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洗髮水好用,什麼牌子的洗髮水好用?

時間 2021-09-08 08:42:42

1樓:初濛

洗髮水的好壞,個人認為主要的還是在於挑選洗髮水的時候根據自己的髮質和主要的需求進行。現在市面的洗髮水品牌琳琅滿目,也具有不同的功效,比如去屑,防脫等。

遇見香芬氨基酸洗髮水--油性發質

這款洗髮水採用氨基酸表活為主要的清潔成分,同時也是一款無矽油洗髮水哦,擠出來的液體呈淡淡的粉紅色,味道是純正的櫻花香,洗完之後香味也可以持續蠻長時間的,關鍵是這款洗髮水不僅僅是溫和的清潔頭皮,控油控油效果還是很不錯的。頭髮吹乾之後,感覺頭髮蓬鬆了很多,而且可以堅持兩三天不洗也不會顯得油油的。

德國哈恩男士咖啡因洗髮水--防脫

這款洗髮水來自德國哈恩實驗室,是個無矽油洗髮水,所以在控油這方面效果很好。我以前頭皮也屬於偏油,每天都要洗頭,要不然洗後沒多久就會出油。裡面含有的全蠶繭雙迴圈水解蠶絲蛋白可以修護髮質,新增的咖啡因成分,長期堅持使用,可以很好的鞏固髮根,防止脫髮哦。

華巾大艾草去屑洗髮水--去屑止癢

這款洗髮水採用的是雙重科技去屑,味道也是蠻好聞的,是淡淡的艾草的清香。裡面含有的何首烏,能夠深入髮梢,減少油脂分泌,使用過後頭髮會不易出油,我以前是一天一洗,現在可以達到三天一洗,使用一週期後,頭屑也變少了,且幾天不洗,也不會反覆滋生。

遇見香芬男士古龍洗髮水--控油

這是一款男士洗髮水,和第一款洗髮水是同一個品牌,這款洗髮水男友說用著還是很不錯的,去油脂可以去的很乾淨,洗後清清爽爽的。含有氨基酸成分,溫和又安全,洗髮時容易清洗,特別省事。本身氨基酸原料成本就比較高,所以**一直都讓人望而卻步,但這款洗髮水的**就很良心。

不到百元就能買到。

黛絲恩致美洗髮水--乾性髮質

黛絲恩是日本的一個牌子,是我的朋友介紹給我的,質地是水狀,稍微擠出一點就能打出好多泡沫。洗完後的第一天頭髮分叉明顯感覺減少,第二天也沒有再次反覆,用了一段時間明顯感覺頭髮比以前有了光澤感。滋養作用還是不錯的。

拓展:油性發質:如果你洗完頭後發現自己一天頭髮就變油的,或者隔天之後就會出現油膩情況。嚴重者會出現頭皮發癢,頭屑增多。

中性發質:洗完頭後兩天之內沒有什麼油膩感,並且**躁感,依然柔順乾燥。

乾性髮質:洗完頭兩天頭髮還是很乾燥,頭髮乾澀無光澤,不易梳理,容易打結毛躁。

混合型髮質:如果你洗完頭兩天後發現自己髮根油膩髮梢乾枯;

受損髮質:除上述之外,經常性染燙造成的頭髮乾枯,分叉;

2樓:胡囷囷

洗髮水是一種有香味、可去屑、止癢、去油、防掉髮、避免分叉、柔順營養的某類髮質洗護品。那麼,什麼洗髮水好用呢?需要看以下6個方面。

1、聞味道

越好的洗髮水味道越清新並且接近大自然的味道,例如水果味、花香味等,清爽而不沖鼻。

如下圖,我按壓出來的透明液體是拉芳水光嘭嘭瓶洗髮水,因為新增了花果(牛油果味道)植物精華的原因,開啟蓋子的時候能明顯聞到一股很清爽的花香味。

2、看泡沫

這裡要先分兩類來說,一類是矽油洗髮水,一類是無矽油洗髮水。估計大家用過無矽油洗髮水都會感覺到起泡的效果會比矽油的稍微少一些,這是正常的。

不過,不管是哪種,好的洗髮水總是很容易打泡的,並且泡沫越細越好。如下圖,我用的款無矽油洗髮水,但用起泡網打出的泡沫效果也特好。

3、看洗髮水的膏體是否細膩

通常來說,越好的洗髮水越細膩,並且膏體是連貫的,流動不快。

不過,也有部分洗髮發水新增了植物成分,並造成不連貫效果,這些成分對頭髮是十分有益的,不用擔心。

4、是否容易沖洗乾淨

一款好的洗髮水,衝的時候很容易就清洗乾淨,沒有殘留,並且沒有黏膩的感覺。

5、用完後的感覺

什麼洗髮水好用,要相信你自己用完後的感覺:應當頭髮輕盈,並且自然絲滑,不會有梳不通的問題。

如下圖,是用完拉芳水光嘭嘭瓶後的頭髮對比圖,洗後吹乾的頭髮看起來柔順了很多,而且很容易就梳開了。

6、看髮質

洗髮水必須要選擇針對性的,由於所有人的髮質不一樣,頭髮的狀態也不相同,所以用的洗髮水也不相同。像我用的這款洗髮水,就是為我這樣的缺水性發質打造的洗護品,很適合乾枯毛躁和內油外乾的頭髮使用。

7、總結

洗髮水好不好用,除了要聞味道、看泡沫、看膏體、看是否容易沖洗乾淨、看用完後的感覺,也要結合自身髮質進行選擇,要是選錯了,再好的洗髮水到你手裡也是白搭。

3樓:簡波佘憶文

我很喜歡資生堂的,一款紅色的茶樹油去屑,還有一款白色的滋潤的,味道好好,而且我的頭髮是屬於那種很開叉的用也一直很順,用一點泡泡很多的。建議和同套的護髮素一起用,效果很好。

4樓:度衣塗易夢

這要看你個人的髮質了,一般有乾性頭髮,中性頭髮,油性頭髮,然後每一個品牌都有適合不同髮質對應的洗髮水,個人比較偏好國外品牌的洗髮水,比較溫和,不像有的洗髮水越洗越幹或是越洗越油。

5樓:霜士恩餘巳

我覺得用【體研究所】的洗髮水不錯,我最近一直在用,覺得修復效果很好,而且也沒什麼化學成分,用了不會對頭髮造成傷害,味道是淡淡的精油味,我用了差不多2個月了,感覺頭髮順了很多,而且也比較有光澤了,你可以去試試。

6樓:壬頎義慧捷

推薦多芬的,對修**質損傷效果好,能有效的護理髮頭。

7樓:

洗髮水好用不好用的,根據個人的情況,頭皮屑有頭皮屑的和頭髮乾枯的,所用的洗髮水是不同的

8樓:樂無邊盲

你好,你可以選擇阿道夫之類的,因為這個洗頭膏對頭髮的護理方面有這方面很好。

9樓:韌絕症拱

有矽油的洗完會假滑,就是洗完吹乾摸上去滑滑的但是感覺頭髮有點枯,無矽油的洗完雖然不是特別滑,但是頭髮特別順發質比較棉。無矽油洗髮水感覺不夠水潤,還是氨基酸洗髮水好用,絲萱芭的小橘瓶就不錯,維生素c和海藻成分可以滋養頭皮

10樓:donghuacaiz再

市面上的售賣的洗髮水大部分是弱酸性的,頭皮的ph值處於4.5-5.5之間時,才最有利於頭皮和毛囊的生長,從而頭髮才能生長的健康。

當頭皮的ph值大於5.5時,頭皮可能會滋生細菌,出現頭癢、髮質乾枯、斷髮的情況;

當頭皮的ph值小於4.5時,頭皮可能會分泌更多的油脂,出現頭皮屑等情況,頭髮會生長緩慢。

只有當人體頭髮分泌過多的油脂、或者是頭皮屑大量增多的情況,才能使用弱鹼性的洗髮水,弱鹼性的洗髮水會對頭髮有一定的損傷,所以,一定要搭配護髮素一起使用,這樣才能輕鬆去油脂,又會讓頭髮比較柔順。

什麼牌子的洗髮水好用?

11樓:初濛

洗髮水的主要是清潔頭皮上多餘的雜質和油脂,現在市面上的洗髮水種類很多,具有不同的功效,控油的,去屑的,防脫等。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好用的洗髮水,不僅僅是功效上,還要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髮質!

遇見香芬櫻花氨基酸洗髮水---油性發質

amino mason氨基酸洗髮水--油性發質

這款洗髮水被一個主播種草的,他們家一直都是極簡風格,樸素又不失大氣。香味是那種淡淡的牡丹香,聞起來非常超舒服,給我一種卓淤泥而不染的感覺。不過控油效果比較贊,我洗完頭髮過一段時間,頭髮也不怎麼出油,並且發現頭髮分叉也越來越少了,真是神奇!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試一試。

哈恩咖啡因洗髮水---防脫

一款來自德國哈恩研究院的洗髮水,裡面新增咖啡因成分,可以很好的緩解脫髮並且有固發的效果哦。不新增香精和酒精,所以清洗溫和,不會殘留有害物質刺激毛囊。淡淡的香味很像迪奧男香,不止一次被辦公室的同事誇著說好聞。

堅持使用了一段時間,掉髮現象明顯減少了,這款洗髮水的控油效果也不錯,兩三天不洗都不會顯的很油膩。

華巾大艾草洗髮水--去屑

日本botanist洗髮水---油性發質

這款洗髮水草本萃取,香味和配方都很天然,一直回購最大的原因就是它的豐盈和去油效果,每次洗完頭髮都會很蓬鬆很輕盈。說是大油田必備,是日本主打植物系的一個超市品牌。這個洗髮水的表活用的都是清潔力較強的,大油田不妨一試,但是頭皮敏感的話就要考慮考慮。

拓展:如何分辨自己的髮質:

一般分為油性、中性、乾性、混合性四個大類。

油性發質——總是讓人產生不適感,產生諸如頭屑、瘙癢、油膩感;

乾性髮質——多是感官上有問題,如髮尾開叉、梳理時乾澀、髮絲黯淡無光。

中性發質——柔滑光亮,不油膩,也不幹枯,容易造型整理。

混合性髮質——頭皮油但頭髮幹,是一種靠近頭皮1釐米左右以內的頭髮很多油,越往髮梢越乾燥甚至開叉的混合狀態。

12樓:舞動的小丸子

aussie澳洲袋鼠洗髮水+護髮素

這款洗髮水的質地,包括護髮素,都普遍偏水狀,略稀釋。所以洗髮水很好起泡,護髮素也挺好抹勻。它的洗髮水是透明偏黃色,氣味是一種淡淡的果奶香,但是味道不會留香持久。

護髮素是白色,味道比洗髮水稍微重一些。洗完頭髮後,真的非常蓬鬆,尤其是短頭髮感受更為明顯吧。髮根都是立起來的哦,然後可以保持1~2天的樣子。

kumano cosmetics馬油洗髮水

馬油洗髮水是從朋友那聽來的,看到600ml這麼大一罐,剛好可以和家裡人一起用。說到馬油洗髮水,其實它並不油哦!

個人覺得這瓶洗髮水可以全家使用,是一種普通的洗髮水,算不上很好的頭髮護理產品,但是自家平時用用也是可以的。比如當作禮物給家裡的老人用就不錯~

這個裡面內容都是我原創,之前被其他平臺抄襲過,但是沒辦法,稽核不通過沒關係,但是情況還是要說明清楚的!

13樓:澳洲

源自澳大利亞已有30餘年歷史的a'kin天然植萃洗護系列,拒絕新增任何矽油、硫酸鹽、礦物油、增稠劑、人造色素香料等,配合自然純淨的植物精粹,最大程度降低頭皮刺激和敏感程度,提供溫和的保護。激發秀髮強勁生命力,給頭髮帶來更健康高效的養護。

同時剔除使用傳統的硫酸鹽表活,創新性使用5大植物清潔劑,既能在清潔重點上做到完美互補,具備高效的潔淨能力,又因其本身衍生於植物,自帶溫和無刺激屬性,有助於優化頭皮環境,讓秀髮強韌穩固、生長更有利。

為了減輕無矽油洗髮水的乾澀感,建議你可以搭配a'kin護髮素一起使用。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髮質選擇以下幾種不同洗護cp:

脫髮星人必備cp:a'kin迷迭香洗髮水&a'kin牛油果金盞花護髮素

油頭星人必備cp:a'kin檸檬草洗髮水&a'kin荷荷巴輕盈護髮素

枯發星人必備cp:a'kin稻米氨基酸小麥蛋白洗髮水&a'kin夏威夷果小麥蛋白護髮素

敏感頭皮必備cp:a'kin無香溫和洗髮水&a'kin無香溫和護髮素

護色鎖色必備cp:a'kin依蘭鎖色洗髮水&a'kin藜麥阿比西尼亞油護色護髮素

什麼牌子洗髮水好,什麼牌子的洗髮水好用?

要求高頭髮需要拯救的用露華濃或者施華蔻羊脂 這個需要經常用,保持時間據說不常 如果沒有什麼大問題,輕揚 海飛絲就可以了 還有一定要用護髮用品 潘婷免洗潤髮那個滿好餓 其實用得蠻多了我還是覺得海飛絲比較好 而且比較大眾化 適合各種髮質的都有 試試吧 你的頭髮有什麼需要改善,是太油?太乾?太毛躁?還是頭...

什麼牌子的洗髮水好?什麼牌子的洗髮水好用?

選擇適合自己頭髮髮質的洗髮水是比較好的,頭髮狀態也分以下種型別 油性 乾性 中性 混合型頭髮 受損髮質。我覺得青陽這個牌子的洗髮水是比較好的,無論口碑,信譽度都是不錯的選擇。什麼牌子的洗髮水好,這個要根據自己的髮質選擇,適合自己的是最好的,所以每個品牌都試一試,哪個品牌用的最舒服對你來說就是最好的。...

什麼牌子的洗髮水好用

初蒙 洗髮水的主要是清潔頭皮上多餘的雜質和油脂,現在市面上的洗髮水種類很多,具有不同的功效,控油的,去屑的,防脫等。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好用的洗髮水,不僅僅是功效上,還要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髮質!遇見香芬櫻花氨基酸洗髮水 油性髮質 amino mason氨基酸洗髮水 油性髮質 這款洗髮水被乙個主播種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