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洗髮水洗頭一星期可以幾次可以每天都洗嗎

時間 2022-01-10 21:15:19

1樓:風

有種說法是頭髮是最髒、最容易隱藏病毒和細菌的地方,因此天天洗頭才能確保健康。這種關於頭髮的說法並沒錯誤,在非常時期,這樣做也是必要的,但從頭髮本身健康的角度來說,天天洗頭未必就健康。

因為不論是何種洗髮水或洗頭膏要想去汙,

勢必含有鹼性成分,對頭髮或多或少都會有損害。至於一周該洗幾次頭也應視個人髮質而定,有的人皮脂腺發達,或有脂溢性**病,為了清理頭髮,可以天天洗頭。而一般油性**的人,每週洗頭的次數為2~3次較合適。

**乾燥的人更不宜天天洗頭了,對於這樣的**來說,過度清洗會令皮脂腺受損,反而損傷髮質,每週以1~3次為宜。夏季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冬季則應適當減少洗頭次數。特別是有脫發病的人,洗頭次數過多會加重脫髮。

解誤法則:選擇適當間隔時間和洗髮用品

1.選用適當的洗髮劑

洗髮劑大多含有化學物質,選用時必須慎重。洗髮劑按形態的不同可分為:乳液狀、膏狀、粉狀和塊狀。

按原料分有合成型和肥皂型。合成型,使用方便,泡沫多,去汙力強,柔和,刺激性小,易清洗,不受洗髮水溫度和水質的影響。含有促進頭髮鬆軟的羊毛脂表面活性劑、抗硬化劑和去頭屑劑等,能結合水中的鈣、鎂離子,能增進頭髮的彈性和光澤,使頭髮疏鬆易梳。

肥皂型,脂肪酸含量高,呈弱鹼性,多泡沫,去汙力強,適用於油性頭髮。原則上宜選用適合**和頭髮性質的、以弱鹼性的為佳。否則,洗髮後頭髮會失去光澤和彈力而變得黯然垂塌,還會導致頭髮變黃或發紅。

乾性**者則會使頭皮更加粗糙,頭皮屑增多。最好別用普通的香皂洗髮,因為頭髮的表面有一層鱗片狀的角質組織,如果將香皂直接擦到頭上,香皂很容易夾入鱗片狀的角質縫隙中,不易被清洗乾淨而損壞頭皮和頭髮。更不能使用肥皂洗髮,因為肥皂含鹼性較重,如果留存到鱗片夾縫中,角質層會因鹼腐蝕而脫落,使頭屑大增,頭髮也更容易受到損害。

2.洗髮方法

洗髮前用發刷刷去頭髮上的塵垢,先刷頭髮的表面,然後將頭髮分層翻起,依次刷發乾、髮根及頭皮,最後再刷周圍的發腳邊緣,這樣可以減少洗頭時的脫髮量。使用洗髮劑前,用40℃溫水將頭髮浸濕,再將洗髮劑倒入掌心中揉搓至起泡沫,然後再塗到頭髮上。洗髮時,將雙手插入發內,用指尖的羅紋面揉擦全部髮根及頭皮,發乾、髮尾則分束用手指夾住輕輕搓捏,待全部搓擦完畢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如有必要可用少許洗髮劑再洗一遍。洗髮時應用溫水慢慢洗滌,如果水溫過低汙垢便不易洗淨。

3.定時洗髮

要保持頭髮的健康、秀麗,除了每天要精心護理外,最重要的莫過於定時洗髮。尤其是夏天,汗液排洩旺盛,更要經常洗髮。因為汙垢、頭屑積累得過多,就會堵塞毛孔,影響皮脂的分泌,妨礙毛髮對營養的吸收,使頭髮變得枯燥,乃至脫髮。

同時,頭髮如果太髒還會成為細菌的溫床,很容易引發疥瘡甚至頭皮潰瘍。一般情況,屬中性**的,冬天一星期洗髮一次,夏天四五天洗髮一次;油性**者,可相應的縮短到一兩天一次;乾性**者,則要相對於中性**者延長一兩天。

4.避免晚上洗頭

晚上洗頭後沒有擦乾,使水分滯留於頭皮,夜而冷凝,長此導致氣滯血瘀,經絡阻閉,鬱積成患。如在冬天,寒濕交加,更堪為患。疾病之患初起,頭皮區域性有滯脹麻木感,頭部巔頂多見,伴綿綿隱痛,或洗頭後第二天清晨,頭痛發麻,且易感冒。

年長月久,漸覺頭巔頂部明顯麻木,伴頭昏頭痛,這也是臨床大量慢性頭痛患者的主要**之一。

飄柔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經常洗.建議隔天一次.本來洗髮水對頭髮也是有刺激作用的``

一般一周洗頭幾次是正常的呢?

3樓:小玉觀世界

一周應該洗幾次頭呢?

4樓:吳小生養生

吳小生說:洗髮對於每個喜歡乾淨的人來說都是很普通的一件事,但是許多人仍然缺乏有關洗髮的必要健康知識。只有掌握正確的方法,才能保護頭皮免受損壞。

洗髮水的量也對乙個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每天洗頭的人和三天一洗的人有什麼區別?吳小生簡單介紹一下大家。

● 髮質的不同

為了保持頭髮清潔,有些人堅持每天洗頭以保持形象。實際上,過多的洗髮水會損壞頭髮。健康專家建議人們應該每週洗頭三遍,油性頭髮的人可以選擇每週洗頭四次。

每天洗頭和三天洗頭之間的區別首先是髮質。因為許多洗髮水都含有鹼性產品,所以經常使用會損害頭髮。使原本順滑的頭髮更加毛糙。

研究表明,含有更多鹼的洗髮露對頭髮的傷害更有害。因為鹼性洗髮水含有化學物質。每三天洗髮一次的危害相對較小,並且用於保持頭髮的常規護髮劑比每天洗頭的護髮劑更柔軟。

● 脫髮情況不同

有人經常說,洗頭會掉很多頭髮。實際上,他們不知道洗髮劑對頭髮有多大傷害。經常洗頭的人一定經常會嚴重脫髮,對頭皮的傷害也很大。

實簡單地說,洗髮水類似於洗衣粉。但是洗髮水的效果相對溫和,但是同樣也會對頭皮造成一定的損害。因此,洗髮水對髮根損傷也有一定影響。

如果洗髮水不沖洗乾淨,則會阻塞毛囊,這不僅會損壞頭皮,還會損壞髮根。因為毛囊就像頭髮的通氣管,可以舒緩頭皮。因此每次洗頭和三天洗一次的人相比,脫髮也會相對嚴重。

● 護髮小妙招

通過上述的段落,每個人都可能對如何保護頭髮有一些疑問。不用擔心,我會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些護髮技巧。首先,對於不同的髮質,護髮方法也不同。

如果是油性頭髮,建議使用少許洗髮水控制油脂,洗髮時間每兩天可以洗一次。這樣不僅可以有效控油,而且可以達到清潔的效果。但是,對於頭髮乾燥的人,建議使用少許洗髮水。

這將有效地滋潤頭髮,並使頭髮看起來不那麼乾燥。

髮膜對每個人都是必不可少的,它等效於頭髮上的保護膜,可保護頭髮免受損壞。建議大家少使用去屑型洗髮露,因為它不僅會傷害頭髮,而且對頭皮的傷害也要比普通洗髮露多。還有乙個吹風機,建議掌握正確的使用方法,而不僅僅是吹頭皮。

必須沿著髮梢吹,以便相對減少對頭皮的傷害。因此,無論是洗髮水還是護髮,都必須掌握某些技巧。這不僅有益於健康,也有益於頭髮。

5樓:人教版初中生物檔案庫

兩次就可以

夏天三次就好

多洗對頭髮不好

祝你好運

6樓:唯亮亮倩

為保證頭皮健康和外觀的美麗,可以隔天洗一次,正常就是一周3-4次。

洗頭髮多久洗一次最好?能天天洗嗎?

7樓:侯修齊

每個人洗頭髮的次數應根據自己的髮質、季節和活動空間的不同,選擇洗頭次數: 1、油性髮質:夏季或油性髮質者,由於皮脂排洩旺盛,頭髮油膩厚重凝聚,應每天洗髮1次,才能保證頭髮的清潔與健康; 2、中性或乾性髮質:

清潔頭髮的頻率可調整為每2天一次或者每3天一次。 3、脫髮者:脂溢性脫髮患者,可以2天洗一次頭,普通脫髮患者,3到4天洗一次頭。

因為脫髮者頭髮比較脆弱,在洗頭過程中容易斷髮。 4、不同季節:冬天洗頭髮的次數則應該比夏天相應減少1-2次,如果是天天洗頭,可以減少洗髮水的用量或者隔天使用一次洗髮水,以減少對頭髮的損害。

5、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6、女性月經來潮時,頭皮遇冷水會使頭皮上的血管收縮,血液減少而不暢,導致血液迴圈不佳。 這種時候注意身體的保暖,避免用冷水洗頭洗澡,如果真要洗頭,也應於洗完頭後立刻用吹風機吹乾,以免遭受風寒。

擴充套件資料:洗頭的禁忌 1、洗頭時用指甲撓頭皮:指甲中有許多細菌,一旦嬌嫩的頭皮被抓破,容易誘發感染,抹洗髮水時要用指腹輕輕推頭皮,既去汙又活血。

2、護髮素塗在髮根:洗髮時頭髮毛囊開啟,護髮素塗在髮根上,其中的化學物質容易滲入並堵塞毛囊。 3、濕著頭髮睡覺:

頭髮溼的時候毛鱗片張開,此時頭髮很嬌弱,不耐摩擦,如果在頭髮半濕半乾的狀態下睡覺,會導致角質層變薄,令頭髮變得乾燥。 4、不梳頭直接洗:洗頭前,先用梳子梳頭令附著頭皮的汙垢和灰塵浮於表面,才能同時洗淨頭皮和頭髮。

5、洗完頭馬上外出:頭髮受到的紫外線輻射量是臉部的兩倍以上,紫外線會令毛鱗片變薄、剝落,洗完頭馬上外出,紫外線容易導致斷髮、分叉,若外出,最好撐傘或戴頂帽子防紫外線。

8樓:六月末嘻嘻

如果油脂分泌比較多這種情況,第一勤洗頭,第二,要做到及時去油,護理頭皮毛囊。這是有兩步驟的,出現在頭皮頭髮上面的問題都能夠通過觀察判斷出你的頭皮毛囊的健康狀況,很多人只知道用洗髮水,不停的洗頭,希望能夠改善頭皮頭髮問題,但是實際上是達不到的,原因就是因為洗髮水,洗再多次,他也只是洗髮水,只能起到表面清潔的作用。頭皮頭髮問題,就和面部**問題一樣。

洗髮水就相當於洗面奶的作用。面部很多人知道,除了用洗面奶洗潔面還要做到後續的保養護理,以達到面部**最健康的狀態。但是頭皮毛囊,幾乎很少人去做到保養護理,只是換各種各樣的清潔洗髮水,還期望頭皮頭髮能夠很健康,可能嗎?

答案當然是不可能。因為你都沒有花心思花精力去保養護理你的頭皮毛囊,那它回饋給你的也就只能是各種頭皮頭髮問題。不管你現在,有什麼頭皮頭髮問題。

不管問題是輕微還是嚴重,現在保養護理頭皮毛囊還不晚,一是能夠預防頭皮頭髮問題出現,二能夠改善頭皮頭髮問題。保養護理頭皮毛囊,也是要結合你的洗頭頻率一起使用,二者不可分開。因為誰都替代不了誰的作用。

可以用一下溫全的頭皮養護精華液啊。

9樓:紫晴聊養生

頭髮隔多久洗一次最好?

10樓:來自灤水園喜悅的碧玉蘭

不能天天洗的,洗太多對髮質不宜,多久洗一次要看天氣看頭髮的出汗情況說.兩三天洗一次吧

11樓:萌茜

這個要因人而異。油性頭髮,有的人天天洗。有的兩天洗一次。乾性頭髮的人,就不要天天洗。

用生薑水洗頭可以和洗髮水一起洗嗎

12樓:皮蛋粯子粥

用生薑水洗頭可以和洗髮水一起洗,生薑水洗完後,用洗髮水清洗掉生薑水的殘留。

使用生薑水洗頭對頭髮的保養是很有作用的。

首先,使用生薑水洗頭皮時,由於生薑水性溫,所以能夠使頭皮充血,促進血液的有效迴圈,從而改善頭髮的髮質。

其次,使用生薑水能夠減少頭皮分泌的多餘油脂。眾所周知,生薑能夠殺菌,它可以有效清理頭皮堆積的垃圾和油脂,即減少頭皮分泌的多餘油脂。

再者,使用生薑水洗頭可以有效的**脫髮。這是由於生薑水能夠促進頭皮血液迴圈,促進髮根的營養吸收,從而減少脫髮和頭屑。所以說,使用生薑水洗頭是可以**脫髮的。

13樓:我不會玩魚人

用生薑水洗頭需要用洗髮水。

生薑水洗頭髮有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毛囊健康,減少脫髮、落髮的的作用,並沒有清潔作用,而未清潔的頭髮和頭皮上含有一定的油脂膜,使生薑水不能直接接觸頭髮,因此需要用洗髮水將油脂清洗乾淨,生薑水才能作用在頭皮上。

不用洗髮水洗頭,用清水洗頭不用洗髮水對頭髮好嗎

可以用淘公尺水洗頭髮,或者用啤酒,小時候我爸爸常常用啤酒給我洗頭髮,洗後頭髮有啤酒顏色的光澤,而且不容易開叉,我現在的髮質一直都很好,可以i試試,也可以用隔夜的茶水洗,但是有些茶葉的鹼性較大,容易出現頭皮屑!也可以參考下面,39度熱水衝頭皮,期間用洗頭用那個刷子一樣的玩意 叫啥?清理頭皮,耗時和普通...

什麼洗髮水可以治療白髮,用什麼洗髮水對白頭髮好

恭蕊臧婷 呵呵,俺用多芬好長時間了,一直信賴它。讓你遠離秀髮的問題 用什麼洗髮水對白頭髮好 每種洗髮水都有其特色和適應的人群。乾性頭髮 在洗髮水的選擇上應注重其是否具有保濕滋潤作用,這樣,秀髮才能像 一樣深呼吸。油性頭髮 控油爽髮型的洗髮水,讓油性頭髮長時間保持乾爽和舒適。脆弱髮質 最好選用含營養成...

男士用女士洗髮水好嗎,男士的洗髮水女士可以用嗎

任何事物要抓住根本來分析,同樣的,要說明男女是否要使用不同的洗髮水,先要分析男女的頭髮有什麼不同。我們先看看我們周圍男士女士的頭髮有什麼不同吧。首先,男女頭髮長度不一樣。男士頭髮短,女士頭髮長,這個規律適合大部分人,不要拿藝術小男生的長髮與短髮妹的短頭髮來反駁這個大眾化的事實。頭髮越長,生長的時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