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體好還是矽膠好,矽膠和膨體哪個好

時間 2021-08-30 10:56:37

1樓:爽朗的劉玲歲月

矽膠和膨體都是假體隆鼻術中常用的材料。不能說哪個更好,各有千秋。

矽膠分為醫用矽膠和液態矽膠。液態矽膠由於其不良的安全性而不用於隆鼻。現在主要使用醫用矽膠。

醫用矽膠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植入材料。經過實驗室和臨床實驗,已證明與人體組織相容性好,無毒無害,可塑性強。優點:

具有良好的彈性,柔軟的手感,易於成型,化學惰性,無毒,無致癌性,無致畸性和相對穩定的組織相容性。形狀基本形成,可以根據每個人的情況稍加修改即可使用;顏色類似於**,沒有虛假感;第三,插入和取出都很容易。缺點:

植入體內後,區域性可能會出現輕度的一次性炎症反應。如果鼻尖重塑,在過度張緊的情況下可能會變紅;如果鼻尖上裝有矽橡膠假體,如果鼻尖太高,則會顯得太硬。很難用,不能用它來抬高鼻尖;很少有人對矽橡膠有過敏反應,即排斥反應。

此時,應及時取出假體或用其他材料代替。

膨體隆鼻術應根據接受者的要求和麵部情況制定計劃。精細雕刻的膨體植入鼻骨膜下,並在內部固定以重組鼻軟骨“頂部”和皮下組織。膨體隆鼻術是近年來最常用的隆鼻方法。

從醫學的角度來看,膨體材料是目前最理想的生物組織替代品。膨體的優點:可以在一個月的手術後基本減輕腫脹,並在3-6個月內顯示效果。

它不會引起鼻塞,改變嗅覺和引起鼻竇炎,鼻炎等問題。它比矽膠柔軟,並且在手術後更自然,尤其是對於鼻子**較薄的患者。缺點:

**較高,但是這種隆鼻術必須在假體上嚴格消毒,否則很容易影響手術效果。隆鼻整形術通常使用麻醉,存在一定風險。

2樓:

矽膠和膨體都是假體隆鼻中常用的材料,不能說哪種更好,各有利弊。

矽膠分為醫用矽膠和液體矽膠,液體矽膠因為是注射隆鼻,安全性較差,已不在使用。現在主要用的是醫用矽膠。醫用矽膠是安全和效果非常不錯的植入材料,經過實驗室和臨床實驗,證明和人體組織相容性好,無毒無害,可塑性強。

優點:它具有較好的彈性,手感柔軟,易塑形,化學惰性好,無毒,不致癌,不致畸,組織相容性相對穩定。而且形態基本成型,根據每個人的情況稍加修正就能使用;顏色與**近似,不會有虛假之感;三是插入容易,取出更易。

缺點:植入體內後,區域性可能呈輕度一次性炎性反應;假若鼻尖整形後在張力過大的情況下可能會變紅;鼻尖放置矽橡膠假體,假若頂的過高,會顯得太硬,不能用於抬高鼻尖;很少數的人對矽橡膠有過敏反應,即排異反應,這時應當及時取出假體,或更換其他材料的植入體。

膨體隆鼻術是根據受術者要求和麵部情況來設定方案,將精細雕刻的膨體植入鼻部骨膜下,並內固定,重組鼻翼軟骨“搭房頂”及皮下組織。是近些年用的比較多的隆鼻方法,從醫學角度講膨體材料是目前最為理想的生物組織代用品。膨體優點:

手術一個月後基本可以消腫,3-6個月顯現效果,並不會引起鼻部不通氣,改變嗅覺,造成鼻竇炎、鼻炎等問題。比矽橡膠軟,手術後更趨自然,尤其對於鼻部**很薄的病人也容易進行手術。缺點:

**較高,但此種隆鼻術必需要對假體進行嚴格消毒,否則很容易影響手術效果。在進行膨體隆鼻時一般會進行麻醉,有一定風險性。

3樓:太原麗都整形

第一、從兩種材料的組織相容性來比較。膨體材料和矽膠假體都比較好,耐高低溫,化學穩定性、耐腐蝕性、組織相容性均好,無毒,不致癌、不致畸,但是也有極少部分人群會對兩者產生排異反應。由於膨體材料的特殊結構,血管和神經可以逐漸長入膨體內部,使膨體和人體組織長在一起,而矽膠假體則不可和人體組織長在一起,植入體內後,區域性可能呈輕度一次性炎症反應,後期與其周圍形成一薄層纖維包囊,是目前隆鼻術中應用最多、效果較好的一種材料。

第二、從兩者術中塑形性進行比較。膨體材料雖然有一定的柔韌性,但是彈性和立體感比較差,不宜雕刻塑形,用以支撐鼻小柱、鼻尖效果欠佳。矽膠假體本身有鼻部的基本形態,可以在其基礎上任意雕刻,矽橡膠可預製成帶有鼻尖、鼻翼、鼻小柱等各種形狀和型號的鼻假體,常用的有“l”形、“t”形及柳葉形。

柔韌性和彈性比較好,立體感強。

4樓:

膨體假體,最初被用於心臟搭橋手術,後來被普遍用於臨床整形手術,膨體材料的表面有很多微孔,跟人體組織的相容性極高,並且沒有什麼輪廓感。除非發生感染的情況,否則它也是可以放在體內終身使用的。但缺點就是膨體材料的微孔容易和**組織相連線,剝離的時候會有些困難。

矽膠材料,矽膠作為最常見的隆鼻假體,它的優勢是易雕刻且基本不會出現排異與感染,非常安全。只要沒有出現紅腫、疼痛等不適的症狀,就可以長久放置。但缺點在於矽膠隆鼻後形態會出現輕微的輪廓感,但具體的形態也跟整形醫生的雕刻手法有關。

5樓:美了麼

隆鼻術後護理:口服抗生素5-7天,然後術後5-7天進行拆線,拆線前傷口勿沾水,以免傷口感染;應遵照醫師囑咐進行相應的護理工作。在進行假體隆鼻後一個月內,應該避免碰撞鼻部,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鼻部偏歪等狀況的發生。

6樓:劇菁英

應該是矽膠更好一些的。

7樓:

沒有絕對的好,也沒有絕對的壞,各有利弊,就材料而言都是在臨床上運用的非常廣泛。

怎麼選擇主要看你自身適合那種材料,如果你很容易出痘,鼻部毛孔粗大,那麼就不要選擇膨體,類情況會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膨體感染。

對於矽膠和膨體來說,材料都是好材料,但是人體存在很多不穩定性,所以你選擇的時候就一定要結合自身來定了。

8樓:沃爾顧問

矽膠假體是一種高分子化合物,無毒,不致畸,不致癌。可預置成各種形狀,使用時只 需要根據求美者的自身條件進行個性化雕刻即可。同時其柔軟性和彈性較好,立體感更強,可以用於鼻尖的塑形支撐,易植入,也易取出。

膨體材料因為其獨特的微孔超微結構,在雕刻過程中很難保證完全無菌。其次隨著植入時間增加,人體組織會與膨體間的高密度縫隙生長在一起。一旦發生感染,取出假體會較為困難並且對鼻部損傷較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身的情況吧,想做可以找巫文雲醫生給你面診分析下,能給你具體的手術方案供你選擇。

10樓:我愛學習吧檯

材 質 都是不一樣的,要看你適合 哪一種,可以到這家諮 詢下 醫生  ,共 同 制定適 合自己的手術方案。

矽膠和膨體哪個好

11樓:美**整形網

矽膠和膨體都是假體整形中常用的材料,不能說哪種更好,各有利弊,根據自身的需要來選擇,如果實在不清楚需求是什麼,可以向專業的醫生諮詢。

矽膠假體材料的優點:

1、具有較好的彈性,手感柔軟,易塑形,化學惰性好,無毒,不致癌,不致畸,組織相容性相對穩定。

2、形態基本成型,根據每個人的情況稍加修正就能使用;顏色與**近似,不會有虛假之感;

3、插入容易,取出更易。

矽膠假體材料的缺點:

1、植入體內後,區域性可能呈輕度一次性炎性反應;

2、假若鼻尖整形後在張力過大的情況下可能會變紅;

3、鼻尖放置矽橡膠假體,假若頂的過高,會顯得太硬,不能用於抬高鼻尖;

4、很少數的人對矽橡膠有過敏反應,即排異反應,這時應當及時取出假體,或更換其他材料的植入體。

膨體假體材料的優點:

1、手術一個月後基本可以消腫,3-6個月顯現效果,並不會引起鼻部不通氣,改變嗅覺,造成鼻竇炎、鼻炎等問題。

2、比矽橡膠軟,手術後更趨自然,尤其對於鼻部**很薄的病人也容易進行手術。

膨體假體材料的缺點:

1、**較高,但此種隆鼻術必需要對假體進行嚴格消毒,否則很容易影響手術效果。

2、在進行膨體隆鼻時一般會進行麻醉,有一定風險性。

12樓:美唄網

假體隆鼻中膨體材料是比較好的,相比矽膠隆鼻,膨體這種材料組織相容性會比較好,無毒不會產生任何的***,對於人體來說是比較安全的,此外,效果維持時間也會比較長,矽膠則組織相容性較差,容易導致假體移動。

13樓:思君也可追

選膨體。膨體的效果比較好,膨體移植入鼻子之後,就不需要再拿出來換,而且效果比用矽膠的更加逼真,沒有排異性,能和鼻部融為一體。

14樓:人生太難啊

矽膠隆鼻和膨體隆鼻,同樣都是假體隆鼻中最常使用的兩種假體材料。由於自身的情況不同,以及想要在手術後達成的效果不同,所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使用哪一種假體。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隆鼻的朋友們建議大家可以選擇矽膠,矽膠更耐用,***小,而且相比之下矽膠的**也比較公道,是很多人都消費得起的。

16樓:

選擇矽膠的是比較好的,因為矽膠的話是不容易變形的從側面看的話也不會很透明。鼻子也不會很容易移位。

17樓:陳付國博士

沒有絕對的好,也沒有絕對的壞,各有利弊,就材料而言都是在臨床上運用的非常廣泛。

怎麼選擇主要看你自身適合那種材料,如果你很容易出痘,鼻部毛孔粗大,那麼就不要選擇膨體,類情況會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膨體感染。

對於矽膠和膨體來說,材料都是好材料,但是人體存在很多不穩定性,所以你選擇的時候就一定要結合自身來定了。

18樓:勤悅可

矽膠的優點:**便宜,好雕刻,好取出。缺點:以包膜包裹形式存在,遠期易下滑。有少部分人有排異反應。成型的矽膠假體過細,容易出現輪廓感。

矽膠總體評價:安全,可靠。

膨體的優點:組織相容性好,好到組織都認為這是自己一夥的,可以向裡面生長。形態很自然,自然到專業醫生都不容易發現。

組織向內生長,使之幾乎無下滑的可能性。缺點:有感染發生率。

19樓:

目前隆鼻假體有膨體、矽膠兩種材料。膨體有細小微孔,與人體相容性更好,矽膠使用很廣泛,價效比高。

但目前市面上的矽膠假體大多來自歐美國家,更適應歐美人的高眉弓和深邃的五官,而亞洲人面部扁平,植入假體後難免會突兀、不自然。而韓嘯牌鼻假體是根據亞洲人生理特徵制定,這種鼻假體有寬窄、高低起伏的細微變化,鼻根符合自然生理狀態,形態仿生可瞞過專業眼光。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適合哪種 不懂得 可以去諮詢巫文雲醫生。

做鼻子的話,用膨體好還是矽膠好啊?

21樓:陳付國博士

首先我要說的是,鼻綜合整形是指通過植入適當材料來改變鼻的高度和形態的單一手術。一般來說,不管你是選矽膠假體還是膨體,最終放置到你鼻樑上的都是一塊i型物。而且鼻綜合手術的最關鍵的是在於醫生對鼻頭部、鼻尖的重建,與其糾結使用哪種材料墊鼻樑,還不如思考一下使用**的軟骨來重塑鼻頭、鼻尖。

但站在患者的角度來看,糾結一下材料,也是人之常情。那我今天就簡單比較一下兩者的區別。

一、矽膠假體的選擇與權衡

矽膠假體具有良好的理化穩定性和物理惰性,長期置入體內,有耐受組織液腐蝕、不被機體代謝吸收和降解的特點,還具有良好的可塑性、疏水性、耐熱性。矽膠假體比較容易雕塑,一旦發生併發症,也很容易完整取出;置入的矽膠不會被組織吸收,並且還較柔韌,軟硬度適中,不易彎曲變形,**低廉,因而被臨床廣泛採用。

這裡我需要再次強調一下,醫用矽膠在臨床上應用幾十年了,應用非常廣泛,矽膠的安全性(無毒性)這是早被證明的事實。

但矽膠假體也有它的缺點,它具有透光性、易滑動、質感相對稍硬。臨床上術後常見假體飄浮、晃動、下墜、歪斜,甚至可能撐破**、外露,以及包膜攣縮、感染、假體鼻尖端輪廓突出等併發症。矽膠假體最主要缺點是後期易下滑變形和扭曲,**受力部位易出現破損致矽膠穿出,這種缺點不易被克服。

基於以上種種,近年來臨床上使用的矽膠鼻假體體積、長度越來越小。如果同時需要鼻尖的塑形,醫生也往往會採用自體軟骨移植的方法單獨行鼻尖塑形,因此,整形醫生一般都會把“l”型假體修剪成“i”假體使用,也就是說,鼻頭部位那塊更柔軟、導致**更昂貴的材料實際上是要被棄用的。我個人認為僅僅用“i”型假體墊鼻樑,雖然效果上可能不如膨體那麼自然,但效果還是可以令大部分整形醫生和求美者滿意的。

二、膨體的選擇與權衡

膨體聚四氟乙烯(以下簡稱“膨體”)是一種惰性的膨體聚合物,其內部由許多聚四氟乙烯結節組成,結與結之間有細小的纖維多方向立體交織在一起,並具有超微的多孔結構。這些微孔允許組織長入,使其制動並被機體免疫系統接受。

膨體的優點在於其材料的質感與人類鼻組織比較接近,組織相容性好,術後效果一般比矽膠更自然;其微孔結構允許微血管長入,不易滑動,穩定性好;膨體材料生物相容性好,排異反應少、無透光性、膨體材料質量輕,無明顯下墜感,對骨組織無壓迫萎縮作用。

但膨體的缺點也是顯而易見的,由於柔軟而不足以提供結構支撐力,如抬高鼻尖和鼻小柱等,並且一旦發生問題,相對矽膠假體取出困難,但這種困難是針對解剖學功底較差的醫生而言,對專業醫生來說頂多是小麻煩,算不上挑戰。同時,膨體的雕刻、置入技術均較矽膠假體複雜,對醫生的解剖學功底、經驗都有較高要求,不是一般醫生做得來。另外,相比假體,膨體材料的**昂貴許多。

膨體隆鼻的主要缺點是容易感染。膨體的微孔病毒可以進去,人體免疫細胞進不去,所以一旦發生感染,只有取出一條。根據我個人經驗,膨體隆鼻術後早期感染,如果手術過程嚴格無菌操作,嚴防膨體材料汙染,是可以有效控制術後感染的;術後遠期的感染,這一般與患者的不良習慣有關,比如摳鼻子、擠痘痘等,所以做膨體隆鼻患者嚴格遵守醫囑,保持鼻部的健康和衛生就非常重要。

根據文獻報道和我的經驗,膨體感染率大概3%左右,這是你選擇膨體時必須要權衡的問題。

三、總結

矽膠假體和膨體的優劣之爭,無論在求美者之間還是在醫生同行之間,都存在著相當多的爭議。我的看法是,無論是矽膠假體還是膨體,它們各自都具有確確實實的優點,也有明顯的缺點,怎麼做選擇應該是基於患者的組織基礎去選擇,而且需要明白的是,在你享受一種材料的優點時,你必須同時包容它的缺點。

做綜合隆鼻,不管你是選矽膠假體還是膨體,最終放置到你鼻樑上的都是一塊i型物,而綜合隆鼻的精髓在於醫生對鼻頭、鼻尖的重塑,因此,你沒必要過多糾結選擇哪種材料。最後再補充一句,正規整形機構、專業整形外科醫生、合法整形材料是保障你手術安全的三大要素,缺一不可。與其花大量的精力、時間來糾結假體的材料,還不如好好做功課,選擇靠譜的醫院、醫生來得實在。

整鼻子,假體材料選擇膨體好還是矽膠好?

1 矽膠假體。矽膠假體是目前臨床應用時間最長,最多,最廣泛的隆鼻材料。優點 其創傷小 手術簡單 低 恢復快 可塑性強 持續時間久,矽膠效果穩定,臨床應用廣,能長期儲存在體內不變形。缺點 但其如果設計不合理,可能會出現假體外露的情況,在強光照射下出現透光的現象 極少數人,存在排異現象。適應人群 基本所...

矽膠好?還是tpe娃娃好,tpe和矽膠實體娃娃比較?

當然是tpe娃娃好。目前國內我們ex 海龜,還有國外的日本ot,四木,美國的幾家娃娃廠家都在使用這種材料。而名器,使用的其實不是矽膠,而是一種叫做 熱彈性體 的tpe材料,這是類似塑料的一種材料,高質量的tpe tpr 效能很好,柔軟而耐撕裂. 賴國清 當然是tpe娃娃好,手感好,環保無毒,成本比矽...

做鼻頭時用耳軟骨好還是膨體好汪垟院長

耳軟骨吧,這位能力很不錯的呢,被調整後會變得非常好看的 整形美容屬於五官科嗎? 協和隆胸專家 整形美容是指運用手術 藥物 醫療器械以及其他醫學技術方法對人的容貌和人體各部位形態進行的修復與再塑,進而增強人體外在美感為目的的科學性 技術性與藝術性極強的醫學科學。通俗的講整形美容就是人體雕刻。 屬於。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