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紅應該怎麼選

時間 2021-09-19 06:14:38

1樓:喵格

學會這些你可以挑選一支合適自己的口紅

2樓:你欠我錢殽拷

每個女孩兒,誰能沒個幾支口紅呢~從幾年前的姨媽色,到近幾年的牛血紅,潮流變得太快,快到咱們姐妹的錢包都快跟不上了。

在跟風買了數十隻口紅唇膏之後,我終於明白了乙個道理(雖然有點晚吧),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顏色才是最重要的。

尋尋覓覓之後才發現,適合秋冬的還是飽和度比較低的唇色。既不會太扎眼,又能突顯女人的溫柔。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個人覺得比較喜歡的幾款唇膏(釉)。

先來大合照,五支唇釉五支唇膏。

唇膏分別是:

ysl方管207

tf黑管22

dior烈焰藍金642

資生堂 rouge rouge rd716

mac mocha

唇釉是下面五支:

nars 霧面唇釉walk this way

nars唇釉bound

chanel霧面唇釉140

armani霧面唇釉500

ysl霧面唇釉16

下面請看來自吃土少女的試色報告。第一次做試色,有做的不好的求輕拍。

先上裸唇,本身唇色較淺,所以比較適合飽和度低一些的顏色。

下面有請唇膏組的選手登場。

以及來自大粗胳膊的手臂試色。

在上面幾個唇膏中,有粉色系、有橘色系、有棕色系。但是不管是什麼色系,都是飽和度不是很高的顏色。

唇膏我將從看上去的溫柔程度、滋潤度、持久度三個角度來為大家進行測評。

第一支:ysl方管207

溫柔程度

滋潤程度

持久程度

這是一支比較靠近姨媽色的口紅。薄塗比較溫柔,厚塗比較姨媽,可以一支兩用。因為飽和度比較高,感覺會對黃皮更加友好,白皮會趁得臉色略蒼白。

偏啞光質地,所以滋潤度比較一般。持久度倒是不錯,塗過之後在紙巾上抿一下,效果如下圖。

第二支:tom ford黑管22 forbidden pink

溫柔程度

滋潤程度

持久程度

tf22這支顏色有些偏橘粉,塗上非常顯氣色,是帶著點活潑的溫柔,像是溫柔的鄰家姐姐。感覺應該是黃皮白皮都比較友好的顏色。滋潤程度比較一般,比ysl方管強一點點,持久度方面倒是差不多。

抿後如圖。

第三支:dior 烈焰藍金642 ready

溫柔程度

滋潤程度

持久程度

寫到這裡發現,果然是滋潤就不持久,持久就不滋潤,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滋潤度不錯的642就比之前兩支要更加容易掉。dior642比tf22更加偏橘粉,活潑有餘,溫柔不足。

白皮塗上會非常顯氣色。抿後如圖。

第四支:shiseido rouge rouge rd716 red queen

溫柔程度

滋潤程度

持久程度

看過之前我寫的推文的可能還有印象,在基礎護膚用品上我是十分極其以及非常推崇資生堂的。

12月專櫃會員活動為了湊單第一次嘗試資生堂的口紅,頓時愛上了~這支名字非常霸氣側漏的口紅實際塗上去非常溫柔,是偏紅的豆沙色,顯白且黃皮白皮都友好。

滋潤度更是棒呆,秋冬塗抹不用事先用潤唇膏打底。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持久度沒有那麼好了,但是沒關係,一支不到300塊的口紅,價效比已經夠夠的了。

抿後如圖。

第五支:mac b37 mocha

溫柔程度

滋潤程度

持久程度

作為乙個常年吃土的少女,第一次嘗試吃土色的棕色系。這支粉中帶棕的mocha可以說是知性與溫柔兼備,非常適合ol上班使用。滋潤程度基本與ysl方管持平,持久度也比較接近。

唯一一點就是對黃皮不太友好,會顯黑。抿後如圖。

總結一下的話:

溫柔程度:shiseido rd716>tf22>mac mocha>ysl207dior642

滋潤程度:shiseido rd716>dior642tf22>ysl207mac mocha

持久程度:ysl207>mac mocha>tf22dior642>shiseido rd716

下面是唇釉組。

總的來說,唇釉組的溫柔程度普遍高於唇膏組,可能因為唇釉的顯色度要比唇膏強一些。

唇釉組選手色號集合

唇釉組選手手臂試色

因為本次唇釉組的選手基本都是霧面唇釉,所以滋潤度嘛,不存在的。對於唇釉組,我將從溫柔程度、霧面程度、持久程度三個方面進行測評。

第一支:nars walk this way

溫柔程度

霧面程度

持久程度

2017的新色,絲絨唇釉walk this way,李孝利的海報款,當然是各種主打。略微偏一點點橘粉的豆沙色,盡顯女人味道,且黃皮白皮都比較友好。霧面程度比較普通,塗上幹一會兒之後依然會有一咪咪光澤感,但是這不影響這支唇釉的美。

塗上之後都覺得自己整個人溫柔了不止一度。持久度來說的話,在霧面唇釉裡算是普通。抿後如圖。

第二支:nars bound

溫柔程度

霧面程度

持久程度

2016的nars絲絨色號,在今年看依然很美,是純純的豆沙色。知性與溫柔合一,但是又讓人略有距離感。可謂是職場小姐姐必備。

從顏色來說的話,對白皮比較友好,黃皮的姐妹們比較不太建議嘗試。使用感上與walk this way沒有太大區別。霧面程度比walk this way略遜一籌,從**上都能看出這支在塗上之後依然有比較明顯的光澤感。

抿後如圖。

第三支:chanel 霧面唇釉140

溫柔程度

霧面程度

持久程度

第一次嘗試香奈兒的絲絨唇釉,顏色非常美麗。整個色彩的飽和度比較低,素顏也可使用,提氣色,而且對黃皮白皮都相當友好。上班、聚會、逛街、買菜,任何場合都可以使用。

就是有兩個小小的不足之處:第乙個就是不太好塗抹均勻,也不太清楚為什麼,就是塗上去的時候會有一點點結塊的感覺;第二就是幹得實在太慢了,從塗上到基本成為絲絨狀態要差不多3分鐘,這期間嘴唇動起來就會有點彆扭。

抿後如圖。

第四支:armani 絲絨唇釉500

溫柔程度

霧面程度

持久程度

我入手的第一支豆沙色絲絨唇釉,從此之後像是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一發不可收拾地收了很多豆沙色的口紅唇釉。色彩上來說這支也會有一點偏橘粉色,也是比較提氣色的顏色。白皮塗上會顯得非常溫柔,黃皮的話則是知性居多。

不管春夏秋冬,都是上班首選的唇色。溫柔度max、霧面速度快、持久度同樣max。唯一的缺點就是比較幹,秋冬塗抹之前一定要打底。

抿後如圖。

第五支:ysl絲絨唇釉16

溫柔程度

霧面程度

持久程度

本次試色的唇釉中最不好塗的一支,也可能是我不太會用ysl這種鏟子型的刷頭。從色彩和使用感來說的話屬於無功無過,上嘴顏色和chanel140比較接近。優點是味道比較好聞,ysl的招牌味道,有點花果的香氣。

抿後如圖。

總結一下的話:

溫柔程度:armani500>ysl16chanel140>nars walk this way>nars bound

霧面程度:armani500>ysl16chanel140nars walk this way>nars bound

持久程度:armani500>chanel140>ysl16nars walk this way>nars bound

全部色號試色如下

整體看下來,如果讓我推薦最溫柔的唇膏的話,我會選擇shiseido rd716,唇釉的話,就是armani500。

這兩支對大部分膚色都比較友好,使用感也比較舒適,在色彩和價效比上都相當優秀。

世上唇膏口紅唇釉唇彩千千萬,請把目光轉向你們的另一半。

3樓:光年浪子

為什麼不買大牌的呢,聖羅蘭迪奧mac 蘿蔔丁啥的,也不貴,她這百八的就能拿下kiss77701

口紅怎麼選

認真少女顏九 低明亮度,高飽和度的正紅色,kiko311,非常適合 i小人巷 根據自己的膚色選擇口紅,看你膚色是偏黃或偏暗沉。如果你的 偏黑黃,推薦紅色調的口紅,畢竟紅色調的口紅永遠不過時,而且適合各種膚色。口紅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如果今天你沒塗口紅出門,一定會有人說你看著很沒精神,所以口紅也給你增加...

結婚到底應該怎麼選,結婚到底應該怎麼選

我建議你選擇第2個男人,因為女人需要的是乙個可以包容自己,關心自己,呵護自己的男人。對方的條件好與不好,這個其實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就是別人能夠在乎你的感受,另外就是要提醒你的就是感情是要雙方共同付出的,如果只是一方單方面的付出的話,那麼感情是不會長久的。另外就是我想說,外貌並不是最重要的,關鍵...

怎樣根據膚色選口紅搭配什麼樣的服裝和口紅大有講究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偏黃色肌膚 對於膚色偏黃的朋友來說,使用帶有黃色調 暖色調 的橙色或者是茶色脣彩顏色是比較適合。另外可以根據需要塗上近似色系的脣彩,注意把握脣色的柔和度。需要提醒的一點是儘量不要使用帶有藍色調 冷色調 的粉色脣彩,否則會讓臉色顯得難看。紅潤肌膚 對於膚色相對來說比較紅潤的朋友,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