姣和嬌哪個好,面容姣好還是嬌好

時間 2022-08-01 09:10:06

1樓:

「姣」,本義:仕女比美之優勝者。引申義:容貌體態美好。

「嬌」,本義:女人在男主人面前撒野。釋義:①柔嫩,美麗可愛。②意志脆弱,不能吃苦受累。③過分愛護;放縱。

所以「姣」更好一些;但是給女孩起名的話「嬌」也可以,有寵愛之意。

2樓:阿迪學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我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打工人,打工魂,打工人都是人上人。請您稍等一下哦,我馬上回覆您~❤️

嬌,美女、嬌美、嬌好、可愛。用作名字指活潑開朗、巧笑倩兮、天生麗質之人。姣用作人名,有美人、姣豔、姣好的意思。

至於那個名字好,最好根據五行來看,姣的五行是木,嬌的五行也是木,其實兩個字取那個都差不多,這就要看您的喜好了。

您要是希望獨特一點可以用姣字,用的人比較少一點。

提問額額

你的意思都一樣

回答確實是這兩字從意思和五行來說都是差不多的寓意。從字面來看,當然是姣要符合名字取名一點。

提問嗯嗯

回答更多7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嬌 好。字寫出來更瀟灑自如

請問嬌與姣有什麼不一樣?

漢字「嬌」和「姣」在意義上有什麼不同和相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嬌是有嬌氣,嬌弱,等等用法.

姣是形容面容姣好,有更好的意思...

相比之下,你就知道它們的不同啦

5樓:

嬌;是指女子嫵媚可愛,是內在氣質與風度上的.

姣;是指女子修長美麗.是外在形象與體態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字典裡的意思,已經有人複製回答了。但我覺得這沒有解答清楚。因為「嬌」比「姣」多了「嬌氣」和「嬌寵」的意思之外,「姣」與「嬌」在同表示女人美麗的意思下,是很難區分的。

嬌;是指女子嫵媚可愛,是內在氣質與風度上的.

姣;是指女子修長美麗.是外在形象與體態上的.

這個回答就很確切,更細微的區別就在這裡。但是要注意,有些詞語,是兩者可共用的,例如:

姣美/嬌美 但有嬌豔,似乎沒有姣豔;有姣容,似乎沒有嬌容。

哪些詞語二jiao皆可用,這也是我疑惑的,希望高手解答~!

面容姣好還是嬌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姣好」的「姣」讀一聲,有「美好」之意,所以如果說乙個女生面容姣好就是說很漂亮,但「較」就是乙個比較的感覺,所以漂亮程度就沒有「姣好」的深啦~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姣好當然有區別,「姣好」的「姣」讀一聲,有「美好」之意,所以如果說乙個女生面容姣好就是說很漂亮,但「較」就是乙個比較的感覺,所以漂亮程度就沒有「姣好」的深啦~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8樓:龐大帶班

這個是你?姣好比校好好,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面容姣好還是嬌好?是較好。

姣妻的嬌到底是哪個姣

10樓:year小白

姣妻是指姣好的妻子,詳見《紅樓夢》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姣妻忘不了。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嬌妻也不錯,家有嬌妻。

廢柴兄弟第二季中張曉嬌和艾瑪第幾集在一起的?

嫻靜如姣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 的意思是什麼?

11樓:小黑不白

大致意思是:安靜的時候,就像一株嬌豔欲滴的花朵倒映在清水中嫻靜雅緻。

走動的時候,就像一棵柔枝嫩葉的柳樹隨風飄舞,楚楚動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林黛玉溫婉嫻靜,就像倒影在水中的美麗的花;體弱多病,就像被微風輕拂的柔弱的柳條。

13樓:鎮江人在無錫

指女子比較文靜、面容淨美,人很嬌氣行動較柔弱。

膨體好還是矽膠好,矽膠和膨體哪個好

爽朗的劉玲歲月 矽膠和膨體都是假體隆鼻術中常用的材料。不能說哪個更好,各有千秋。矽膠分為醫用矽膠和液態矽膠。液態矽膠由於其不良的安全性而不用於隆鼻。現在主要使用醫用矽膠。醫用矽膠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植入材料。經過實驗室和臨床實驗,已證明與人體組織相容性好,無毒無害,可塑性強。優點 具有良好的彈性,柔軟的...

華為好還是蘋果好,華為和蘋果哪個好?

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蘋果就是 晴天柱,人家一點一點成長起來的,是乙個整體。而現在的華為就是 6個機械路霸 組合起來的大力神 看著很猛 其實什麼都不是,只要2個小汽車人 就能乾掉了 更別說晴天柱了 說尖端的,比如說晶元吧,華為聲稱自己研發的麒麟晶元,其實就是自己設計 沒有生產能力。而晶元最難的就是生產...

杭州和北京哪個好,杭州好還是北京好?

1 北京是大氣,上海是人氣,杭州是秀氣。2 杭州是人間天堂,杭州最美麗!3 各有特色,北京和上海的旅遊景點應該是差不多的,屬於歷史,文物,文化,建築之類的偏多。像故宮,長城,東方明珠,上海世博會景點等等!杭州的旅遊景點是偏向風景,山水,文化之類的。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美,看自己取捨了!4 個人認為是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