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和白糖哪個好,吃紅糖好還是白糖好

時間 2022-02-01 19:15:47

1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不一定,還要看用來做什麼,不同用途,用法不同,效果也不一樣。

1、紅糖可補血、活血

紅糖是乙個很好的東西,女性朋友一般都比較熟悉它,它是補氣血的。

女性產後一定要喝紅糖水,不僅補氣血,還能幫助她盡快排惡露;此外,調治風寒感冒的時候,要用到紅糖,調理脾胃虛弱,紅糖也不可少。

可以把紅糖的作用概括為兩大特點:第一是補血,第二是活血化瘀。紅糖既補血又活血。

2、白糖可解毒、調治急症

白糖是平常用得最多的調味品了,白糖是經過提煉的,裡邊的營養素已經很少了,它主要起乙個調味的作用。並且,白糖還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多了會影響身體健康。

在飲食保健中也會用到白糖,因為它有一定的潤肺、清肺熱的作用。

白糖,還有一定的解毒作用。所有甜味的醣類都有一點兒解毒的作用,而白糖由於糖分的含量非常高,效果比較快。以前,如果有人吃了一些有毒性的東西,在緊急情況下,人們就會馬上灌白糖水來解毒。

2樓:砷聫望

白糖,潔白似雪,純淨喜人;紅糖,黃哈哈,髒兮兮,土裡土氣。因此,人們普遍認為,白糖比紅糖好。其實,這是偏見和誤區。

別看紅糖其貌不揚,但就營養價值和食療功能而言,紅糖遠遠優於白糖,二者是不可同日而語的。 我國傳統醫藥學認定,紅糖性溫味甘,有活血化瘀,補血養肝的功能。「女子不可百日無糖」民諺中的糖,指的就是紅糖。

我國廣大農村產婦常喝紅糖水,吃紅糖粥的飲食習慣,至今仍廣為流傳,經久不衰。不僅中國為此,東南亞地區如越南等國,這一習慣已延續了2000多年。中外一致情有獨鍾的都是紅糖。

現代科學揭示了其中的奧秘。對白糖、紅糖所作的化學分析提示,紅糖的優勢集中表現於礦物質(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的豐富上面。這些礦物質是廣大人群特別是產婦、乳母普遍缺乏的營養素。

例如,我國是鈣的低攝入國家,缺鈣是普遍現象,尤其是孕婦和乳母(胎兒骨骼生長會奪取母體的鈣,乳汁每天要帶走300毫克左右的鈣)。紅糖的鈣含量(157毫克%)為白糖的7.8倍; 鉀是保護心臟的營養素,它能保護心肌,調節血壓,紅糖含鉀量高(240毫克%)為白糖的48倍。

且紅糖鉀低鈉(13:1),有預防高血壓的作用; 鐵是血紅蛋白的主要成分,卻鐵性貧血是世界性疾病。紅糖鐵的含量(2.

2毫克%)為白糖的3.7倍,與中醫認定的紅糖具體補血功用相吻合。 鋅能增進食慾,為心臟跳動提供充足能源; 銅能促進血管系統的發育。

紅糖中鋅含量(0.35毫克%)和銅含量(0.15毫克%)分別為白糖的5.

8倍和3.8倍。由缺硒引起的克山病(一種地方性心肌病)使硒這一微量元素引起世人關注,紅糖中也含有(4.

2微克%)的硒,而白糖中則沒有檢出硒。可見,制約心臟正常結構和功能的多種微量元素,都是紅糖含量遠遠高於白糖。這就成為中醫認定的紅糖具活血功能的佐證。

做上色的菜放紅糖好,別的就放白的

3樓:日用技巧

同樣是糖,紅糖比白糖真的「好」嗎?為啥差別那麼大

吃紅糖好還是白糖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認為吃白糖比吃紅糖好。但從營養角度來比較,白糖遠不如紅糖營養價值高。

紅糖的含鈣量是白糖的10倍,含葡萄糖量是白糖的22倍,含鐵量是白糖的3.6倍。紅糖還含有人體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核黃素、胡蘿蔔素、菸酸和微量元素錳、鋅、鉻等各種元素。

紅糖還是婦女服用的良藥。產後的婦女每天食用適量的紅糖,不僅可以增加身體需要的多種營養,而且還有補血、益氣之功效。另外,食用紅糖還有促進血液迴圈、活血舒筋、暖脾健胃、化淤生新之功效。

紅糖是生產白糖剩下的產品,保留的營養素雖然較多,可是內含有一些雜質。因此,食用紅糖要得法,不要直接食用,最好是燒成紅糖水飲用。食紅糖每次要適量,以免量過多影響食慾和胃腸道的消化吸收。

5樓:電子器件專家

1.紅糖 每100克紅糖含能量1415.1千焦,蛋白質0.4克, 醣類96.

6克,維生素 b1為0.01毫克,維生素 b2 微量,鈣157毫克, 磷11毫克,鐵2.2毫克,鎂5.

4毫克,錳0.27毫克,鋅0.35毫克, 銅0.

15毫克,硒4.2微克。不含脂肪。

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具有良好的活血化瘀作用,對婦女產後子宮收縮、恢復、惡露排出以及乳汁分泌均有一定作用。廣為民間採用。

2.白糖 每100克白糖含能量1674.7千焦,蛋白質0.2克, 醣類99.

7克,幾乎不含維生素,含鈣20毫克,磷8毫克,鐵0.6毫 克,鎂3毫克,錳0.09毫克,鋅0.

06毫克,銅0.04毫克,硒微量。 中醫認為,白糖性平,有潤肺生津之功效,適合於夏季產婦食 用。

民間用白糖沖洗化膿傷口,用白糖蒸雞蛋**慢性支氣管炎 引起的頑固性咳嗽。現代醫學認為,白糖無任何營養,只有熱量, 不可多食。

從紅糖、白糖所含營養成分可見,無論紅糖還是白糖,其成中最主要的是醣類,其他的營養成分極少。在醣類中,紅糖所含的蔗糖比白糖少,但所含的葡萄糖卻是白糖的20~30倍;紅糖所含的鐵元素及其他礦物質也比白糖多。中醫營養學認為,性溫的紅糖通過「溫而補氣,溫而通之,溫而散之」來發揮補血作用。

相對而 言,白糖雖味甘,補血的效果遠不如紅糖。因此家庭常備紅糖食用,對身體大有裨益。

吃紅糖還是吃白糖,可以根據吃糖人的需要和季節,適當選食。比如婦女產後10日內可適當吃紅糖,而在夏季產婦宜吃白糖。

6樓:日用技巧

同樣是糖,紅糖比白糖真的「好」嗎?為啥差別那麼大

7樓:love每一天相對

紅糖和白糖的實質區別在於前者保留了許多甘蔗裡面的雜質。按照雜質的量來排序,就是:甘蔗》紅糖》白糖》冰糖。

8樓:似夫

吃紅糖還是吃白糖,可以根據吃糖人的需要和季節,適當選食。比如婦女產後10日內可適當吃紅糖,而在夏季產婦宜吃白糖。

9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是甘蔗原汁經一些工序製成的,較多的保留了甘蔗裡的營養成分,主要還是蔗糖,比較容易分解,還有很多微量元素,補血養顏,舒活經絡

白糖工序就多啦,比紅糖純淨,但營養物質也大了很大折扣

糖無所謂好壞,吃多了都會胖,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喝一杯紅糖水 大多數人可能覺得白糖的營養價值高於紅糖,其實不是這樣的,白糖是經過紅糖的提煉而成的,那麼提煉的過程中就有可能失去很多的營養物質,任何東西吃多了都不好,物極必反,白糖少吃,紅糖麼對女性應該還不錯,特別痛經的女性,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吃點不錯,但千萬別拼命吃哈,喜歡甜就吃點正宗的蜂蜜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吃糖,有的說白糖好,可清熱潤肺;有的說吃紅糖好,營養豐富,可活血化瘀,提倡婦女產後吃紅糖。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有補血的作用,白糖是蔗糖,看你自己如何選擇吧,多吃糖有可能引起血糖公升高,需要注意糖的食用量。

13樓:上官日虞

紅糖好,女的都是用紅糖來補的,可想而知紅糖是有益的【廣州金不換】

14樓:西柚菲菲

女生有時候還是吃點紅糖的好,相對於白糖來說會好一點。

15樓:

女生們 多吃紅糖好,裡面營養成分很多,最大的乙個就是 補血了。

16樓:4123老開心

熱天吃白糖下火, 冷天吃紅糖暖身!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紅糖好,營養豐富,可活血化瘀,提倡婦女產後吃紅糖。

18樓:折憐雙

女孩喝點兒紅糖水補鐵

19樓:小小葉

當然是吃白糖比吃紅糖好。但從營養角度來比較,白糖遠不如紅糖營養價值高。

紅糖的含鈣量是白糖的10倍,含葡萄糖量是白糖的22倍,含鐵量是白糖的3.6倍。紅糖還含有人體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核黃素、胡蘿蔔素、菸酸和微量元素錳、鋅、鉻等各種元素。

紅糖還是婦女服用的良藥。產後的婦女每天食用適量的紅糖,不僅可以增加身體需要的多種營養,而且還有補血、益氣之功效。另外,食用紅糖還有促進血液迴圈、活血舒筋、暖脾健胃、化淤生新之功效。

20樓:賢靜允兒

糖要少吃,相比之下紅糖要比白糖好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紅糖可以補血但也要因人而易

22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中較多地保留了甘蔗所含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成分,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鉀、鎂、鐵等成分。糖分含量低一些、顏色深一些的紅糖,相對白糖而言,營養成分流失少一些。

紅糖好還是白糖好

23樓:

1.紅糖有營養,養胃養血~但是容易上火。白糖是由紅糖提煉出來的,營養沒紅糖那麼多了。

但是上火率沒那麼高哦。紅糖,也叫赤砂糖.一般人認為吃白糖比吃紅糖好,從營養價值來比較,白糖遠不如紅糖的營養價值高。

2.據分析,紅糖量的含鈣量是白糖的十倍,含葡萄糖量是白糖的二十二倍.含鐵量是白糖的三點六倍.

紅糖還含有人體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核黃素,胡蘿蔔素.菸酸和微量的錳.鋅.

鉻等各種元素.

紅糖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還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蘇聯研究高山醫學的專家觀察了兩組健康的同齡高山工作者,每天分別給他們三十克白糖和紅糖,經過觀察結果表明,吃紅糖那組人很快地適應了空氣稀薄的高山地區作業條件.並且很少生病.

而吃白糖的那組人卻不同。

3.紅糖是婦女服用的良藥.產後婦女每天適量食用紅糖,不僅可以增加身體需要的多種營養,而且還有補血.

益氣的作用.另外,食用紅糖還有促進血液迴圈.活血舒筋.

曖健脾胃.化淤後新的功效。

把生薑剁碎,放入紅糖沖水喝,可驅寒曖身和**傷風感冒。

4.紅糖是另工白糖剩下的產品,保留的營養素雖然較多,可是內含一些雜質.因此,食用紅糖要得法,不要直接食用,最好是燒成紅糖水或放入燒開的牛奶.

豆漿中飲用。飲用紅糖每次要適量,以免食用過多影響食慾和胃腸道消化和吸收。

24樓:巧小欣手工紅糖

正常紅糖比白糖更有益。紅糖和白糖都是由甘蔗或甜菜提取出來的,好的手工紅糖熬製工藝是比較複雜的,從其製作從收割、壓榨、熬煮、過濾、成型共計18道手工製糖工藝,平均每16-20斤甘蔗,才能熬製出一斤純正的手工紅糖,含糖量在95%左右,制過程中完全採用物理方法使甘蔗中的糖分進行結晶。完整保留紅糖中的天然成分和微量元素,是溫補佳品。

25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用的白糖、紅糖都是蔗糖,是由甘蔗或甜蘿蔔 ( 即甜菜莖 ) 製成的。製成糖以後,經過一番加工精煉就成為白糖。它是純碳水化合物,只供熱能,不含其他營養素§糖是沒有經過高度精煉的蔗糖,它除了具備碳水化合物的功用可以提供熱能外,還含有微量元素,如鐵、鉻和其他礦物質等。

雖然其貌不揚,但營養價值卻比白糖高得多,每百克中含鈣90毫克、含鐵4毫克,均為白糖的3倍。

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緩中、化食之功能,能健脾暖胃,還有止疼、行血、活血散寒的效用。我國的民族習慣,主張婦女產後吃些紅糖,認為有補血活血的作用,在受寒腹痛時,也常用紅糖薑湯來祛寒。 白糖具有潤肺生津、和中益肺、舒緩肝氣的功效;適當食用白糖有益於人體對鈣的吸收;一切有發熱,出汗多 ﹑手足心潮熱 ﹑ 咽乾, 口渴等病症者, 食用後對補充熱量,改善血液迴圈也有好處

白糖和紅塘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兩種糖,它們的主要成分都是蔗糖,但是確有著截然不同的營養特性,在這裡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紅塘是將甘蔗榨汁,再作濃縮等簡單處理而成,是未驚提純的糖,由蔗糖和糖蜜組成,因為沒有經過高度的精練,紅塘幾乎保留了甘蔗汁液的全部成分,除了含有主要成分蔗糖外,還含有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如維生素a源(即胡蘿蔔素)、b1、b2、核黃素以及鐵、鋅、錳、鉻等。

白糖是將紅塘做進一步精練處理,制的的蔗糖含量很高的蔗糖晶體,白糖純度較高,甜味純正,在食品加工中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從營養功能上講,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舒肝、祛寒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尤適於產婦、兒童及貧血患者食用;白糖性味甘寒,冷利。具有潤肺生津、和中益脾、舒緩肝氣的功效。

還有科研表明,糖蜜具有較強的抗氧化功效,對於抗衰老有明顯的作用。這是白糖無法比擬的。

喝紅糖水好還是喝白糖水好,喝白糖水和紅糖水有什麼區別嗎

古方紅糖 生理期喝紅糖水比較好,紅糖溫補而且可以促進經血排出緩解經期不適。白糖只可以做為調味品。 手機使用者 白糖是用來做菜的,紅糖是用來補身體的哦! 彌歌韻 喝紅糖水好,據說經常喝能補血。 猴嘶潮 白糖性平,純度較高 紅糖性溫,雜質較多 適當食用白糖有助於提高機體對鈣的吸收 但過多就會妨礙鈣的吸收...

紅糖和白糖有什麼區別,紅糖和白糖的區別

仝利葉邵賦 紅糖和白糖的區別 白糖是在紅糖的基礎上加碳除去色素而製得的,但是不是碳放得越多,白糖就越白呢?不是的。碳要放得適量才能完全吸收紅糖的色素,如果太多,那就是浪費。紅糖與白糖的區別,主要是生產方法不同 組成營養成分不一樣。紅糖大部分是土法生產,白糖大部分時機制的。在品質營養上,紅糖色棕,雜質...

問 用白糖洗臉好還是紅糖洗臉好?

最好是綿白糖,不會搓傷 不會在臉上留下紅印子,沒有綿白糖的話可以用白糖,白糖也可以清除黑頭的。白糖洗臉好還是紅糖洗臉好?洗臉都一樣,是增加清潔。去油汙。要是用為 最好紅糖,有多種礦物質。摩托羅拉手機能把東西儲存在記憶體卡嗎。白糖洗臉好還是紅糖洗臉好?去痘痕痘印到底是用紅糖洗臉好還是白糖好?用糖洗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