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睫毛老掉怎麼辦,經常掉睫毛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2-30 04:54:50

1樓:劉曉東

眼睫毛會掉,就代表睫毛根部不健康,長針眼、線粒腫等常見的眼睛毛病都會導致區域性眼睫毛脫落;但如果都沒有上述因為感染被「波及」的睫毛脫落症狀,掉睫毛主要還是以患了眼瞼炎的情況最多見。

眼瞼炎的發生與眼瞼部位的皮脂分泌過度旺盛有關,皮脂出口常阻塞就很容易造成細菌感染,睫毛根部的毛囊生病變得脆弱,以至於一揉眼睛睫毛就脫落。還有的愛美女生習慣用睫毛膏為睫毛上妝,由於是化學物質,如果沒有卸乾淨、清潔不周,也一樣可能會影響睫毛健康。

睫毛脫落是會重新再長出來,民眾可以不用太過擔心,但是提醒有疑慮的民眾必要時還是應該請教醫師,並盡量避免揉眼睛。

如經過醫師診斷確定是因為眼瞼炎造成的掉睫毛,建議可以從眼瞼**保養做改善,平時多熱敷,並可以利用嬰兒不流淚配方的洗髮精,以一比一清水稀釋後用棉花棒清潔睫毛根部,之後再以清水擦拭,也算是簡易的洗睫毛。

建議以下辦法:

1 使用專門的睫毛保養液(dhc有一款保護睫毛的營養睫毛膏,聽手不錯,值得一試)

2 可以用維e 就是圓圓一顆那種 一般藥店都可以買得到

3 懶mm可以試試塗眼霜的時候 加強在睫毛根部 有些眼霜可以幫助睫毛生長 譬如the body shop的接骨木和維e眼霜

4 實在不行就戴假的吧(最好還是不要,因為自然才是美!)

2樓:依若谷莊衣

每根睫毛都有各自的生存週期,即6個月生長期,繼之為休止期,而睫毛自毛根分離是利於毛囊內新的睫毛形成。有人希望睫毛長得長密而將睫毛剪短,這非但不能如願更可能傷害眼睛。

1、蓖麻油或橄欖油

夜晚,用蓖麻油或橄欖油塗擦,能促進睫毛生長,濃密。這是一古老方法,效果雖緩慢,但確實。此外,在小油瓶內加入檸檬皮碎片,每日塗擦,能使睫毛更華美。

2、液體蛋白

液體蛋白是一種輔助食品,每日晚間塗抹,能增強睫毛的強度和長度。

3、凡士林

凡士林每晚和早晨塗擦,有助於防止或糾正睫毛碎斷。

4、維生素d

每晚剪開一粒維生素d膠丸,輕拍於眼瞼和睫毛,連用3個月,能產生明顯效果。

3樓:文建設連午

我覺得,一方面是你可能最近休息不好,疲勞所致,另一方面,可能是你揉眼睛時,手從上向下,用力過大所致。其實不用擔心,如果是因為第乙個原因,你要好好休息了,如果是第二個原因,你要改掉用手揉眼的壞習慣,這有可能因手的衛生問題而讓你患眼疾,實在癢的不行,就用手帕(常洗)或面巾紙,輕拭一下。祝你健康!

4樓:聶春旅黛

每根睫毛有大約6個月生長期,然後是休止期。睫毛從毛根分離,以利於毛囊內新的睫毛形成。

每天清洗或磨擦都有幾根睫毛脫落,這是正常現象,不要擔心。

因營養不良或長期患病也可能導致睫毛、眉毛脫落,**後也能再生。

5樓:納珍

用睫毛膏用的吧

用維生素e油抹抹

6樓:第一房產快訊

在生物上叫做新陳代謝

經常掉睫毛是什麼原因

7樓:秋色冷人心

有可能是眼部出現了疾病的症狀現象,例如麥粒腫、線粒腫、眼瞼炎之類的;

也有可能是人版工導致的,因權為一些不良習慣而造成眼睫毛的脫落。

例如經常揉眼睛,使用睫毛夾夾睫毛、燙睫毛等都有可造成眼睫毛的脫落。

建議平常對自己的眼睛多加的愛護,防止出現眼睫毛經常性脫落的現象。

拓展資料: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同時也是我們不可缺少的。身為乙個正常人,你是不會理解失明者們的痛苦的,所以請愛護自己的眼睛。

8樓:求小宸舒誠

眼瞼長bai小白點可不處

du理●黃先生:老是zhi掉睫毛在眼睛裡,有時會dao紅癢,眼瞼上下也版愛長權小白點,不疼也不癢,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省中醫院眼科教授曾巍:老是掉睫毛是新陳代謝引起的,掉下的睫毛有時會落進眼裡,因而會對眼睛產生刺激造成眼睛紅癢。眼瞼處長小白點,如果位置在瞼板腺開口處則多為瞼板腺梗阻,一般在一段時間後會消失,如果白色斑點較大應到醫院處理。

請問睫毛掉除了可能是卸妝不當外還有可能是什麼原因呢?

是掉到中間有一段都沒有睫毛哦!

在醫學上有什麼可能的原因嗎?

葡萄球菌引起的眼瞼發炎,較常發生在年輕族群,患者的症狀包括灼熱感、眼睛癢、異物感,以及眼瞼緣有分泌物結成硬痂,這些症狀在早晨醒來時最為嚴重,白天時症狀逐漸舒緩,這可能與夜間睡覺時,分泌物聚集在眼瞼緣,之後乾掉結成硬痂有關。臨床檢查可見睫毛周圍有硬而易脆的纖維皮屑,及糾結的硬痂。將硬痂去除時,可見眼瞼緣有微小的潰瘍。

眼瞼的邊緣也可見充血及微血管擴張、睫毛的異常,如睫毛變白、掉睫毛、倒睫毛等,都可能見到,還有壓力也會造成掉睫毛唷。

9樓:romantic刺心

1、有可能bai是眼部有疾病,如線du粒腫、眼瞼炎等;

2、一zhi些不dao良習慣造成,如經版常揉眼睛,用睫毛權夾、燙睫毛等;

3、正常掉睫毛。

要查明原因,對症下藥。

如果是有眼疾,採用點眼藥水等方式**;如果是不良習慣,控制自己改掉。

一般眼睫毛和頭髮一樣,掉掉長長,問題不大。

10樓:楊闖

經常掉睫毛考慮是眼瞼周圍的**乾燥或者是經常用手揉眼睛導致版的,藥物**可權以選擇地塞公尺松眼藥水。建議要保證手部衛生,平時不要經常用手揉眼睛,以免使細菌進入眼睛,併發其他眼部疾病;飲食方面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生薑、洋蔥和芥末等;不要使用劣質的睫毛膏,化妝的時候要留心一些,不要讓液體進入眼睛裡。

眼睫毛為什麼老是容易掉而且老是掉眼裡 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跟你有同樣的遭遇。很苦惱呵呵。然後,糾正你乙個誤區,多半掉落進眼睛的不是眼睫毛(雖然有少量是),而是眉毛。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眼睫毛。後來發現眉毛居多。你可以嘗試在沒有潔面的時候輕輕做拔眉毛的動作,就有將落的眉毛很容易地被拔下來,看看是不是很像睫毛?

因為眉毛的生長更新週期是很快的,所以掉落非常正常,但一般也不怎麼會掉進眼睛。我不知道這位朋友是不是和我一樣戴眼鏡。如果是,眉毛掉落進眼睛的事情就更正常了。

由於靜電等等原因。眼鏡特容易吸附掉落的小眉毛。所以解決的辦法就是:

如果戴近視眼鏡度數不高的話,不是必要時少戴。帶各種眼鏡都要經常清潔保持鏡片乾淨。如果不戴眼鏡還有這樣的情況,就注意平時潔面多擦拭眉毛除去落毛。

注意用眼衛生不揉眼睛。落入小毛後及時清理就ok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而且我也能確定那就是睫毛,有時是因為揉了下眼睛,就掉進去了,覺得眼睛難受,一照鏡子就可以看到睫毛在眼球上或是眼瞼!有點刺痛的感覺!

而且也不好弄出來,經常用棉籤沾點水把它給弄出來,或者眨巴眨巴眼,就到邊上來了!呵呵!

但是我根本就不化妝的啊,怎麼也會這樣呢?感覺那睫毛沒長牢似的!

我也想知道答案,有答案了告訴下我哈!謝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卸妝的~~

卸睫毛膏的標準方法:把眼部卸妝液倒在化妝棉和棉籤上,先把化妝棉放在眼部輕按10秒鐘(如果你的卸妝液好的話時間可以縮短),然後把化妝棉放在眼下,眼睛垂下用棉籤一根一根輕輕地卸.

1.直接用水撲在睫毛上,隔一下時間就直接拿手捏著睫毛把睫毛膏撮下來,輕一點別把睫毛搞掉.也別擔心,.睫毛跟頭髮一樣會掉也會長.(一般卸掉了80%)

2.再用洗面奶洗,就不會進到眼裡了.

好處:1.不會搞得眼睛象熊貓眼,

2.省卸睫毛膏的水

3.反覆三次.絕對保證.

14樓:劉家三三

天啦我也是

不過我都不大化裝的鬱悶啊

眼睫毛倒毛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眼睫毛倒毛,稱為倒睫。是指睫毛向後方生長,以致觸及眼球的不正常狀況。

對於數量較少的區域性性倒睫,可以用以下幾種方法來進行緩解:

1、拔除法:倒睫數量不多時,就直接用鑷子進行拔除,這個方法簡單。但是由於睫毛的毛囊並沒有破壞,這樣做的話,易**。

拔除只是在條件簡陋沒有其它辦法的情況下,或者在其它方法都嘗試無效的情況下,不得已而為之。

2、 雷射**:雷射分離術,對少數散在分布的倒睫是有效的。

3、 電解法:電解破壞毛囊並拔除,有時需要反覆多次才能達到理想效果,成功率10~20%左右。**率較高。

16樓:北京華爾醫院

睫毛向內生長,導致摩擦到眼表,剛開始只會感覺輕微的不適,很多人一旦感覺眼部不舒服,第一反應就是拿手去揉眼睛,但這種方法通常都是錯誤的。因為不斷地揉搓眼睛,我們手部所接觸的很多細菌,都會通過這種途徑進入眼部,引起眼部的感染和其它更嚴重的問題。

當反覆揉搓眼睛,不斷的刺激結膜時,就可能引起結膜炎,眼部出現異物感、眼睛不停的流淚,還可能伴有分泌物等症狀。如果一直刮著角膜,會引起角膜上皮的劃傷,嚴重的話還會引起角膜炎、角膜潰瘍、角膜白斑等,最終對視力產生影響。

01、拔除法

如果倒睫的數量極少,僅有一兩根,可自行使用美容鑷子將其拔除。**方法簡單,但幾周內倒睫又會捲土重來,需再行拔除,周而復始。

02、電解法

輕度倒睫患者可接受電解**。電解法原理類似於脫毛,主要通過破壞毛囊並拔除倒睫來實現,有時需要反覆**多次才能達到理想效果。

03、手術矯正

對於嚴重倒睫的朋友,建議進行手術將內翻的瞼緣向外牽拉,以矯正睫毛倒長的情況。

17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先天性倒睫在出生後就有倒睫,通常在下眼皮.因為睫毛刺到眼球,所以嬰兒經常眨眼流淚.,若刺傷眼角膜,則眼睛會發紅且會怕光.

後天性倒睫的原因,最常見的是由沙眼所引起的.因為沙眼會造成眼瞼板結膜結疤,進而導致眼瞼內翻及倒睫.眼睛灼傷,眼皮外傷或眼皮手術後,也會引起眼瞼結疤,而使正常倒睫刺到眼球.

此外,眼部的類天皰瘡等病,也會因為眼瞼結膜的結疤而造成倒睫.

意見建議:

1.拔除倒插的睫毛:用睫毛鑷子將倒睫拔掉即可,操作簡單且無後遺症.但是睫毛會再長出來,所以每隔四至六個星期就得拔一次倒睫.

2.電燒法:將睫毛之毛根以電燒的方法破壞,使倒睫不再長出來.但電燒可能無法很精確破壞毛根,反而有可能傷到鄰近正常的睫毛,造成另外的倒睫.

3.冷凍法:將睫毛之毛囊以零下二十度低溫冷凍破壞,效果不錯.但可能引起眼皮色素脫落,而使眼皮顏色不均.

18樓:匿名使用者

倒睫毛寶寶很多見,越早處理越好的快,基本都無需**的。每天晚上睡覺之前,給寶寶在倒的睫毛處塗上厚厚的紅黴素眼膏,睡著後要把長倒睫毛的眼皮扒一下,讓睫毛順著厚厚的眼膏順下來;有時不塗軟膏,但也要在睡著時,把眼毛扒一下給他順下來。寶寶長大點都會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可心也是這樣,婆婆是眼科醫生,說有的小孩胖的原因,長大就好了,現在有時還到睫毛流淚。

20樓:匿名使用者

倒睫毛軋的眼睛光流眼淚,要做手術吧

眼睫毛總掉怎麼回事,眼睫毛怎麼變長

眼睫毛會掉,就代表睫毛根部不健康,長針眼 線粒腫等常見的眼睛毛病都會導致區域性眼睫毛脫落 但如果都沒有上述因為感染被 波及 的睫毛脫落症狀,掉睫毛主要還是以患了眼瞼炎的情況最多見。眼瞼炎的發生與眼瞼部位的皮脂分泌過度旺盛有關,皮脂出口常阻塞就很容易造成細菌感染,睫毛根部的毛囊生病變得脆弱,以至於一揉...

眼睫毛老掉進眼睛裡怎麼辦,眼睫毛掉進眼睛裡了,不見了,怎麼辦

禹望亭戰己 平時心情愉快,少用睫毛膏,另外卸眼妝的時候動作要輕,要知道,卸妝用勁過大遠比不卸妝傷害要大得多 如果你感覺掉的很多也不用太擔心,可以給你的睫毛放個小假,讓它自由輕鬆呼吸一下吧,會沒事的,它跟頭髮一樣,精神壓力太大就會很容易脫髮,盡力放鬆自己,要不你越擔心它就會掉得越多,另外它也跟頭髮很不...

小孩掉眉毛掉眼睫毛是啥原因,一邊的都掉

瑞麗詩丶冬雪 小孩子經常會掉眉毛和眼睫毛的症狀與缺乏鈣,維生素d,營養不良都是有關係的.意見建議 建議您去兒童醫院保健科給寶寶做乙個健康體檢,應該多讓寶寶吃牛奶,雞蛋,精肉加強營養補充鈣,鐵元素 同一側以前的眉毛 眼睫毛都很多 忽然最近發現變少了 是怎麼回事 眉毛是有乙個生長週期的,也有可能是化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