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古董珠寶,歷史上有哪些古董珠寶首飾的

時間 2021-08-11 16:54:54

1樓:益州川哥哥

你好,古董珠寶首飾的收藏可分為保值收藏、史料收藏、紀念收藏、寶物收藏等。在收藏的同時,最重要的是掌握一些古董首飾的鑑定方法,鑑定水平越高,收藏的水平和質量才會越高,所取得的經濟效益才會更好。總的說來,要具備“五個掌握”:

掌握現代的珠寶鑑定技術。古董珠寶首飾的鑑定首先是珠寶首飾材料和質量的鑑定。掌握現代科學的珠寶鑑定和測試技術是非常必要的,否則就會出現把玻璃當作水晶,把染色翡翠當作天然翡翠的笑話。

掌握珠寶首飾的發展史。古董珠寶首飾涉及的另一個重要問題是如何斷代。僅在市面上觀望是不行的,還要掌握豐富的歷史文化知識,尤其是要了解各個歷史時代的制度與風格、首飾材料的運用情況、首飾製作工藝的典型性以及特定時期出現的特殊產品。

如“串飾”就是用各種圓形、管形珠子以繩串接,佩帶於胸前的飾物,從唐代以來一直流行,至清代時發展成為一種官階的標誌———朝珠。

掌握野外考古資料和傳世的標準器。世界各國的古董鑑定都是建立在考古的基礎之上,只有熟知了歷史出土的實物或資料,掌握它們的特徵,在鑑定斷代中才有根據和佐證。因此,無論作為玩家、收藏家還是商家,尤其是鑑定師們,對考古知識的學習,對考古資料的掌握都是十分重要的。

要儘可能多地參觀國內外博物館收藏的各種標準器,為鑑定工作打下紮實的基礎。

掌握時代特徵。對於古董珠寶首飾的鑑定與鑑賞,除了要了解它的發展脈絡、熟悉標準器外,還要掌握它所反映的社會、政治、經濟、道德、文化、宗教、民俗等方面的典型特徵,即時代特徵。唐代的金銀器與其他工藝品一樣,都反映出了一種活動開朗、大度奔放的美感,而清代的則更注重於凝重、精細、華麗和輝煌。

掌據市場資訊。要在市場上多看、多聽、多想,密切關注新資訊、新資料,多看真品,多分析市場上偽器的特徵與製作工藝,多與同行交流,這樣才能熟悉市場,成竹在胸,減少失誤。望 採納一下喔,!

2樓:

什麼是古董珠寶,歷史上有哪些古董珠寶首飾的精品

3樓:匿名使用者

精品都在外國博物館或收藏家手裡,從大清到現在,好東西都被他們搶走、盜走、或低價騙走了。

中國做古董首飾的珠寶品牌有哪些?千萬別拿中***、周*福、老*翔忽悠我?我要的是古董首飾品牌製造商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找古董首飾,怎麼又會有現代製造的品牌?

如果是要仿古董式樣的金飾品牌,可以找北京的老鋪**。

歷史上有哪些悲觀的人,歷史上有哪些比較悲情的女子

商鞅,為秦孝公立下了很多功勞,但是最終受了車裂而死 張居正,輔佐幼主,後被長大後的幼主明神宗處死 望採納。曾國藩,他曾說吾日夜盼早死,不忍看慘淡未來 孟姜女哭倒長城 很經典的 屈原啊。最典型的,直接投江了 歷史上有哪些比較悲情的女子 10 蔡文姬,關 copy盼盼,綠珠,都比較悲情。蔡琰,字文姬,又...

歷史上有哪些長壽家族 10,歷史上有哪些長壽的名人

撒丁島空氣清新,環境舒適,是世界上人均百歲老人最多的地方!撒丁島最長壽的家族 梅利斯家族!這是現代的世界上最長壽的記錄是中國的唐代慧昭和尚。姜亮天 歷代名人碑傳總表 記載了慧昭和尚活了290歲。亞軍 可能是英國人弗姆。卡恩,文獻記載 他經歷了12個英國王朝,活了207歲。日本歷史上有個農民叫滿平,他...

歷史上有哪些比較的皇帝,歷史上有哪些比較 笨 的皇帝?

淮海映月 作為歷史愛好者有話要說。由於史書的修改和民間藝術的加工,蜀漢後主劉禪的形象讓人覺得有些 笨 如果撥開歷史的迷霧就會發現,劉禪並沒有人們說得那麼笨。很多影視形象把劉禪當作笨皇帝,歷代史書對劉禪的評價也是很低。然而答主並不認為劉禪是個荒淫無道的 笨 皇帝。如果放在當時的時代背景下,劉禪作為蜀漢...