06-03 15:35:14

1樓:

晒乾以後放置一年就是陳皮了 去躁化痰

你要是等不了一年呢 就用它差鍋底 會很亮哦

冰箱裡有異味沒? 放進去一些 異味慢慢就沒有了

2樓:

春節橘子或橙子一定少不了:皮一般被晒了有的煮肉是放點,有的來跑茶,如果你家有孩子或是你用不了那麼多橘子皮,邊看電視的時候,把皮剪成絲,在把絲剪成丁,晒乾.

春節招待客人茶葉少不了,把茶葉晒乾.

橘子皮乾和茶葉幹一起用來裝枕頭,對頭部是很有好處的,保持頭髮潤澤光亮.

如果你家還用爐子來取暖,有時火就剩一兩個眼了就要滅了,把橘子皮或釉子皮乾的,放到火眼上,立刻就著了,把引火炭放上一會你就可以在接煤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皮、橙子皮、橘子皮可以放在冰箱裡,除臭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在藏族地區旅遊時喝過當地人做的橘皮牛肉湯,至今回味無窮,它是用橘子皮晒乾後,和牛肉一起煮的,肉會格外鮮美,而又有橘的清香!

5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皮可以放在鞋內,第二天起來鞋內就不會有臭味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皮去掉外面黃色的表皮可以製做成糖..我奶奶做過.我不會做.所以告訴不了你方法.

橙子.桔子皮洗淨涼幹後是中醫藥材..橙子皮叫陳皮..桔子皮叫橘紅.**咳嗽.氣喘.支氣管炎.等與肺部有關的病症都會用到///

7樓:班丘曜坤

晒乾後 用做枕頭芯 枕著舒服還有清香味

能降血壓

養生小常識

8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9樓:

夏天走了,秋天來了,你有沒有感覺秋季**緊繃繃的;經常出現上火、口乾舌燥的情況?其實,一切都是氣候變化在作祟,另外,秋季還是個疾病多發的季節,如果你保持健康,最好多瞭解一些秋季養生保健常識,這樣更利於健康。

1少吃辛辣煎炸熱性食物。韭菜、大蒜、蔥、姜、八角、茴香等辛辣的食物和調味品,炸雞腿、炸鵪鶉等煎炸的食物,多食皆會助燥傷陰,加重秋燥。

2注意去火。秋季外界氣候驟然變涼,而人體內的熱量還在原來的位置,外涼內熱,內熱不容易散發,這個時候就會出現一系列症狀,比如臉上痘痘增加,喉嚨腫痛,牙齦發炎,晨起乾咳等。

3多補水。多喝開水、淡茶、果汁飲料、豆漿、牛奶等流質,以養陰潤燥,彌補損失的陰潤,但喝流質的飲食,尤其是飲料和水等液體飲料時,飲用方法頗多講究、以少量頻飲為最佳。

4多吃果蔬。秋燥最容易傷人的津液。多數蔬菜、水果有生津潤燥、消熱通便之功效。

蔬菜、水果等含有大量的水分,能補充人體的津液。另外,還可多吃些蜂蜜、百合、蓮子等清補之品,以順應肺臟的清肅之性。

5重視精神調養。陰虛的人,肝火易旺,動輒發脾氣,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摟不住火”。肝火偏旺,久則內耗陰津。

到了秋季,其燥象更為明顯。因此,預防秋燥的另一環就是要重視精神的調養,並以平和的心態對待一切事物,以順應秋季收斂之性,平靜地度過這一多事之秋。

6及時增減衣服。立秋之後,晝夜之間的溫差較大,不宜赤膊露體,也不宜穿得太多,太暖。

秋季養生保健,進補正當時,合理地飲食才是養生保健的基礎。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首先要清靜養神,中醫認為雜念多,動而不靜,會損害的臟腑,輕則生病,重者減壽。清靜養生的首要方法就是減少雜念,降低名利和物質的慾望,要心志平和。

其次是飲食養生,所謂飲食養生就是飲食有規律,少吃油膩食物,以養脾胃,少吃辛辣食物,免生內熱,以清淡食物為主。生命在於運動,合理的飲食加上合理的運動可以避免肥胖,可以預防動脈硬化、糖尿病等。

養生小知識

11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12樓:端木吟天

1.1、滋補、調理

滋補是養生保健中的一個主要方法,對於生活壓力和勞動強度比較很大的白領們來說,總會出現神經緊張、腦力透支的情況,如果再加上總要參加不斷的應酬,每天睡眠休息不充足,這都足以造成身體各項生理機能發生變化。

1.2、三餐至少一餐搭配要合理

女性養生保健也要從飲食方面進行改善,一日三餐中至少要有一餐做到合理搭配飲食,除此以外,以清淡的飲食方法,多吃一些綠葉蔬菜,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

02女性養生保健的食物有哪些

2.1、地瓜

地瓜所含的纖維質鬆軟易消化,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排便。最佳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連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2.2、綠豆

綠豆具有清熱解毒、除溼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綠豆湯有利於排毒、消腫,不過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等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

03女性養生保健有哪些穴位

3.1、中府穴

位置:中府穴位於人體的胸外側部,與第一肋間隙平行,距前正中線6寸處。

動作要領:用中指和無名指按壓,稍微用點力,以能夠承受為宜,每次按揉3——5分鐘,每天堅持1—5次。

3.2、命門穴

位置:位於腰部,後正中線上,第二腰椎棘突下凹陷中,約與肚臍在同一水平處。

動作要領:每天睡覺前,用拇指按住命門穴,以感覺酸脹為度,揉動數十次。每日1次即可。

3.3、商陽穴

位置:位於食指靠拇指一側,在指甲角正後方2毫米的地方,這個穴位位於大腸經脈上。

動作要領:捏住食指,用拇指按壓,稍微用力,以能夠承受為宜,每次按揉3——5分鐘。

3.4、三陰交穴

位置:小腿內側,腳踝骨的最高點往上三寸處,自己的手橫著放,約四根手指橫著的寬度。

動作要領:用拇指或中指指端按壓對側三陰交,一壓一放為1次,或先順時針方向,再逆時針方向揉三陰交,持續10—15分鐘。每日一次即可。

女性更年期如何調理養生

01睡覺美容,所以時間越長越好

經過科學家研究得出結論,肌膚老化源自肌膚內部。肌膚內有“毒素”——自由基的存在,這些自由基對組成肌膚的纖維會產生削弱和破壞的作用,同時有新的纖維生成來取代被破壞的纖維大約從35開始,肌膚纖維被破壞的速度就會超過新纖維生成的速度,造成肌膚纖維儲備逐漸耗竭。

02肌膚缺水,瘋狂補水

你一定要知道,脫皮有時不一定是因為缺水造成的,例如如果沿著髮際開始的脫皮,可能是皮炎,如果你的鼻翼兩側紅癢脫皮,則可能是腸胃功能紊亂引起的。如果你的肌膚一直持續這種乾燥,而且有多方水位脫皮的情況,建議你還是去醫院看一看**科。

03油性肌膚不需要滋潤

很多人認為自己的油性肌膚,已經相當滋潤了,所以不需要再用補水的潤膚產品。其實這是個非常嚴重的錯誤認識。肌膚乾燥或出油,其實都是水油不平衡的表現。

女性養生要注意什麼

01保持心態平和

平時不為一些小事斤斤計較,做事大度,做人寬厚,多幫助別人,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多想想美好的生活。只有心態平和了,情緒穩定了,氣血才能暢通,臟腑功能才會協調。

02保持良好睡眠

現代都市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很多人加班熬夜是常事,而睡眠不足會導致陰血虧損,虛火內熾,加快女性更年期衰老。中醫提倡“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入夜則寐,入晝則寤”,因此,女性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晚上11點前務必**入睡,晚餐不宜過飽,宜清淡飲食,入睡前不要喝咖啡、濃茶等飲品。睡眠前不要加餐,晚上吃夜宵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影響睡眠質量。

03做到膳食均衡

中醫認為,女性在更年期要保持好體態不變形、不走樣,保持均衡的膳食至關重要,平時飲食宜清淡,辛辣、生冷、鹹味重的的食物要少攝入,不要偏食,更不能暴食(以7分飽為宜),谷果肉蔬要合理搭配,早餐宜食雞蛋、牛奶、麵包。

13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心態平和,合理膳食,適度運動,戒菸戒酒。健康快樂

14樓:越秀梅尹念

飲食與體質的關係

飲食營養

是體質形成中重要的影響因素之一。飲食有

四性,分別為寒性、熱性、溫性和涼性四種,飲食還有五味,分別是酸、苦、甘、辛、鹹五種。不同的飲食含有不同的營養成分,一個人長期的飲食習慣和相對固定的膳食結構,都可能通過脾胃運化影響臟腑氣血陰陽的盛衰偏頗,從而形成穩定的功能趨向和體質特徵。科學的飲食習慣,合理的膳食結構,全面而充足的營養,可以增強人的體質,甚至可以使某些偏頗體質轉變為

平和體質

。如果飲食失調,就會影響脾胃功能,造成陰陽

氣血失調

,或使體內某些營養物質缺乏,從而使人體體質發生不良改變。如果飲食長期攝入不足,就會影響氣血的生化,從而導致營養不良,使體質虛弱;如果飽食無度,久而久之就會損傷脾胃,從而可能形成形盛氣虛的體質;如果偏愛某種飲食,就可能造**體內營養成分的不均衡,出現一部分營養成分過剩,另一部分營養成分缺乏,從而引起臟腑氣血陰陽的偏盛偏衰,進而形成偏傾體質。

比如,長期喜歡吃一些寒涼的飲食,就容易導致陽虛陰盛體質;長期喜歡吃一些溫熱的飲食,就容易導致陽盛

陰虛體質

;偏嗜辛辣則

易化火傷津,形成

陰虛火旺

體質;偏嗜甘甜可助溼生痰,形成

痰溼體質

;過食鹹則損血傷心,形成心氣虛弱體質;嗜食肥膩,易致痰溼內盛,或化熱生火,多形成痰溼或

溼熱體質

;貪戀醇酒,易內生溼熱,損傷肝脾。

總之,飲食營養

因素對體質的形成有重要的影響作用。因此,要保持健康的身體、充沛的精力應注意飲食的搭配、節制,從個體體質特徵出發,確立適宜的食養原則。

一般來說,體質偏熱者,進食宜涼而忌溫;體質偏寒者,進食宜溫而忌涼;平體之人,宜進平衡飲食而忌偏。總之,從個體體質特徵出發進行

飲食調養

,加上起居有規律,勞逸有限度,一定能增強正氣,保持身體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小憩,以養精神。午睡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午飯是一天之內的最重要的補充營養的時機。而午睡的時候,就減少了其它部位的血液**使得胃腸道得到充足的血液**去充分吸收食物但是午睡時間不要太長有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午飯之後要散步半小時,然後午睡。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消炎殺菌起預防流感**感染性疾病和驅蟲大蒜中含有辣素能夠消炎殺菌起預防流感**

生活小常識:怎樣養生

17樓:森成鞠雨

聯合國衛生組織:1,積極樂觀的心態;2,優質的睡眠;3,適量的運動;4,均衡充足的營養素;

18樓:古方紅糖

您好,我認為可以經常梳頭,伸懶腰,踮腳尖,深呼吸,搓足心,少吃鹽等等。我理解的養生是指人們通過各種各樣的方法保護生命健康,增強體質以及預防疾病,這樣就可以達到延年益壽的一種關於醫事活動或者事情。謝謝。

19樓:末你要

養生小常識:

1、偏於氣虛的人,可多選一些健脾益氣的食物煲湯,如紅薯、山藥、土豆、雞蛋、鵪鶉蛋、雞肉、鵪鶉肉、牛肉、瘦豬肉、鮮魚、花生、芝麻、大棗、栗子等。

2、偏於氣陰不足的人,可選一些益氣養陰的食物來煲湯,如胡蘿蔔、豆芽、豆腐、蓮藕、荸薺、百合、銀耳、蘑菇、鴨蛋、鴨肉、兔肉、蛙肉、龜肉、甲魚等。

3、初秋之時,食物宜減辛增酸,以養肝氣。古代醫學家認為,秋季,草木零落,氣清風寒,人體容易受疾病的侵擾,所以此時宜進食滋補的食物。

4、中秋炎熱,氣候乾燥,容易疲乏。此時應多吃新鮮少油的食品,其次,還應多吃含維生素和蛋白質較多的食物。現代醫學認為,秋燥症應多食含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類營養素的食物,如胡蘿蔔、藕、梨、蜂蜜、芝麻、木耳等。

5、秋天宜收不宜散,因此秋季煲湯宜多選甘寒滋潤之品,如百合、銀耳、山藥、秋梨、藕、鴨肉、柿子、芝麻等。

有什麼方法可以使鼻子變高啊,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鼻子又高又挺

戰琇樹驥 用鼻樑增高墊啊 真的可以啊 我正在購買之中 易趣上有賣 人的鼻子18歲都還沒成型,所以還是與希望的 不然你天天捏自己的鼻子也是可以的 也不貴 去試試也好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鼻子又高又挺? 卯竹季午 洗臉都要做按摩,用無名指和中指按摩,臉部用打圈的方法,嘴巴和眼睛要繞著嘴巴和眼睛的輪廓滑動,額...

有什麼方法可以使自己的眉毛變多,什麼方法可以讓眉毛長濃一些?

劉曉東 如若想使眉毛濃密,可經常用眉刷蘸隔夜茶刷眉 要使眉毛光亮可愛,每晚臨睡前可塗些杏仁油,以滋養眉毛。用新疆產的 奧斯曼 生眉筆,男士可以選用夜用的那支,非常有效,是提取自一種新疆產的 烏滋瑪 的草,維吾爾族稱它為 眉毛的糧食 這種學名叫 歐洲菘藍 的二年生草本植物,葉呈深綠色,春天採集其葉,用...

有什麼實用的方法可以使劉海長得快些

可以通過按摩 用生薑圖抹頭皮 勤洗頭等方式使劉海長得快些,具體方法如下 1 用淘公尺水洗頭可以讓頭髮長的快 2 用生薑片經常擦就可以加速很多的原理是它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 3 多吃山核桃 一定要是生的 此法見效特快 4 可以用生薑洗髮水試試,生長毛髮的 5 要經常對頭皮進行按摩,按摩的方式有很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