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用女士洗髮水好嗎,男士的洗髮水女士可以用嗎

時間 2021-10-14 23:33:53

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物要抓住根本來分析,同樣的,要說明男女是否要使用不同的洗髮水,先要分析男女的頭髮有什麼不同。我們先看看我們周圍男士女士的頭髮有什麼不同吧。

首先,男女頭髮長度不一樣。男士頭髮短,女士頭髮長,這個規律適合大部分人,不要拿藝術小男生的長髮與短髮妹的短頭髮來反駁這個大眾化的事實。頭髮越長,生長的時間越長,在髮梢處的頭髮的時間越長,經過風吹雨淋等時光損傷,髮梢處或靠近髮梢部位的頭髮經常有損傷的。

而男士不一樣,一兩個月就要剪一次頭髮,通常都較短。

其次,很多女士為了有更美觀,更個性的造型,經常會對頭髮進行染髮燙髮,再加上日常的過高溫度的吹風等,頭髮受損相當嚴重。

還有,男士頭皮頭髮會更油一些。頭髮的油來自於頭皮皮脂腺分祕的油脂。出油受雄性激素控制,造成了男士油頭髮比女士油頭髮更多一些。

同時,頭皮皮脂腺分祕的油脂會因為虹吸到頭髮上,起到了對頭髮的保護作用,而那些染燙過後的頭髮,特別是捲髮,你會發現靠近髮梢處的頭髮是完全沒有油脂的,這是因為染髮燙髮本身就會破壞頭髮毛鱗片最外層的油脂層,同時捲髮後的頭髮也妨礙了油脂向髮梢處的輸送。

以上最重要男女頭髮有別的三點,總結下來就是因為後天或先天的原因,使得男士的頭髮更油膩但髮質健康,而女士的頭髮更多的是受損髮質。而髮質的受損程度是決定頭髮適合何種洗髮水的關鍵因素。

2樓:

其實洗髮露是不分男女的,一般的男士專用的洗髮露是因為男性的頭髮相對來說比女人的油性大一些,都能用

3樓:伯賜鄺弘厚

完全可以,其實男士跟女士的洗髮水差別不會很大的,所以沒有什麼影響的。

4樓:蒙範告音華

可以的,像早前的洗髮水並無分男女,都是共用的,如清揚之類的有區別開的,成份不一樣的,還是要分開用!·

男士的洗髮水女士可以用嗎

5樓:高中孫老師

可以。洗髮水,又名香波、洗髮露、洗髮精或者洗髮膏,是目前應用最為廣泛的洗髮用品,也是最常用的發用化妝品之一。用於洗淨附著在頭皮和頭髮上的人體分泌的油脂,汗垢,頭皮上脫落的細胞以及外來的灰塵、微生物、定型產品的殘留物和不良氣味等,保持頭皮和頭髮清潔及頭髮美觀。

二合一洗髮水除了清潔功能外,還具有良好的護髮效果,洗後能使頭髮不僅清潔舒鬆而且易幹梳理、不打結、光滑柔軟。還有一些洗髮水具有去屑、止癢、抑制皮脂過度分泌等功能。

6樓:緒韶漫海瑤

不好用的,因為男士和女士的頭皮毛囊不一樣。生產商在製作的時候自然按照男士的頭皮毛囊去生產。如果女士用了不但沒有好處反而會弄壞你的頭皮和毛囊!

7樓:甲玉巧仰琴

只要不是長期用,沒關係的,一次兩次,用一瓶也沒問題,但是長期還是用女士洗髮水好

8樓:嵇吉敏

最好不要用男士的,因為男士頭皮出油情況和女士有區別。你可以買清揚,但別買男士清揚。

9樓:風青羊

最好不要用,要不然為什麼要注重男士清揚呢。

男士的洗髮水跟女士的洗髮水有啥區別?

10樓:wxy123456穎

區別如下:

1、作用不同:

男性的新陳代謝快,更易分泌油脂, 男性更易生頭屑 男性洗髮水的功效是去屑、去油 。女士為了有更美觀,更個性的造型,經常會對頭髮進行染髮燙髮,日常的過高溫度的吹風等,頭髮受損相當嚴重。所以女性的洗髮水女性則更多的是護理,修復。

2、用量不同:

男士頭髮短,用量自然少,女士頭髮相對長,用量就多。

3、瓶子標識不同:

男士用的洗髮水,會有特殊標識,男士專用,而女士洗髮水則沒有標識。

擴充套件資料

清潔頭髮的事項:

洗頭的目的就在於洗掉頭皮和頭髮上的髒東西,讓頭皮能好好呼吸。所以,要保護好頭髮,就要經常洗頭和按摩,使頭髮經常處於清潔狀態。利用梳頭的動作把它梳掉。

洗髮時,先要用水浸溼頭髮,然後再用洗髮精。開始時將洗髮精倒在頭髮上,然後用手指肚像按摩似的揉洗。

用來清潔是頭皮的表皮層,因為頭髮容易被頭皮的皮脂和汗液弄髒,應仔細揉洗。第二次再用第一次洗髮精用量的一半進行清洗,洗好後用清水反覆清洗,直至頭髮上徹底沒有洗髮精為止。

頭後儘量用乾毛巾擦乾頭髮,用自然風乾,少用吹風機;若必須使用時,吹風機熱口不宜太接近頭髮。然後將頭髮一點一點地攏起用吹風機只至半乾,以便根據個人愛好做出各種髮型。

如果頭髮因為胡亂的整燙與染髮而導致頭髮受損嚴重,在頭髮的表面抹上防止分叉或是能夠補充水分、油分的護髮劑,用來加強頭髮的健康。

洗髮水使用注意事項:

(1) 不可洗髮過勤、傷害頭髮及頭皮,建議一天不可超過2次。

(2) 洗完及時擦乾,防止滋生病原微生物。

(3) 頭皮**有破損、傷口的部位不建議洗護。

(4) 易過敏者使用洗髮水時可在耳後塗抹一小部分試驗,若產生紅腫瘙癢等不良現象應停止使用,情況嚴重時及時就醫。

11樓:魈瑟

男士洗髮水和普通洗髮水有區別主要是為了更好地適應男士的髮質。男士的頭皮角質層一般比較厚,穿透力比較弱的功效成分很難進入頭皮發揮作用;男士由於代謝比較快,頭髮也更容易出油,男士洗髮水的清潔和控油效果會更好。

遇見香芬男士古龍洗髮水

遇見香芬的這款洗髮水是氨基酸復配硫酸鹽表活的,既有硫酸鹽表活保證清潔力,也有氨基酸表活的溫和度,不會傷到頭髮。洗髮水的功效成分也以天然植物萃取為主,牡丹根、甘草根、苦蔘、當歸都是很可以很有效地控油、強韌髮根,使用起來能明顯感覺頭髮不油了,更有光澤,也不容易掉頭髮。

哈恩咖啡因洗髮水

哈恩的這款洗髮水是硫酸鹽表活的,雖然洗感有點刺激,但是清潔力很不錯,可以有效地去油,保證頭皮的清潔。洗髮水中的咖啡因成分則是養髮韌發的主要功效成分,可以起到韌發防脫的功效。以前頭髮會癢在,抓頭容易掉頭髮,用了這款洗髮水脫髮得到了很好的緩解。

髮質變強韌的同時自然也就不怕洗髮水的那點刺激性了。

華巾大艾草洗髮水

華巾大的這款洗髮水是很好聞的草藥香,氣味清淡,但是留香效果很好。艾草成分不僅能起到清潔控油的效果,還能有效地抑菌抗敏,去除頭屑,解決頭皮瘙癢的問題。很多時候,頭髮出油、有頭皮屑都是因為頭皮真菌滋生導致的。

這款洗髮水的抑菌效果可以說是從根源緩解了油性發質的種種問題,十分有效。

lbr酵母洗髮水

滿滿的植物果香跟木香,是那種男女都無法抗拒的高階香味,而且留香時間很長。 氨基酸配方很溫和,泡沫清洗容易,洗完摸一摸頭髮也沒有乾澀感,頭皮很清爽,髮絲輕盈還很有光澤感。洗髮水中酵母菌溶胞物對髮質的修復力也很強,使用完就能立馬感受到頭髮質感提升。

德國krauterhof洗髮水

洗髮水的香氣很棒。我買的是蕁麻味的,有淡淡的草本植物的味道,晚上洗的時候真的有一種讓全身每一個細胞都放鬆的感覺。洗髮水的成分是草本萃取,配方很天然,無矽油成分。

清潔力也一點不打折扣,控油能力槓槓的,洗完之後頭髮蓬鬆柔順,適合頭髮扁塌、油性頭皮的朋友。

12樓:徽墨古韻

男性的新陳代謝快,分泌的油脂多,容易生成頭屑,所以是去油,去頭屑。女性經常燙髮,染髮,高溫吹髮,對頭髮損傷嚴重,所以女性的洗髮水更多的則是護理,修復。

13樓:冰心天龍八部

男性的新陳代謝快,更易分泌油脂, 男性更易生頭屑 男性洗髮水的功效是去屑、去油 。很多女士為了有更美觀,更個性的造型,經常會對頭髮進行染髮燙髮,再加上日常的過高溫度的吹風等,頭髮受損相當嚴重。所以女性的洗髮水女性則更多的是護理,修復。

男士用什麼洗髮水好,男士用什麼洗髮水好啊

由於男士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頭皮起油情況相對多一些,頭髮油膩 起頭屑和脫髮是男士面臨的主要問題。下面就來告訴大家幾款好用的洗髮水,滿足男士的洗髮需求。一 遇見香芬男士專用洗髮水,裡面新增了去屑成分己眯定,具有高效殺菌性,去屑效果顯著,對頭皮沒有刺激,不損傷頭皮。此外,不含防腐劑 矽油等。蘊含溫和的氨基...

男士用什麼洗髮水去屑好,男士用什麼洗髮水好啊

真正有效的去屑洗髮水,彩樂去屑洗髮水,止癢去屑非常有效,藥房售。介紹幾個我用過的比較好買的吧 1.夏士蓮洗髮水 喜歡黑芝麻和核桃的,有種讓頭髮食補的感覺,冬天用感覺滿滋潤,當然護髮素也要跟上。2.伊卡璐洗髮水 完全是被廣告和被華麗的包裝吸引,用了一陣的洗髮水。那個香味還不錯,而且很誇張的能延續好幾天...

男士用的洗髮水女士能用不?會不會有啥影響啊

記憶蛋餃 可以用的。只要是適合同款髮質的洗髮水都可以用,不分男女,用了對髮質也沒有什麼影響。洗髮露有多種分類,適合乾性髮質的 適合油性發質的及適合混合型髮質的。去油性不同。男性新陳代謝比較快的,頭皮更容易出油,男士洗髮水的去油性要比女士洗髮水的去油性更強一些。男士洗髮水功能主要是控油和去屑,由於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