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益生菌怎麼選?兒童益生菌應該怎麼選?

時間 2023-06-27 03:24:03

1樓:暮靜雨

很多家長都知道,在寶寶腸胃不舒服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喝一些益生菌,能夠提高寶寶的消化能力,但是市面上有很多益生菌,品種較多且全面,那麼怎樣給寶寶選擇益生菌?

1、在選擇益生菌的時候,家長要挑選安全有效的益生菌,最好選擇有知名度的藥廠,這樣質量比較有保障些。此外還要注意生產日期,益生菌要在冷藏的狀態下儲存,儲存的日期最多不超過乙個月,所以在購買時要注意生產日期。

2、如果寶寶沒有消化不良或者腸胃功能的問題,最好不要隨便服用益生菌,以免影響到正常的腸道菌群。而且寶寶在服用益生菌的時候,不能吃抗生素類的藥物,以免引起藥物反應。益生菌可以改善和預防寶寶的便秘,但是如果便秘的情況比較嚴重,益生菌肯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最好是去醫院進行更詳細地**。

3、益生菌具有高度的菌株特定性,不同的菌種、**商,與不同的菌株配比時,會產生不同的功效。因此,家長在選擇益生菌的時候,要根據具體的功能需要,再來選擇適合寶寶的益生菌產品。

2樓:獅子sunshine夏

益生菌是促進腸道消化和吸收的有益菌,常見的有雙歧桿菌四聯活菌或者枯草桿菌,可以根據孩子個體情況來選擇。當孩子消化不良或者出現腹瀉便秘時都可以服用益生菌來進行調節,益生菌服用時選擇適當的水溫,水溫不可以超過40度,益生菌也可以加在奶裡一起沖服,不會影響益生菌的活性。平時注意給孩子做好腹部保暖,按需餵養,保證營養的攝入。

3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具有調節胃腸道的作用,在選擇益生菌的時候要選擇安全有效的益生菌,所以需要選擇有知名度的藥廠。在選擇益生菌的時候,要注意生產日期,另外益生菌應該在冷藏下,低溫儲存適宜的溫度是2~10度,儲存的日期最多不超過乙個月,所以在購買時要注意生產日期。如果沒有消化不良或者腸胃功能的問題,不能隨便服用益生菌,以防止影響正常的腸道菌群。

在服用益生菌的時候,不能夠吃抗生素類的藥物,以免引起藥物反應。

4樓:萊思紐卡

據國家衛計委發布的《可用於嬰幼兒食品的菌種名單》,可食用的益生菌有7大菌種9個菌株,包括嗜酸乳桿菌、動物雙歧桿菌、鼠李糖乳桿菌、乳雙歧桿菌、羅伊氏乳桿菌、發酵乳桿菌、短雙歧桿菌。最後,在選擇的時候要注意這些因素:菌株,活菌數量,新增劑等。

盡量選擇國家規定的菌種,活菌數量高,新增劑越少的產品。

應該如何給寶寶選擇益生菌?

5樓:網友

1.看菌株 益生菌的種類很多,並非所有益生菌都適合寶寶。可用於嬰幼兒食品的只有7個菌種:

嗜酸乳桿菌、動物雙歧桿菌、乳雙歧桿菌、鼠李糖乳桿菌、羅伊氏乳桿菌、發酵乳桿菌、段雙歧桿菌。在菌株的選擇上,建議媽媽們選擇雙歧桿菌、乳桿菌等人體天然含有的益生菌。雙歧桿菌可改變腸道菌群的組成,對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起抵抗作用;乳桿菌可改善營養不良兒童的健康狀態,有效預防腹瀉等腸道紊亂症狀。

2.看含菌量 益生菌屬於厭氧菌,在進入寶寶腸道過程中,很多都是被氧氣「殺死」了,益生菌也就喪失了活性,也就起不到什麼作用了。因此要選擇含菌量高的益生菌,到達腸道起作用。

3.看配料表 市面上售賣的益生菌都是益生菌試劑,因此家長需要看下配料表。寶寶吃的益生菌配料越少越好,如果寶寶對某種成分過敏,那麼配料中不能有。

兒童益生菌應該怎麼選?

6樓:七色天空

一、極低體重兒:若寶寶為母乳餵養的極低體重兒,即出生時體重低於,可以聯用嗜酸乳桿菌和雙歧桿菌,可以對寶寶的腸道功能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二、牛奶不耐受:對於牛奶不耐受並伴有過敏症狀的寶寶,可以將鼠李糖乳桿菌與深度配方水解奶粉合用,能夠提高寶寶對牛奶的耐受性;

三、細菌感染:存在細菌感染造成腸道菌群紊亂的寶寶,可以應用布拉氏酵母菌、乳酸桿菌等,以調整腸道菌群,緩解不適症狀;

四、消化不良:如果寶寶飲食不當,造成消化不良,表現出排便困難、便秘等情況時,建議選用雙歧桿菌,具有較好的效果。

7樓:夢劍仙緣

益生菌的作用就是調節腸道菌群。

所以最佳選擇方案當然是看缺少什麼益生菌,就補什麼益生菌。

嬰幼兒益生菌怎麼選?

8樓:閻波丹珠雨

雙歧桿菌在母乳餵養兒腸道內大量存在,對嬰幼兒有許多好處,如營養、免疫及抗感染作用、抗過敏、調整腸道功能的作用等。所以如果寶寶出現腸胃不好的情況,比如說腹瀉拉肚子,可以選擇服用雙歧桿菌。

特別是人工餵養的寶寶,可以適當給寶寶新增雙歧桿菌,幫助寶寶腸胃功能逐步完善。母乳餵養的寶寶,一般無需額外補充益生菌,因為母乳餵養本身就是有菌餵養過程。母乳餵養有益於建立雙歧桿菌為主的腸道菌群,不僅對寶寶的消化好,而且對寶寶免疫系統的建立和成熟也很重要。

聽聲音。2寶寶吃哪種益生菌比較好:媽咪愛。

媽咪愛益生菌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乳酸鈣、氧化鋅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在呵護寶寶腸道健康的同時,還為寶寶身體補充營養元素。

注意:在服用媽咪愛益生菌時,要用不超過40度的溫水或溫牛奶服用,另外服用時間可以選擇飯後服用。值得注意的是:若是同抗生素一起服用,兩者之間的間隔時間最少要兩個小時。

聽聲音。3寶寶什麼情況下要吃益生菌。

1、服用抗菌素時。抗菌素尤其是廣譜抗菌素不能識別有害菌和有益菌,所以它殺死敵人的時候往往把有益菌也殺死了。這時候或者過後補點益生菌,都會對維持腸道菌群的平衡起到很好的作用。

2、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牛奶不適應症、急慢性腹瀉、大便乾燥及吸收功能不好引起的營養不良時,都可以給小兒補充益生菌。

3、早產、剖腹產和不是母乳餵養的寶寶不能從媽媽那兒得到足夠的益生菌源,保護健康的腸道菌膜不健全,可能會出現體質弱、食慾不振、大便乾燥等現象,也應該適量補充益生菌。

4、對於免疫力低下或者需要增強免疫力的特殊時刻(如某種流行疾病期間),能夠起到預防作用。

5、帶寶寶出行或旅遊時帶點益生菌類產品,如果寶寶腸胃不舒服,服用後能夠有效緩解。

9樓:潤美康

在為寶寶選擇益生菌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幾個方面:1、有沒有標明菌株號,益生菌的功能具有菌株特異性,不同的菌株有不同的功能;2、宣稱的功能是否有臨床試驗的驗證,沒有經過嚴格的人體試驗不能說明任何問題;3、有沒有權威機構推薦;4、成分中是否有新增劑或者過敏原等物質;5是否使用嬰幼兒級別的原料。

10樓:網友

選擇兒童益生菌可以從兩個方面進行考量。

1、活菌數目。

活菌數目即益生菌在定植前能夠存活的數目,100億活菌是最適合益生菌生存的活菌數目。

2、菌種。不同的菌種對寶寶有不同的功效,選擇合適的菌株不但能夠幫助寶寶調理腸道,也有抗過敏等效果。

寶寶益生菌可以選擇敏仕通是益生菌當中的一種,可以調理腸道菌群平衡,減輕過敏反應,扭轉過敏體質。

嬰幼兒吃的益生菌怎麼選擇?

11樓:是十貳嗷嗷

寶寶剛出生沒有多久,腸道都是非常脆弱的,很容易會出現消化不良的問題。為了更好改善消化不良,媽媽可以及時給寶寶補充益生菌。畢竟是第1次給寶寶吃益生菌,也不知道吃哪種好。

那麼嬰幼兒吃哪種益生菌好呢?

1.選擇食品級或保健品級益生菌。

適當的給寶寶補充益生菌,對於寶寶的腸胃是非常有好處的。具體要給寶寶吃哪種益生菌,在選擇益生菌的時候,要選擇保健品類別的益生菌。這類益生菌可以一直給寶寶吃的,能改善寶寶的食慾,改善寶寶的消化功能。

2.選擇大品牌的益生菌。

除此之外要選擇大品牌的益生菌,大品牌的益生菌口碑也很好。在購買之前可以向周圍的寶媽請教一下,看看別人是給寶寶吃哪種益生菌。堅持給寶寶服用益生菌,既可以提高寶寶的抵抗力,也能夠促進寶寶對於營養物質的吸收,從而維持腸道的平衡。

寶寶吃益生菌好嗎 怎麼吃,寶寶吃益生菌有什麼作用

萌萌滴剿 有腸胃疾病的寶寶服用益生菌能夠改善腸道功能,需要吃多久要根據寶寶的具體情況來判斷。如果寶寶的腸胃功能沒有嚴重的問題,只需要吃幾天就行了。如果寶寶的腸胃功能有比較嚴重的問題,寶寶吃了之後身體健康大大改善,可以繼續服用兩三天。但是不要長期服用益生菌,避免對益生菌產生依賴,對寶寶健康反而不好。 ...

什麼兒童益生菌效果好,兒童益生菌有什麼作用?

銳不可當動漫狂 兒童益生菌選複合的效果會比較好。我家小孩腸道不舒服的時候吃的是life space粉劑益生菌,吃了兩個月左右,便祕就好多了。 現在太混亂了,還是不要用普通固體飲料益生菌,沒有保障,用國家藥監局批准的安全些,合生元和益彤都是進口的益生菌 11的曼曼最可愛 這個的話,伊利的做的還是不錯的...

益生菌寶寶可以長期吃嗎,寶寶吃益生菌可以長期吃嗎?

肥漢銨鹽 一般情況下,益生菌和腸道內的其他細菌是相互依存的,腸道內的空間有限,寶寶體內缺益生菌,補充的益生菌就會被吸收,如果寶寶體內並不缺益生菌,多餘的益生菌就會被排出體內。因為益生菌是有益菌,不會對寶寶產生不良影響,想要長期吃也是可以的,像life space這樣的益生菌就可以。 冷秋彩虹 益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